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86)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苏春桃吃月饼好咸口,以前会在家里做苏式鲜肉月饼给店里的客人们发。
  后来她不管店了,才不再动手了。
  于是裴少爷就盯上了鲜肉月饼。
  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正常月饼皮不太好做,什么转化糖浆,枧水的,裴冀丁很有自知之明觉得自己掌控不好。
  但鲜肉月饼也并不是那么好做的。
  一连三天秦尚吃到过馅太咸的,皮太硬的,火候过了的,油大了的。
  总之翻车原因五花八门。
  裴冀丁一开始还拦着秦尚不让他吃,后来实在是做得多了,不吃又浪费,就低着头不好意思地啃月饼。
  秦尚一看就笑了,一边帮着他消灭月饼一边说:“挺好吃的。”
  这倒是没骗人,东西都是好东西。味道不能算差,入口是没问题的。
  但裴少爷的目标高大,甚至买了包装盒和脱氧剂。
  裴冀丁吃完一个月饼,把沾着黄油香味的手环在秦尚脖子上,有点气馁地说:“你教我吧……”
  刚做完月饼的裴冀丁身上满是香甜的黄油气息,闻起来比桌上的月饼好吃多了。秦尚抱着人说:“我明天试试。”
  事实证明,秦老板就是秦老板。
  说试试,就真的只是试试。
  裴冀丁第二天一早看到几个圆滚滚白胖胖的包子和一边散发着黄油味的油饼时愣了半天,差点没笑岔气。
  秦尚敲着桌子无奈地说:“别笑了,吃饭。”
  虽然翻车成了两样和月饼无关的东西,但是味道比裴冀丁做出来的好吃多了。
  一个鲜肉月饼难倒了两个大男人。
  裴冀丁啃着包子说:“算了,看来我是没有这命。”
  “怎么突然想起来做月饼了?”秦尚问。
  裴冀丁不说话了。
  他其实有不少私心。想给秦尚一个惊喜,还想给苏春桃一个礼物。
  亲手做的东西天生就带着点真诚和让人喜爱的本钱。
  过节的日子,裴冀丁想做点不一样的事,好证明他过了这个中秋。
  “没什么,做着玩呗。”裴冀丁说。
  秦尚瞅着厨房角落一小兜的包装盒,就猜到事情没那么简单,更何况还非要做苏春桃爱吃的鲜肉月饼。
  他没戳破裴少爷的小心思。
  却在下午的时候翘班去了趟苏春桃家。


第83章
  秦尚来得悄无声息,打了个措手不及。
  还在生闷气的苏女士热情地喊着:“来了来了,谁呀这么晚过来。”
  临开门,那股子欢愉就消失得一干二净。
  苏春桃看了一眼秦尚,白了他一眼:“来干嘛?”
  打上回的不愉快以后,秦尚就没再招惹过苏春桃。一眨眼要中秋了,没少听李叔念叨他去看看苏春桃。
  秦尚也想去,但是苏女士一辈子强悍惯了。哪怕生着病都有一种倔强的气势。几次打电话苏春桃的态度都不是太好。秦尚干脆就避免交流,免得再吵起来。
  秦尚在门口笑了笑,举着一兜一兜的食材说:“找您来学点东西。”
  家里许久没来人了,苏女士一个人住着还有点寂寞。
  她身体不好,楼下跳舞的姐妹也联系少了,这么一来一去,整得她跟个孤寡老人一样。
  苏女士往后退了一步,嘴里嘟囔:“有用了想起我来了。”
  屋子里飘着八宝粥的香味。秦尚看了眼表,八九点钟,说:“怎么这么晚了才吃饭?”
  “下午一觉睡到六点,刚煲好粥你就来了。净来我这拿东西呢吧!”
  秦尚没顾上管她的那么一点埋怨和委屈,反倒是对嗜睡这事上了心:“没头晕吧?您有事得跟我说知道不。”
  “身子骨好着呐!你能让我少操点心我就啥事没有!”苏春桃瞧他紧张,说。
  秦尚把带来的食材都放厨房。又把买的奶和一些保健品收拾好,一一介绍给苏春桃,跟她说怎么吃怎么用。
  一罐一罐的胶囊和粉剂看得苏春桃眼花缭乱,没忍住打了秦尚肩膀一巴掌:“你又乱花钱!人都说了这些什么老年保健品最骗钱!”
