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前男友(69)

作者:犬升 时间:2021-07-22 10:26 标签:HE 破镜重圆 年上

  “紫苏排骨,蜜汁烤鸡翅,椒盐九吐鱼......”小姨拿起筷子,细数着餐桌上的每一样菜,“这些全都是你爱吃的,另外厨房里熬了椰汁芒果西米露,好不容易你回来一趟,多吃点儿。”
  饭菜是好吃,可岑凯诺一个人,胃口再大也有限:“大姨,你这也做的太多了,我哪儿吃得完。”
  “吃不完的话晚上通通打包带回去。”
  “留点儿给大姨夫吧,他也爱吃你熬的椰汁芒果西米露。”
  “他不回来。”
  岑凯诺塞了一嘴巴的食物,两腮帮鼓鼓的:“哦,大姨夫他出差吗?”
  “出不出差他以后也不回来了。”
  听见大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略感到有点儿不妥。
  下一秒,大姨用平淡的语气丢出了一颗深水炸弹:“我跟你大姨夫离婚了,以后这个家再也没有他这个人。”
  正在咀嚼的岑凯诺整个人顿住,一切实在来得太过突然,这信息有些难以消化。
  从小到大,在他的印象中,大姨夫妇二人的感情一直挺要好。
  结婚数十载,大架小架自然也吵过不少,但吵到最后二人还是会和好如初。
  怎么说岑凯诺也算是这个家庭的半分子,他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你和大姨夫,什么时候的事?”
  “月初那会儿去民政局办的离婚证,不过这事情我还没跟你姥爷姥姥他们说。”
  “你俩不一直挺好的吗,怎么突然就......”
  大姨摇摇头,半秒后,只听见她讪笑一声:“也不突然,那家伙这几年一直背着我在外面偷吃,以前我全心全意相信他,对他的私事没有任何过问,那混账家伙后来越做越过分,几个月前他跟外面的女人乱搞,被我捉奸在床逮了个正,得,离婚呗!说什么这口气我也不能忍,老娘没了他还活不成了?”
  离婚这事啊,起初大姨夫并不同意,他心知自己有愧于妻子,一直低声下气的向牟慧道歉认错,请求得到妻子的原谅。
  另一方面,牟慧无法容忍丈夫的背叛行为也很容易理解,她允许丈夫犯下各种错误,却唯独用情不专这一条,是她的底线,如今对方触碰了这道底线,一切便再也无法回头。
  岑凯诺并不同情他大姨夫,如今离婚的局面是他自己一手促成。
  然而看着结发多年的大姨和大姨夫,最终却落得一拍两散的下场,又替他们倍感惋惜。
  “有什么好惋惜的,谁会在乎跟他结婚多少年,天底下出轨的男人都一个德行。”大姨翻了个白眼,“咱们牟家的女人才貌都不缺,就是找男人的眼光不怎么靠谱,我是,你二姨和你妈妈也是,一个个嫁的都是出轨渣男。”
  岑凯诺心下一愣,牟慧的那番话让他一时有些懵了:“大姨,你说我妈她......怎么了?”
  在岑凯诺看来,岑魏虽然对自己缺乏作为父亲的关怀,可也不是那种喜欢花心乱搞的男人。
  他纵使不喜欢现在这个重组的家庭,可当年父亲也是在他母亲过世以后,才重新再娶,并没做过任何对不起前妻的行为,这件事情家族里的人也都知晓的。
  “你要这么觉得,那就当我没说过吧。”
  这话说了出口,岑凯诺自然就不能当做没听见。
  大姨的口吻显然不是在开玩笑,再怎么样,她也不至于拿自己过世的妹妹这般调侃。
  “大姨,你能不能告诉我,这到底怎么回事?”
  “如果我说,成为他其实并不是你们所见的那么正人君子,你信不信?”
  “我......”一时间,岑凯诺哑口无言。
  “牟妮她是我亲妹妹,你觉得我这个当姐姐的无缘无故干嘛要诋毁自己妹妹的丈夫?”
  是没那个理由。
  “可是你怎么会......”
  “你是想问我怎么知道是吗?是你妈妈当年亲口跟我说的。”
  那时岑凯诺还小,对周围的事情没有任何记忆。
  岑魏因为工作的关系,时常在北京和内蒙两地来回奔走,夫妻二人聚少离多。
