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26)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楚识琛说:“可是已经卖了,我现在只是一个领薪水的秘书。”
  项明章道:“但你做的不止是秘书的事,这一年来李藏秋节节后退,损失了多少?他不风光,渡桁就跟着下坡,还有李桁和楚小姐搁浅的婚事,李藏秋恐怕对你怀恨在心。”
  楚识琛这两天旁敲侧击地问过钱桦,他以前有没有得罪过人,钱桦说应该没有。
  倘若真是李藏秋,楚识琛恻然地想,人为了利益,真能做到伤天害理的地步?
  忽然,花园里传来一阵说笑,似乎有客人来了。
  楚识琛走到窗边一看,说曹操曹操到,李藏秋和李桁从车上下来,还带着第一次登门的年轻妻子。
  两家关系僵冷数月,楚家女眷多,带太太来讲话方便,李藏秋明显是为了破冰。
  项明章拍了拍裤腿的褶痕,起身道:“我正好饿了。”
  楚识琛说:“那我们出去,会会客吧。”
  作者有话要说:
  Alan:萨瓦迪卡


第90章
  楚太太没想到李藏秋会突然登门,并且一家人都来了,她满脸笑容地迎接,其实略有一丝尴尬。
  李藏秋的现任太太还不到四十岁,初次来楚家,笑起来娇滴滴的,主动说:“早就想和楚太太认识一下,可他们爷俩太忙了,过年才有空带我来拜访。”
  楚识绘从二楼下来,她和李桁联系渐疏,都不记得上一次约会是几月份了。自从周恪森回来,她倾向分明,也等于和李藏秋划清了界限。
  李太太说:“这是小绘吧,真漂亮。”
  李藏秋环顾道:“识琛没在家么?”
  话音刚落,楚识琛从会客室出来,身边一起的还有项明章。
  李藏秋神情微滞,随即儒雅地笑起来:“我还说花园里怎么多了一辆豪车,原来项先生也在呢。”
  项明章道:“要是知道李总会来,我就多带一瓶酒了。”
  楚太太没有邀请李藏秋,怕项明章误会,不露痕迹地表明:“来得巧嘛,放心,家里的酒绝对够喝。”
  当初李藏秋任意驱使楚家的车辆,今天不请自来,那份霸道根本没变,不过他拖家带口地来示好,就吃准楚家会笑脸相迎。
  楚识琛轻抿着嘴唇,被吮破的小伤口愈合了,透着一点粉色,说:“大家别站着了,去客厅坐吧。”
  一杯咖啡的工夫,寒暄了些无关痛痒的场面话,餐点妥当后,楚太太招呼大家入席。
  项明章给楚家每个人都送了礼物,包括唐姨和秀姐,满桌饭菜极尽丰盛,他是宾客里唯一道谢的:“辛苦二位张罗。”
  秀姐沿桌布置杯碟刀叉,说:“项先生带的食材好鲜,处理一下的事,不麻烦的。”
  唐姨在分热毛巾,玩笑道:“项先生不要客气,多吃一点,不要像有的人总剩半碗饭,干脆喝露水好了呀。”
  楚识琛:“……”
  李藏秋坐在长餐桌对面,听出短短几句话中的亲切,他以为楚识琛和项明章只是在公司配合紧密,看来私下的交情也不一般。
  隔着花瓶烛台,所有人举杯共饮,楚太太在顶头的主人位子,活跃气氛问道:“李桁,瘦了哎,年前太忙了吗?”
  渡桁下半年业绩萎靡,傍上智天创想打算在文旅项目搏一把,结果惨败,李桁脸上无光,避重就轻地说:“忙完闲下来了,小绘呢?”
  楚识绘倒是繁忙,实习一结束就是期末考试,开学后要举行设计展,她既没空约会,也没精力纠缠感情琐事。
  李藏秋道:“女孩子家不用那么辛苦。”
  楚识琛握着刀叉,不论李藏秋是不是幕后主使,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李藏秋反对真正的“楚识琛”卖掉股权,是因为无知纨绔好控制,那年纪尚轻、未步入社会的楚识绘是不是更容易掌控?
