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14)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啊,第一名有五十万虚拟币啊!就指望这个一夜暴富了!
  各式各样的问题和吐槽,不过总体来说,全大陆人反应都很热情,十分期待这次游戏。
  滴。
  笙竹的终端突然闪烁一下,她关闭信息网,看见泱洛发来的讯息——
  “快速通关,有惊喜。”
  有惊喜?笙竹默默读了两遍,不知为什么从这七个字里读出几分俏皮的意味,她按了按太阳穴,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
  这时候,学院突然又群发了公告。
  ——“本学期期末考试取消,通关《亡灵历史》者,全部过关。”
  用游戏替代了期末考?!
  笙竹眼皮跳了跳,这游戏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不过……
  笙竹看着第一名奖励的五十万虚拟币,抿了抿唇,如果她取得第一名,就是全大陆的第一名了。
  也就等于,压了泱洛一头。
  暗自咬了咬牙,笙竹搜索起了亡灵历史的资料。虽然游戏半点风声也没有,但从名字来看一定和亡灵天灾有关,多看看资料准没错。
  ——刚好可以恶补一下她的历史知识。
  ☆*☆*☆*☆*☆*☆*☆*☆
  为了纪念抵御史上最大一次亡灵天灾而献祭出自己的生命去封印亡灵骑士大军的乐者大能,光精灵,思诺,将每年的四月十七日定为思诺日。
  但随着历史车轮的滚动,思诺先辈已经渐渐淡忘出人们的视线,包括那些早早牺牲的先辈,他们鲜血的痕迹已然不再清晰。
  除非是亲身感受到失去亲友的痛苦,旁人的苦痛早晚都会被淡忘。哪怕,玄灵大陆的学院和节日都在告诫人们,不能忘记那些苦痛。
  最重要的,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出现,年轻的后辈不懂当年的历史,不明白当时的悲壮,没有影音资料,只有数据和前人代代相传的口述和节日,许多人只是知道那一句话,为了纪念什么人做了什么事情,但这个人他们并不了解,这件事他们也只是看着冰冷的文字叙述,总是没有那种热血澎湃的激情,也没有那沉痛的悲伤。
  这年的思诺日也是一样,各族长者端庄的祈祷,祭奠。除了精灵族是全族哀悼,其余种族的年轻一代只是过个形式,便各过各的,期待着明天的《亡灵历史》。
作者有话要说:  世界设定、种族设定、各种族中设定等等,既然是看我的书,就以我说的为准啦!

  第16章 偶遇

  第二天从末时转为朝时的瞬间,笙竹连接终端进入通天塔,进入《亡灵历史》副本。
  各种资料她早就填写完毕,拿到了《亡灵历史》的参与码。
  场景虚幻,笙竹身体在床上陷入沉睡,而意识通过虚拟终端,来到《亡灵历史》。
  抬眼,便是血月。
  笙竹瞪大眼睛,一下子坐起来,就看见一个断臂老兵撑着重剑走进来,“嘿,你总算醒了,感觉如何?”
  “您的手……”
  “啊,这个?救了个猫族小姑娘,值了。”老兵胡须拉渣,看起来邋邋遢遢的,唯有一双虎目放着光,“也不知道能不能撑过这次血月……”
  “能的,怎么会撑不过去?”笙竹撑起身子,发现自己穿着粗布衣服,简陋得很,手边是一个带着锈迹的铁剑,她掂了掂,没料到武器居然这么破?
  没有铠甲,没有防具,甚至没有一把合适的武器。
  她有些吃力的站起来,就看见老兵单手捏着一壶酒,放在火堆上热了热,一口闷掉,他将酒壶放在火堆旁,用旁边的雪灭了火,撑着重剑走出去,“该走了。”
  笙竹这才了解到她的身份,她是个新兵,参军不久就赶上了亡灵天灾,他们这支队伍被派去镇守葭萌,他们进入森林,下了大雪,寸步难行,准备安营扎寨结果遇见了骷髅海,一队人马只剩下他们两人活了下来。
  这时候的城市,并不能让她们在城内驻守抵御亡灵,城墙不高,里面有许多普通族人,是需要他们用生命去守护的。
  历史吗……
  曾经,居然是这样的条件?而先辈们居然抵御下了亡灵天灾?
