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3)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翟沣说:“你像是有经验的。”
  楚识琛的确有经验,处理过亿万合同,保管过人命关天的条约,做银行襄理时,办公间墙上贴着俏皮的训言:文件出事无小事,赛过金库铜钥匙。
  但楚识琛不敢夸口,他认为比起人力之功,严密的保存环节更重要,说:“尽心而为,不做乱就好。”
  项目组全力以赴,宣介会的沟通效果超出预期,甲方公司提出的需求比预计要明确,后续工作更容易展开。
  初战告捷,大家在附近的咖啡厅喝东西庆祝,顺便复盘。
  这几天太辛苦,喝完咖啡,总监决定下午放假半天。
  楚识琛回家泡了个热水澡,阳光不错,他坐在花园看书,看的是一部旗人风俗小说,当年在报纸上连载,如今可以直接看到结局。
  手机响,来电显示“项明章”。
  楚识琛接通:“项先生?”
  项明章说:“五分钟后到(一)会议室。”
  楚识琛说:“我在家。”
  “上班时间你在家?”
  “宣介会开完了,总监说下午休息。”
  “哪个总监?”项明章道,“你别忘了,你是项樾销售部的员工,不是亦思销售部,擅自休息等于旷工。”
  楚识琛陷入沉默。
  关助理忙不过来,其他人各司其职,彭昕说楚识琛的报告书完成得不错,所以项明章叫他来做会议记录。
  既然人不在,项明章也没时间多费口舌,把电话挂了。
  楚识琛听着忙音,忘记书翻到了哪一页,这时大门拉开,楚识绘抱着一大捧花回来。
  门外汽车远去,楚识琛想到什么,问:“和李桁出去玩了?”
  楚识绘“嗯”一声,走近把花放桌上,花瓣间的卡片摇摇欲坠,写着“纪念春天如约到来”。
  楚识琛笑道:“四季都要送花么,这么浪漫。”
  楚识绘倒没有表现得多甜蜜,她读大四,课业重,匆匆跑上楼读文献去了。
  楚识琛看着遗留在桌上的一大束粉玫瑰,心中有了计较。
  这次的竞争对手中,那家外企的主要客户是中小型公司,做这一单有些勉强,竞争力较弱。
  而近几年风头正劲的渡桁下午开宣介会,老板却顾着恋爱,看来为了帮李藏秋保全这一单,李桁基本上是放弃了。
  楚识琛思及此放松了一些,敌我互斗固然其乐无穷,但对方拱手相让,不舒心就显得矫情了。
  当夜,甲方那边就有消息透了出来,渡桁的方案过于保守,不进则退,已经落了下风。
  亦思乘胜追击,准备竞标。
  翟沣操刀编写标书,前前后后一共改了四版。
  楚识琛深有体会,翟沣的作用不可或缺,否则不会在经理和总监之下负责核心任务。可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重要的、资历够格的人,只是组长职位?
  翟沣同样发现楚识琛的能力,耐心地教他很多,让他负责更多的工作内容。
  楚识琛愈发得心应手,愈发想做成这个项目,他既要对得起翟沣的指导和信任,也希望借此帮对方上一级台阶。
  开标前一晚,万事俱备。
  楚识琛确认投标文件万无一失,封好口,装进密码箱,说:“翟组长,还不下班?”
  “我再过一遍PPT。”翟沣负责讲演资料,“明天至关重要,我可不能掉链子。”
  楚识琛道:“回家早点睡,养足精神。”
  翟沣说:“嗯,你也是。”
  那天项明章一通警告,楚识琛却不敢随便走了,忙完回到九楼,已经过了下班时间。
  凌岂正磨蹭一份总结报告,敲一行字,抠五分钟手,楚识琛从后经过拍人家一巴掌:“小伙子效率真高啊。”
  凌岂索性关机,回家再战,公寓终于收拾好了,他忍不住炫耀:“我网购了一个锅,能烤能涮,你要不要来我家温居啊?”
