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双生(29)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18-07-30 11:11 标签: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奇幻魔幻 成长

绝对,不会再剧透了!
☆*☆*☆*☆*☆*☆*☆*☆*☆
忘记说了,明天日万。
中午十二点有一更五千,晚上九点五千。

  第33章 幻境

  好半天才哄好嫉妒中的翼人小姐, 赤雪一副沉思状, “我觉得龙鸢还会找你麻烦。”
  “嗯?”
  “龙族比较自负, 也比较记仇。”赤雪说, 当初因为封印之地的事情龙鸢就看笙竹不爽了,那时候笙竹什么都没做, 不过是泱洛有点照顾笙竹。如今呢,笙竹和泱洛是室友?而且笙竹刚刚那样无疑是没给龙鸢面子的……虽然也不需要给龙鸢面子。可龙族记仇起来有点麻烦。
  “不过龙鸢也是蠢, 她弟弟喜欢你岂不是正好?怂恿她弟弟追你, 追到手了以后你和泱洛不就没可能了么?到时候万一还是不爽, 让她弟弟把你甩了不就得了!”
  笙竹越听越不对,“赤雪?你到底哪边的?”
  “……抱歉, 不小心想岔了。”赤雪笑了笑, 一脸纯良,“我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啊,笙竹, 说正经的。”赤雪严肃起来,拍了拍笙竹肩膀, “和泱洛做朋友是很幸福的, 只要你不得寸进尺。”
  “得寸进尺是……”
  “韶青和龙鸢那样。”赤雪耸耸肩, 一脸遗憾,“努力学习,让自己忙起来,像前些日子一样,别想一些有的没的。”
  “……知道了。”笙竹抿了抿唇, 应下来。
  她心里是什么感觉呢?笙竹说不清,反正有些……莫名的难受。不要得寸进尺么?
  呵,开什么玩笑,像韶青和龙鸢一样?她又不喜欢泱洛,怎么会得寸进尺。
  这种复杂的情绪一直延续到十五日泱洛回来。
  笙竹从训练场与紫彦分别,刚进宿舍就发现泱洛已经回来了。
  圣女已经洗浴完毕躺在床上看着厚厚一本书,封面依稀写着《玄灵大陆草药详解》?
  笙竹因为赤雪的话心里还有疙瘩,也就没和泱洛打招呼,她来到自己位置,发现桌上有一件小礼盒?
  ——很朴素的小木盒子,用藤蔓缠绕起来,顶端还有一朵小黄花,很漂亮。
  “这是……什么?”笙竹怔住了。
  “礼物,打开看看?”泱洛合上书,笑意温和。她顾虑到笙竹也许会不好意思,今日也没让纪廉回宿舍。
  笙竹小心翼翼地解开藤蔓,生怕一个用力给扯断了。她打开盒子,莫名有些紧张。
  盒子里是一块小蝙蝠模样的玉石,笙竹拿起来,这似乎是月夜石雕琢的?小蝙蝠栩栩如生,一对小尖牙也被雕刻出来。木盒子里最底下垫着的是不知名的藤蔓,再上一层也是白色柔软的棉絮,可以看出送礼的人花了许多心思。
  指尖一片温润,冰凉凉的,笙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泱洛,她前些时候还在嫌弃泱洛,结果……
  “没能陪你看虚拟投影,抽空做了这个作补偿。”泱洛声音温温和和,带着几分笑意,“见你原形次数不多,也许不太像,可不要嫌弃。”
  ……才不会嫌弃。笙竹张了张口,有些哽咽,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除去帕莱,这是笙竹第一次收到的礼物……而且是月夜石雕琢的小蝙蝠。
  她很喜欢。
  “泱洛……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察觉到小公爵语气似乎不太对劲,泱洛没来得及深想,听着小公爵的问题居然觉得有些可爱?
  “要说为什么……我们不是朋友么?”
