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53)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零零碎碎的算下来,将近有小一百万。
  裴冀丁咋舌,问:“开个店这么花钱啊。”
  “和我预计的差不了太多,房租是一年的价,一个月四万,不用一气交完。”秦尚敲敲笔记本,转头又拿起了筷子。
  “我这儿能动的大概有个20,我妈那边还得还房贷,这边老店也不好卖,地方太偏了。直接搬迁不太可能,老店开着,那边装修着,大概能接上。”
  “新店会给一个月的装修期,所以不急,这商铺抢手,不快点要被人捷足先登了。”秦尚看着裴冀丁,问,“二当家有什么见解没?”
  裴冀丁扒拉着碗里的东西,听得一愣一愣的,房贷,买卖商铺,装修期,这些对他来说都有点陌生,一问三不知的人,能有什么见解。
  他盯着秦尚,看了半晌,说出来一句:“看不出来你挺有钱啊。”
  看他表情认真,还以为有什么真知灼见,结果等来驴头不对马嘴的一句。
  裴冀丁抒发完了感叹,彻底不管事了,碗一撂,像个耍无赖吃白饭的棒槌。
  “我家底可都预备好了,上刀山下火海尽管吩咐,以后就跟着老板混了。”
  “我明儿就抄了你的家,让你卷铺盖走人。”
  秦尚把碗收拾了,端去厨房,裴冀丁还在后面假装哀嚎,大喊“地主不给活路了”,“没天理了”。
  叫声凄惨,表情欠揍。
  为了拯救耳朵,秦尚赏了哭穷的长工一个橘子。
  搬店这事必然要经过李叔和苏春桃。
  烧烤店的老板虽然是秦尚,但说到底这家老店在破旧胡同里能生存这么久的岁月,依靠的还是上一辈的青春。
  李叔没什么舍不得的,新图纸拿出来就连口夸赞,就等坐享那大厅最前方专门让他炫技的烤架。
  不太舍得的是苏春桃。
  秦尚采取了先斩后奏的方法,并把二老板裴冀丁支去说服皇太后。
  店铺不等人,又是商业街的旺铺,再拖下去秦尚的二十万就顾不住装修费了。
  裴冀丁一连往苏春桃那儿跑了三四趟,要把老店撤掉的话一句没说,反倒是蹭了不少好吃的。
  自打出院后,苏春桃身体一直不好。有时候干点活就喘不过气。裴冀丁说是去蹭吃蹭喝,前前后后也没少帮着当苦力。
  烧烤店是苏春桃的回忆,大半辈子都搭在了老胡同的烧烤店里,那幢大院早就不是简简单单一栋建筑那么简单了。
  裴冀丁实在开不了口,他总觉得自己不够资格来做这个决定。
  于是每次抱着摊牌的心思去,最后只能是苏春桃端来各色美食,他嘱托苏春桃别累着的和谐场景。
  眼看着秦尚开始谈合同,找装修公司,裴冀丁觉得手里的任务像个烧红了的炭块,送不出去。
  秦尚往家里冰箱添了不知道第几次东西后,说:“等新店装修好了再说吧。我妈就是有点念想,这店也不是要拆迁,走两步路就看着了。”
  裴冀丁随意应了一声,单条腿盘在沙发上,仰着背扭着脖子看秦尚:“你主外,我主内,和谐的合作关系要从小事做起,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冰箱门被无情地关上,秦尚在沙发扶手边站好,低头是裴冀丁的脸。
  “我现在把冷冻柜里的排骨米酒包子馒头拉出来立在你面前,你把刚才那话再说一遍。”
  “……”裴冀丁仰头看着秦尚,忍住了竖中指的冲动,没忍住哀嚎着“操”了一声。
  秦尚在他脑门上拍了两下当做安慰:“早点睡,苏女士的乖宝宝。”
  新店的事紧锣密鼓地张罗起来,短短几个星期,裴冀丁就见证了小账本上一溜赤字的景象。
  男人的魄力在这种时候展露无遗,之前细密的策划到了顶端,施行起来就简单很多。
  这天秦尚跑完了店里的配饰,前期准备算是告一段落。只等那家店原租客收拾好,合同开始生效,装修队就能工作了。
  原先的店铺是家小众日料店,口味正宗,生意红火。老板兼着主厨,店铺又大,干久了就累了。
  不少老主顾都吃出了感情,老板不想辜负别人期待,至少把账上充了钱的招待完。
  这么一来二去,还要一两个月时间。
  秦尚这几天回家都是风尘仆仆,小摩托经常要跑大半个城市,寻找合适的装修材料。
  浴室里花洒的声音滴滴答答,听得裴冀丁耳朵发麻。
  他时不时往卧室瞟,脑子没有成型的画面,被水汽遮挡了的玻璃门却还是充满了暧昧气息。
  水在地上淌了多久,他脑子就浑浑噩噩了多久。
  要不是手里的电话突然响起,他大概会直看到秦尚湿着头发走出来。
  裴冀丁被电话吓了一跳,抓了两下才拿稳。
  “白汎?大晚上不陪老婆,有事?”
