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75)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饭吃了大半,话题转向了下一代。苏春桃打着自己的算盘,举着没下多少的红酒杯要敬大家。
  又是东道主,又是病号的,一桌人赶紧站起来应和。
  “一辈子过大半了,大半生都跟你们交缠。我和秦尚他爸开店那会真多亏几位帮忙。也不说什么了,敬大家一杯,以后长聚啊。”
  苏春桃和每个人碰了杯,放下酒杯时适时地感叹:“咱们这个年纪也没别的可图,就图个后面这一辈安稳。哎,你们几个家里的基本都成家了吧,瞅瞅我们小白,孩子都这么大了。我们家这个就没个动静。”
  这话一提,刚好踩着叔叔阿姨们当月老的热心。秦尚一时间成了众矢之的。
  “哎,秦尚三十了吧,是有点晚了哈。”
  “人忙着店里的事呢,哪有功夫认识女孩子。”
  “秦尚,阿姨倒是认识几个,回来见见呗。”
  秦尚一时间脑袋大。他婉拒着叔叔阿姨,和苏春桃说,“妈,你急什么。”
  “我怎么不急!”苏春桃敲着桌子,儿女成家是人生大事,他不急才怪了,“你问问别家孩子,哪有三十了还没个动静的。你爸走的时候就惦记着你成家立业,回来给他抱个孙子呢。”
  “妈……”秦尚无奈地喊了一声,当着这么些人什么话都不好说,只想翻篇,“再说吧。”
  “孩子有孩子自己的想法,强求不得啊!不过该见女孩还是见见,成不成再说。”
  苏春桃看了秦尚一眼,“换话题,今天高兴,不聊这不开心的啊。”
  饭后刷碗这活归秦尚。
  白汎本要去帮忙,结果被苏春桃叫住了。
  “你是客人,活让秦尚干去。”苏春桃没在笑,说,“你跟阿姨来,阿姨问你点事。”
  白汎打说起秦尚的人生大事起就闭麦了。恨不得立刻带着老婆孩子回家,半点不想掺着蹚浑水。
  怪不得让他带着林语涵和女儿,这是给秦尚上眼药用的。
  苏娘娘老谋深算,白汎混了这么多年江湖,也招架不住一个苏春桃。
  早年跟着秦爸爸走南闯北,哪能没点魄力。苏春桃不笑的时候严肃得很。瞧着人发怵。
  “你告诉阿姨,秦尚关于结婚这事怎么想的。”
  “这我哪知道去。”白汎措着辞,努力显得正常点,“秦哥这事没跟我聊过,就是没这心,您急也没用,顺其自然多好。”
  苏春桃皱着眉,看着白汎,“小白,你知道秦尚他爸走得早,阿姨就没别的牵挂,就盼着秦尚能过得好,儿女双全。我这身体也不好,活着能享几年天伦之乐也满足了。”
  “阿姨……”白汎说不下去了。
  老人的心愿就这么些,一天天挂记着。但白汎知道苏春桃这个愿望总是实现不了的,他心虚,说不出半点虚假的安慰来。
  “我不跟你绕弯。我就问你,秦尚和裴冀丁怎么回事。”
  “没……没怎么回事!”白汎心里慌急了,脱口否认。身上冒着一层冷汗,干笑两声,“您什么意思啊这是?”
  “不用瞒我。”苏春桃瞧着他,“他是不是当同性恋去了。”
  苏娘娘语出惊人,把白汎吓得不清。
  “同性恋”三个字一出口,白汎脸僵了片刻。
  得亏他收债那段时间常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发愣也就不过一秒,赶忙找补道:“您给我吓着了都,这我可不清楚。裴冀丁就是阴差阳错跑店里打工的,秦尚帮了他不少。您生病的时候他可也挺尽心的。秦哥跟他关系不错,您是不是误会了啊。”
  他圆得好极了。可惜苏春桃不是个好骗的主,白汎忐忑地看着苏春桃,生怕她看出破绽来。
  看了他半晌没往下问,说:“行我知道了,是我想多了。给你吓着了啊,阿姨没别人好问,感情的事秦尚又不愿意跟我说,只能和你聊。别嫌阿姨烦。”
  “哪能的。”白汎应着。
  苏春桃的态度柔和的太快,给他一种虎口脱险的不切实际感,出了屋都心有余悸。
  饭吃完了,大家就在外面喝茶。
  白汎面不改色走到秦尚身边坐下,刚碰到沙发,身体就发软,吓得不轻。
  他掐了秦尚一把,压着声音问:“你和你妈说小裴的事没!”
