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96)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裴冀丁挂着个石膏到处逛,刚下庭就凑在裴冀北身边。
  “咳,哥,这事也算告一段落了,我什么时候回公司啊?”
  裴冀北拉开车门,问:“想回公司?”
  裴冀丁头点得和拨浪鼓一个样,打量着裴冀北说:“遇事冲动是我不对,以后一定注意安全!我胳膊真不影响工作,一指禅做账可快了!”
  裴冀北松开车门,转身正对着裴冀丁,似乎是要好好聊聊的样子。
  “还有几天一周?”
  “啊?”裴冀丁愣了一下,赶紧去看手机,“四天。”
  “嗯。”裴冀北拍了拍他的肩膀,勾了半边嘴角,颇为关怀地说,“歇够四天吧。”
  “后面的后勤不用担心,我已经找人帮你做了。”
  “……”
  裴冀丁看着裴冀北打开车门,启动车子扬长而去,咂摸两下嘴,嘟囔着:“这怎么还没消气啊!!”
  不仅裴冀北没消气,连带着他的全勤,奖金,七天的工资一起没戏了。
  裴冀丁一面叹着气一面给秦尚打电话。
  他哥不仅断了他的财路,还把病号扔一边了!
  来得时候是裴冀北去胡同接他的,他这么一走,留下裴冀丁一个,要么打车,要么公交。
  裴冀丁左臂挂着石膏,身上连个包都没拿,站在高耸的法院前享受着萧瑟的冷风,看起来颇为凄凉。
  “到家了?”秦尚接通电话,问道。
  烧烤店中午头没客人,但是需要忙着备菜。店里少了裴冀丁这个帮工,不少活重新归秦尚干了。
  “没呢。一会儿打车回去。”
  秦尚愣了一会,问:“你哥不送你?”
  他哪壶不开提哪壶,裴冀丁咬牙切齿,却也不敢说裴冀北不好。
  毕竟在高速上被拖行不是什么小事故,那天的事他也心有余悸,裴冀北是为了他好。
  更何况,秦尚显然完全站在裴冀北那边,只要一提,头上就跟顶了两位老妈子一样,一人一句,裴冀丁就是有三寸不烂之舌也说不过。
  “他有事忙,我就给你打个电话,下庭了,对方全责。医药费能赔一部分。”裴冀丁顿了顿补充,“但是我的全勤奖奖金还有工资是彻底泡汤了……”
  “裴冀丁同志。”秦尚严肃地叫他,“我看起来是很穷吗?一周工资而已,咱家不至于揭不开锅。”
  裴冀丁被一个“咱家”安抚了不少,心脏砰砰地跳着,雀跃几乎是不受控制的传进脑子。即使秦尚看不见,他还是不屑地撇了撇嘴:“您把新店的钱划出去,瞅瞅您那存折还多少钱再跟我装高富帅吧啊!”
  “划出去过了,够养你的。”秦尚面不改色,半点没有羞耻心,“你刚那话是说明我至少还是占了高和帅?”
  “……”裴冀丁想否认,但本能地想起了秦尚。
  秦老板常年在店里干活,身上的肌肉线条明显,和裴冀丁那种花花架子不一样。看起来的确性感又健美。
  “夸人不用害羞。”秦尚似乎猜到了裴冀丁的反应,带着点调侃说。
  “滚,不要脸。”裴冀丁没止住红了小半边脸。
  “早点回家,这边忙完了就回去,不上夜场了。”秦尚没再逗他,嘱咐道,“锅里有骨头汤,记得喝。”
  裴冀丁答应了一声,挂了电话。
  秦尚的骨头汤不用高压锅炖,小砂锅一支,在火上要咕嘟咕嘟滚好几个小时。
  炖出来的汤是乳白色的,没有油花。
  醇厚的香味弥漫了厨房和客厅,裴冀丁一开门就被勾起了馋虫。
  等喝完汤,外面天都黑了几个时辰。
  裴冀丁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秦尚回来。
  即使不上夜场,没个九十点烧烤店是关不上门的。
  裴冀丁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眼睛有些发酸。正准备关电视,门铃却响起来了。
  时间不算是半夜,但已经是晚上了,这个点一般不会有人到访。
  门铃又响了两声,听起来有点暴躁。
  裴冀丁赶忙应了一声,一边开着门一边说:“你没带钥匙啊!这回来也太……”
  早了。
  裴冀丁吞了两个字,眨巴着眼尴尬地看着门外皱着眉看他的苏春桃。
  裴冀丁咽了口口水,恍惚地朝漆黑的门道里打量着,做梦都希望秦尚这个时候能从楼梯口出现。
  天不遂人愿,苏春桃是一个人来得。
  裴冀丁僵着身子往后退了一步,说话都磕巴:“阿……阿姨好……”


第94章
  苏春桃抬眼看了他一眼,迈开步子进门。
  一方门缝不足以展现裴冀丁的全貌,苏春桃把带来的水果放在茶几上,转身时才注意到裴冀丁左手裹着的石膏。
  “这怎么弄得?”
