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前男友(84)

作者:犬升 时间:2021-07-22 10:26 标签:HE 破镜重圆 年上

  酒不能解决烦恼,人们之所以喜欢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喝酒,大都是希望借助酒精的麻痹作用,短暂地从疲惫的现实中抽离出来。
  人醉了,梦不醉。
  岑凯诺做了个很长的梦,已经不是头一回了。
  这几年里,他时常会梦回从前,梦中的他,从当事人变成一名旁观者,亲眼目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却又无法伸手触及。
  他看见自己站在那间小出租屋的客厅里,拿着一本台历,在上面写写画画,若有所思。
  还有两天就是韩千景的生日,他盘算着该怎么为对方庆祝。
  岑凯诺是个注重仪式感的人,毕竟是和男友确认关系以后,给对方过的第一个生日,不能马虎。
  早在一个礼拜前,他已事先把消息在好友群里散播,跟大家一起商讨生日派对要怎么办。
  他本想给男友一个惊喜,但嘴巴不够紧密,逢人就说,消息传着传着,就传到了当事人那里。
  “不就是个生日而已,怎么还搞得人尽皆知。”韩千景对这种事情不是特别看重,他原本只想着和岑凯诺一起简简单单地吃顿饭就够了。
  “人多热闹嘛,再说我都已经跟大伙儿说了,他们都很热情说要为你庆祝。”
  计划早已经订好了,身边的朋友也特意在那天留出空档,不好取消。
  韩千景把岑凯诺拉到跟前,在他的腰上捏了两下:“派对什么的我没意见,不过等结束以后,回家你陪我再吹一次蜡烛。”
  “一天过两次生日,你不要太贪心了。”岑凯诺往他脑门上敲了敲,转身去拿手机订蛋糕,要两个,大的带去跟大伙儿一起享用,小的放在家里,回来以后他们两个人吃。
  派对场地定在傅辰介绍的一家私人会所,韩千景在香山的社交不多,除了何先以外,来参加派对的还有几位韩千景以前打工认识的朋友,以及本市一些关系比较熟的水友。
  岑凯诺原本是打算跟韩千景一块出去吃晚饭,然后再过去会所与大家汇合。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他到阳台收完衣服,准备在出门前先洗个澡。
  兜里的手机响起了信息提示,岑文熙发来了两条微信。
  【岑文熙】:哥......有个坏消息要跟你说
  【岑文熙】:爸他过去香山找你了,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岑凯诺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
  【岑凯诺】:爸他找我什么事?
  岑文熙的输入状态断断续续持续了五分多钟,等到岑凯诺洗完澡回来再看手机,收到了一大段话。
  【岑文熙】:是这样的,你之前不是跟我说你在搞直播吗,我一直有关注你的直播间,平时有空会点进去看看。那天我在房间里边看你直播做作业,中途上了个厕所,结果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老爸进了我的房间......他知道你做直播的事情之后很生气,把我的手机都给摔坏了,我是真没想到他这么激动。然后昨天晚上我看见他在房间收拾行李,还听见他跟我妈说要去一趟香山,总之你做好心理准备吧
  大段对话发出去以后,岑文熙又给他发了个悲伤的表情。
  岑凯诺刚读完岑文熙的信息,岑魏的电话立马就十分赶巧地打了过来。
  岑凯诺呆愣地盯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手指的温度有些冰凉。
  他深呼吸一口气,镇定地摁下了通话键钮,朝那头的人喊了一声:“爸。”
  “你现在在干什么?”岑魏的声音四平八稳,这种暴风雨前夕的平静令人尤为不安。
  “今天休息,在住所里搞了一下卫生。”
  “是么?我今天过来香山了,晚上出来一起吃个饭。”
  “今晚?可是我约了朋友......”
  “我有要事找你商量,你朋友那边暂时先推掉。”岑魏不容他推辞,说完便挂了线。
