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1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嗯?”
  “……不能跟你说。”笙竹叹了口气,自顾自又倒了杯酒,在泱洛被笙竹这回答惊到回过神,笙竹三杯酒都下肚了。
  “少喝些。”
  “哼,连酒也不给我喝……才不稀罕你的什么清冽!”笙竹有些气呼呼地一下子站起来,指着泱洛鼻子,“你这个小气的精灵——”
  “那你喝吧。”泱洛看着笙竹微醺的模样低笑着回答,没想到笙竹酒量这么差。
  笙竹咕噜咕噜又喝了两杯,脸上爬上几丝红晕。“你说、你说泱洛有什么好的……”
  “又自恋又小气……”
  “可是为什么她这么厉害啊……我难道不是最优秀的吗……”
  “我是不是再怎么努力也不能超过她啊……”
  笙竹委委屈屈地趴在桌上抱怨着,迷惘而又无助,迷蒙地睁着眼睛看着泱洛,“怎么办啊……”
  “泱洛也是有血有肉的生灵,和大陆上其余生灵相比没有任何区别。”泱洛抿下一口清冽品着,好看的眸子微微眯着,“想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如果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那就是你付出得不够。”
  “可是、可是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小公爵委屈巴巴地,泪珠从眼角滑落,“真的好累……好想爸爸妈妈……好想……呜……优秀的血族一点也不好做……”
  “那你就得再努力一些。”泱洛声音微冷,她看着窗外血月,饮尽杯中清冽,“而且,你和泱洛,不是朋友么?”
  “呜……”小公爵呜咽一声,抽泣的声音渐渐变小,一直到消失。
  ☆*☆*☆*☆*☆*☆*☆*☆*☆
  第二天醒来,笙竹揉了揉脖子觉得有些僵硬,而她一动,身上披着的外衣就滑落下去。
  笙竹疑惑地捡起,她记得她没有白色的衣服才对啊。不、等等,昨天她和泱洛一起喝了点清冽……
  然后呢?
  泱洛呢?
  笙竹费力地想了想,记不太起来了。她闻了闻手里的外衣,似乎是泱洛的味道?大概是泱洛的吧。
  泱洛……
  昨天,她好像和泱洛说了什么吗?
  笙竹有些头疼,应该没说什么吧。有什么好说的?不过,不得不说,昨晚真的是她睡得最好的一晚了。
  揉了揉脸蛋,笙竹快速地洗漱,准备随便吃点什么就出城,却被徐睿睿(矮人小姐)拦下了。
  “泱洛殿下昨天击退了亡灵,今天可以暂时休息。您疲惫了很多天了,还是好好放松一下吧。”徐睿睿端着热腾腾地早餐硬是把笙竹逼回了房间,“泱洛殿下说您疲劳过度,您待会再去睡一会吧。”
  疲劳过度吗?……笙竹咬了下唇,看着碗里的血块,点了点头。
  有了泱洛的支援,第四个星期的亡灵天灾平稳度过。当第五个星期来临时,不少学员被保护了起来,不允许离开城墙过远距离。
  第七个星期,巨大的骨龙从亡灵森林爬出,仰头便是高亢的龙吟。
  虽说导师们联手击退了骨龙,让它再次长眠,但每个人脸色都不太好。
  “明明往届都是最后一个月,甚至最后才来……”
  “亡灵森林怎么回事……”
  “说起来确实有些反常,骷髅的能力提高的太快了,就好像有什么供养着它们令它们进化……”
  “骨龙苏醒得也太快了。”
  叽叽喳喳的,导师们忧心忡忡,但面对学员却是一副轻松平淡的模样。
  而泱洛,坐在房门前,捏着月夜石发着呆。
  祭祀之后不久就开始了亡灵天灾,她留在了精灵森林。但是女王后来还是让她过来了……
  因为,笙竹在这里。女王让她护着笙竹周全。
  泱洛看着手心的月夜石,里面一缕灰色雾气碍眼得很。
  月夜石中,出现了亡灵元素……
  这说明,亡灵森林的封印,出了问题。
  泱洛明白很多事情,作为精灵族圣女,作为未来的精灵女王,她不得不明白。所以她当然知道,亡灵森林的封印出了问题,整个大陆面临的是什么。
  她的先辈,伟大的光精灵思诺,献祭生命封印的亡灵骑士大军,就在亡灵森林中心。一旦封印出事,该怎么办?
