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哭包他又美又强(27)

作者:尽酒 时间:2022-11-01 10:30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逆袭

  傅行岳眼神柔和下来,无声笑了起来,轻轻将他圈在怀里,像是圈住了失而复得的珍宝。


第22章
  次日清早,檀知淮难得醒了个大早,结果刚一醒,还没清醒过来就听到008在脑子里叽叽喳喳。
  “宿主,傅影帝叫人把那张照片删了。”008说道。
  “嗯。”檀知淮迷迷糊糊应道。
  008:“您昨晚睡着后傅影帝盯着您看了四个小时零十二分钟,我觉得他有点问题。”
  “什么问题呀?”檀知淮打了个呵欠坐起来,此时他身边的位置是凉的,显然傅行岳早就起了。
  被檀知淮这么一问,008还真被问住了,“就是感觉有点奇怪。”
  檀知淮说道:“他可能是觉得我睡觉太好看了,所以想多看一会儿。”
  008塞满数据的小脑袋瓜有些反应不过来,不过宿主这么聪明,肯定没有错,“嗯嗯,宿主说得对。”
  转眼到了中旬,期间梁小季没有再出现过,网上也没有流传出檀知淮的照片,一切风平浪静。
  去往机场的路上,檀知淮坐在傅行岳腿上,仰头看他,依依不舍道:“傅老师,我会想你的。”在傅行岳千叮咛万嘱咐下,檀知淮才没有在外人面前叫他主人。
  “嗯,我也会想你。”傅行岳揉了揉檀知淮的头,眉目柔和,“我这几天要出差,回来后就过来看你。”
  檀知淮正埋头在傅行岳颈窝里吸他,闻言眼睛亮了,脆生生道:“主人真好!”
  檀知淮这话一出,前排开车的郑谨手里的方向盘差点没握稳,汽车轮胎滋溜一下险些滑到另一条车道去,后面传来刺耳的喇叭声。
  他忙调整好方向盘,下意识往后视镜看了一眼,正对上自家老板冰冷警告的眼神,当即吓得冷汗直冒,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完了,奖金肯定是没有了。
  不过老板玩得可真花啊!
  主人。
  这是什么称呼?
  电影拍摄地点定在冰城,每个主演只能带一个助理,檀知淮没有助理,杨回远最近非常忙,于是郑谨非常荣幸的获得了这份工作。
  檀知淮眼泪汪汪的和傅行岳告了别,然后带着郑谨欢快地坐上了去冰城的飞机。
  “郑哥,我想吃小鱼干。”刚上飞机,郑谨就接到了檀知淮的第一个请求。
  刚才看檀知淮这么伤心,本来以为檀知淮至少得沉浸在离别情绪中好一会儿的郑谨愣了愣,“好的檀少,我给您拿。”
  小鱼干是傅行岳给檀知淮做的小零食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糖果零食塞满了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大背包。
  出发前,郑谨已经把傅行岳发过来的上百条养猫注意事项背得滚瓜烂熟,这会子自然知道怎么做。
  但很快,郑谨便发现注意事项和现实根本对不上。
  比如现在。
  檀知淮吃完了一袋小鱼干,手里拿着空袋子,歪过头来,琥珀色的眼里满是期待,声音甜甜软软,“郑哥,没有了。”
  郑谨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把一袋新的小鱼干递了过去。
  回过神来时檀知淮已经吃掉了傅行岳所规定三天的量。
  他本来还认为带这么多零食根本吃不完,结果就飞机上这几个小时,所带零食就消耗掉了总数的五分之一。
  这可是两个月的量啊!
  要是被老板知道,年终奖估计没了不说,工资说不定还得降。
  “郑哥,我想吃山楂球。”
  檀知淮的声音再度传来。
  正被自己联想吓到的郑谨打了个哆嗦,“檀少,您……”
  话没说完,便对上檀知淮湿漉漉的眼睛。
  甚至不需要檀知淮说话,郑谨再回过神来,山楂球已经到了他手里。
  郑谨按了按眉心,试图让脑袋不那么疼。
  作孽啊!
  是什么自信让他以为这份照顾小少爷的工作好做的?
  就凭他分分钟处理上亿的合同得来的经验吗?
