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4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还有……
笙竹和泱洛是御姐啊!都是御姐啊!
笙竹不是小孩子,是御姐啊!
大概泱洛172,笙竹168这样?
☆*☆*☆*☆*☆*☆*☆*☆*☆
已经有读者猜对啦!
可以偷偷看看红包到账没有,不要声张!
到时候我再告诉你们!

  第44章 【番外】年幼的泱洛

  精灵女王实在不是什么称职的女王, 也不是一位合格的“母亲”。
  她被上代精灵王宠得什么都不会, 什么都不懂。以至于上一代精灵王在亡灵天灾中陨落后, 她茫然无措地坐上了精灵女王的位置, 什么都不会做……
  笨拙的学习,笨拙的去外交, 去处理各种事情,直到生命之树再次孕育出一个小精灵——泱洛。
  那是精灵族的圣女, 她的女儿。
  精灵女王不太会和小孩子交流, 也不太哄孩子, 所幸有大祭司在。
  这届大祭司慕音其实也毕业不久,便匆忙地回到葭萌, 辅佐精灵女王, 照顾着精灵圣女。
  有时候,精灵女王看着在慕音怀里笑得灿烂的小团子,会有些心酸。她是个不合格的母亲。
  当年的精灵王对她有多么宠爱和照顾, 就对比出了她对泱洛是多么的忽视和生疏。
  ——并不是她愿意的,只是精灵族外交太繁重了, 她忙得焦头烂额, 就会忘记泱洛。更何况……
  更何况, 泱洛被慕音照顾得很好。
  她什么都不会,泱洛大概也不会喜欢她。
  直到慕音找上她,将她从繁重的外交信件堆拉出来,“您是不是很讨厌圣女?”
  “没有。”那时候的泱洛十岁,软软糯糯的一个小团子, 可爱极了。精灵女王每每看见她,只觉得自己被公务折磨得伤痕累累的心瞬间被治愈。
  “圣女很想您,她今天哭着问我,是不是她哪里没做好,所以您从来不愿意见她。”
  “没有……”精灵女王话猛地止住,是了,她都是悄悄看着泱洛的。距离上一次在泱洛面前出现,已经过了多久了?精灵女王有些恍惚,竟是记不清了。
  “您已经有四百四十一天没有见过圣女了。”慕音不得不拿出数据,她有些心痛,“恕我直言,圣女只是个孩子,甚至不曾学习,她在最需要您的时刻您却不在。”
  “需要处理的事务那么多,我怎么可能有时间陪她!”精灵女王知道这是自己的过错,可实在不愿意表露出来,她愧疚,可是仍然如此说着。
  “那……母亲,我学着帮您处理,您能不能多陪陪我?”幼小的泱洛从门边钻出来,她可怜兮兮的模样令慕音心都碎了,大祭司大步上前抱起她。
  “圣女殿下,您不是在午睡么?”
  “她们说您来找母亲了……我想见见母亲。”虽然是被慕音抱了起来,泱洛却还是怯生生地望着精灵女王。
  她眸子湛蓝而清澈,带着点儿委屈,精灵女王在泱洛眼里看见了渴求。
  她想,自己多久没有抱过泱洛了?很久很久……
  她是个不称职的母亲。
  精灵女王上前准备抱抱泱洛,外面的精灵却突然报告,“女王陛下,龙王有要事求见!”
  精灵女王伸出的手就那么僵住然后放下了,她揉了揉泱洛的头,尽量不看泱洛那明显露出失望的眸子,“我处理完了再来。”说着,就离开了。
  泱洛趴在慕音怀里,大祭司一声不吭地抱着泱洛离开这儿。
  “慕音,母亲……是不是不喜欢我?”