  按照李藏秋曾经的盘算,如果楚识绘嫁给李桁,成为一家人,那亦思的资源给渡桁岂不是光明正大,外人谁能置喙?
  父子同心,李桁大概率是认可的,那他对楚识绘究竟有几分真心?
  楚识琛放下餐刀,意有所指地说:“学业就这么几年,辛苦是应该的,别的事耽误一下倒不要紧。”
  项明章附和道:“社会这么现实,不辛苦哪有回报。”
  李藏秋来破冰,没反驳,夸奖地说:“小绘将来一定有出息,估计和识琛不相上下。”
  “李叔叔抬举我了。”楚识琛道,“我混日子而已,只图老实不惹是非。”
  “都是自家人,你不用谦虚。”李藏秋调转话锋,“当了一年总裁秘书,你有没有本事,项先生最清楚。”
  项明章斯文地拆了一只珍宝蟹,将多半蟹肉分到楚识琛的盘子里,擦着手说:“识琛当然有,跟着我太委屈了。”
  李藏秋眸光闪动:“果然传言不虚,识琛要高升了。”
  项目组升职的不止一个,楚识琛功高,必定得到嘉奖,但职位变动在公布前是保密的,项明章笑而不答。
  楚太太察言观色,说:“什么升不升啊,不要给我儿子压力,他好好上班我就已经知足了。”
  大家一笑而过,楚太太貌似娇憨,交际的时候就成了万金油,她拉着李太太把话题岔开,从护肤到养生,又聊到假期。
  楚太太说:“藏秋平时那么忙,放假没陪你出门玩吗?”
  李太太道:“我们两家人一起怎么样,人多热闹。”
  楚识琛吃完剥好的蟹肉,盛了碗汤放在项明章手边,漫不经心地说:“你们去过热带的海岛吗?之前同事去巴厘岛休假,我没去成。”
  楚太太惊呼:“你在海上出过事,还敢去海边啊。”
  楚识琛越过烛台看李藏秋,对方神色自然,端着长辈架子说:“当妈就是操心,他没留下心理障碍是好事。”
  项明章表示赞同,又道:“巴厘岛太热门,泰国一些小岛也不错,人少一点适合度假。”
  李藏秋无所谓地点点头,李桁趁机问楚识绘愿不愿意去,父子俩的反应都瞧不出什么异常。
  午后,大家到后花园打高尔夫,项明章和楚识琛沿着围墙边的花丛散步。
  对于李藏秋的求和,项明章不太意外,这一年发生的种种足以让李藏秋意识到,楚识琛早已不是原来的败家子,是个不容轻视的强敌。
  与其对抗,不如仗着残存的旧情拉拢。
  可惜李藏秋没料到,项明章也在,而且与楚家的交情超过了他的预估。
  楚识琛停在阳光下,微眯着眼睛,望见李藏秋挥杆后撑着腰,露出一点老态。
  他说:“收益和风险成正比,我在网上还看过一句调侃的话,说最赚钱的方式都写在《刑法》上了。”
  项明章问:“你想说什么?”
  “回报够大,人们才甘愿冒险。”楚识琛道,“假如李藏秋怨恨我,希望我消失,那我死了,他除了解恨能得到什么实际的好处?”
  没有楚识琛,还有项明章,没有项明章,会有下一个总裁,亦思已经被项樾收购,李藏秋的权力注定被削减。
  项明章懂了:“冒着犯罪的风险,却没有相应的获利,一个生意人不会做这种买卖。”
  不远处笑声响起,李桁打偏了一球,李藏秋说:“你是进洞还是过水,要认准目标再下手。”
  楚识琛咂着这句话,说:“认准目标……游艇爆炸,我们假设李藏秋是为了破坏签约,那为什么没毁掉合同?”
  混乱逃生的时候,要毁掉一纸合约并不困难。
  项明章道:“我也有一处不太明白,之前雇佣Alan是因为他懂游艇、水性好,但在陆地上他未必有优势,很可能路都不熟。”
  楚识琛若有所思:“长相也有点显眼,那为什么还要他来跟踪?”
  项明章和楚识琛逐渐脱离“担忧”的状态,不断猜测、质疑、再推翻,陷入循环的论证逻辑中。
  消遣过下午茶,李藏秋一家先走了。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