  “唉,每次亡灵骑士大军都让我们损失惨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老兵叹了口气,笙竹跟在他身后听着他时不时的叹息,一大一小的脚印在雪地上留下深深的痕迹,随后又被新雪覆盖。
  亡灵骑士大军。
  也就是说,这是思诺之前的历史?这么久远?
  “队长,您知道思诺吗?”
  “你这小子又打趣老头子,精灵族圣子谁不知道?要不是这次亡灵天灾,他都已经接受传承成为新一代精灵王了。”老兵抖了抖胡子上的雪,看了看远方,“快了,就快到营地了。”
  老兵说的营地是各个小队聚集在一起的营地,他们一般都会在城外比较远的地方驻扎抵御亡灵的进攻,这样如果他们失守,城内人还有机会逃亡。
  但其实,全大陆都被血月笼罩,能逃到哪里呢?
  “维尔,你们队难道……”一个带着青色胡渣的中年男人迎上来,看见老兵和笙竹二人,眼底尽是震惊。
  老兵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营地一下子安静下来,只能听见维尔踩在雪地上的嘎吱声。老兵拉着笙竹坐在火堆旁,“快暖暖,孩子,吓坏了吧。”他没说现在已经安全了,因为在血月下没有一处地方是安全的。
  “我这还有酒,要不要喝点暖暖身子?”
  “还有得熬……”维尔只是这样说。
  “亡灵骑士大军已经破了陵稽好几座城了,大概很快就会来葭萌。”中年男人听了,盘腿坐在火堆旁,将酒收了起来,摸着自己的长刀,“我们怕是撑不了多久。”
  “让年轻人先离开,他们留下对上亡灵大军也只是送死。”维尔捡起旁边的枯枝,将上面的雪抖下来,扔进火堆,听着火焰突然的噼啪声,又是一声叹息。
  用鲜血熬过的亡灵天灾。
  用先人尸骨筑成的防御,给后人留下生的希望。
  笙竹突然就明白了血月史上老师曾经叹息般的说过的话。
  她捏着铁剑,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说了也没用,她什么都做不了。
  旁边的几个年轻人在悄悄抹着泪,终于有个人抑制不住一下子跪在中年男子身边,“队长我不走,我陪着您抵御亡灵大军!”
  “队长你救了我的命,大不了把命还给你!我不走!”
  “我也不走!”年轻的士兵们一下子摔掉军帽,一下子跪进雪地,大雪湮没他们半个膝盖,他们却将脑袋抵着地,只为了听男人的回答。
  “你们知道规矩的。”男人只是这样说。
  年轻的士兵们一下子失声痛哭。
  至于是什么规矩,笙竹不知道。不过依着她们那时候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她抿了抿唇,原来这是玄灵大陆历来的传统。
  她吸了吸鼻子,侧过脸,在维尔看不见的地方抹了泪,站起身来,“队长,我不走。”
  “你跟着胡闹什么!”维尔被气笑了,他们队就剩下这个年轻人了,居然还跟着任性?“老头子半步都入了土,你哭个什么劲。”
  笙竹咬了咬唇,“我想看看亡灵大军长什么样。”
  “诶你小子——”维尔的话被中年男人截下,男人起身走到笙竹面前,低头看着她,“你是女人?”
  笙竹一怔,她确实是女人没错,难道这时候的亡灵天灾女性不能抵御?
  『叮!解锁实力……』
  『解锁血脉……』
  『叮!完成人物重塑!』
  突然起来的电子音令笙竹身子一抖,一下子瘫软在地,她缓过气来,就看见中年男人对她伸出手,“女士?”