  “谢谢郑哥,你真好。”檀知淮拿出一个山楂球,眉眼弯弯道,“你要吃吗?”
  首次接到分享邀请的郑谨转过头看檀知淮。
  少年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两颊还有浅浅的酒窝,又软又萌。
  拿着零食递过来的手并没有伸直,一副有些不舍,但又狠下心来分享的模样。
  这幅模样并不叫人反感,反倒是让人产生了一种自己对他来说很重要,愿意把宝藏与他一起分享的感觉。
  郑谨心里触动,放软了声线,“我不爱吃零食,你吃吧,谢谢檀少。”
  檀知淮飞快缩回手,将山楂球塞回了自己嘴里,鼓着腮帮子朝郑谨笑,像只偷腥成功的小猫。
  这也太可爱了!
  难怪檀知淮的粉丝都叫他淮淮猫,都想养他。
  他也想养啊!
  郑谨瞬间被俘虏,哪里还有心思想扣工资的事。
  但显然现在这只真人版猫猫已经被自家老板提前下手了,他只能老老实实帮忙带一下,摸都不敢摸。
  第二天上午九点,檀知淮来到剧组拍定妆照,由于是袁竖亲自定下的演员,剧组并没有人为难他,加上檀知淮形象本来与电影中男主很符合,整个拍摄过程都非常顺利。
  拍摄结束后,一圈人朝檀知淮围过来。
  “淮淮,我特别特别喜欢你!能和你合照吗?”
  “檀老师,能给我签个名吗?我是您的粉丝!”
  “淮淮,我妹妹特别喜欢你!求签名照!”
  “果然现场看比直播里还要像猫咪!”
  ……
  “工作做完了?我给你们开工资到片场追星?”这时一道冷冽的声音传来。
  众人齐刷刷打了个哆嗦,纷纷散了开去,不过视线还是追随着檀知淮。
  只见刚才还冷面修罗一般的袁竖到了檀知淮面前,唇角竟是带上了一分笑意,显得和善了许多。
  不少人已经开始揉眼睛了,确认自己没看错之后,工作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没想到啊!袁导居然还有两幅面孔!】
  【好不容易刻意近距离吸一次猫,就这么被袁导破坏了,呜呜呜!】
  【袁导不会是看上淮淮猫了吧?】
  ……
  “剧本看熟了吗?”袁竖走到檀知淮身边问道。
  “已经背会了。”檀知淮朝袁竖笑,“我肯定会演好的,谢谢袁导。”
  今天的阳光很好,给少年毛绒绒的发梢上铺上了一层金粉,显得又暖又软,袁竖情不自禁伸手,摸了摸檀知淮的头。
  檀知淮其实不太喜欢被人触碰,当然,身上散发着香香气味的傅行岳除外,袁竖伸手过来时他本来准备躲开,却在最后一刻停了下来。
  他突然发现。
  这人身上味道似乎和傅行岳一样。
  只不过特别淡,而且他手收得太快,他还没闻清楚就没了。
  “演技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袁竖很克制的收回手,看向檀知淮的眼神很温和。
  “嗯嗯,谢谢袁导。”檀知淮乖乖点头,“那我回酒店啦。”
  “去吧。”
  《黑白境》是一部谍战文艺片,讲述一个从小立志当警员的少年成为卧底后游走在黑白两道,最后为正义牺牲的故事。
  事实上这样的片子如果要拍好,主角的演技就是灵魂。
  檀知淮以前没有过演戏经验,但他有傅行岳这么个大影帝在身边。
  在知道檀知淮接下这部戏之后,傅行岳就把檀知淮每一个分镜给他拆分指导练习过了。
  檀知淮本来就聪明,因此拍摄起来就连袁竖都挑不出毛病,进度快得惊人。
  以至于袁竖本来打算利用讲戏,来和檀知淮培养一下感情的计划直接破产。
  拍摄第七天,008说道:“宿主,男主受接了余导的戏,应该是准备在年底的金蓿奖和您打擂台。”
  金蓿奖是国内最权威的电影颁奖典礼,袁竖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冲击金蓿奖。
  剧情中白许然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成功登顶小影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哭包他又美又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