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52)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项明章与段昊相识多年,年纪差不多,直呼其名地打了声招呼。
  楚识琛做了自我介绍,落座项明章一旁,桌布雪白,成套的杯碟之间燃着香氛蜡烛,能闻见清爽的薄荷香气。
  这种熟人间的饭局并不轻松,闲聊穿插,一旦分心容易混淆了正事,楚识琛沉静地听着桌上的每一句话。
  寒暄过后,头盘端上来,段昊说:“经理极力推荐今天的鱼子酱,我们尝尝。”
  项明章道:“你在欧洲还没吃够?”
  佰易主营旅游产业,在国内建了上百家度假区,近两年的发展重心转移到国外,段昊和太太不久前刚从北欧考察回国。
  段昊玩笑道:“対比一下嘛,不过在国外晃荡了这么久,还挺想家的,再过一阵缦庄的秋叶该红了。”
  项明章说:“你想的原来是我家。”
  段太太拆穿道:“他觊觎缦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段昊心向往之:“那么好的一块地皮,连接周围的山水打造成一整个度假网络,会有大发展,现在孤零零一个庄园,太可惜了。”
  项明章道:“有什么可惜,我又不需要它赚钱。”
  “好好好,你讲品味,我俗。”段昊笑得一脸无奈。
  段太太说:“你不要惦记啦,缦庄是明章送给咏缇阿姨的孝心,清静一点才好。”
  段昊反驳:“缦庄分南区和北区,本来是两块地,他送给阿姨的是北区,南区几乎空置着,是给他自己留的。”
  楚识琛去过缦庄一次,当时夜深,印象模糊,只记得那一片清幽的院落,至于南区他未曾窥见一二,听段昊的形容更广袤、幽深,建筑群也更加完备。
  段昊问:“你会不会哪一天用来归隐山林啊?”
  项明章似是玩笑:“我打算用来金屋藏娇。”
  桌上一直在聊游乐休闲之事,主菜端上来,是一道烤得微焦的羊排,楚识琛生病吃了两天无盐无油的素餐,嫌腻,便拿刀叉装装样子。
  项明章道:“怎么样,回国以后忙不忙?”
  段太太说:“还好,忙的事情在后头呢,上周刚在市里开完会,要大力搞旅游业多区域整合。”
  项明章问:“侧重点?”
  段昊回答:“‘文旅’,文化旅游。”
  楚识琛明白谈到了正题,果然和旅游业相关。他有些意外,因为项樾的主要领域在银行业和金融业,项目体量都比较“大”。
  就拿最常见的客户资源管理系统来说,大部分旅游公司的需求难度、价格预算和收益效果都在市场的中间波段,属于肚子大两头小的“橄榄型”。
  而项樾的目标大多集中在头部,显然和旅游行业不那么适配。
  楚识琛听得认真,生意的兴衰受方方面面的影响,无论颠沛乱世或和平年代,能够短期内决定一个行业的前景是光明还是晦暗,唯有“政策”二字。
  他知道项明章抱有同样的看法,敬而远之,抑或分一杯羹,凡事早做打算才能赢得先机。
  围绕会议聊了许久,段昊切下一大块羊排放进口中,他瞥见楚识琛的盘子,说:“楚秘书怎么不吃,东西不合胃口吗?”
  楚识琛用刀尖划拉了一下,说:“光顾着听段先生讲话了,受益匪浅。”
  吃过饭,一行四人从餐厅露台的旋转楼梯下去,在草坪上边走边聊,项明章经常来攀岩和搏击,很少打高尔夫。
  不远处驶过来一辆巡场车,走下一男一女,楚识琛认出是项明章伯父家的堂兄。
  项如纲看到他们,牵着未婚妻走过来,说:“这么巧。”
  项明章回道:“这么有空。”
  “我比不上你贵人事忙。”项如纲冲段昊和段太太点一下头,也算认识,“这是我未婚妻,姓秦。”
  段太太看秦小姐孕肚明显,得有五个月了,说:“打球要小心点,有时候草地很滑的。”
  秦小姐温柔道:“我们来看看场地,打算办户外婚礼,不过这里好像单调了一点。”
  项明章対别人结婚还是离婚没兴趣,看了眼手表,但记不清下午的会议是几点钟了,扭脸要问,发现楚识琛更不关心旁人家事,正专心致志地端详那辆巡场车。
  项明章压低音量:“平衡车还没驾驭好,这么快就喜新厌旧。”
  楚识琛听见,被拆穿有点没面子,说:“谁规定喜欢了一个,就不能喜欢另一个。”
  项明章给他定性:“朝三暮四。”
  楚识琛至少见项明章换过三辆车,不服道:“那你算什么,朝秦暮楚?”
