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4)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
  精灵果?清冽酒?
  走进帐篷,中央摆着一个小矮桌,上面放着一个玉瓶,半透明的,里面的液体带着浅淡的绿色,好看极了。
  而玻璃果盘里放着的果子则是金黄色的,表皮有些透明了,可以看见里面的果核,如果在阳光下一定如宝石一般耀眼。
  笙竹有些虔诚地坐好,规规矩矩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清冽,透明的小酒杯里盛满浅绿色的液体,一股生命气息萦绕在周围。
  生命之泉酿造的酒么?
  传说生命之泉一滴可以活死人肉白骨,虽然知道是过分夸大了它的作用,但生命之泉中蕴含的生命能量还是令大陆每个人都为之疯狂。
  这也是几乎所有种族都与精灵族交好的原因之一。
  笙竹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清冽淡雅的酒香令她失神了片刻,转瞬间生命能量从身体流经,仿佛她就身处葭萌的大森林之中,周围都是鸟语花香,生意盎然。力量的躁动一瞬间平息下去,那种柔和的感觉让笙竹回忆起幼时母亲的怀抱……
  尽管,她已经不记得母亲是什么模样了。但她仍记得幼时的温暖。
  笙竹睁开眼睛,她还是处在帐篷之中,眼前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矮桌而已。
  精灵果味道甜津不腻,咬破果皮的一瞬间汁液溅出溢满了她整张嘴,笙竹有些慌乱,害怕不小心洒出来失了礼节。
  不过……好吃。
  笙竹舔了舔唇,有些羡慕起精灵族来。生来便能瞬发魔法不需要吟唱,自然的宠儿……
  而且,据说生命之树孕育的精灵,也就是圣女以及现在的精灵女王,还有大祭司,都是天生的译者。“明自然之语,通万物之言”。
  而血族呢,过一段时间就需要饮血……
  笙竹以前喝的血酒,酒其实成分并不多,大部分都是血。
  不过,血液的味道也很迷人就是了。
  笙竹想着想着,又倒了一杯清冽。
  笙竹其实没有喝过真正意义上的酒。她的长老们宝贝她宝贝得不得了,哪怕是一年一度末时狂欢,也是哄着她喝血酒。而刚刚成年的小公爵什么都不知道,被蒙在骨子里还十分骄傲。甚至为了证明她已经成年,能够独当一面,在夜邑一直喝血酒。
  毕竟,玄灵大陆规定,未成年人不得饮酒。也不得参与亡灵纪年。
  每当血月来临,各族会紧急护送着各族里未成年的族人回去把他们保护起来,当血月结束,祭月周庆祝的时候,才会把未成年人放出来和他们一起庆祝。
  所以,当现时来临,泱洛忙完一切走进帐篷的时候,看见的却是趴在矮桌上睡着的小公爵。由于睡着了,一对尖尖的獠牙也没有收回去。
  泱洛走近笙竹,将她的斗篷帽子拉起,看着血族小公爵惨白的脸颊泛起的红晕,伸手戳了一下小公爵的獠牙。
  泱洛想到女王所说的事情,金色的眸子暗了暗,弹了一下小公爵额头。
  双生族纯血的阴阳属,只有她们。
  “下次的亡灵天灾大概会比往年可怕一些,孩子,试着接触一下那个小公爵,参加这场晚宴吧。”在接到血族长老的邀请时,精灵女王将她叫过去,如此说的。
  就算谈成,不过是一场毫无意义的联姻罢了。
  泱洛对自身没什么欲求,她只知道自己是精灵族圣女,是思诺的后人。她很崇拜思诺大人,像思诺一样为了大陆献出生命是令人尊敬的!而这个小公爵……
  她想起这个血族公爵故意扬起下巴挑衅她的模样以及精灵协会门口,局促尴尬而又害羞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
  一个别扭却有趣的血族。
  “哼哼……”小公爵终于醒了过来,她抬头就看见了泱洛,吓了一跳,又反应过来自己獠牙还在外面,急忙忙收了回来,有些尴尬地站在一旁。
  ——真是太丢脸!太失礼了!
