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26)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第一声是人鱼族柔媚缱绻的高音,几乎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了过去。
  灯光猛地亮起,船身周围一群美人鲨猛地跃出水面,在灯光照应下呈现出七彩斑斓的光景。优美流畅的线条形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同一时间,鱼尾一摆,潜入水中,几乎连激起的水花都是一模一样。
  龟族、虾族、蟹族、海马族、蚌族……
  几乎是每族一个代表,换一句歌词时,走出来一位,很快把船头挤满。
  伴随着一声猛烈地水花激起之声,鲨人族们不知何时拿到了三叉戟,开始舞起来,招招凌厉可听破空之声!而歌曲此时也步入高潮,开始了合唱。
  笙竹眼尖的瞥见了韶青,鲨人族小姐前所未有的认真与虔诚,伴随着歌声最后一个音符缓缓落下,鲨人族猛地一挥三叉戟,狠狠刺入水底,倒退一步,躬身行礼。
  这,就是海神祭开场表演。
  “海族海神祭正式开始,祝大家玩得愉快!”
  “哇哦!”一些鲨人族直接把三叉戟一扔,一下子散开。
  船上海族有的直接跳下,激起一阵浪花。
  “你喜欢吃什么?”泱洛突然问。
  “……呃,血?”笙竹一脸茫然,如果说最爱的话……大概是泱洛的血吧?毕竟,回味无穷。
  一个个手推车被摆到木船周围,然后一个接一个将它们有顺序地绕着饶岛街道接了起来……
  在一瞬间,站在手推车旁的海族们猛地揭开盖子,欢呼一声,取了纸盒开始切割、盛取食物。
  手推车上的,都是海鲜……
  各种各样的鱼类、各种做法的鱼、以及各种海虾、海蟹、贝类和藻类……
  将整个饶岛从头连到尾,每个街道都都有涉及!
  海神祭真正的狂欢,是三天的美食享受。
  “海族吃海鲜不会觉得怪异么?”笙竹忍不住问。
  “海族和海鲜本质上没有任何关系。”泱洛是这样回答的,带着笑意,“就和兽族也会食用兽类肉食一样,不过有的兽族不会吃同自己种族一样名字的兽类,比如说兔族人从不吃水兔。”
  “也是……”小公爵点点头,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小块鱼肉放进纸碗里,又去取了专门供应的筷子。
  这鱼不知是什么品种,极为白嫩,几乎无刺,属于鱼肉独特的鲜美之气漫延迂回,萦绕鼻端,令人垂涎欲滴。笙竹忍不住尝了一口,鱼肉极嫩入口即化,带着鱼肉专有的鲜美香味,却无一丝一毫腥膻之气。
  笙竹眼前一亮,对这沿街琳琅满目的海鲜,突然有了兴致。
  她尝了许多,各有各的惊艳,令人回味无穷。只是一回头,看见泱洛温温和和站在她身后,两手空空,不由有些怔然,噢,精灵族似乎不吃这些……
  所以,泱洛完全是在陪她么?
  这个认知一旦出现,太令人浮想联翩。
  “泱洛!笙竹!玩得开心!”韶青隔着一条街对她们挥了挥手,鲨人小姐今天似乎格外兴奋。
  “韶青,你喜欢那个血族?”
  “是啊!席音,我今天有没有很帅?我看见笙竹看我了!”韶青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她笑嘻嘻地拿了一只螃蟹徒手掰开,直接用嘴咬破外壳将肉和蟹黄吃掉,然后把壳吐进垃圾桶。
  席音看着韶青的尖牙,有些无语:韶青就不能优雅点儿么?
