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6)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离开机场,楚识琛认为暂时没有回公司的必要,直接回家了。
  废标的事李桁告诉了楚识绘,楚太太也知道了,约定好装聋作哑不要提起,免得楚识琛受刺激。
  而楚识琛在路上斟酌了说辞,回到家,面对强颜欢笑的家人和精心准备的下午茶,他实在没办法装作无事发生。
  “项目弄砸了。”他说。
  楚太太期期艾艾地:“胜败乃兵家常事,没关系……”
  “有关系。”楚识琛平静地阐释,“不该丢的单子丢了,怎么会没关系。”
  楚识绘问:“那怎么办?”
  楚识琛回答:“我被开除了。”
  “这么严重吗?”楚太太急道,“你李叔叔怎么说?那么认真做事,怎么可以犯一次错就开除呀?”
  楚识琛说:“放心,我会处理的。”
  楚太太心疼得不得了:“每天早出晚归的,这么辛苦不做也罢,卖股权的钱去搞投资——”
  “妈,你别乱出主意。”楚识绘反对,她觉得大哥好不容易走上正途,千万不能重蹈覆辙。
  对于那笔钱,楚识琛早有考虑。旧时宁波商帮兴盛,在故乡的钱业会馆立一石碑,上面有一句话大家奉为圭臬——钱重不可赍。
  楚识琛打算忙完这阵子再说的,事已至此,他道:“商贾之家,钱要活用、流通才能持续生钱,拿一部分去投资也好,要找专业人士打理,我不会用的。”
  楚太太问:“你不用?”
  楚识琛说:“剩下的一部分不要动,亦思前景堪忧,小绘将来毕业如果要自己创业,需要启动资金。”
  楚识绘震惊道:“留给我?那你呢?”
  “我会工作。”楚识琛念及某个姓项的人,稍微咬牙切齿,“不过要等三天后再说。”
  安抚好家人,楚识琛上楼回到房间,松开领带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愤怒平息后,他有点乏了。
  白衬衫罕见地解开三颗扣子,暴露出锁骨,楚识琛斜倚着露台的雕花门框,燃了一支帕塔加斯雪茄,薄唇裹吸,他喜欢那一丝甜中带苦的焦糖味。
  他跟许多人打过交道,高官豪绅,平民百姓,有纸老虎,也有笑面虎,阅人无数竟被一个老实人给坑了。
  楚识琛不信自己眼拙,就算翟沣在伪装,细节见人品,点滴之处的德行不可能全部是假的。
  手机一闪,凌岂发来消息,问他是不是真的被开除了。
  楚识琛不确定,等幕后黑手回来才能讨一个说法,反正暂时不必去公司了,他一个临时工也没有手续要办。
  楚识琛轻呼一口气,白色烟雾弥散开,稀释了晚霞浓艳的橘红。
  三天后,项明章出差回来。
  司机驾车驶出机场,快到岔路口忍不住问:“项先生,先回公寓吗?”
  项明章上车后拿着平板电脑回复邮件,没抬头:“不然?”
  司机提醒:“今天三十号。”
  项明章忙忘了,每个月末要回家一趟,全家人一起吃顿饭,于是改了主意:“直接过去吧。”
  路上手机响,来电显示“楚识琛”。
  项明章接听:“喂?”
  楚识琛开门见山:“回来了吗?”
  “眼巴巴等了我三天么?”项明章道,“刚下飞机,我要先回家。”
  楚识琛说:“还要继续拖多久?”
  项明章听出压抑的不耐:“我无所谓,你等不及可以去找我。”
  楚识琛问:“上次的公寓?”
  项明章报上地址,然后挂了。
  静浦别墅区是内环最大最私密的住宅区,本地无人不知,楚喆曾带家人去拜访过,楚识琛一听就会明白他说的是“项家大宅”。
  人多不便,楚识琛自然不会找来,只能再等一等。
  静浦的气温比市中心低三四度,大面积绿地森林之间掩藏着六七幢公馆,汽车驶入一扇大门,花园主路上停着几辆车,家里其他人已经到了。
  后备箱装着出差买的礼物,下车前,项明章吩咐司机送到缦庄。
  家里的老保姆茜姨,出来迎接:“明章回来了。”
  项明章迈上台阶,问:“人都到了?”