  “没呢。”秦尚喝着茶,不知道他提这事干嘛,“刚把我拽进屋好一顿盘问!”
  “问什么?”秦尚看了眼苏春桃,他妈妈演技一流,和别人说笑着,没丁点异样。
  “问什么?问你怎么没动静!是不是……”
  “小白啊,你现在和语涵干什么呢。”白汎话说一半,被旁边坐的阿姨拉去唠嗑。
  白汎给吓了一跳,递给秦尚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转去说话了。
  苏春桃身体不好,帮着收拾好家务后,大家就准备早点回去,不影响她休息。
  直到人走净了,白汎也没找见机会和秦尚说话。
  秦尚送走了客人,把家里的垃圾收拾了准备走的时候带下去,晚上还得开店。
  门都开了,却被苏春桃拦了下来。
  “不慌着走,躲你亲妈跟躲什么一样。我有点事跟你聊聊。”
  有点事跟你聊聊。
  这话打秦尚十八以后,就是大事发生的代名词。
  记忆里最清晰地一次“聊聊”。是秦爸爸去世那段时间。苏春桃和他谈了一夜,一晚上如同老了好几岁。
  秦尚看了他妈一会,放下了手中的袋子,说:“行。”


第72章
  苏春桃活了五十多载,比秦尚多出的二十多年都是阅历和威严。
  她接着聚餐这事提起了秦尚的感情问题,就代表早有预谋,织了张硕大的网,等着秦尚往里面进。
  “刚说起来结婚的事,不是妈啰嗦。这事我想了好些年了。你安定下来了,妈也放心。”
  “感情的事哪有说定就定的。”秦尚不动声色。
  苏春桃最熟悉秦尚,知道他的敷衍。但既然今天挑了头,就证明她没想善终,“你这苗头一点都没见,也不让你阿姨介绍,是有别的打算?”
  “……”秦尚抬眼看了看苏春桃,叹了口气,“我不想结婚。”
  “什么意思。”
  “我一个人挺好的。不说没遇着合适的吧,压根没往那方面想过。”秦尚说着,他的借口和道理有很多,但不适用与苏春桃。
  在苏春桃瞪着眼睛瞅着他的时候,秦尚知趣的闭嘴了。
  “你小时候也挺叛逆,以为长大了懂事了就好了。怎么这事上犯糊涂。”苏春桃叨叨着,似在感慨,又似在失望。
  秦尚皱着眉,摸索出来一些他母上的话外之音。
  白汎未说完的“是不是”后面有很多猜想,最要命的一条直指真相,要揭他和裴冀丁的一层皮。
  果不其然,秦尚听见苏春桃叹着气说:“你是不是和裴冀丁搞一块去要弄什么同性恋?”
  “两个男人怎么过,结不成婚,要不成孩子。你早就过了追潮流,搞特例的年龄了,别跟着瞎混。去交个女朋友去。”
  苏春桃向来不是客气的人,从小裴到裴冀丁的称呼转变来得轻而易举。语气里的不赞同是意料之中,但仍旧让秦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措。
  苏春桃发现的太及时了。
  悬崖勒马,浪子回头。她卡在秦尚和裴冀丁不过刚刚确立关系的时刻,按理说年轻人的一时冲动被大人规劝是普通戏码。
  但秦尚知道,他如不了苏春桃的愿。
  三十岁就是三十岁。十几年独立生活足够让一个人搞明白想要什么,要干什么。
  “听见没?还有那个裴冀丁,我也没注意他家里是哪的,听白汎说的以前没个正经工作,也不靠谱。慎重交友。你俩的事情赶紧断了,省的耽误人家小孩。”苏春桃不满秦尚的态度,再此提点。
  “冀丁的家庭,过去干了些什么我都知道。”秦尚说,“您也说了,我大了。这事准备瞒您一段时间的,既然都说出来了,那我也得表个态。我和裴冀丁是认真的。至少我是。不是冲动或者赶潮流,您放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