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前男友(125)

作者:犬升 时间:2021-07-22 10:26 标签:HE 破镜重圆 年上

  恰在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小弟,有电话找你!”
  韩奕的说话声打断了房间里的氛围。
  韩千景薅了薅头发,走过去把门打开,韩奕笑着朝房间里偷瞄了一眼,把手中的无线座机递给他:“阿先找你。”
  韩千景皱眉:“他为什么不打我手机?”
  “他说打你手机你没接呢。”
  韩奕离去之后,韩千景把电话举到耳边不耐烦地 “喂” 了一声。
  “卧槽!韩狗,你和小凯扯证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这家伙真不是一般的八卦,这么快就从直播圈那边收到了风声,这会儿还特意打电话来打听八卦。
  “没呢,但有这个打算。” 韩千景言简意赅道。
  “刚好我最近到新西兰采风,这儿离澳洲近,过两天我去找你们玩儿!”
  “不欢迎,别来当电灯泡。” 韩千景不客气地说完,决绝地挂断了电话。
  等他转身准备回去休息的时候,却见岑凯诺突然兴奋地在床上蹦达:“先哥他刚才给我发信息了,说过两天要来找我玩儿!”
  韩千景:“......”
  谁也无法阻挡何先的脚步,这家伙准时得很,说过两天,就真的过两天飞过来澳洲。
  何先抵达悉尼的第二天早上,韩千景便和岑凯诺从猎人谷驾车过去与他汇合。
  悉尼是澳洲知名城市之一,岑凯诺作为第一次前来的游客,自然不能免俗,嚷着要去各种热门观光打卡。
  临近吃午饭的时候,韩千景接到了马场的一通电话。
  负责马房内务的总管说有一位员工在溜马的时候不小心堕马了,伤得不轻,目前正送往医院进行紧急处理。
  岑凯诺听不懂他跟对方说什么,但见韩千景表情严肃,猜想应该不是什么好事。
  “怎么了?” 他问道。
  “马场有位员工堕马了,我得去医院那边看看什么情况。”
  “韩狗,你要现在走吗?那小凯呢?” 何先问道。
  岑凯诺看了韩千景一眼,他原本想说跟他一块回去的,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去了也帮不上什么,没准还会碍事,最后还是决定作罢。
  韩千景捏了捏岑凯诺的耳垂,对他说:“阿先对这边也挺熟的,今天让他当向导带你去玩吧,晚点我处理完马场那边的事情就过来接你。”
  这一来一回好几次也挺劳碌奔波的,岑凯诺觉得没那个必要:“这里不是有专线巴士吗,晚上我自己坐车回去就好,我都那么大个人了,走不丢的。”
  韩千景笑了笑,走之前在他鼻尖上亲一口:“那行,有事随时给我电话。”
  岑凯诺和何先吃了顿比萨作为午餐,下午的行程还没有安排,何先问岑凯诺有没有想去的地方,岑凯诺倒是无所谓,毕竟是第一次来澳洲,到哪里玩都是满满的新鲜感。
  经过商业街的时候,岑凯诺注意到一样眼熟的事物。
  他在一些商业大楼的 LED 广告屏上,以及马路那些过往的公交车车身上,都看见了《一往无前》的电影海报。
  这部电影早在去年年初那会,就在国内上映过,后来持续火了大半年还没退热。
  因为早已经和韩千景分手的缘故,岑凯诺对那部电影一直十分抵触,哪怕身边的朋友们成天在讨论,他也从来没有去看过。
  没想到时隔一年,这部电影才终于在澳洲这边上映。
  何先得知岑凯诺没看过,提议道:“那要不咱们一起去看吧,我请。”
  因为是赛马题材,取景又在猎人谷的知名马场,外加澳洲本土拥有多年的赛马文化,这部片子的上座率颇高。
  这是岑凯诺第一次以客观的态度去审视这部影片,放映的过程中,他看得特别认真。
  以前他听别人说过,这不电影的男主是根据韩千景的人设来塑造的。
  不可否认,他们两者的确有很多相似的遭遇,比如火灾导致的家庭变故,失去亲人,资金链断裂,一度陷入孤立无助的困境。
  在经过一连串的人生低谷之后,男主再一次振作起来,重返巅峰。
  影片通俗易懂,没有刻意的说教,导演把所有要表达的东西全部融入到了故事里头,潜移默化地感动着每一位观众。
  从电影院出来之后,两人找了个地方喝东西。
  何先正在手机的旅游 APP 上查看资讯:“这儿附近有个街区正在搞美食周,待会咱们要不要过去那边凑凑热闹?”
