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哭包他又美又强(162)

作者:尽酒 时间:2022-11-01 10:30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逆袭

  毕竟古战场都与他失了联络,魂灯已灭,虽然他不甘心,但不得不渐渐接受檀知淮和传承一起消失的事实。
  然而如今却得知,他回来了!
  檀千岭快步走出大殿迎接,却在看到檀知淮的一瞬间瞳孔缩了缩。
  半年前还是妖王境界的少年此时已经是妖皇九重巅峰,而他身上的诅咒也都消失无踪。
  妖皇九重!他才两百岁啊!
  檀千岭心里愤恨得快发疯,他肯定已经把传承全部吸纳了,早知道就提前动手了,为什么要为了诅咒全面发作而放他进古战场?
  非但如此,檀知淮还带回来一个不知深浅的男人。
  檀千岭仔细观察了一下淮彧,却发现自己竟然半点看不出他的修为如何,更莫提他的种族了。
  如此一来,现在的檀知淮显然已经不是他能够随意拿捏的了。
  飞快判定好当前形势,檀千岭扬起慈爱的笑容,“淮淮回来了。”
  “族长伯伯好。”檀知淮朝檀千岭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
  “快进来快进来。”檀千岭招呼道,“舒宇,你去安排安排,今晚为知淮设宴庆祝。”
  檀舒宇有些不乐意,但碍于檀千岭的威慑,只得不情不愿地走了。
  族长大殿说是大殿,实际上面积并不算特别大,只是相对于其他房子来说要大了两三倍,整座大殿都是木头制成,很适合猫磨爪爪,不过出于对族长的尊敬,是没有人在大殿磨爪爪的就是了。
  领着檀知淮进殿坐下,檀千岭表情是他惯有的长辈式和蔼,“这位是?”
  “他是我道侣。”檀知淮说道。
  檀千岭一直生活在六重天,这里虽然有妖尊的传说,但从来没有人见过妖尊,所以他自然不认得淮彧,只是觉得他应该很强,“您是哪重天的前辈?”
  “八重天,淮彧。”淮彧对檀千岭可没什么好脸色。
  “原来是八重天的前辈,失敬失敬。”檀千岭笑吟吟道,丝毫不介意淮彧的冷漠,转头又看向檀知淮,“知淮,看到你没事就好了,否则我怎么对得起你死去的爹娘?快和伯伯说说,当时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呀,我进去没多久就被扔了出来,然后我就在八重天了,还受了伤,还好我遇见了主人,他帮我把伤治好了。然后我害怕族长伯伯担心,就第一时间回来啦。”
  檀知淮说得条理清晰,但没一个字是真的。
  008第一次意识到自家宿主说谎技能这么溜,要不是它全程看着,恐怕都已经相信了。
  不过008并不觉得哪里不对,宿主不管做什么,都有自己的理由!
  肯定因为这个人是大坏蛋,所以宿主才会骗他,不然宿主根本不可能骗人。
  檀千岭虽然有些疑惑,但并没有怀疑檀知淮在说谎,毕竟他从小看着檀知淮长大,对他的性子再清楚不过,这孩子天真单纯,娇气柔弱,从来不会撒谎。
  看来他应该没有发现诅咒,而是这个叫做淮彧的男人给他解了诅咒。
  他的千丝咒可是上古传下的秘法,一般人根本不可能解开的,就算到了妖帝九重,也不可能轻易发现它的存在。
  难不成……
  不可能。
  檀千岭在心里否定了那个荒谬的答案,能够解开诅咒,最多只能证明他有自己不知道的秘法。
  而在八重天,隐藏自己修为能力多得是。
  不过就如今看来,千丝咒是走不通了。
  心中千回百转,面上不动声色,檀千岭看向檀知淮的眼神满是欣慰,“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族长伯伯,我已经妖帝九重修为啦!你看到了吗?”檀知淮眼睛亮晶晶的。
  檀千岭心底一抽,表情险些没绷住,不过还是极力做出老怀大慰的表情,“看到了,知淮真是出息了,恐怕不过不了多久就能超过伯伯了,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您别这么说呀,您还年轻呢。”檀知淮说道。
  这话让檀千岭心里一哽,总觉得檀知淮是在嘲讽他,但看着他单纯干净的眼神,又完全找不出证据,只得露出一个苦笑,“不年轻咯,将来族内还是要靠你们年轻人来振兴。你既然已经妖帝九重修为了,那三日后我就将族长之位传给你如何?”