  白汎没跟他计较,急切得很。
  “秦尚呢?打他电话他怎么没接?”
  “洗澡呢,调静音了吧。”
  “你跟他说一声,出事了。”
  裴冀丁愣了,捉摸了两遍白汎接下来的话,只觉得脑子轰鸣,什么感想都抒发不出来。
  卫生间的门打开,秦尚随意罩着衬衫和长裤,看见裴冀丁盯着他,和他打趣:“看个大老爷们也能看傻了?”
  裴冀丁抓着电话,“嗯”了一声,不知道该怎么转述,只能干巴巴地重复白汎的话。
  “苏阿姨突然晕倒住院了。”


第46章
  刚到家的摩托从胡同疾驰而去。
  裴冀丁抱着秦尚的背,热度隔着衣服传到他身上,冷风从两旁呼啸而过。
  医院的玻璃大门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在一起,消毒水的气味充斥着鼻腔。
  住院部在三楼,秦尚和楼道里一个裹着羽绒服,烫着小卷毛的阿姨打招呼。
  她手里提着手织的毛线袋子,露出滴滴拉拉的扇袖。阿姨认识秦尚,从楼梯口就看见了人,迎上去说话。
  “我们这舞跳了一半,你妈说有点喘不过气,刚说坐着歇一会,人就晕了。”阿姨心有余悸,直叹气,“你说说这……”
  “医生跟我交涉我也听不懂,你电话打不通,只能打给小白了。”
  秦尚点点头,道谢:“麻烦您还跟来医院,接下来我照顾就行,您赶紧回去吧。”
  病房是普通病房,苏春桃以及缓过劲来,气色红润。除了有些没劲以外,不像有大病的人。
  看见秦尚和裴冀丁进来就“哎呦”一声,直怪方才的阿姨大惊小怪,还把他俩给带来了。
  秦尚陪着说了两句,心不在焉,目光流转在输液瓶下挂着的病例。
  “让裴冀丁陪你唠唠,我去找躺医生。”
  苏春桃摆手让他去,叮嘱道:“快点问清楚没事了就回去,这医院一晚上一百多,不够烧钱的呢。”
  秦尚随口答应了一声,裴冀丁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却被忽视了。
  病房的门被关上,发出轻轻的一声“咔”,被遮盖在苏春桃说话的声音里,打在了裴冀丁的心上。
  “明明没什么事,非要来医院,我缓缓就好啦!大惊小怪的。”
  “以防万一,检查检查图个心安嘛。”裴冀丁安抚着苏春桃,眼睛却时不时瓢向病房的门。
  空闲的时候给白汎回了个信息,说已经在病房了。
  裴冀丁抓着手机,摩挲了半晌,打出去一句话:阿姨到底怎么了。
  白汎一直关心着消息,也不敢睡,几乎是秒回。
  你白爷:见着人了?医生呢见了吗?
  老子TMD茁壮成长:秦尚去看了,我没去,陪着阿姨呢。
  对话框安静了一会,然后响起了语音通话的声音。
  裴冀丁指指电话,对苏春桃示意:“白哥。”
  苏春桃了然:“让人家担心了吧,赶紧接,让他安心,我没事啊。”
  裴冀丁点点头,出了病房,在楼梯口接了电话。
  “我和医生简单聊了两句,具体的没听。”白汎直奔主题,裴冀丁心里不好的预感愈加强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