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前男友(57)

作者:犬升 时间:2021-07-22 10:26 标签:HE 破镜重圆 年上

  韩千景也不清楚岑凯诺会去哪儿,他开着小白,把岑凯诺平时会去的地方全都搜了一遍。
  傅辰的酒吧,以前他们做直播的全民健身广场,岑凯诺的工作室,以及他们曾经住过的那个老旧小区,始终一无所获。
  【韩千景】:你去哪了?
  【韩千景】:岑某某,开机好不好?
  【岑凯诺】:回我个信息行吗?
  明知道对面是关机,可他依旧不停地给他发去信息。
  夜晚八点过一刻,这个时点喝酒似乎有点早,岑凯诺拎着一袋从便利店买来的啤酒,坐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台阶上独酌,不时招来一些路人怪异的目光。
  “汪!汪汪汪汪——”不知从哪儿传来了几声狗叫。
  循着那声音四下张望,岑凯诺注意到了大街对面的那家宠物店。
  他站起身子,拍了拍屁股上了灰尘,丢下一堆没喝完的啤酒,朝对面走了过去。
  “先生,请问需要什么呢?”进门都是客,虽然闻到岑凯诺身上的酒气,但或许是因为颜值的加持,店员并没有把他作是醉汉看待。
  “你们这儿是卖狗的吗?”岑凯诺走到旁边的笼子前,外头跟里面那只傻乎乎的萨摩耶对视等一会儿。
  那只萨摩耶突然冲他吠了一声,岑凯诺吓得整个人一惊,往后退了一步。
  “咱们店里只经营宠物美容和宠物用品销售,这里的狗狗都是客人们暂时寄放的而已。”店员笑着跟他解释,“您是要买宠物用品吗?”
  “你们这里有什么用品卖?”
  “那请问你养的是猫咪还是狗狗呢?”
  岑凯诺抬头看着天花板傻愣了一阵,才慢吞吞开口道:“狗吧,不过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品种的狗,反正他就是很狗。”
  店员笑了:“哪有不狗的狗?”
  岑凯诺十分认同地点点头:“有道理。”
  韩千景出门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人,他的脑子现在有点杂乱无章。
  他以为他能够找到岑凯诺,直到他将所有能够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把能够联系到的人都联系过了,才发现一切都是无用功。
  有时候他觉得很了解岑凯诺,他知道他爱吃什么零食,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的衣服,知道他爱听什么歌。
  可有时候,他又觉得自己根本就不了解岑凯诺,他不知道岑凯诺和他父亲之间的任何事情,他也不知道岑凯诺在失意、不开心的时候会躲到什么地方宣泄情绪。
  虽然他知道自己不在这几年里,岑凯诺也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但是他不知道这一路他是怎么走过来的。
  韩千景把车子停靠在路边,他拿出手机,又拨了一次那个熟悉的号码,回答他的还是毫无灵魂的客服关机提醒。
  一股似是怒火又不是怒火的情绪堵在他的心中,上不去也下不来,他无可奈何,猛摁了几下喇叭作为发泄。
  放在旁边的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韩千景扭头看了一眼,摁下接听,冷冷的“喂”了一声。
  “你好,”说话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对方的语气十分平和,“请问你是狗东西吗?”
  “…...”韩千景不想浪费时间,直接挂断了电话。
  隔了一会儿,来电铃声再次响起。
  打过来的人是刚才的那通号码。
  “喂喂?这里是南区派出所,先生你先别挂线,听我把话说。”中年男子的态度很有礼貌,听着似乎并不像是骗子。
  “你的朋友现在我们这儿,他的名字叫什么来着……”男子似乎忘了,他拿开话筒,向旁边的人问道,“小伙子,你再说一次你叫什么名字?”
  “岑凯诺,我叫岑凯诺!糯糯!”
  举着手机的韩千景顿时一怔,找了半天,这小傻der怎么跑到派出所里去了?就挺莫名其妙的。
  “大叔你找到了我家狗东西了吗?他在哪儿呀?为什么还不来接我回去……”电话那头的小傻der连说话都大舌头了。
  “听见了吗?他叫岑凯诺,你们俩是认识的对吧?”
  韩千景无奈地揉了揉眼皮:“不好意思,我现在就过去。”


