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12)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项明章颔首认同,他不习惯用笔记本,在一张草稿纸上涂涂画画,说:“从模拟过的场景里抓一部分,做细节,然后优化,另外再加几个新主题。”
  项如绪道:“时间会不会有点紧张?”
  “我来弄。”项明章说,“你安排好人手,把研发中心的硬件设备检查一遍。”
  技术演示内容敲定了,还差一个把控整体流程的负责人,宣介会事故后,大家都慎重了不少,楚识琛沿着会议桌扫了一圈,说:“我来办吧。”
  一共三天准备时间,散会后,项明章直接去了研发中心。
  楚识琛着手安排考察流程,要设计好每个环节的时长,拟定参与人员,还有控制预算、布置环境等繁琐小事。
  他和项明章各忙各的,都加班到凌晨,项明章开车送他回家,在路上商量进度和第二天的工作。
  到了家门外,引擎和车灯关掉,楚识琛先说了“晚安”,又客气一句:“要不要吃消夜?”
  楚家都是女眷,项明章不会大半夜登门,但又不肯走,说:“我是挺饿的。”
  楚识琛悄悄拿了吃的出来,和项明章坐在车里吃饱,光鲜没有了,形象也没有了,第二天还要承担唐姨的挖苦,笑他一个人吃那么多。
  考察当天,园区没有布置得太花哨,有项明章亲自接待,诚意足够了。
  考察团队里,总经办人带着另外九位领导,都是之前见过的面孔。大家参观研发中心,去了实验室、前端和终端工作站。
  演示环节安排在去年新升级的展示厅,项明章上台操作模拟场景,比二次交流更细致,主题丰富了一倍。
  技术内容占据了考察的三分之二,团队领导很满意,离开研发中心到办公大楼,继续参观了售前咨询部和销售部。
  楚识琛从项明章身边走到了前面,陪总经办人交流商务方面的想法,他张弛有度,谈及招标信心和虚心兼备。
  总经办人说:“招标规范已经出了,你们觉得有难度么?”
  竞标从不是易事,楚识琛四两拨千斤:“这个阶段才觉得难,说明之前的工作没有到位。”
  总经办人说:“看来项樾很有把握啊。”
  楚识琛笑道:“二次交流加上今天的演示,您都看到了,这次的技术标,依然会由我们项先生亲自编写。”
  总经办人赞许地点点头,问:“那商务标呢?你们二次交流递交的文件,编写人我记得是你?”
  部门还没决定,楚识琛回答:“我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水平,起码不能拖技术标的后腿嘛。”
  总经办人笑道:“其实一样重要,有的公司更侧重商务部分。”
  楚识琛琢磨着这句话,顿了顿,随后抬起手,引领团队领导走进书画展厅,这是今天考察的最后一个收尾环节。
  展厅中摆着一张书桌,备好了笔墨纸砚,楚识琛做过调查,说:“听闻您书法一绝,项樾趁这个机会,不知道能不能求一幅墨宝?”
  总经办人连连摆手:“我写字只是消遣,不好意思献丑。”
  大家起哄,楚识琛递了毛笔,总经办人勉为其难似的笑了笑,挥笔写了几个大字:创新驱动发展。
  周围响起掌声,楚识琛抬头看墙上,《破阵子》被摘走了,提前腾出了悬挂的位置。
  没有项明章的授意,底下的人绝不会摘掉那一幅,楚识琛不动声色,只是笑眼中带了一点可惜。
  考察顺利结束,等团队领导离开后,楚识琛又返回了书画展厅。
  工作人员正在收拾笔墨,楚识琛问:“摘下的那幅字归还项先生了吗?”
  “没有,暂时收在库房。”工作人员回答,“项先生没有交代怎么处理。”
  那幅字是项明章写于项行昭生病之后,心情可想而知,恐怕不愿意挂在家里,但楚识琛不舍得扔在库房落灰,问:“能不能把字给我?”