  他们还能消耗亡灵骑士大军能量一直到可以被封印的程度?就算到了那个程度,又该由谁来献祭?
  笙竹,双生属阴。
  泱洛,双生属阳。
  但是笙竹不知道这一切,泱洛也没有将笙竹卷进来的权力。
  何况,笙竹同泱洛一样,抵触着联姻。
  那种不好的的预感……泱洛叹了口气,将月夜石收回空间戒指。
  二月九日,一个带了点儿灰色,有些几分沉重的日子,祭逝日。
  而今年的祭逝日在亡灵天灾期间,玄灵大陆的人们没办法全心全意地追忆故人,祭拜已逝之人。唯一能够尽他们心意的,只是在手臂上系上一条白色巾带。
  “人马族有一队骑兵,名曰‘血煞’。他们上战场身着白衣,以敌人之血染红衣襟。战事毕,白衣染尽血红,故为‘血煞’军。”泱洛一边给笙竹系着白色巾带,一边说,“今天这样抵御亡灵,好似也沾了些血煞的意味。”
  “可惜亡灵没有血肉,染不红衣襟。”笙竹弹了弹长剑,将斗篷系上,拉下帽子,跃下城门。
  “吱吱咕咕……”
  “咕咕……”
  莫名其妙的声音从地底响起。
  笙竹用力砍下一个骷髅脑袋,用力踩碎头颅,踏灭那亡灵灵魂之火,正欲转身,脚下土壤似乎有什么东西……
  “退!撤退!”导师的声音猛地响起,嘶吼一般,“光系魔法师呢?!快!快净化!”
  什么……?
  笙竹眼前一恍,一个半透明的、灰色的小水球样的东西猛地钻了出来,它突然伸展开来,伸出六只透明的细触手……
  “啪!”长剑狠狠将这怪物一分为二,汁液瞬间溅出,落在地上,竟是发出滋滋的腐蚀声?
  笙竹看着泥土,有些发黑……
  亡灵的腐蚀,还是诅咒?
  这是什么东西?课程里明明没有学过!
  接二连三的半透明水球生物冒出来,“咕咕”“吱吱”地叫唤着,令人头皮发麻。
  笙竹一边快速后撤,一边帮着能够帮助的同伴。猛地,她看见那半透明水球猛地钻进一个学员体内,那是个高大的比蒙巨兽,在一瞬间,高大的身体猛地半跪着倒下,不断咳出血水来……
  “撤!他活不了了!”一个翼人族拽着笙竹斗篷就把她提起来,拼命往回飞……
  “那是……那些……是什么……”
  “你不知道?噢,你是才开始学习的新生……”翼人小哥振翅飞回城墙,将笙竹扔在地上,便迫不及待地再次飞下城墙,救其他的同伴,“咕吱,一种恶心的亡灵垃圾。”
  咕吱?那不就是根据声音命名的吗……
  笙竹打开虚拟终端快速搜索咕吱。
  咕吱:又称亡蛆。亡灵属性。半透明灰色,有触手,□□含有大量腐蚀性。仅在攻势猛烈的亡灵天灾出现,往往伴随着骷髅军暴走与骨龙。进入生物体内会大肆吞噬内脏、大脑,会吸血,使生物在极端痛苦中死去。                       
作者有话要说:  小公爵很委屈,
精灵小姐姐也很无奈。
☆*☆*☆*☆*☆*☆*☆*☆*☆
『关于读者问题汇总解答』
笙竹还没有开始追求泱洛呢,笙竹的全大陆情敌还没有出来!所以……感情线你们懂的?