  “就差你。”茜姨接过他的包,“如纲带了女朋友过来。”
  项明章说:“要结婚?”
  茜姨小声透露:“都怀孕了诶,男人呀……”
  项明章笑道:“别冲我牢骚,我又没让人未婚先孕。”
  进了别墅,偌大的客厅摆着一堆礼品,活动室叽叽喳喳的,茜姨说:“你姑姑和大伯在书房谈事情,别人在聊天呢,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
  “不用。”项明章浑不在意,“我去看爷爷。”
  活动室里,沙发上的妇人打扮精致,是项明章的大伯母,旁边是大儿子项如纲和女朋友秦小姐,单人沙发上坐着一位文质彬彬的男人,是项明章的姑父。
  茜姨来知会一声,说项明章到了。
  大家嘴上不讲什么,心知肚明,除了老爷子,项明章一向不把长辈放在眼里。
  姑父呵呵笑道:“明章就是孝顺。”
  “这屋子里谁不孝顺呢?”大伯母语气温婉,“明章有本事,老爷子才看重他。”
  茜姨摆弄甜品车,空了两碟,趁机问秦小姐爱吃什么,再叫人添些过来,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新成员身上了。
  一楼西侧的主卧套房,配备护理室,项明章拧开门,闻见一股淡淡的药味。
  外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半躺在休闲椅中,是一家之主项行昭。
  两年前,项行昭中风,抢救后身体虽无大碍,但出现脑退化症状,糊里糊涂的,平时由家庭医生和亲信齐叔照顾。
  项明章先询问了近日的身体情况,然后陪项行昭说话,等午饭准备好了,他扶项行昭坐进轮椅,推到餐厅。
  全家人立在桌旁等候,最前面是项明章的亲姑姑,项環,高挑清瘦,不怒自威,旁边是大伯,项琨,沉稳干练,两人先后喊了声“爸”。
  项行昭治家甚严,唯独特别宠爱项明章,现在糊涂了,也只对项明章说的话有反应。
  “爷爷,开饭了。”
  项明章俯身说着,搀扶项行昭落座主位,自己在旁边的位子坐下,其他人纷纷拉开椅子,十二人的长餐桌差不多坐满了。
  项明章拿热毛巾给项行昭擦手,说:“上菜吧。”
  擦完,他抬起头,隔着压在桌旗上的花瓶烛台,终于跟长辈们问候:“姑姑,姑父,大伯,大伯母,喝酒吗?”
  项琨说:“可以开一瓶红酒。”
  项環附和道:“当然了,庆祝如纲和秦小姐的喜事。”
  菜上齐,极尽丰盛,年份久远的红酒醇香悠长,秦小姐说不方便喝酒,大家会意一笑。
  项明章晃动酒杯,冲堂兄祝贺:“大哥,真羡慕你,恭喜。”
  项如纲说:“谢谢。”
  大伯母笑道:“你要是羡慕,就加快行动啊。”
  项明章推脱:“我这个人不适合成家。”
  项琨问:“什么叫不适合?”
  项明章回答:“我性格不好,不像大哥会疼老婆。”
  奉子成婚,婚礼还没办,这话明摆着是挖苦。
  项如纲说:“好歹先定下来,你是不是挑花了眼,不想收心啊。”
  “说得我像个花花公子。”项明章扭脸,“如绪,你作证。”
  项如绪是项琨的二儿子,跟项明章同岁,在项樾通信做工程师,IT精英,家里唯一一个不擅长场面话的人,每次聚会最怕聊天,恨不得一直待在影音室玩手机。
  闻言,项如绪既不能跟老板唱反调,也不能背叛亲大哥,说:“反正在公司……明章从来不缺爱慕者。”
  项如纲道:“看吧,怪不得他定不下来。”
  大伯母说:“这种事看缘分,没准儿哪天就带回家了。”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