  项明章问:“哪个楚?”
  楚识琛微怔,改口道:“只需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不要颠倒黑白。”项明章说,“我放了一次火,你点过满天灯。”
  楚识琛凝眉,终于咂出不対劲儿来:“我说的是车,你在说什么?”
  项明章亦作停顿,却不肯回答自己把话锋拐到了哪去,然而楚识琛不好糊弄,回避了大半天,此刻直直地盯着他用眼神质问。
  正僵持着,项如纲忽然说:“明章,婚礼那天给我当伴郎吧。”
  众人目光投来,楚识琛转向别处作罢,项明章拒绝道:“我贵人事忙,你还是找如绪吧。”
  “再忙,难道我结婚你不出席?”项如纲说,“重要的是,我想把伴娘介绍给你认识。”
  项明章满不在乎地笑了一下:“你怎么那么土。”
  秦小姐说:“就当交个朋友嘛,伴娘是我从小认识的闺蜜,人又能干又漂亮,性格大大咧咧的特别可爱。”
  项明章余光轻纵,楚识琛游离在话题之外,似乎没在听,他道:“那恐怕没缘分,我不太喜欢开朗的。”
  秦小姐有些尴尬。
  项如纲给未婚妻撑腰,笑着说:“你一向捂得严实,全家人谁也不清楚你喜欢什么样的。再夸张点,我连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不太肯定。”
  楚识琛微小幅度地抬了下头。
  项明章收敛余光,说:“没准儿我确实対男的更感兴趣。”
  楚识琛心头一紧,他既不想探听这种有悖伦常的私人感情,更惧怕项明章会口无遮拦。
  他尽量自然地把手放在项明章的小臂上,打断道:“项先生,你们慢聊,我去下洗手间。”
  项明章感觉到手臂被捏了一下,不动声色地说:“你去吧。”
  楚识琛借口离开,背后的聊天声渐渐听不到了。
  俱乐部的一楼有咖啡馆和游戏室,只接待会员,楚识琛在大厅里闲逛了一遭,角落有一间手工巧克力屋,他在橱窗前停下。
  琳琅满目的巧克力一格一格整齐摆放着,楚识琛却思绪错位——
  项明章有没有乱说话?
  那一晚监控有没有拍到?
  不喜欢开朗的,是真的还是揶揄?
  ……
  服务生见楚识琛立了许久,过来招待:“先生,您想要巧克力吗?”
  楚识琛乍然回神,不好意思拒绝,问:“哪种口味比较推荐?”
  服务生介绍道:“这几种口味广受好评,您可以尝尝,或者您喜欢任何口味,我们可以帮您订做,留个会员账号就可以了。”
  楚识琛反应过来:“我不是会员。”
  服务生说:“没关系,您有需要再叫我。”
  楚识琛不好继续戳在这儿煞风景,正要转身,玻璃窗上映出另一道身影,项明章送走了段昊和段太太,打发了堂兄和堂嫂,进来找了他一大圈。
  两个人一齐杵在橱窗前,较劲似的谁也不开口。
  服务生望来好几次:“……”
  总是脸皮偏薄的先认输,楚识琛在众多猜疑中挑了一个,并且拐了个弯,问:“你答应当伴郎了吗?”
  项明章反问:“你想让我答应吗?”
  楚识琛说:“你答不答应与我无关。”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