第70章
  檀知淮露出犹豫的表情, “族长伯伯,这不好吧……”
  “怎么不好?全族人都知道你是少族长,族长之位传给你是理所当然之事, 要是谁敢反对, 说出来看我不收拾他。”檀千岭霸气道, 随即放柔了声线, “况且伯伯最近修为也已经到了瓶颈,早就想闭关了,正好你回来,我也好放心的去修行。”
  “那好吧, 谢谢族长伯伯。”檀知淮想了一下,点头应下来。
  原本以为檀知淮肯定会再度推辞的檀千岭眼里闪过一道诧异, 表情有一瞬间阴沉下来, 但很快就又恢复和煦,“就这么说定了, 三日后举行族长传位仪式。知淮好不容易回来, 先带着你……道侣,到处逛逛吧。”
  “好的, 族长伯伯, 我可以去池塘里抓鱼吗?”檀知淮问道。
  檀千岭:“可以, 池塘里又增加了许多鱼类, 想吃哪条随便抓。”
  “好的!谢谢族长伯伯。”
  檀千岭挂着温和的笑容目送二人出去, 转过身脸色顿时晦暗下来, 若不是他看着檀知淮长大的,他真要以为他是在故意耍自己。
  族长之位。
  他也配?
  “宿主, 您真要当族长呀?”008显然对族长这个身份很好奇。
  “哈哈, 逗他的。”檀知淮声音狡黠, “不信你回头看看,他现在肯定气坏了。”
  再次升了级的008已经能够短距离释放监控数据观察周围与剧情无关的人了,闻言将数据探向檀千岭,果见他周身冰寒。
  它打了个哆嗦,想到刚才他和蔼可亲的样子,心里更是后怕,它差点儿就被这人的表面和蔼给欺骗了。
  不过虽然檀知淮不想当族长,但他也不打算让檀千岭继续当下去了。
  三天后,就是他下台的日子。
  檀知淮看向淮彧,“主人,我们去抓鱼吧。”
  “好。”淮彧看了一眼守在族长大殿外面,树上树下各种颜色的大猫小猫,朝他们点了点头。
  原本等着檀知淮出来准备和他打招呼的众猫险些吓到炸毛,纷纷把头缩了回去。
  檀知淮只当什么都没有看到,拉着淮彧往林子深处走去。
  猫族领地很多树上都有磨爪的痕迹,其中一棵至少上万年的参天老树上被磨出了不少树洞。
  “我们以前小时候就喜欢在这棵树里面躲猫猫,他们总也找不到我。”檀知淮说道,语气有些小小的得意。
  淮彧眼里满是笑意,“小猫真厉害。”
  这时一只长毛黑猫从树枝中间的树洞里钻出来,慵懒地舒展身子,结果懒腰伸了一半,突然整只猫僵住,碧绿色的眼睛瞪得溜圆,纵身跳下树枝,落在地上变成一个高挑青年,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淮淮,你来接我出关吗?”
  檀朗林闭关了十年,今天刚好出关,就看到檀知淮,一时间惊喜得直接把旁边的淮彧给忽略了。
  “恭喜朗林哥出关呀,我不是来接你的,我带我道侣去抓鱼呢。”檀知淮说道。
  檀朗林:“??”道侣?什么道侣?
  他这才看到檀知淮身边的淮彧,一瞬间,原本眼里的惊喜全部变成了敌意,他以挑剔的眼神看向男人,结果发现……这男人身形比他高,长得比他英俊,甚至修为还都看不出来。
  关键是,他不是猫!
  他不过就闭关了十年,小猫咪刚成年,这就被外族人给骗走了?!
  檀舒宇干什么吃的?
  “主人,这是朗林哥,以前很照顾我的。”檀知淮和淮彧介绍道。
  在檀知淮的注视下,淮彧朝檀朗林微微点头,一副和善的模样,“淮彧。多谢你这些年来对小猫的照顾。”
  他嘲讽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哭包他又美又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