泱洛的身份:精灵族圣女,未来的精灵女王,大陆年轻一辈最崇拜的对象(女神)。
思诺日:每年的四月十七日,纪念为抵御史上最大一次血月而献祭生命、封印了亡灵骑士大军的乐者大能——光精灵思诺。
我就提到这里吧,直接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看一件事情的视角不同看法就不一样,所以大概是因为我写的文,按照我的人设去写的,没想到主角她们的形象在你们眼里会是另一种样子?不过的确很有意思,你们提出来之后我又觉得真的是这样!
挺开心的!我又看了一遍我的文,发现泱洛对笙竹目前的态度真的是个渣!渣女!
我是想以笙竹的视角看泱洛,圣母婊→女神的这种转变!就是从外到逐渐了解泱洛,不断转变态度的!我觉得这样超有趣!写到这里的时候笙竹态度变化应该显而易见,不过现在泱洛还没有到女神的地步,没有那么快的啦!公爵开窍?不存在的。你指望一个好强、爱面子、傲娇的小公爵瞬间喜欢一个人并且承认?不存在的!就算喜欢上泱洛之后,小公爵还要自我纠结很长时间。我直接说出来了应该没啥关系吧?感情线是真的在很久以后,虽然中途有糖,不过你们吃着大概会很心疼小公爵?
所以笙竹……感情路艰难是真的。她又是个傲娇,爱逞强又好面子,接受不了自己比不过别人,就是凡是都想要第一,想做到最好!而泱洛……大概就是既生瑜何生亮这种关系了。
当然,这是我的理解!而阅读理解的标准答案并不是作者的想法!所以理解上不存在真正的标答,你们也不需要因为我这样说所以这样觉得!
世界设定的节日需要记一下,因为会有相应事件,血族和精灵族特性需要记一下(虽然到时候也许我也会在文中提出来?),地图需要看一下(毕竟是大陆板块),每个种族生活在哪里(虽然我觉得只有翼人族生活地显而易见)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看我提到精灵族的设定。
天生的弓手,魔法不需要吟唱。与自然相生相伴,自然的宠儿。而女王、圣女、大祭司明自然之语,通万物之言。也是天生的译者。
泱洛是精通任何种族的语言的。这也是精灵族在大陆上和各个种族交好的原因之一。
亡灵天灾的成因未来会讲,涉及剧情。关于亡灵骑士大军也是剧情之一。所以这个问了我也不会解答。
再然后就是你们疑惑的双生族是不是只剩下泱洛和笙竹了?纯血的双生确实只有她们。而事实上,纯血的双生族一般只会出现一对。双生血脉出现是随机(表面上),实质是什么涉及剧情不透露。
……应该就没有别的需要解答的问题了吧?说了好多废话,希望你们不要生气。
最后,征求一下大陆物种建议(作为食物)。
如:瓷白猪→皮厚肉嫩,智力低下极易捕杀,因外壳似白瓷而得名。在豕原、陵稽等地出没。
么么哒!

  第12章 撤回

  笙竹想到那个巨大的比蒙,心里一寒。
  光明魔法师在城头聚集,低声轻吟着咒语,不知疲倦地发着魔法净化咕吱。
  泱洛骑着光明独角兽出了城,直起身子拉弓射箭,汇集着光明属性的箭矢穿透咕吱,令它消散在土地上,什么都没留下。
  所以,是亡灵垃圾吗?
  笙竹第一次觉得,光明魔法这么厉害,尤其是在亡灵天灾的时候,神圣、净化。
  “该死的,怎么这次连咕吱都出来了?!”实战导师有些烦躁地来回踱步,这次的亡灵天灾太不正常了,让他连参加祭月周的欲望都没有了。估计结束后高层还得开会……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