  “味道如何?”
  桌面上被小公爵弄得一片狼藉,泱洛却和没看到一样,她自顾自倒了一杯清冽喝着,抬眼问。
  “很、很好……很美味。”小公爵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局促地站着,她当然想表现得高傲一点,像一个贵族一样。可她刚刚做了那么丢脸的事情,实在让她没有抬起头的勇气。
  噢,真是可怜的小公爵。
  “晚上我带你去看活动。”泱洛笑了笑,“公爵?”
  “多谢。”笙竹调整好情绪,点了点头,“我刚刚……不小心睡着了,很抱歉。”
  “无妨,是我让你等太久。”泱洛并不在意的模样令笙竹松了口气。
  ☆*☆*☆*☆*☆*☆*☆*☆*☆
  一直到夜幕降临,泱洛才带着笙竹走出帐篷。
  “你会很难受吗?”小公爵想起泱洛在夜晚应该会像她在正午一样难受,有些迟疑,“你、你要不回去吧?”
  “关心?”泱洛并没有回答,反而笑着问。
  小公爵的担心一下子哽在喉咙里,瞪大眼睛反驳,“我只是觉得你这只脆弱的精灵在晚上死掉的话,我在你身边会被连累到而已!谁要关心你啊!”
  “那就走吧,”泱洛轻笑,“又不需要战斗。”
  笙竹哼了一声,闷闷地跟在泱洛身后。
  “圣女殿下。”一个银发精灵走过来,她没看笙竹一眼,而是对泱洛行了一礼,“马上就开始了。”
  “光呢?”
  “她帮了许多忙,累了。去玩去了。”纪廉是这样回答的,“需要我在您身边么?”她看了一眼小公爵,皱了皱眉。她并不希望她的圣女为了精灵族而委屈自己做什么事情,哪怕和这个血族在一起会很有帮助。“殿下,您不需要为了任何人任何事牺牲什么委屈自己。”
  “我并没有牺牲什么。”泱洛笑着摇了摇头,背对着笙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对纪廉眨了眨眼睛。
  纪廉安静下来,平静地与笙竹握手,“很荣幸再次遇见你,血族公爵。”
  “很荣幸认识你,美丽的精灵女士。”笙竹敏感的察觉到这位精灵似乎不太喜欢她甚至有些厌恶她,笙竹抿了抿唇,还是有礼貌的回礼。然后想起这位似乎是陪着泱洛参加血族晚宴的那位精灵。
  ……是,纪廉?暗精灵,好像是精灵族派来特意在夜晚守护泱洛的。
  笙竹大概知道这位精灵对她态度的原因了,她心里有些不爽,她那次明明什么都没做,就说了几句话而已,后来还不是上门道歉了,连泱洛都没说什么,这个纪廉为什么还要给她脸色看?
  高傲的血族公爵似乎从遇到泱洛开始,她的自尊心就不断被打击。
  “砰”地一束烟花在空中炸开,接二连三的五彩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在星空之下,绽放又落下。                       
作者有话要说:  精灵族特产:精灵果、清冽酒、曼诺斯花、月夜石等等!顺带一提,曼诺斯花是求爱花!
☆*☆*☆*☆*☆*☆*☆*☆*☆
总觉得这个类型的文超冷门,是错觉吗……
泱洛的属性的话……嗯,看下去你们应该会喜欢她的,因为我超喜欢她的。
至于小公爵……我觉得小公爵可爱极了!

  第5章 歌谣

  小公爵看得有些呆了,她极少看见这样的场景。这种美景对她来说有些陌生。
  突然一声尖锐的放气声,伴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一个巨型火花图案在夜空中炸开,好久好久才慢慢落下!