  岑凯诺心不在焉地想着事情,何先的话他没怎么听进去。
  “先哥,你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创作《一往无前》这个剧本的?”
  何先还在看手机,过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岑凯诺正在问自己话。
  “当初韩狗不是突然回去了澳洲吗?他在失联了半个月之后,终于回复了我信息,那时我才得知他家里的遭遇。
  “那场火灾被他逼得走投无路了,我当时陆陆续续也卖了几个剧本,赚了点儿小钱。好歹我们也是一场兄弟,所以我就借了一部分钱给他,虽然帮不上他多少,但也算是一点微薄之力吧。”
  何先回忆道。
  在后来的几年里,他时不时都会主动与韩千景联系。
  有时还以取材为由,顺道过来看望过他好几次。
  在亲眼目睹了马场的惨淡境况之后,何先心中百般感慨,大概就是从那时候起,他的脑海里逐渐浮现出了这个故事的雏形。
  “那个时候韩狗真的每天都扛着数之不尽的压力,马场里的马儿治病要花钱,他哥哥治病也得花钱,另外还有一些侥幸存活下来的马儿需要吃饭,眼前的难题一个接一个地来,他真的整个人都被垮掉。
  “当时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刚刚大病痊愈,身体和精神状态都特别差,虽然他从来没有跟我诉过苦,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他正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有一天我打算借他的电脑来查点儿资料,结果偶然被我发现他的网页里有「怎么个死法可以尽量减轻痛苦」这样的搜索记录。网上不是经常有那种新闻吗?某些表面上看上去非常阳光乐观的人,结果第二天就突然自杀了。
  “说真的,我当时也很担心,怕他会因为撑不下去,在某个无人知晓的夜里偷偷干傻事......”
  岑凯诺表面上很冷静地听着,双手早已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状。
  何先接着往下说:“怎么说我们也是兄弟一场,我总不能袖手旁观。金钱方面我的能力有限,我能做的,就是平时多陪一下他,多和他聊聊天。
  “记得有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嘟嘟突然跳到了我的大腿上,我当时无意间说了一句‘以前在你们出租屋见到它的时候,这小猫咪才比巴掌大一点儿,没想到现在居然长那么大了。’
  “可能是因为这句话,让他想起了你,他整个人脸色都变了,我当时还挺后悔的,觉得情况可能又要恶化了。
  “结果他突然问我最近有没有见过你,我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告诉他,我说我有一次在逛商场的时候偶然看到过你,不过我没有上前和你打招呼。
  “他问我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变化,我说你看上去心情不错,头发比以前长了,还染成了亚麻色,挺好看的。
  “他听完之后静默了很久,直到晚饭快吃完的时候,才突然说了一句:他不适合染发,他纯黑色的头发才最好看。
  “当时我看见他在笑,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笑什么。”
  后来,一年过去了,两年三年过去了,韩千景一直都好好的,马场也好起来了,以前失去的一切,又慢慢地回来了。
  岑凯诺一声不吭地吸着饮料,杯子里的吸管都快被咬烂了。
  那一刻,他什么都想不进去,只觉得心里特别特别的难受。
  临别的时候,何先把岑凯诺送到了车站。
  目送他上车的前一秒,他突然又把岑凯诺叫住。
  “小凯,其实这些事情我是故意告诉你的。那家伙的性格我还是挺了解的,我知道他不会将这种痛苦的记忆分享给你,因为他不希望让你知道自己以前过得如何不好。


上一篇:心悦此月

下一篇:影流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