  秦尚被他妈的理智消费给逗笑了,把注意事项一条一条写在本子上递给苏春桃说:“你放心吧,医院医生介绍的,价钱不算太贵。你身体重要。”
  苏春桃收好小本子,跟块宝一样放在随身布包里,还是嫌秦尚花钱。
  “吃饭了吗?”苏春桃去厨房端出来八宝粥。老一辈人熬粥也是一绝,豆子莲子大米熬得软糯,再放上一两块冰糖,养胃养人。
  秦尚是吃过饭来得,看苏女士已经拿出两只碗来说:“没呢。蹭你一碗粥。”
  苏春桃白他一眼:“跟亲妈这说什么蹭呢。”
  苏春桃的鲜肉月饼是门她自封没人继承的绝活。
  家里都是大老爷们,没人爱吃月饼,也就是肉的还有人动上一两块。
  但这月饼对于秦尚和他爸来说都是可有可无,吃可以,要动心思学就不肯了。
  于是苏春桃在努力宣传了几年后彻底放弃,等着她的绝门手艺失传。哪成想峰回路转,秦尚竟然找上门来学,苏春桃自然乐得开心。
  正统的鲜肉月饼外面的皮要用猪油。但是现在人不爱吃,秦尚就带了裴冀丁没用完的黄油来。
  苏春桃对原料的变更也没不满意,只是一边软化黄油一边说:“现在真是条件好了,我们那会吃上个猪油渣都开心的不行。现在还嫌弃起大油了!不过黄油也好,奶香的,也好吃。”
  秦尚就听着苏女士感慨个不停,在一边递着东西打下手。
  苏春桃是个好老师,注意点和主要步骤讲得细致。
  鲜肉月饼其实就两个部分,酥皮和肉馅。
  和面要分水油皮和油酥面团。一层搭一层摆好包起来压成长条再切成剂子揉圆。
  水油皮要延展性,费时。油酥不能加水,成面团要靠技巧。
  因为黄油不比猪油流动性强,苏春桃和面时就加了点水。
  苏春桃用不上称,一步一步讲,但手里的动作快极了。等话说完,水油皮已经在醒着面了。
  她瞧秦尚在一边杵着没事干,仰着下巴说:“去拿个面盆来,一起和面。”
  秦老板在做饭上算个老手。和面的本领也不差。水油皮和好,却在油酥上犯了难。
  加了常温软化黄油的面太硬,秦尚倒了两勺水,把油软化好了,面就太湿。于是陷入了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的怪圈。最后成型的油酥面团比苏春桃的大一圈。
  苏春桃看着空了的低筋面粉袋子,手上沾着黄油也不管了,拍着秦尚的胳膊笑:“哎呦,你可算是栽一次了啊!”
  苏女士心情大好,勤勤恳恳地开始拌馅。
  拌馅这活秦尚熟悉。他放好了肉,虾仁和笋丁,顿了一会问:“妈,馅的调料怎么放啊。”
  “这你都能忘?就三鲜饺子的料多加一勺糖。”苏春桃白他一眼,干脆亲自上阵,拿着调料嘱咐:“生抽和老抽比例四比一一定不能多了少了,不然颜色和味道不对。糖要放足,不然不鲜,听着没?”
  “记住了。”秦尚在一边应着,手里拌着藕丁香菇的馅,没见一点生疏。
  正宗的鲜肉月饼馅类似腊肉,比较油。
  苏女士这版馅料更偏向于鲜香,不油腻。缺点就是放不长久。放久了肉馅就不香,面也不酥。
  两团面烤了三十个月饼左右,秦尚拿了一半,剩下一半留给苏春桃。
  现烤的月饼面皮酥得掉渣,泛着奶香的甜味。被肉汁浸润了以后鲜香无比。
  苏春桃把几个月饼装盘放在餐厅,招呼秦尚:“做都做了,趁热吃。”
  “真是大风刮来的,你竟然想起来学做月饼了。”苏春桃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说。
  秦尚顿了顿,本想说中秋了做给客人,结果到嘴边却转了个弯:“中秋冀丁撺掇着做月饼给你吃呢,结果在家做毁了好几次,我来找您偷个师。”
  苏春桃:“……”
  “一会我写个总结,指导一下?苏大厨?”秦尚趁着苏春桃没把他赶出去赶紧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