  “嗯……”笙竹这时候就想到了赤雪说的话,她抿了抿唇,将小蝙蝠重新收好,取了衣物去浴室,“谢谢……”
  “不用……”泱洛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笙竹飞快进了浴室,关上了门。
  怎么觉得,小公爵似乎没有那么开心呢?
  泱洛抿了抿唇,压下眼底的茫然之色,重新翻开书阅读起来。
  难道,送礼错了么?
  小蝙蝠是用月夜石做的,泱洛本来是没想到送这个的,只是看着月夜石,突然想到笙竹小蝙蝠时候的样子罢了。她觉得送这个笙竹大概会很惊喜,于是抽空赶制雕琢的。
  “我很喜欢你的礼物……我只是,第一次有人没有任何目的,这样费心思送我过。”笙竹穿着睡衣出来的时候,再次与泱洛道谢,她刚才的态度有些不好,还是解释一下吧。如果有人对你好,一般来说是因为他对你有所图,比如帕莱?再就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关系和羁绊,比如风汐?比如长老?比如……泱洛么?
  “有目的的。”泱洛纠正了笙竹的说法。
  打脸来得太快笙竹没反应过来,“什么!?”
  泱洛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低声笑着,“想让你开心。”
  “……”笙竹一时说不出话来,她侧过头转身就爬上床,钻进被子一个侧身,留给泱洛一个背影和……一只染上粉红的耳尖。
  泱洛,有点犯规。
  不,是十分犯规。
  ——快要到朝时还没能入睡的小公爵有些懊恼的想,她干脆翻身看向对面床铺的泱洛。
  泱洛面对着她熟睡着,侧脸柔和极了,天亮初明的淡淡银光洒在她身上。泱洛呼吸浅淡而悠长,绵延着,一直绕进小公爵心里,抓不住的痒,带着莫名的空虚。
  短暂的渐凉期似乎又绕了回去,专属炽炎期的燥热与烦闷将笙竹一圈一圈缠绕起来,勒得她差点喘不过气。
  很显然,今天笙竹没有早起去训练场,她甚至在被子里听见泱洛离开的轻轻关门声,才敢探出脑袋。
  这做贼般的心虚让笙竹有些唾弃自己,可她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泱洛。好像……做不到以前那般随意,那般骄傲了……
  不过晚起也有晚起的好处。
  笙竹小心翼翼地把盒子重新用藤蔓缠绕好,指尖忍不住蹭了蹭黄色花瓣,笙竹挂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笑意,将空间戒指腾出一大块空地,珍而重之地把盒子收在空间戒指里。
  接下来又是紧张繁忙的课程和训练。
  数着日期,与小公爵有点关系的就只有八月二十一日和八月二十三日两个节日了。
  女性日:八月二十一日,全大陆女性休假一天。(包括双性人以及跨性别者等等)
  德育日:八月二十三日,导师节、长辈节。提醒人们敬重师长,慰问父母长辈。
  关于德育日,给导师以及族中长老们的礼物笙竹已经准备好了,只用算着时间寄出去。而女性日的休假……
  紫彦又不休息,是不可能陪她对练的。赤雪没有实战课,泱洛似乎又会忙起来……
  “可以把通天塔十三层过了。”听着笙竹似乎很迷惘的计划,泱洛主动说,“慕音那天休息。”
  于是,行程瞬间就定了下来。
  通天塔会面。
  纪廉一身黑色劲装,看着笙竹黑色武士袍上的白色小蝙蝠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没想到笙竹是这种形象。
  独角兽光一直跟在泱洛身边,嬉嬉闹闹着,看见笙竹很元气的打了个招呼,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泱洛依旧是上次的魔法袍,一身圣洁的模样,静静地站在副本门口。
  最后……是慕音。