  已经换好衣服的韩千景从卧室走了出来,拿起柜子上的手机和钥匙,走到玄关准备换鞋出门的时候,见岑凯诺仍坐在沙发上不动,催促道:“还不快走,刚才不是说肚子饿来着?”
  静默了数秒,岑凯诺才开口:“我今晚可能陪不了你吃饭......”
  “怎么了?”韩千景问道。
  “我大姨刚才找我说有点儿急事,让我赶紧过去。”
  韩千景没有怀疑,只是出于关心地询问道:“是什么急事?”
  “就我那大姨夫,他两之前不是离婚了嘛,这会儿大姨夫好像又跑回去找我大姨来着,我得过去帮忙调解一下。”
  韩千景担心他一个人出状况:“要不要我陪你一起?”
  “不用不用,我大姨夫脾气暴躁,我怕他见到外人,闹腾得更厉害,晚饭你约先哥一块儿吃吧,晚点我直接过去会所找你。”
  韩千景把车钥匙塞到他手中:“你大姨住的远,我待会打车过去找何先。”
  握着手中的钥匙,岑凯诺心中升起一股愧疚。
  他不想对韩千景撒谎,但家里有的事情比较复杂,他着实不知如何开口。
  岑魏的性格他是知道的,如果今天不去见他,早晚他会找上门来,到那个时候,情况没准会变得更加糟糕。
  韩千景离开住所以后,岑凯诺独自坐在屋里发呆了许久,直到岑魏再次打电话过来催促,他才慢吞吞地起身离去。
  岑魏让岑凯诺直接到酒店房间里找他。
  “要吃什么就在这儿点,等会让服务员送上来。”他将一本餐牌递给岑凯诺。
  之所以选择在房间里就餐,那是因为有的事情,不宜在人多的地方交谈。
  岑凯诺和岑魏之间的相处不像父子,反倒像是领导和下属。
  岑凯诺直着腰板坐在椅子上,精神绷紧,随时等待着上级的问话。
  他心不在焉地将餐单翻了又翻,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听你弟说你在做直播。”岑魏颠倒是非黑白,完全否认一切的缘由是他擅自进入岑文熙的房间,擅自查看儿子的手机。
  岑凯诺知道瞒不过去,“嗯”了一声,坦然承认一切。
  “这种事情跟要饭的没什么区别,今晚回去收拾一下行李,过两天跟我到北京,我给你安排个工作。”岑魏的语气显然不是在跟他商量。
  然后又道:“虽然你才刚毕业,但人生规划还是越早越好,我有几个朋友,他们家姑娘都跟你年纪差不多大,回北京以后有空我带你去窜窜门,多认识几个朋友也是好事。”
  岑魏没有把话说得太白,但岑凯诺听得出他是在给自己筹备相亲的事情。
  他攥紧拳头,沉默了好一会,语气坚决地说:“我不去。”
  “什么?”岑魏眉头微蹙,表情比刚才严肃了不少。
  “我不去北京,我想留在香山,工作的事情我能够自己解决,对象什么的我也要自己找。”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岑魏的声音变得冷凛起来。
  岑凯诺知道他准备要发火,但唯独这一次,他绝不妥协:“我说我不去北京,我要继续做直播,爸你也不要为我操心那么多,我自己的事情我会自己搞定。”
  “你会什么?!你就会到那些乱七八糟的直播平台腆着脸问别人要礼物,连自尊都丢了!”
  岑魏这么一吼,岑凯诺便知晓他们之间的谈话是彻底崩了。
  岑魏本就是个固执强硬的人,他没办法说服父亲让自己走他想走的路,这种和解是难以达成的。
  岑凯诺不想再费口舌解释那么多,他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何先的语音微信恰在这时发了过来。
  他不小心点开了。
  “小凯什么时候过来呀?我们大家都到了,就差你一个呢。明明今天是韩狗生日,他才是全场主角,可那家伙非要等你过来才切蛋糕,快来吧,我们等你!”
  岑魏领导架子大,最讨厌别人在自己讲话的时候干别的事情,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火上心头的他大步走过去,一把抢走岑凯诺的手机。
  微信上有岑凯诺和韩千景平日卿卿我我的聊天记录,岑凯诺生怕两人的关系暴露,心一急起来,想也没想,立刻扑过去想要把手机夺回来。


上一篇:心悦此月

下一篇:影流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