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3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眼泪瞬间模糊了视线,笙竹仰头并不想哭出来。
  笙竹,你真是懦弱。
  这分明都是假的。
  有什么舍不得?这些都是假象啊!
  假象!都是假的!有什么好欺骗自己的!
  笙竹偶尔也会幻想,如果她的父母没有在亡灵天灾死去,她会不会拥有快乐的童年?会的,她的父母十分恩爱,并且十分疼爱着她。
  长老们的照顾并没有任何不妥和怠慢,最大程度上弥补了笙竹需要的亲情,只是笙竹偶尔还是忍不住想,如果父母还在呢?
  她肯定可以再次坐在父亲肩上,任性地拽着父亲的头发,英俊而高傲的公爵这时候看不出任何优雅,甚至委屈巴巴地求着笙竹轻点轻点,手上却是紧张地揽住笙竹的腿,防止笙竹不小心摔下来。
  她那在外人面前火爆可怕的母亲,在夜里会轻声哼唱着血族遥远的歌谣哄她入睡。有时候英俊的公爵会吃醋似的挤开笙竹,换来母亲一顿暴打,扔出房间。
  年幼的小公爵这时候会咯咯笑个不停,然后被母亲抱在怀里继续哄着入睡。
  这些片段笙竹曾以为她早就忘记了,也早就不在乎了。
  实际上,她听到那声音开始,就已溃不成军。
  泱洛不可能喜欢她,不可能嫁给她。
  父母不可能再回来,她不会再过上曾经的生活。
  笙竹已经成年,再也听不到母亲哄她入睡的童谣。
  一切都不可能。
  一遍遍告诉自己是假的,可捏着镰刀的手还是在颤抖。
  为什么……十三层的副本会是这个。
  为什么会有这种关卡啊!
  笙竹跪坐在地上,泣不成声。
  “大喜的日子,哭什么啊,地上凉,快起来。”泱洛弯腰去扶笙竹,被笙竹一下子抓住手腕。
  “泱洛,你觉得韶青怎么样?”
  “韶青?那个玩弄你感情的鲨人,干嘛提她……”
  “这是我的想法。”笙竹笑得有些压抑,她握着镰刀,站起身来,“而泱洛永远不会这样想。”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永远都是这么英俊优雅,但实际上,他应该有些老了。毕竟这家伙老牛吃嫩草,在四百七十一岁那年看上了我两百八十九岁的母亲。”笙竹低笑着,镰刀将眼前的泱洛斩成两半,“而我,是神明送给母亲三百岁的礼物,也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空间破碎。
  接下来的一阵元素波动令笙竹恍恍惚惚,她没站稳跌倒在地,头疼得厉害。还没来得及爬起来,眼前就伸出一只手。
  纤长、白皙,骨节分明。
  “没事吧?”泱洛一向温温和和,见笙竹迟迟没伸手,她也没恼,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
  “没事。”笙竹抓住泱洛的手,借力站起来。“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这样的副本,想必也是计算通关时间的。她耽误了那么久……
  “没有,我们也才破解幻象不久。”泱洛安慰着,取出一张手帕递给笙竹,“副本不急,失败了再来就是。”
  笙竹接过手帕擦了擦泪,整理了一下情绪,“谢谢你。”
  “没事。”泱洛既没问笙竹在幻境里遭遇了什么,也没问笙竹为何来得这般迟,似乎真的是不在乎副本一样。
  纪廉和慕音不是好奇的性子,但光那般闹腾的独角兽都一言不发,选择性忽视了笙竹红着眼眶的可怜模样。
  笙竹说不出的感激,暗自咬了咬牙,待会一定要尽力弥补她浪费的时间。
  打打小怪,很快来到boss关卡。
  boss关卡入口是一面巨大的落地镜,笙竹自告奋勇地上前看了看,指尖触到镜面的一瞬间穿透过去。
  “我们好像……要进去?”笙竹有些迟疑地判断,泱洛鼓励似的点点头,笙竹憋了口气,探身进了镜子。                       
作者有话要说:  晚九点还有五千!