  这大概是笙竹第一次看见这位精灵族的大祭司,她本来以为大祭司会和精灵女王差不多的年龄,不可能和她们组队,可眼前这个一身浅绿色魔法袍,笑得如沐春风的御姐,似乎没有比她们大多少。
  “啊,我呀?我已经两百多岁了呢。”慕音没有觉得笙竹提问冒犯到她,反而很轻松的解释起来,“因为我的战斗力比较低,完全是生命力治愈,所以不怎么打通天塔,而且……我也比较忙。”
  作为大祭司,确实有很多琐事。比较德鲁伊之类的都是她在管辖。
  进入副本,正如慕音说的一样,她没有动手,只是跟在她们身后慢悠悠地欣赏风景……
  笙竹握着镰刀开路,对于未知的副本她总是十分紧张的。更何况……
  她身后有个泱洛。
  但一直走一直走,虽然周围时不时会有小怪出来,但笙竹还是感觉到了怪异。
  似乎,有些太安静了?
  她停下脚步,“这里……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无人回答。
  笙竹一回头,吓得到退一步……
  泱洛她们……人呢?
  看着空旷的道路,周围两旁植物和来时一样,笙竹忍不住往回走了几步,回身又是那个小怪冲了出来。
  随手将小怪消灭,笙竹前进两步又退回来,小怪再次出现。
  ……循环。
  该死的!笙竹咬了咬牙,她都不知道何时入了迷阵,就这么虎头虎脑地瞎走一通!真是,真是!
  怎么办?不知道。
  笙竹抬手变换出一柄长剑,将剑狠狠插入地下,抬脚继续往前走,一直到……眼尖的看见前方不远处地上冒出来的剑柄。
  她,被困在这里了。
  冷静,冷静。
  笙竹深呼吸几次才冷静下来,她再次握着镰刀,一步一步慢慢前进,全身心静下来,听着周围的动静。
  一定,一定有什么破绽……
  等等。
  笙竹看着前方的道路,又回头看了看身后,她为什么要看着路走呢?如果这是循环的话……
  路应该,不是直的吧?
  视觉的错乱么?
  她想起与泱洛一起副本时的熔岩桥,闭上了眼睛,握着镰刀一直往前。
  不知道过了多久,听见一声如同镜子破碎的声音,笙竹睁开眼,入目是凭空出现的一扇大门。
  ……泱洛她们,在哪里?
  用力推开门,刺眼的白光让笙竹几乎不能睁眼。
  再睁眼,就觉得手臂被人猛地拉住,她被扯得一个踉跄,抬眼发现居然是泱洛?
  ……穿着简单白色连衣裙的泱洛,和第一次晚宴时的泱洛一样。
  笙竹有些惊讶自己居然记得那么清楚,她看着泱洛牵着她的手,有些恍惚。
  “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
  “啊,我、我刚刚……被迷阵困住了。”笙竹有些紧张地解释,她看着泱洛,“你怎么……换了衣服?纪廉呢?慕音和光呢?她们……”
  “她们待会就来。笙竹,这衣服好看么?”泱洛凑得她很近,令笙竹不由想起封印之地回来时与泱洛同床那晚,泱洛身上也是这般清淡的清冽酒香,混合着不知名的淡雅幽香,扰人心神。
  “好、好看。”笙竹倒退一步,觉得有些口干,赶紧转移话题,“我们不是要过十三层么?还不走?这是哪里?”
  “笙竹,你是睡傻了么?”泱洛猛地靠近笙竹,鼻尖蹭到笙竹鼻尖,看见小公爵瞬间红了脸的模样轻笑起来,“走去哪里?婚礼不办了么?”
  “婚、婚礼?”
  “怎么?反悔了?”泱洛哼了一声,“反悔也没用,岳父岳母我可见过了,请帖也都发了……”
  “岳父岳母?!”笙竹怔然,她不可置信地甩开泱洛的手,尽量忽视掉泱洛面上的不可置信和伤心,她咬了咬牙,“这是假的。”
  “我还在幻境里。”
  “我的父母已经死了!在那亡灵天灾……”
  “笙竹!你在胡说什么!大喜的日子,居然咒我!”熟悉又陌生的训斥,笙竹一瞬间僵在原地,她抬眼看着楼梯上慢慢走下来的高贵公爵,那人英俊的脸庞与被笙竹珍藏起来的相片一模一样……


上一篇:玉生烟抢亲小队

下一篇:元帅如此多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