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79)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我说了我不去。”秦尚打断苏春桃。
  和固执的人讲话讲不明白这种感觉,是无力,也是厌烦。
  秦尚强硬了一句话,又赶紧软下来。
  “我又不喜欢人姑娘,强扭的瓜不甜,您别操心了,我吃不了亏。”
  “秦尚。我和你说了,你搞这事就是不对,是在犯错你知道吗!我不跟你吵,按理说现在要自由恋爱,但老一辈的经验有老一辈的道理。这个事我绝对不同意,其他的人只要是个女的你爱喜欢谁喜欢谁!你要真想和个男人过,把我气死了再说!”
  “妈!”秦尚听不得那个字,对苏春桃又没办法。
  苏女士向来语出惊人,又没顾忌,是个软硬不吃的脾气。
  她一紧张就气得脸泛红,一个人在那憋着生闷气。胸膛起伏的快极了。
  秦尚怕了苏春桃,赶忙去顺着气,但抿着嘴一句话都不说。
  苏春桃被秦尚的手抚着背,没一会儿眼圈红了:“秦尚啊,你去,听见没,你得去。你不能这样下去,你爸知道了要怪我啊。怎么你就成这样了呢!”
  泛红的眼圈和里面快要滴落的水珠子把秦尚吓傻了。
  他没想到过了这么些年,他能把他妈给气哭了。
  苏春桃是真伤心了,怕,也没底。
  秦尚杵在一边,浑身都发冷。他拍着苏春桃,跟战败了的将军一般,做出了无奈又绝望的妥协:“行,我去。”
  他这边说完,从兜里掏着手机,微信有几条新消息。
  最前面是苏春桃说的阿姨推来的名片。
  下面一条是白汎发来得。
  【白汎:纸包不住火了,你注意啊!不是哥们不给你兜,实在是裴少爷这次战斗力太强,招架不住。】
  秦尚心里一跳。
  恰逢病房外面有一阵小骚乱,年轻的护士“啊”了一声,担忧地说:“先生您东西到了,我帮您收拾。”
  隔着病房门,洒了东西的人似乎在小声道歉。
  秦尚顺着玻璃窗往外看,正瞧见小半张熟悉的脸快速划过,然后消失在门外。
  塑料袋带起的风声隐隐约约传进秦尚耳朵里,他愣了片刻,“哗”地站起,显得慌张极了。
  苏春桃还不明就里的,抬头看他:“怎么了。”
  秦尚抿着唇,说:“没事,我出去一趟。”
  他慌慌张张开门,细长的走廊里有来往的医护人员,有送饭的家属,有忙碌的外卖小哥。
  唯独找不见一个裴冀丁。


第76章
  秦尚有一瞬间慌神,抓着护士站的护士姑娘问刚刚病房外面是不是有个男生,往哪去了。
  护士“啊”了一声,对裴冀丁有印象。
  她指着走廊尽头说:“下楼了吧,也不坐电梯,提着一堆东西就回去了。”
  秦尚说了声谢谢,往楼梯间跑去。
  中午的住院部人不多,楼梯间空空荡荡,秦尚扒着栏杆往下看,在要下楼去追裴冀丁的时候停下了。
  拐角栏杆缝隙间,他看见一个身边堆着塑料袋窝在墙角的男生。
  裴冀丁抱着膝盖团着,想非主流偶像剧里受欺负的女主一样。
  秦尚一面好笑,一面又心疼了。
  他走进了戳着裴冀丁胳膊:“你说你,来干什么,净找气受。”
  裴冀丁偏了下头,拿后面的发旋对着他。
  秦尚没辙了。
  他最不会哄孩子,更何这次是他理亏,只能蹲下去和裴冀丁的后脑勺干瞪眼。
  裴冀丁拍掉小心翼翼搭在他胳膊的手,说:“来找我干什么,不赶着去相亲呢吗。”
  “冀丁……”
  裴冀丁就跟响了一下的炮仗一样,又哑了。
  他觉得自己现在不适合说话,一开口就阴阳怪气的,净膈应人。
  既不解决问题,也不化解矛盾,纯粹怄气。
  裴冀丁不想这样。他后错着身子站起来,脚尖踢着地上的塑料袋,“给阿姨带的,别浪费了……我先走了。”
  他说着绕过秦尚,想下楼。
  没走下楼梯,手就被拽住了,秦尚死握着他的手。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
  苏春桃是个无解的难题。
  裴冀丁感觉握着自己手的力量又松了,心里说不上来的有点意料之中的失落。
  “等我晚上回去。”
  裴冀丁没点头也没表态,一点点下着楼梯走了。
  秦尚在楼梯间站了好一会,只等着楼道传来的脚步回声消失得一干二净,才提着地上的东西回了病房。
  苏春桃还半躺着见他提着东西,问:“干嘛去了?进货啊!”