  “她们会回阕塞的。”席音说,她并不想好友为情所困。
  “那又怎么样?”韶青怔住,随即明白了席音的意思,笑嘻嘻地拍了拍席音肩膀,“我心里有数,只是想和她度过这次□□期而已。”
  席音就看着韶青沾染着蟹黄的指尖触到自己肩膀,脸都黑了。她深吸口气,“希望如此。”
  “诶!那儿有铁甲虾,我超喜欢咬碎它外壳的感觉!”韶青眼睛一亮,看着铁甲虾就觉得自己牙齿痒痒得厉害,一把拽过席音,直奔目的地。
  席音被拽得一个踉跄,差点一头栽进水里,被韶青拖着游了许多,她深呼吸几次忍住爆打一顿韶青的冲动,无他,她打不过韶青。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想自己编人鱼之歌的,
时间太短了,一时没灵感
以后有机会再写吧

  第30章 错误

  从幼师学习时遇到韶青的第一天, 她就和韶青打起来了。被完虐。
  自此以后, 她不甘心地想找回场子, 对韶青发出多次挑战, 三天两头被打得鼻青脸肿。要不是她天资实在太好,现在估计都毁容了!
  等席音想明白世界上总是有那么一帮子“变丨态”, 你看她不爽她却逆天,打又打不过, 权势又没她大, 最好的方法是远离的时候, 韶青已经把席音列为“切磋好友”“知己”了,有事没事就想和席音打一架……
  不过, 成年后的韶青算是懂得要优雅端庄, 席音才躲过了三天两头被拉出去打一顿的下场。
  正回忆着,突然听见类似于金属破碎声,席音回过神, 就看见韶青拿起一只铁甲虾,掰下脑袋以后“咔嚓”“咔嚓”连着那坚硬的外壳一同嚼碎, 吞咽进去……
  铁甲虾外壳虽然是可以吃的, 但太硬了, 几乎没有人会去吃。人们会优雅地用放在旁边的特制开壳器剥开虾壳,然后取出嫩肉慢慢享用……
  而且,这么多人的海神祭上,吃铁甲虾发出这么大的声音,实在是很尴尬的。
  但是!韶青居然?!!
  席音感受着四面八方好奇的窥探眼神, 简直想跪:韶青你的脸呢?!你不觉得丢人吗!!!为什么要拉着我一起丢人啊!!!
  “可不可以,小点声……”
  “嗯?”韶青侧过头,周围太吵,没听见。
  “……你吃。”怂如席音。
  席音想,她的面子大概都要被丢光了。
  海神祭第一天过去,韶青开始偷偷摸摸筹划着一些东西。
  不用猜也知道韶青是想干嘛,无非是想示爱,在交丨配期获得一个伴侣。
  每年韶青都会这样做一次,一共三年,前两年都是对泱洛示爱的,被温柔和煦的拒绝了,今年……
  席音想到泱洛身边的那位血族公爵,有些无奈。
  韶青这样,是不会有伴侣的。
  她劝过韶青不要招惹血族公爵,可韶青不听。
  但是她要是再说出来估计会被一顿胖揍,所以席音很明智的闭嘴。并且还在一旁假惺惺地给韶青加油打气,鼓励她……然后在心里暗搓搓地嘲笑一番韶青。
  唉,韶青如果不那么暴力,其实追求者也是很多的啊,毕竟还是有很多人被假象迷惑的啊!
  席音瞥了瞥周围小心翼翼地偷窥着韶青侧脸的男性人鱼,喏,这位,要颜有颜要钱有钱实力也不差,专一体贴,给韶青表白被拒绝后不甘心纠缠了一下,就三分钟没松开韶青的手!被韶青打得躺床上躺了两星期,人家家里人想告状都没地方告去。
  真可怜。
  席音也不知道到底在感慨谁。
  ……
  第三天,庆典结束有一个谢幕礼。
  笙竹是不想去的,奈何韶青再三央求她一定要来看,加上……泱洛会陪她。
  笙竹就来了。
  这是鲨人族另一种舞蹈,没有三叉戟,没有武器,完全展示自身的柔软和韧性的舞蹈,漂亮的蓝尾拍击海面,泛起一阵浪花。
  韶青是领舞。
  当韶青一边跳舞一边朝笙竹靠近时,笙竹本能地察觉到不对,包括今天的气氛。她转身就想走,被泱洛拉了一下衣角。
  就这么一停下,她甚至没时间回头问泱洛,就看见韶青猛地从钻出,湿漉漉的海水溅了她一身。
  韶青取出一条水蓝色晶石的项链,那是海族特产海蓝石。她有些期待地看着笙竹,“笙竹,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韶青差点咬了舌头,但还是圆了回来,她盯着笙竹。笙竹看着她,脸色冷得可怕。
  一片静默。
  好像……有点不对劲……
  韶青莫名心虚起来,又不甘心地抬手将项链往上送了送。
  周围的海族都在起哄,一瞬间热闹起来,喊着在一起,在尖叫,嬉笑。
  韶青想,笙竹应该不会不给她面子的吧?