  但因为有儿子作为精神依托,岑凯诺的母亲自然而然将生活的重心投入到儿子身上,对于丈夫的常年出差也并不感到那么寂寞。
  起初对岑魏的行为起疑,是在牟妮带岑凯诺,千里迢迢去北京探望他的时候。
  北京一行,岑凯诺的母亲没有事先通知丈夫,只因一心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结果却无意间,让她在丈夫居住的公寓楼下,撞见岑魏搂着一名陌生女子双双离去的一幕。
  作为一名有家室的男人,哪怕与身边的女性同事或朋友再怎么熟络,也不可能做出这般亲密举止。
  岑魏的行为让岑凯诺的母亲无法不心生怀疑。
  不是她不信任丈夫,可当日亲眼所见的一切,又该如何解释?
  根本解释不通。
  所以,她趁丈夫洗澡的时候,偷偷查看了对方的手机通讯记录。
  凭着各种细节,在一众联系人中,她找到了一位名叫林君的女人。
  从频繁的通话记录来看,毫无疑问,对方是岑魏每次在北京出差期间,联系最多的异性。
  女人的直觉往往准得吓人,从最初一个不经意间被撞破的小画面,到最后层层排查,岑凯诺的母亲最终确认,自己的丈夫的确有了外遇。
  然而这一切她并不敢向自己的亲人朋友坦言。
  直到牟慧从香山回海拉尔探亲的时候,久别重逢的姐妹俩到外头吃饭,岑凯诺的母亲酒后失言,将心里的憋屈一股脑儿向大姐哭诉了出来。
  与温柔贤淑的妹妹不一样,性格刚强的牟慧极力主张妹妹和岑魏离婚,理由很简单,出轨的男人不值得被原谅,有第一次,后面自会有第N次。
  作为牟妮的亲人,姐姐的出发点自然是为她好,可另一方面,最终的决定权在妹妹手中,要怎么处理那是妹妹自己的事情。
  后来的几个月里,牟慧一直定期和妹妹保持联系。
  每次打电话,牟慧都会向妹妹询问她和岑魏最近的状况,并试图劝阻妹妹早点结束这段只有单方面付出的婚姻。
  经过了一段颇长时间的心里挣扎,有一天,岑凯诺的母亲主动给牟慧打电话,向她说出自己的决心。
  她在电话里告诉大姐,自己打算等岑魏下一次出差回来,跟对方摊牌,把离婚的事情说清楚。
  距离岑魏回来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然而她并没有等到那一天。
  在跟大姐通完电话后的第2个礼拜,岑凯诺的母亲为了就一个不幸落水的小孩,最终把自己的性命给搭上了。
  回忆过去的往事,大姨又气又恨地拍了一下桌子:“我真是替我的妹妹不值,那个时候我是原本打算当着全家人的面,把岑魏那家伙的不耻行为揭发出来的!他对不起我妹妹,因为这件事,我找那混蛋吵了好几次,可他死活不肯承认,偏偏我手上也拿不出任何证据,我又有什么办法?”
  她说着,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天底下的男人我不敢说百分之百,但起码有百分之八九十都干过那种事情,要么精神出轨,要么肉体出轨,要么两者一起。”
  年过半百的大姨显然历过许多大风大浪,但作为男性的一员,岑凯诺还是忍不住反驳了一下:“其实也有好男人的存在。”
  “那是极少数的存在,你不也说了么,在大家眼里我跟你前大姨夫一直都是模范恩爱夫妇?但是你们谁能想到,我俩做了这么多年的夫妻,到最后还不是说散就散。”
  岑凯诺不说话。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那混蛋为了追我一直死不要脸的当舔狗,爱我爱得死去活来,现在还不是那样子。”
  大姨一副看透了人心的口吻,嗤笑道:“人总是会变的,谁都一样。”
  从大姨家回去的路上,他想了很多很多事情。
  关于大姨和大姨父,关于他的父母,还有......韩千景。
  忽然间,他的心里蓦地生出几分害怕。
  大概是因为看见他大姨的经历,以及听他大姨说起他母亲的事情。


上一篇:心悦此月

下一篇:影流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