  “没。”秦尚把东西放下,顿了一会说,“白汎来送得东西。”
  “送这么些这干嘛。”苏春桃“哎”了一声,埋怨地说,“小白也是,你回去和他说下回这样阿姨要生气了啊!”
  秦尚笑也没笑出来,满脑子裴冀丁。在病房坐了没一会就找借口回去了。
  即便如此,他也没能回家。
  烧烤店的事不能耽搁,做生意三天两头打烊就是不想赚钱。李叔三催四催的,秦尚不好撂挑子不干。只好骑着摩托先去了烧烤店。
  店里就李叔一个,秦尚左右找了半天也没看见裴冀丁。
  唐荷来上班时还问裴冀丁去哪了,转眼看见他老板黑着脸,顿时噤声了。偷偷摸摸地给裴冀丁发微信,问他是不是翘班了没请假。
  彼时裴冀丁关着窗关着门,连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的。
  手机的亮光在漆黑的屋子里格外显眼。
  裴冀丁对着唐荷的疑问,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最后抠了半天键盘,打了一句:“请假了,你别搭理他,他更年期。”
  那边唐荷对着账本,斜眼看见微信差点没笑出声,克制不住地打量低气压的老板。
  裴冀丁回完信息就脑子一片空白。
  同性恋这个事在长辈那不好过关他是明白的,但他没想过真轮到自己身上,原来是这么个情况。
  苏女士战斗力极强,行动力高,人脉广,且没人敢硬抬杠。
  裴冀丁理智上觉得自己或许应该理解,但又忍不住想,男朋友还得每天去相亲找对象的恋爱谈个什么劲呢?
  秦尚那句“行,我去”在他这就跟丢进深水的鱼雷一样,从里到外都毁得遍体鳞伤。
  如果不是他去找了苏春桃,发现不对劲,然后又问了白汎,秦尚是不是就一直瞒着,还要背着他跟个从外国回来的女博士出去约会。
  这事想想就糟心,跟秤砣砸了脚一样,不疼都不行。
  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本来早晨起得就早,一天又接受了太多冲击,累得不行。
  等门外面钥匙声哗啦哗啦的响起时,裴冀丁才迷迷糊糊睁眼。
  他看了眼手机,三点四十。
  秦尚回来了。
  裴冀丁揉着眼睛,呆在床上,不太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门外面的脚步声逐渐逼近,秦尚在门口呆了一会,敲了敲门:“睡了吗?出来聊聊?”
  深夜的寒气重,客厅一天没有人气了,凝滞的空气都带点冷冽。
  在外面吹了大半天的风,秦尚身上也不暖和,坐在沙发上,跟尊佛像一样严肃。
  他们确定关系不过没几天,糖葫芦外面的米纸刚融了一半,坏山楂的苦味和酸味就沾上了舌尖。
  裴冀丁找了件外套套上,突然觉得挺没意思的。
  “忙一天了,没怎么睡吧,早点睡去。”他靠着副卧门,不凑近,眼睛也不看秦尚。
  “不困。”秦尚说,“想跟你好好聊聊。”
  “那天医院外面,就我丢手机那天,我妈下来找了,要还手机。”秦尚没说完。
  裴冀丁却明白了。
  苏春桃看见秦尚落在病房的手机,就想趁着人没走远下来送。结果刚出医院门就看见他儿子抱着一个男人亲来亲去。
  这事是后来秦尚和苏春桃差点吵起来时候发现的。苏春桃嗓子发紧,瞪着眼质问他是不是以后就要天天在大街上和个男人卿卿我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