  “没有的,殿下,您很好。”慕音看着泱洛一副委屈想哭的模样,急得团团转,她瞥见树旁不起眼的草丛,灵机一动,“殿下不要难过好么?神明会心痛的。”
  “骗人,母亲都不喜欢我,神明大人怎么可能会在意……”
  拉着泱洛来到树下,“您看……”
  慕音指尖点在那丛嫩草上,肉眼可见的,一朵朵花骨朵一下子冒了出来,并且快速开花……
  她捻下小花,“这是神明大人赠予您的礼物。”
  小泱洛有些惊奇地看着小花,她又碰了碰草丛中其余小花,眼睛一下子亮起来,“神明大人也会喜欢我吗?”
  “会的,您值得所有人的喜欢。”慕音半跪着执起泱洛的小手,在手背落下一吻,虔诚而严肃,“请您带着这份喜欢一直快乐下去。”
  ……
  年幼的泱洛渐渐长大,她勤奋好学,温文尔雅,对待每个人都真诚而有礼貌,加上精灵族圣女的身份,几乎每个见到她的人都会报以好感。
  “圣女大人,该休息了。”慕音提醒着泱洛睡觉时间,看着不过三十岁的泱洛居然在刻苦学习,她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嗯……看完这一页吧,慕音,我可以帮上母亲了。她就有时间来陪着我啦!”尽管很困很累,小泱洛眼下还带着浅淡的青色,但她却是兴奋而欢快的。眼里光令慕音有些心痛。
  她可爱的圣女大人的童年,不该是这样。
  不该与枯燥无味的书籍为伍!不该在二十多岁就接触礼仪规矩!不该这么小就熬夜念书!
  精灵女王近两百多岁的时候还被上代精灵王捧在手里做个孩子,她的圣女大人这么小,为什么要这样成熟?
  泱洛开始帮着精灵女王处理政务,帮着精灵女王接待女王讨厌接待的客人,代表精灵族外交。
  当泱洛在全大陆出名时,泱洛才六十多岁。离成年还有三十多年!
  慕音痛恨自己没能给泱洛一个美好无忧无虑的童年,也痛恨耍小性子懒散的精灵女王。
  她能做什么?她能做的只是在泱洛难过时催着花儿开放逗她开心,只是在泱洛疲惫不堪时赠予她生命能量。
  她看着泱洛成长,一边欣喜欣慰,一边愧疚心疼。
  泱洛是精灵族最有天赋的精灵,甚至比当年的思诺还要出色。
  毕竟,思诺在六十多岁,也没有开始学习知识,而泱洛却早已熟知各种政务。
  小泱洛的初衷是想让母亲多陪陪她,可精灵女王轻松之后只想休息,想出门游历。慕音曾为此与女王大吵一架,换来一句“大祭司,你逾越了”。
  小泱洛曾以为母亲没陪她是因为她做得不够好,不够多,所以尽全力处理一切能够处理的事务。但直到她完全接受精灵族政务,精灵女王也依旧“没空”。
  “精灵女王她……还是个孩子。”慕音是这样解释的,精灵女王是被上代精灵王宠坏了的孩子。
  再后来,泱洛变得繁忙起来,她出名了,受到全大陆人的喜爱。
  “慕音,我想成为像思诺大人一样的人。”
  大祭司很惊讶七十多岁的泱洛会说出这样的话,她家圣女已经明白很多事情,慕音甚至私心觉得,她家圣女比精灵女王还要成熟稳重。
  “为什么呢?”
  “因为,思诺大人好厉害,他可以改变精灵族,也可以拯救整个大陆。”泱洛眼里尽是崇拜,“如果我也这么厉害,就不会有人难过了。”
  “是么……”慕音忍不住抱紧泱洛,“会的,您是如此优秀。”
  也许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精灵女王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她猛地发觉她的孩子只有几年就要举行成人礼了。
  可她的孩子却承担了那么多在她那个年纪不该承担的责任。
  精灵女王醒悟了,愧疚了,于是想弥补泱洛。她勤奋起来,接手了精灵族事务,分担了泱洛一部分外交,并且有空便去找泱洛,去陪陪她。
  但这时候的泱洛,早早开始为学院而作准备。整日与陪伴她一同成长光明独角兽丨交流光系魔法的运用,交流实战对战,交流各种未来也许会用到的东西。
  她已经不需要精灵女王的陪伴了。
  她温柔体贴、善良大方,精灵女王是想陪陪她的,却被她安慰了一番。
  精灵女王意识到,她错了太多。
  “我是精灵族圣女,这是我应该做的。”
  那个孩子把一切本不该她承担的责任承受了,并且这样安慰她。
  那她呢?精灵女王,她这些年做了什么呢?