  “你该回到城里,受到我们的保护,而不是混进军队抵御亡灵天灾。”中年男人叹了口气,“这也许不太公平,但你们应该受到保护。”
  笙竹抿了抿唇,“行。”
  她实力既然已经恢复,那么送这些年轻人回城后再偷跑出来也没什么。
  第二日,风雪稍停,他们便赶路出发了。
  说是赶路,也只是步行。
  维尔将身上的地图给了笙竹,让他们一直往北走,就能看到城市。地图是不知名动物的皮做的,手感很好,上面的字图有些褪色,但能够清晰得看见大陆板块——和笙竹那时候并没有太大区别。
  途中也遇到过亡灵骷髅,但并没有太大杀伤力,只是普通的、没有狂化的骷髅,大概只是因为他们经过而苏醒的。
  虽说——走在雪地上,突然脚下一阵骚动,白骨掀开雪摇摇晃晃地爬出来挺吓人的……
  《亡灵历史》十分真实,真实到笙竹好像真的感冒了一样,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声音因为咳嗽而变得嘶哑,脸上通红,脑袋昏沉。
  笙竹这一病,急坏了那几个年轻人,他们本来准备找草药,可天寒地冻的,又是亡灵天灾,杂草都见不到一株,别提找药草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赶路时轮流把笙竹背着,路上多搜集枯枝,晚上生火取暖,融雪取热水喝。他们将肉干让给了笙竹,自己啃着干巴巴的饼子。
  几经折腾,终于到了城市。
  笙竹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不能守城,而非要深入森林。
  外围是木头做的栏杆围墙,里面是泥土做的城墙,被大雪覆盖,有着坍塌的危险。
  真是不可思议。
  谁能够想象未来时,这里会变得那般繁华?还有矮人族特制的大炮能够守城。
  笙竹咬了咬唇,因为高烧还是难受得很,背着她的年轻人飞快地跑进城,呼喊着医师。
  “城里来了一位优秀的光系魔法师,我看看能不能请她来为这位女士疗伤。”一位士兵见笙竹生病太过严重,便匆匆跑了出去。
  笙竹烧得睁不开眼,脑袋像要爆炸,整个人似乎都要被烤熟了。当地的一位小姑娘给她简单地换了衣服,就被塞进被子里,迷迷糊糊的差点睡过去,直到门突然被推开。
  “就是这位,能治好她吗?”士兵小哥的声音迫切而带着期望。
  “当然。”这声音……
  笙竹费力地抬眼看去,入目的居然是万分熟悉的脸?!
  泱洛?!她想叫唤,但实际上已经没多少力气开口,喉咙也疼得厉害。
  泱洛在床边坐下,指尖拂过笙竹的脸颊,高温似乎要灼烧她的手掌,泱洛低笑,用只有笙竹能够听见的声音,“高烧?”
  笙竹抿着唇没有理她。
  “你的魔法等等恢复了?”泱洛并没有贸然出手,她把屋子里的人都请出去,才又坐回来。
  “嗯。”
  泱洛给她倒了杯热水,扶着笙竹喂她喝下,“能控制暗系魔法不抵触我的光系魔法么?”
  “没试过。”喝过水,笙竹的嗓子好受一些,她缓了缓气,“这个游戏,是想干嘛?”
  “我提出的,让全大陆了解到当年思诺他们究竟付出了什么,才封印了亡灵大军,让大陆得以发展繁衍到如今那般繁荣。”泱洛手背贴着笙竹额头,看着小公爵被冰凉刺激得抖了一下,随即又舒服得放松下来的小表情,不自觉勾了勾嘴角,“作为历史的参与者,感同身受。”
  “所以,是封印出问题了?”笙竹不蠢,哪怕发着高烧,一下子就猜到了问题核心。
  “是的,恐怕维持不了多久。”泱洛把毛巾在凉水里浸湿,拧干擦着笙竹脸颊,“和我去封印处看看?”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