  苏娘娘气场全开,瞪他一眼比裴冀北可怕好几倍。
  “嗑了一下……”
  “磕了一下嗑到打石膏?”苏春桃寻思了一会问,“没打架吧。”
  “没没没!”裴冀丁挂着左臂,头摇成了拨浪鼓,“高速车祸撞了一下,没大事。”
  如果不是知道秦尚家的底细,他都怀疑苏春桃下一秒要掏出一张卡扔他身上,让他从这个家“滚”出去。
  “我去给您沏茶……”裴冀丁招架不住,想绕过餐桌往厨房溜。
  这间屋子苏春桃住的时间比秦尚还要长,家里有什么没有什么再清楚不过。
  她手指点了点餐桌桌面:“秦尚什么时候开始喝茶了。”
  “……”裴冀丁僵在厨房门口。
  家里的确没茶,他就是想找个借口和秦尚通个气,哪想被苏春桃识破了。
  “坐,我们聊聊。”苏春桃指了指对面的凳子说。
  裴冀丁应了一声,深吸口气,也不慌了,脑子转得飞快,生怕应付不来苏春桃。
  “你和秦尚的事我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苏春桃开口说,“先不说我的看法,男人和男人在一块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你们两个讨论过没有?”
  “家庭要怎么维持,孩子怎么办,还有你们这个喜欢男人是不是一辈子的事,你俩聊过吗?”苏春桃皱着眉,情绪倒不是多激烈,但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才让裴冀丁有点心慌。
  “秦尚我不知道,但是阿姨,我是认真的……”
  “别跟我来真爱那一套啊,刚结婚时情意绵绵,后来见面吵架,闹得家不成家的情侣我见得多了。不说别的,至少秦尚之前从来不喜欢男人,跟我聊的时候假想对象都是女性,到你这突然拐个弯,能不能长久真不一定。”
  苏春桃顿了顿又说,“也别怪我不客气,你家庭情况我不清楚,从秦尚那听来的似乎也挺复杂。这也是不稳定因素。如果以后你们两个谁突然喜欢女人去了,或者想要孩子了,或者家里面不同意了,都是个坎。感情是会被消磨的,这事我不是光护着我儿子,而是你俩这个关系在我们这一辈看来就是胡闹。”
  苏春桃这一套下来,段位极高。且说的都是真话。
  裴冀丁弯了这么久,虽然在实战经验上是个生瓜蛋子,但对那些漂浮不定,分分合合的感情看得太多了。
  原先的圈子大家都有钱有闲,一段感情断了也就断了,承受风险能力都高。
  但轮到他和秦尚这里,感情断了,付出的就不知道是哪些东西了。
  “我这人起初不上进,您觉得不靠谱也正常。我家里除了我哥以外没别人了。”裴冀丁抿了抿唇说,“秦尚可能没和您细说过,我妈和我爸的事不太能见得人。我和我妈从来没联系过,一直在我爸家住。能和秦尚碰到也是因为我从离家出走,不想在那呆了。所以家庭这点,我自己能为自己做主。”
  裴冀丁不等苏春桃问,又赶着说,“工作这方面您也不用担心。我现在没在店里打工,我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收入。要是您不放心,咱们做个合同也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