  第34章 青梅

  镜中世界有些玄妙, 笙竹总有种不太踏实的感觉。这是一个黑白方格的牢笼, 地板、墙壁、天花板……全部都是黑白方格, 盯久了甚至眼花, 觉得这些黑白块都动起来了似的。
  “不要被视觉迷惑。”泱洛低声提醒着,身后金色翅膀展开, 在半空中停留。
  纪廉的翅膀是黑色的,而慕音则是浅绿色。
  笙竹握紧镰刀, 感觉到周围空间一阵动荡, 紧接着, 一只巨兽撕裂空间爬了进来……
  巨兽四爪着地,身高三米, 长约摸七米左右, 脑袋上一只独眼滴溜溜地转着,似乎不属于这只异兽。
  它浑身被鳞片覆盖,披上一层盔甲。在背部一道尖刺组成的纹路从额头蔓延到尾巴, 爪子锋利无比,带着倒刺。
  『滴——』地一声机械音, 眼前怪物似乎出现重影, 蓝光一闪而过。再看时, boss脑袋上多了一行血条。
  战斗开始!
  boss顶上那只诡异的眼珠突然转了起来,直直地盯住笙竹。笙竹心里一惊,行动变得迟缓起来,步伐似有千斤重?
  灰色的光线从眼球射出,一直在笙竹脚下凝固, 将笙竹影子死死锁住!
  眼珠似乎决定了boss攻击的目标,在笙竹举步艰难的瞬间,异兽低吼一声猛地冲过来!
  “!”笙竹猛地化为蝙蝠腾空飞起,灰色锁链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没能抓住缩小的影子!
  一个俯冲,形态切换间镰刀狠狠挥下,在异兽脊背留下一道白痕!还斩断了几根尖刺!
  “撤!”
  纪廉的声音果断而决绝,她抬手便是暗系诅咒牢笼,无数暗系能量从虚无之中猛地窜出,将巨兽死死捆住!
  一支光箭破空而来,直击眼球!
  灰色能量与光箭触碰,瞬间爆炸。
  “砰”
  巨大的能量波将正在远离的笙竹猛地推向墙壁,小公爵狠狠砸在那黑白方格之上,喉间一甜,一口血就溢了出来。
  笙竹啐出一口血,抬手擦了擦嘴角血迹,猛地一蹬砖块借力,跃向异兽。
  半空中,镰刀还未举起,异兽背上尖刺突然发射出来,笙竹当即扭身躲避,亏得她灵巧,一排尖刺顺着她身侧直接刺入上方方格!
  “笙竹!”小独角兽猛地飞跃而来,将半空的小公爵接住,转身停下。
  笙竹:我居然骑了泱洛的独角兽?
  “可有受伤?”慕音生命能量绕着笙竹体内转了一圈,倒没发现外伤?这——
  “那白色方格血迹从何而来?”
  “什么血迹?”
  笙竹一怔,抬头望去。那尖刺没入一半的白色方格中,赫然有着点滴血迹……
  泱洛与纪廉拉着异兽周转,那灰色能量似乎很畏惧泱洛的光元素,于是泱洛专心抵御着那诡异眼珠,而纪廉将异兽死死锁住。
  笙竹看向角落地面,黑白分明的方格……
  “泱洛!这个房间在动!刚刚的地面现在是天花板!”笙竹取出长剑盯着异兽,猛地绕在它身后,长剑砍去异兽许多尖刺!
  那眼球却是滴溜溜又看向了笙竹。
  笙竹瞬间化为蝙蝠直接溜开,灰色能量变成一条线紧追不舍,还是泱洛一道光墙堪堪截住几秒,但光墙破碎的一瞬间,能量猛地击中正在躲闪的小蝙蝠。
  “啪叽”
  笙竹一下子摔在地上,翅膀沉重得动弹不得。
  圣光守护瞬间将笙竹罩住,挡下一连串突刺。
  “暗元素爆发!”
  巨大的爆炸响起,纪廉有些虚弱得扶着墙壁,抬眼就看见……
  毫发无损。
  怎么可能!
  不仅毫发无损,异兽身后的尖刺也一点儿没少,好像刚刚那攻击给它治愈了似的!