  笙竹冷冷地瞥了一眼项链,转身就走,韶青刚刚抬手想唤住笙竹,就看见笙竹在泱洛身边停下。
  “你,要帮你的朋友,玩弄你曾经可能会联姻的对象,现在的朋友么?”
  “泱洛,你可真够恶心。”
  下一秒,小公爵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韶青怔住,看向泱洛,一向挂着温柔笑意的圣女此时有些呆怔,她对上韶青的目光,抿唇笑了笑,有些勉强。
  前所未有的恐慌席卷了韶青的心,她觉得她如果再呆怔下去就会失去十分重要的东西。
  “我、我我是我逼你帮我的,我、都是我的错……”韶青有些语无伦次地宽慰泱洛,“我去解释……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不该磨着泱洛松口,不该强迫泱洛帮忙,不该强行扯上泱洛,不该用三年的情谊去胁迫泱洛……
  更不该,小瞧了笙竹,看轻了笙竹。
  她有几分真心,又有几分单纯是因为交丨配期正巧遇上入了她眼的人,其中又夹杂了多少私心?
  笙竹可能,一开始就看得清清楚楚。
  她有私心,一开始护送是因为笙竹好看,但是遇到泱洛嬉闹着说要泱洛帮忙追,则是因为……想刺激泱洛。
  当然没用,结果!结果好看的那位小学妹,居然是血族公爵笙竹。泱洛最有可能联姻的对象。
  她想,如果她追到笙竹,泱洛会怎么样呢?笙竹长得不错,找她度过交丨配期韶青也不亏,最重要的是,如果她追到笙竹,那么泱洛就不可能和笙竹联姻了……
  因为,自己是泱洛的朋友。
  呵,朋友。韶青突然有点想哭,她看着泱洛默不作声的样子,心一点点凉下去。
  到头来,一切都完了。
  她故意吃醋,故意和紫彦对打,故意在泱洛耳边叽叽喳喳都是说笙竹,这样泱洛就会以为自己喜欢笙竹了,泱洛的性子……三年来,她也了解的。
  泱洛对朋友,很好。好到让你有一种你是最特别的错觉,好到你会觉得泱洛心里也有你。
  韶青每次一边说着笙竹,一边看着泱洛并没有任何波动的模样就知道,泱洛对自己只是朋友,而已。
  “……我去道歉,她会原谅你的,一定会的。”韶青把项链扔进水里,就准备冲出去找笙竹,却听见泱洛低声道,
  “我,拉住了她。”
  “什么?”
  “我阻止了她离开。”泱洛抿了抿唇,转身就走。
  “等、泱洛?!”泱洛是什么意思?韶青有些不明白了。阻止了,所以小公爵生气?
  但是泱洛显然没有和她解释什么的欲望。韶青有些恼怒地一拳打在水面,激起很大一块水花。
  周围原本起哄的人鱼们都散了,韶青如果不开心打人,他们可打不过她。
  “韶青,去旅馆过一夜,明天道歉吧。”席音靠近她,忍不住劝道。
  “泱洛她根本不喜欢我……”韶青眼眶红红的,泪花在打转却仰着头不想哭出来,鲨人小姐吸了吸气,“我做的是不是很恶劣?可我真的好喜欢泱洛……笙竹也很好,可是我不想让泱洛属于别人……哪怕有一丝的可能……”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