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97)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孩子的事我真的无所谓,这事我没和秦尚聊过,以他为准。”裴冀丁构思了半天,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没交代清楚的。
  他想起来秦尚说得苏春桃看了不少无良公众号推文,干脆咬咬牙支支吾吾地说:“那什么,您也别担心……身体什么的,我们都有保护措施。之前也没……没别的经历。”
  苏春桃越听越皱眉,到了最后一句却是愣了一下。显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裴冀丁在说什么。
  直到苏娘娘瞧见对面的小孩脸越来越红,不仅是委屈的,还是羞耻的,才明白过来刚才那一句保证指的是什么。
  “哎你这小孩,谁怀疑你那个问题了!”苏春桃顿时也有点不知道说什么,一肚子的冷气陡然泄了大半,“你家里……按理说不该碎嘴。但是你要和秦尚谈这个朋友,不管同不同意,我详细了解一下情况也是应该的。你要不介意,就跟我说说。”
  “其实没什么好讲的。”裴冀丁没理由拒绝。
  更何况他家里那档子事到现在,似乎成了个快掉疤旧伤,动一下还能松动一分。说的多了,也就无所谓了。
  “我父亲是裴文德,不知道您听过没。事情有点俗,我妈和我爸不是正常婚姻关系,我妈是第三者插足。所以我在裴家也不受待见。我这个孩子在他们眼里,更多的算是累赘吧。把我送到裴家以后,妈妈就没再来看我了。”裴冀丁咂摸两下嘴,觉得似乎事情已经说完了。
  曾经那么多委屈,无奈,愤恨,经过了时间,就什么都不剩了。
  那两个生他养他的人,似乎还不如眼下的苏春桃更加重要。
  苏春桃是个过来人。不需要太多解释就明白裴冀丁是个什么样的家庭背景。
  她冷着的脸有一瞬间没摆下来。对面坐着的病号有意无意地垂着脑袋,看起来有些低沉。
  私生子,爹不疼娘不爱,离家出走。
  这几个关键词摆在一起,简直就是某些八点档电视剧的人设。
  剧里面看了一乐呵,摆到真人身上,就是没法想象的憋屈。
  苏春桃在胡同里住了一辈子,闲言碎语听得一点不少,她太清楚家庭与家庭之间的差距能有多大了。也太知道不称职的父母能如何彻底地毁掉一个孩子。
  没等她想明白,裴冀丁接着说:“秦尚帮了我很多,您也帮了我不少。去年过年那回,我真的能记一辈子。我从秦哥和您这儿得到的是一个家,是我活这么久没人教过我,没人给过我的。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但是现在的生活我真的很喜欢,也很满意。我是想和秦哥过一辈子的。”


第95章
  裴冀丁说着有点无力感。
  他缺失的是别人拥有的,他的珍视拿出来似乎也不够看。
  苏春桃今天其实是抱着一颗冷硬的心来得。出门前给自己打了不少遍腹稿,专门来“找茬”的。
  自打猜到了裴冀丁和秦尚的关系,苏春桃就再没见过裴冀丁了。
  原先印象里那个有点单纯,还招人疼的人在偏见下,慢慢就被挂上了不少污点。
  苏春桃不是无中生有,裴冀丁展露在传言里的形象着实不太靠谱。苏春桃左想右想,如何也觉得这事好不了。
  眼见为实这句话不是用来糊弄人的。
  一个人到底什么样,只有深层接触了才看得清楚。
  苏春桃坐在对面,看着裴冀丁跟受气的小媳妇一样战战兢兢,泛滥的母爱就和开闸的洪水一般都朝着对面涌了过去。
  “你别卖可怜啊……”苏娘娘装着恶狠狠地模样喊了一句,随后却没忍住拉开椅子拍了拍裴冀丁的肩膀。
  “行了,阿姨知道你不容易。但是你和秦尚这事,我还是不看好,你俩自己好好谈谈,别因为一时冲动把一辈子搭进去。”苏春桃拍了两把,似乎那点怜惜的劲一点没下去,反而还跟招了阳光的幼苗一样蹭蹭往上长。