  楚识琛不爱吃油烟重的东西,但不忍拂凌岂的面子,答应忙完这阵子一定去。
  夜深了,办公区的灯光渐渐剩下两盏,楚识琛头顶一盏,总裁办公室一盏。
  项明章疲惫时会不耐烦,他估计外面没人了,便顶着显而易见的一张冷脸出来,一晃,对上楚识琛清澈的目光。
  有几天没碰上,他音调也微冷:“这么巧。”
  楚识琛说:“那天旷工,今天加班补一补。”
  项明章道:“公司没有互相抵消的规定。”
  楚识琛没收到扣薪水的通知,大约项明章放了他一马,他收好东西,走近说:“那当我在等你好了。”
  项明章一哂:“等我干什么?”
  两个人并行离开部门,到电梯间,楚识琛率先伸手,说:“帮你按电梯,可以吧。”
  项明章眉头暗展,进入电梯靠后倚着墙壁。
  楼层按钮上方是园区的一览图,楚识琛找到职员公寓的位置,就在附近,询问道:“项先生,职员公寓一个人住什么规格?”
  项明章答:“一居室。”
  楚识琛说:“那应该不是很大。”
  项明章:“跟你家的别墅比自然小了点。”
  “我没别的意思。”楚识琛说,“同事邀我温居,我想送些花草,怕送多了放不下。”
  项明章猜到是谁:“姓凌的那个?”
  楚识琛:“嗯,凌岂,人蛮好的。”
  项明章心想,认识几天就知道人蛮好的?他不置可否:“再好也是个毛头小子,哪会养花,少给人增添负担。”
  楚识琛问:“那送什么好?”
  项明章说:“扫地机器人。”
  楚识琛回过头来,瞳孔亮似藏灯,一向言笑合度的脸上露出一点不自知的天真,好奇道:“还有这种东西?”
  项明章不禁瞧着,想嘲笑一句“无知”,却迟迟没能说出口。
  半晌,他问了一句:“明天开标?”
  这是项明章第一次过问项目,楚识琛点了点头。
  恰好电梯降至一楼,梯门徐徐拉开,项明章眼睫一垂没再问别的,大步走了出去。
  楚识琛有种感觉,项明章对这个项目并不重视,也许项樾拿的都是大项目,司空见惯了吧。
  第二天,开标会议在医药公司举行。
  三家公司三队人马,都提早到了,安排在相邻的几间休息室等候。
  李桁过来跟楚识琛打了声招呼,亲近如一家人,几乎是明示“不争”。没多久,李藏秋给销售总监打来电话,又送上一番鼓励。
  开标会程序多,时间较长,大家纷纷去洗手间解决生理问题,整理仪容。
  楚识琛立在窗边,见翟沣来回踱步,说:“翟组长,你别紧张。”
  翟沣依旧是今天的技术主讲,他尴尬地停下来:“李总这么重视这个项目,我压力有点大。”
  楚识琛宽慰道:“你是老将,平常心即可。”
  翟沣问:“标书和投标保证金已经交了吗?”
  “交了。”楚识琛说,“你忘了,总监亲自开的箱子。”
  一刻钟后,会议厅聚齐三方代表,甲方读完规则和报价,宣布正式讲标。
  亦思抽中第一个。
  楚识琛正襟危坐,握着笔,目光紧随台上。
  投影展示出亦思的方案,翟沣手握遥控,焦虑完全消失了,举手投足间游刃有余。
  简洁地介绍完目录罗列的要点,进入主题,翟沣讲得更细致,PPT的内容被他打磨了千百遍。
  就在一切顺利进行的时候,突然,屏幕一片空白。
  翟沣愣了下,返回上一页重切,依然空白,再切下一页,同样空白,PPT后面的每一张全部变成了空白页面。
  总监低声说:“怎么回事?!”
  楚识琛也不知道,紧紧盯着屏幕。
  翟沣对大家说了句“稍等”,去查看电脑,发现文件破损,备份已被删除。
  台下隐有骚动,楚识琛立刻打电话给公司同事,吩咐尽快传备份文件过来。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