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93)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项明章也没了睡意:“我梦见去浙江出差,没带你。”
  “浙江?”楚识琛定一定神,故意将重点落在后半句上,“没带我才好,要是连做梦都让我不消停,你这个上司就太刻薄了。”
  项明章问:“那你有没有做梦?”
  楚识琛撑起身体,抬手把垂落的发丝撸到脑后,胡诌道:“梦见了彭总监,大约是我太惦记他的缘故。”
  项明章皱眉:“什么?”
  楚识琛翻身下床,笑道:“我迫不及待跟他交接,不行吗?”
  两个人收拾了一下,回九楼销售部,楚识琛把连夜完成的报告又润色一遍,打印出来,重点的地方专门勾画标识。
  彭昕提早来了,得知报告完成大喜过望,立刻到秘书室听楚识琛交代内容。
  这份粗粒度的报告等于敲门砖,彭昕激动地说:“宜早不宜迟,胡秀山的办公室层层关卡,我今天就去联系。”
  楚识琛道:“能不能成功约上他,彭总监,就靠你了。”
  “不,是靠报告。”彭昕说,“楚秘书,幸亏有你出手,我有信心办成。”
  楚识琛欣慰道:“好,有消息请马上通知我。”
  事情暂时过手,楚识琛能喘口气,家里牵挂他通宵工作,派了司机来接,他给剑兰浇了水便锁门下班。
  项明章正好从办公室出来,身上换了另一套备用的西装,很考究,像是要去赴约。
  楚识琛随口问:“项先生,你不回家休息?”
  一并往外走,项明章道:“约了一位长辈叹早茶。”
  楚识琛默认是项家的长辈,或者老项樾的董事,没多问,搭电梯到一楼,早高峰大厅熙攘,他和项明章分开走了。
  回到家,楚太太心疼得很,让秀姐炖了滋补的汤水,还要带楚识琛去做按摩。
  楚识琛只想泡个热水澡,喝完汤上楼,唐姨已经给浴缸放满水,滴了噱头很足的植物精油,能放松能安神,他也不懂,反正闻着不错。
  泡到热水变凉,楚识琛出浴裹上睡袍,头发擦得半干,他拿起吹风机犹犹豫豫,打开対着脑袋晃了个来回,不习惯,遂作罢。
  卧房的门窗都关着,安安静静正适合补觉,楚识琛却没上床,拿了支雪茄绕到桌后坐着。
  刚要点燃,他抬手闻到精油留在皮肤上的残香,不忍让烟味破坏掉,熄了火,把雪茄搁在了桌面。
  时钟嘀嗒,楚识琛望着床,暗自心悸。
  在休息室补眠的时候,他听见了父亲的名字,沈作润。
  一定是梦,也只可能是梦,但他害怕梦到沈作润。
  父子永别的那个秋天,阴冷傲寒,沈作润确切的死亡时间被隐瞒,尸身关在公馆里,僵挺着,在安葬之前先等来了腐朽。
  直至五日后,沈家才正式対外宣告。
  这一切只有老管家清楚,连远渡重洋的母亲和妹妹都一无所知。
  所以楚识琛害怕。
  过去是他的决定,他的授意,如今他不敢轻易回想那一段,他这辈子都问心有愧。
  倘若父亲入梦,他根本不知该如何以待。
  早晨,项明章问他的时候,惧怯滔滔,隐藏在他伪装的平和之下,又不知会被看穿几分。
  楚识琛应该心虚,可是想到项明章,他竟生出一点讨要慰藉的企图。
  打开手机,楚识琛対着输入框发呆,删减数次,发了一条笨拙的问话:你忙完了吗?
  棠茗居茶舍,西庭院露天雅间。
  乌木桌上摆着六屉点心,一壶凤凰单枞,项明章正襟危坐,将一份精美的礼物推过去,说:“这几天多有麻烦打扰,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桌対面坐着那位老教授,鬓发斑白,目光矍铄,精神头不比年轻人差,说:“项先生客气,那些资料能用得上就好。”
  项明章直白道:“有用,但是不够。”
  老教授问:“项先生还想了解哪方面的?”