  “方格有问题……在、在汲取我的能量!”笙竹咬牙想飞起来,那灰色能量却狠狠压住她,恨不得将她塞进方格里……
  等等,塞进方格里?!
  笙竹慌忙去找刚刚方格上的尖刺已经她的血液……没有,没有。
  全部都没有了!
  黑白方格宛如她们刚刚来到这里时一样,秩序而有规律。
  纪廉低喝一声,黑色方格内似乎有什么东西一样扯住她的衣服,“嘶啦”一声,纪廉飞至半空,再也不敢触及方格。
  光球在笙竹身前猛地炸开,灰色能量瑟缩的一瞬间,笙竹猛地飞出去,停在半空喘息。
  慕音抬手几道浅绿色光球进入她们眉心,巨大的生命能量瞬间治愈了伤痕,将疲惫一扫而空。
  瞬间满血。
  笙竹瞥了一眼慕音,这个奶妈似乎……有点厉害?
  异兽的血条也是满的,说起来她们打了这么久,异兽似乎根本就没受伤……
  想到前两关都是幻象、幻境,迷惑视觉的,那么第三关怎么也不该和前两关没关系吧……
  笙竹低声吟唱着咒语,诅咒之矛接二连三地穿过一块白色方格,穿过的一瞬间,眼前景物似乎都闪烁了一下,那巨兽若隐若现,只有顶端眼球恶狠狠地盯着笙竹,酝酿起灰色能量……
  “异兽是假象,十三层boss是这个眼球以及黑白方格迷阵。”慕音终于轻笑一声,“泱洛,你还没笙竹看得明白。”
  笙竹大概明白了慕音在组队中的位置,一个奶妈,然后对副本很是熟悉,精灵族大祭司,但是进入副本并不出手,只管奶一下她们,保证不翻车,也不提醒她们。
  ……是,在看着泱洛成长么?
  “黑,对应暗系。白,对应光系。而那眼球的魔法……类似于亡灵魔法的一种诅咒魔法。”
  泱洛瞬间明白过来,光箭接二连三地发出,从四面八方黑色方格内穿透,紧接着一个回转,猛地击向中央眼球,大爆炸!
  配合着泱洛,纪廉的暗系光箭与笙竹诅咒之矛一同穿透白色方格,整个场景都剧烈闪烁起来,好像短路了一样……
  “砰”地一声,boss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下降!
  直到眼球被白光笼罩,周身方格随着眼球一同化为数据消散,副本出口才渐渐显露出来。
  通天塔十三层,达成。
  虚拟终端收到消息,笙竹一看,三万虚拟币?
  又是S的评分?!
  不过笙竹已经没有那么惊讶了,她向慕音她们告辞,便匆匆下了虚拟终端。
  这次副本对笙竹打击有点大,她需要缓缓。
  其实,幻境中出现父母笙竹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是她埋藏在心底的结。可是,为什么会有泱洛?而且婚礼?
  太乱了。
  笙竹需要静静。
  德育日长老们收到礼物倒是很欣慰,小公爵离开了夜邑越来越成熟上进不说,心里还挂念着他们。一边回了些新奇有趣的小礼物送去了夜邑公爵府,一边嘱咐笙竹好好学习,但也不要太痴迷,记得劳逸结合。
  沉下心学习的笙竹就没多少空闲胡思乱想,多余的精力都在每天与紫彦的对战中压榨完毕,几乎倒床就睡。所以虽然和泱洛一个宿舍,倒也没什么尴尬的了。
  时间飞逝,又是一年科技节。
  一直到科技节来临,笙竹才确切得感受到自己来到阕塞已经一年了。
  泱洛依旧受了矮人族族长的请求忙着科技节的举办,学院场景布置、矮人族莫多火堆日等等,忙得夜不归宿。
  紫彦与泱洛同年段,所以对战时偶尔也会说说泱洛的消息。比如这次中场休息时,紫彦吐槽似的说,
  “泱洛最近太忙了,矮人族似乎又发明了不少东西准备展示,一大堆申请。我看课间泱洛都在挑选展品,一叠纸起码有这么高!”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