第50章
  已过凌晨了,大部分居民们都已经上床安然入梦,唯独坐落在小区街尾处的那家派出所依旧灯火通明。
  即便是这个钟点,仍不时有一些报案的市民进进出出。
  韩千景一跨入派出所,径直奔向前台,向值班的实习民警询问:“请问这里是不是有个喝醉酒的家伙叫岑凯诺?我是他朋友,过来领人的。”
  实习民警低头查看了一下记录,说:“他暂时还不能走。”
  “为什么?”
  “他不止是喝醉了酒,好像还涉嫌盗窃。”
  韩千景眉头不自觉地拧紧,刚才在电话里聊得匆忙,他尚未来得及搞清楚详情,就急急地驱车赶了过来,原以为签了字把小傻der领回去就一了百了,却不想事情居然有些出乎自己所料。
  “你朋友这个案子是我接的。”刚才给他打电话的那位民警大叔告知韩千景。
  打电话来报案的是一位六十来岁的大爷,根据大爷的口供,当时他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听见自己停放在楼下的四轮代步电动轿车发出警报鸣笛。
  大爷赶紧跑出阳台查看状况,结果就见到有个举止十分可疑的陌生男子趴在车子底下,好像在搞着什么小动作。
  大晚上的,正经人谁会偷偷摸摸地钻到一辆老年代步车底下去?
  那大爷当场拿起手机拨打了110。
  “所以这就断定他偷东西了?”韩千景提出质疑。
  “当然不是。”民警大叔否认道,“咱们警察办案向来都讲究证据,肯定不能只听报案人的一面之词。”
  对方告诉韩千景,事发的那一处道路恰恰是公共摄像头的死角,唯一一个能够拍到那里的监控,是附近一家住户的,目前他的另一名同事已经拿到了拷贝录像,正在回派出所的路上,事情很快便能水落石出。
  民警大叔知道他在替自己的朋友担心,安慰道:“咱们绝不随随便便冤枉一个好人,假如你的朋友真的什么都没干过,警方必定会还他清白。”
  大致情况了解完毕之后,韩千景又问:“那他现在人在哪儿?”
  在民警大叔的引领下,韩千景来到办案区的一个小房间里,门一推开,便看见岑凯诺正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口水都要淌到桌面上了。
  他的胳膊肘下压着一张小纸条,民警大叔把那小纸条抽了出来,跟韩千景解释:“这小伙子的手机貌似摔坏了,开不了机,我于是就问了他一句有没有家人朋友的联系方式,当时见他醉醺醺的,感觉也不一定回答得上来,结果他开口就问我要了纸和笔,写下你的电话号码。”
  韩千景接过民警大叔递过来的小纸条,看了一眼。
  上面用黑色的水笔歪歪斜斜地写了一串手机号码,旁边写着“狗东西”三个大字,还画了一个丑不拉几的抽象卡通狗头。
  韩千景:“......”
  “你的外号就叫狗东西吗?”民警大叔略感好奇,“当时给你打电话,我还寻思着要不要这么喊,毕竟这名字看着像是在骂人。”
  韩千景:“......”
  民警大叔又说:“反正小伙子什么他都回答不上来,唯独把你的电话号码记得那么牢,你俩关系应该很好吧?”
  “是挺好的。”韩千景扬了扬唇角,那抹笑容中掺杂了丁点儿苦涩。
  他走到岑凯诺跟前,把手搭在那小傻der肩膀上,摇晃了几下,轻声唤道:“岑某某,快起来。”
  岑凯诺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慢吞吞地坐了起来。
  “干嘛呀?”他困顿地打了个打哈欠,说话语气不太高兴的样子。
  韩千景想起岑文熙此前曾跟自己说过,岑凯诺和他父亲吵架,结果父亲一气之下动手把岑凯诺给打了。
  可因为喝酒的缘故,他的两边脸蛋红被酒精熏得通红,根本区分不出哪一边脸被打过。


上一篇:心悦此月

下一篇:影流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