  工作人员不敢擅作主张,正纠结着,项明章走进来,应酬完领导一派轻闲样子,说:“我找了你一圈。”
  工作人员立刻请示道:“项先生,楚秘书想要您写的那幅字。”
  项明章不太惊讶,因为楚识琛不止一次提起过,甚至问过他什么时候写的。
  楚识琛说:“如果你不想自己留着,就给我吧。”
  项明章似乎走神了一瞬,然后答应道:“拿给楚秘书。”
  等工作人员去库房取字,展厅剩下他们两个,楚识琛问:“你找我有事情?”
  项明章道:“总经办人说,有的公司更侧重商务部分。”
  “你也注意到了。”楚识琛思忖,“他不会平白无故提别的公司动向,我猜有公司做了策略调整。”
  项明章说:“已经这个阶段,八成是改了预算报价。”
  楚识琛也这样想:“产品质量不够,才会打价格战。”
  他们意见一致,项樾提供的技术足够优秀,降价就是自降身价,但如果别的公司偷偷联合调整,总归对项樾不利。
  楚识琛说:“那我们的商务标必须好好研究一下了。”
  项明章就想谈这件事:“彭昕跟我说,他问了你两次编写标书的事,你都没有明确答复。”
  这个项目楚识琛从头跟到尾,参与度很深,又一直负责商务部分,他来编写名正言顺。
  然而他在顾虑,坦白道:“因为按照以往的规矩,编写和讲标的是同一个人。”
  项明章问:“你没有讲演经验,怕做不好?”
  楚识琛说:“是。”
  项明章又问:“那你想不想做?”
  楚识琛何止一次想过。
  不待他回答,工作人员把那幅字取来了,项明章接过递到他面前,既是在说字,也是在说标书。
  还要模仿他的口吻,项明章道:“那就交给我们楚秘书吧。”


第80章
  楚识琛把一幅《破阵子》带回秘书室,没有卷筒可装,找了几张泡沫纸包裹住卷轴。
  他初见这幅书法的时候是欣赏,遒劲正楷,入木三分,看久了咂出锋毫挥斥间的积愤不平。
  所以他要来这幅字,想保存的,其实是项明章倾泻纸上的情绪。
  刚才在展厅,除此之外,项明章一并交给他的还有标书。
  楚识琛明白,这个决定有项明章对他的信任和看重,一定也有对他的偏爱和私心,因此无论公私,他必须尽全力去做好。
  招标文件是一本厚实的书册,楚识琛对照着规范,拟了一份商务标的编写大纲。
  外面一阵嘈杂,又恢复安静,人走光了,项明章拎着包和车钥匙出现在门口,说:“下班了。”
  忙了一周考察的事,离开园区都在深夜,楚识琛合上笔记本:“这几天你一直送我,今天不晚,我打车就行了。”
  项明章走过来,宁波之行结束,他和楚识琛各自归位,把精力全部投入在工作上,每天在公司里保持着距离,偶尔胡闹一下,比职员躲在茶水间聊八卦的时间还短。
  项明章拨弄剑兰的叶子,邀请道:“今晚去我公寓。”
  楚识琛穿外套的动作微滞,含蓄地说:“我肚子饿了。”
  没拒绝就是答应,项明章道:“我们先去吃饭。”
  路上堵得厉害,项明章开车绕了一大圈,不错的餐厅要么订不到位子,要么需要排队几个钟头。
  接近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到处装点着红绿色的霓虹灯,原来快过圣诞节了。
  波曼嘉的大楼就在隔壁街上,楚识琛望着窗外,忽然说:“今天我请客吧。”
  这几条街上的餐厅都是大热门,平常周末必须提前预约,何况是节日,项明章道:“重点是哪里有位子。”
  楚识琛笑着说:“我在附近有个人脉。”
  劳斯莱斯泊在道旁,项明章下车看见招牌,想起这一间是钱桦投资的餐厅,有几回他下班经过,门口停着钱桦堵过项樾大门的悍马。
  楚识琛来过两次,一次是开业前,另一次是开业当天,钱桦抛下宾客跟他嚷嚷了一顿。餐厅经理认得他,安排了视野开阔的靠窗位置。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