  “莫多火堆日活动正式开始。”泱洛在笙竹身边低声解释,“火焰图案是莫多火堆日的象征。”
  “我又不是不知道。”笙竹突然被泱洛靠近吓了一跳,听见泱洛的解说生硬地顶嘴道。
  其实……她不知道这个。还被最大的烟花吓了一跳。
  泱洛并没有戳破小公爵拙劣的谎言,只是说,“别走丢了。”
  “谁会在这种地方走丢啊!”为什么泱洛的语气是像在哄小孩子一样?!小公爵有些恼怒地想,自己似乎被小瞧了。
  明明她是最最优秀的血族!
  在矮人族中间,她怎么可能走丢……
  小公爵跟上泱洛,看见在一片大的空地旁,坐满了矮人。
  泱洛和纪廉找了块空地坐下,看得笙竹一怔,就这么坐下了?她看了看地上的小草,犹豫一会儿挨着泱洛坐下。
  突然一声闷响,一道紫色的闪电猛地划过天际,劈在笙竹面前。小公爵吓得一抖,一下子抓住泱洛放在草坪上的手。
  “这是虚拟投影。”泱洛轻声解释道,令笙竹脸一红。
  笙竹想,泱洛好像是只不错的精灵。起码她没有嘲笑自己,或者是甩开自己的手。
  如果那只独角兽在的话,自己大概会被气死吧。
  笙竹看着她握住泱洛的手,柔软的触感慢了一拍才传达过来,她一下子松开手,有些局促地坐好,“对不起。”笙竹声音闷闷的,如果不是泱洛听力好,怕是都听不清楚。
  回应她的是泱洛一声轻笑,没有嘲讽的味道,只是轻轻的,在笙竹耳边滑过,烫得很。
  虚拟投影是3D的,真实而逼真,在笙竹眼前上演了一出矮人前辈靠着技术科技抵御亡灵天灾的热血影片。
  就好像在她眼前发生,一伸手就能触到那位先辈一样,一句一话都在她耳边响起。
  在无穷无尽的尸骨从地底爬出,先辈站在城墙上往下看去,尽是移动的白骨,亡灵之火密密麻麻,在地下燃起一片荧光海。
  “吾辈身后是有着无穷可能性的幼儿,若退了这一步,城池不复,家儿何在?!”
  一步一步,矮人将军穿着古朴的铠甲,带着族人冲向亡灵枯骨之海。
  再没回来。
  和笙竹的父母一样。
  不由自主地,笙竹抬手想拉住矮人那位将军衣角,却穿过画面。她这才反应过来这只是虚拟投影。
  她呐呐地收回手,却被泱洛握住。
  小公爵看了一眼精灵小姐姐,小姐姐认真的看着投影,似乎什么都没做一样。
  小公爵动了动手指,被小姐姐抓紧。
  无端的,这即将步入气寒期的夜里变得有些燥热,令小公爵热红了脸,呆呆地看着投影。
  一直到影片结束,精灵小姐姐才松开手。
  小公爵感受着手指的余温,抿了抿唇,刚准备起身,就听见一个矮人走到正中央。
  “我们已经成年了!下次的亡灵天灾,就该我们来守护我们的后辈了!”那人很是激动,右手握拳狠狠在自己胸前砸了三下,声声铿锵。“愿以血肉之躯,筑后辈成长之屋!”
  “吾之所愿!”场下的矮人们全部起立站好,三下重击胸膛。
  “矮人族会在里面穿一层铠甲,”泱洛解释道,“为了纪念那些牺牲的先辈。”
  矮人族,善铸造,善发明。莫多是虚拟终端的主导人之一,是参与制作与设想的人,是矮人族的骄傲。而矮人的城市,又被称作“铸器之都”、“科技之城”。
  很快地,有人在原先的空地上围出一块火堆,点燃。
  一阵低沉而又激动人心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一声一声击打声,好像有人在锤炼铁器一般……
  突然地,第一个音符从矮人口中发出。
  笙竹听不懂他们唱的什么,但看着火堆映着矮人们的脸颊,似乎都洋溢着自豪和骄傲。
  ……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