  她顿了一会,把裴冀丁抱在怀里。
  生病后的苏春桃身子虚了很多,不可抑制地发福。但她身上充斥着烟火气息,令人感到安心,也感到踏实。
  其实她来之前就知道,自己已经往后退了一步了。
  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苏春桃自己的爱情也是私奔得来的,唯一担心的只有冲动带来的不稳定。
  但她到底不是当事人,所谓冷暖自知,过不过得下去也得看秦尚和裴冀丁自己。来这么一趟,就是把她能做的,能说的,都干尽了。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裴冀丁有点受宠若惊,方才还只是心里有点堵,被这么一抱,才是真的红了眼眶。
  人就是这么个产物,有人疼了,哭出来的泪才有价值。
  苏春桃最终留下了一袋子水果,和一句邀请。
  裴冀丁把人送到门口,还想往外走,却被拦住了。
  苏春桃朝他摆摆手说:“行了,你这绑个石膏看着还没我健康呢,别出去吹个风给刮呲了,回头秦尚还要找我赔。你说说你,坐个车也能出事,这么毛糙早晚得出大事。”
  “……”裴冀丁有一瞬的无语,实在是他胳膊这事这些天不知道第几个人数落了,他理亏的厉害,撇撇嘴不说话了。
  “过年的时候来家里吧,你那个家估计也回不去。”苏春桃骂完了孩子,状似随意地提了一句。
  裴冀丁愣了。
  “不愿意来?”
  “没没。哪能啊。我馋您做的饭好久了……”裴冀丁心脏雀跃地跳着,朝苏春桃笑了一下说,“您回去慢点啊。”
  秦尚说得是今天要早回,但晚上突然来了桌熟客,实在脱不开,还是晚了几个小时。
  他心里惦记着裴冀丁,结果下午发出的消息一个回音都没有,安静得不像样子。
  秦老板一时有点心慌,抽着空闲要给裴冀丁打电话,结果号码还没拨出去,铃声先响了。
  秦尚瞅着屏幕上“苏娘娘”三个大字,一时有点摸不准头脑。
  他接通电话:“妈?出什么事了?”
  “没事不能和你打电话?”苏春桃不怒自威,一句话问得理所当然。
  “能。”秦尚说着,心里却觉着不是那么回事。
  苏春桃冷战的技术运用的炉火纯青,从没有低头认错的败绩,今天这通电话实在是有点莫名其妙。
  “我问你啊,你是不是怕你妈无理取闹,人裴冀丁家里的情况还瞒着我不说。”
  “什么家庭情况?”秦尚愣了一会,突然有点着急地问,“你去找冀丁了?”
  “干什么干什么,你娘是母老虎,还能吃人了?”
  “没,哪能啊。你去找他干什么。”秦尚嘴上安抚着,心里却有点慌。
  “随便聊聊。别岔开话题,我这儿兴师问罪呢啊。你连对象具体情况都不说清楚,你是什么意思。”
  “怕你火气更盛。”秦尚说,“我要是跟你说清楚了,你不得给人家大成不学好的富二代,直接判死刑啊?”
  苏春桃那边噎了一下。
  人的主观意识挺可怕的。认准了这人不是好人,怎么解释都没用。
  苏春桃卡了一下,嘟囔着:“你妈是那么不分是非的人嘛。”
  “不是。”秦尚从善如流,立马把锅扣在自己身上,“是我管中窥豹,错看了您。”
  “少贫。”苏春桃顶了一句,这才往正经事上说,“人裴冀丁把你当救世的菩萨看,这事你清楚不?”
  “什么菩萨……”秦尚被苏娘娘的比喻给雷了一下。
  “别打哈哈,他那个爹妈就跟没有一样,人小孩过得不好从家里跑出来,正巧遇上你。他对你的感情就跟那个什么,雏鸟情结一样。”
  “您这从哪学来的词。”秦尚有点无语,却是闹明白苏春桃的意思了。
  他是捡了个瓜落,在裴冀丁低谷的时候伸了把手。这把手伸出去,不抽回来,那就是一个承诺。
  苏春桃怕他们感情不对等。
  “别瞎操心,冀丁对我什么感觉我知道。一早就跟你说了我没想玩玩,认真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