  ……什么也没有。
  慕音脱不开身,身为大祭司不能离开葭萌,毕竟德鲁伊都在这儿。不然她肯定会陪泱洛一同去学院。
  她放心不下夜间实力会受损的圣女大人,于是挑选出了纪廉,一个优秀的暗精灵,早泱洛一年入学,打点好一切,照顾并保护泱洛。
  慕音觉得,她的圣女大人值得拥有天下间所有美好的事物,值得被爱,本应该站在顶端。
  直到她发现,在许多爱慕者对泱洛表白时,泱洛茫然不解的问她,“什么是爱?”
  泱洛对每一个生灵都很友好,温柔细致,让所有和她接触过的人都觉得泱洛对他们的善意,她爱世人。
  却不知道怎么爱一个人。
  “慕音,精灵女王她……爱过我么?”
  “……爱的,殿下。”慕音其实不知道,她是有些怨精灵女王的,任性、懒惰,泱洛想帮她,她居然就那么接受了?如今泱洛快要成年才觉得亏欠想要弥补,也太晚了些!
  泱洛其实很久都没有叫精灵女王为“母亲”了。
  “可她从来没有陪过我,没有哄我睡觉,难过的时候没有她,累了倦了,哭的时候她也不知道。她不知道我学习刻苦,不知道我外交被讽刺会难过委屈,不知道我面对那些大人有多害怕。她什么都不知道的啊……”泱洛有些茫然地望着天空,“我其实已经不奢求了,早就不抱希望了。”
  “可是,为什么她却在意了呢?”
  慕音以为泱洛在哭,可她看过去,泱洛眼里却是一片澄澈。
  慕音无法回答泱洛。
  是啊,为什么……这种时候,精灵女王才愧疚呢。

  第45章 满分

  瞬间, 笙竹遭到看围攻!
  ——胡说八道!等老婆考核结束我就要亲亲抱抱了!
  ——楼上快醒醒, 老婆还要和我去吃饭呢!
  ——呸!你们都疯了吗!一个个地想对我老婆做什么!
  一直看着泱洛开始挑战文才武略的知识竞赛, 笙竹看着直播中一直那么从容淡定、遇见什么题目不出三秒就能作出解答的圣女大人, 第一次觉得不应该这样。
  这么多知识点,泱洛怎么会这么全能?她明明也是百年成年后来到学院进修, 如今也才第五年段,怎么可能如此博学多才?!
  而且泱洛不是很早就开始处理精灵族事务了么, 平时也很忙。学院里一些种族节日需要帮忙, 找泱洛几乎有求必应。
  笙竹抿了抿唇, 果然,还是好想了解泱洛啊。
  关掉直播, 笙竹开始进入大比。
  文才武略。
  第一题:一般情况下, 魔法攻击蓄力压缩后发出伤害更大。(判断)
  是。
  第二题:元素亲和力直接决定你的天赋。(判断)
  否。
  第三题:以下哪种物品属于葭萌特产?
  A.芡果球
  B.浮夭花
  C.魔晶石
  D.月夜石
  ——月夜石。
  答题勉勉强强,笙竹在选择、判断题上只错了三题。因为题目有点奇葩。
  居然问她兽人族求欢时会互赠什么?
  翼人族幼年最爱吃的是什么?
  精灵族是不是天生就能听懂各个种族的语言?
  ——第三个笙竹错得冤枉,她想起泱洛本能地选了是, 然后就反应过来只有圣子圣女大祭司这种特殊的才是啊!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