  项明章说:“关于沈作润,还有被抹去信息的那个神秘角色。”
  这些天,项明章反复搜索、求证,都找不到更多的信息,本来想放弃了,但昨晚楚识琛听见“沈作润”的反应着实异常,他总觉得二者存在什么关联。
  老教授主要研究欧丽大街那块区域的纵向变迁,遗憾地说:“我这里対沈家和沈作润的信息掌握有限,恐怕爱莫能助。”
  项明章问:“那我应该找谁?”
  老教授建议道:“项先生可以去宁波看看,沈家当时是名门,如果有后人在,也许能找到一些遗迹。”
  项明章说:“好,我会考虑的。”
  半壶茶饮完,老教授先行告辞,项明章留坐庭院中,思索着接下来的安排。
  宁波不算遥远,但文旅项目重见起色,胡秀山有可能答应见面,以大局为重,他暂时抽不开身。
  从起疑到现在,项明章一直在自己调查,本能的,他不想让第三个人涉足楚识琛的秘密。
  项明章一向不相信“直觉”这种虚无缥缈的玩意儿,但这一次,直觉告诉他,他应该继续查,他的猜测不是胡思乱想。
  茶水变冷,项明章端杯饮尽,决定让许辽替他跑一趟。
  手机设置了静音,项明章掏出来看见楚识琛发的消息,已经过去四十分钟,估计楚识琛早就休息了。
  项明章回复:忙完了。
  不料,楚识琛又发来:好。
  项明章直接打过去,很快接通了:“好什么好,找我有事?”
  楚识琛抱歉地说:“没有,我……无聊。”
  “不像你。”项明章有些奇怪,“在家么,忙了半宿怎么不睡觉?”
  楚识琛说:“睡不着。”
  项明章问:“所以睡不着的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我?”
  楚识琛回答:“是。”
  桌上的点心一块未碰,项明章忽然有了胃口,夹起杏仁酥咬了满嘴甜渣,然后温柔地命令:“上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
  手机里一阵窸窣,楚识琛听话地照做了,项明章道:“我给你讲讲软件架构吧。”
  庭院里翠竹流水,桌上凤凰单枞逸散余香,项明章就着茶点“讲课”,术语专业,措辞严谨,不到一刻钟,耳边没了动静。
  楚识琛均匀的呼吸传来,项明章低笑,最后祝了句“好梦”。
  彭昕那边使出了浑身解数,辗转联系到胡秀山的秘书室。
  官方办事谨慎,胡秀山的秘书先代为沟通,经过四五次通话,又斟酌了两天,胡秀山终于答应项樾的约见。
  并且,胡秀山提出要佘主任参与,三方一起聊聊。
  这是个好兆头,佘主任是选型组的前技术组长,说明胡秀山明白项樾的目的,也愿意配合。
  见面地点安排在阑心,佘主任的办公室。胡秀山是上级兼新技术组长,项樾失误亏欠,双方探望佘主任都师出有名,一同碰面也就顺理成章。
  人不宜多,楚识琛是面谈的主力,把控整个计划和报告的核心,项明章亲自陪同,彰显出十足的诚意。
  见面当天,项明章和楚识琛准时抵达阑心文化园的行政办公区,信息系统支撑部门。
  佘主任的办公室不大,中规中矩的装潢,项明章进门关心道:“佘主任,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挺好的。”佘主任康复不久,气色还可以,“多亏小孟在医院照顾,我都不好意思了。”
  楚识琛说:“孟总监很内疚,终归是项樾的失误导致,我们対不住您。”
  佘主任无奈退出选型组,内心有怨是一定的,但项樾居然搭上了胡秀山,他只能不计前嫌:“不说那些了,胡部长接手,项目肯定会落实得更好,之前的就翻篇了。”
  说着,胡秀山到了。
  众人起身,胡秀山带着秘书进来,衣着朴素,中等的个子,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场。
  项明章主动伸出手,说:“胡部长,久仰。我是项樾通信的总裁项明章,这位是本次项目负责商务工作的楚识琛。”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