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60)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汽车驶进缦庄北区,一路花草烂漫,园林部的工人在给树木修剪浇水,有说有笑的,热闹得不似往常。
  今天天气暖和,庭院敞着大门通风,临院的几扇落地窗没拉遮光帘,里里外外一片亮堂。
  沈若臻陪同项明章走在前面,许辽落后一截跟着,半路停在了回廊上。
  到门口,项明章率先迈进客厅,喊了声“妈”。
  白咏缇正在沙发上看书,前两天半夜项明章打电话来,她就预感有事,合上书起身,问:“发生什么事了?”
  项明章停在白咏缇面前,没有铺垫,他也不清楚自己的语气,说:“项行昭死了。”
  白咏缇神情木然,没听见似的,“咚”的一声,那本书摔在地板上,她垂着的双手紧缩成拳。
  项明章俯身把白咏缇拥住,重复道:“妈,项行昭死了,我亲眼看着他咽气的。”
  白咏缇伏在项明章的胸膛上,长发遮住了脸,无声无息,披肩从她颤抖的肩头滑落。
  沈若臻站在门外,这段隐私太痛苦了,展露人前需要何其大的勇气,过去半晌,等项明章扶白咏缇坐回沙发,然后朝他点了点头。
  沈若臻走进来,如常问候道:“伯母,我又来叨扰了。”
  白咏缇把头发掖到耳后,说:“你今天陪着明章一起吗?”
  沈若臻道:“生死之事,不管惋惜还是痛快,有人陪会好过些。”
  白咏缇很愿意听沈若臻讲话,虽然対方年纪轻,但谈吐成熟,总能令人静心,她感谢地说:“只是麻烦你跟着跑。”
  “不麻烦的。”沈若臻道,“対了,有份文件要给伯母看。”
  他拆开文件袋,抽出两沓文件放在茶几上。项明章说:“项珑回来了。”
  白咏缇怔着,夫妻关系应当最亲密,而她対项珑这个名字只有陌生,尝过了彻骨寒心,过去几十年,她心里已经激不起丝毫的感觉了。
  两份文件,一份是关于财产让渡的协议,底下还有另一份,沈若臻说:“我猜测明章迟早要办,就自作主张一起准备了。”
  项明章心神微动:“是什么?”
  沈若臻将第二份文件推过去,说:“是伯母和项珑的离婚协议。”
  白咏缇双手将文件拿起来,逐字逐句读过,眼眶和喉咙一并干涩胀痛,读罢最后一页,她哽道:“我签。”
  项明章递上钢笔,白咏缇接住,这么多年早晚抄经,写了上万遍“阿弥陀佛”,却没写过几次自己的姓名。
  书房里狼毫近百支,她快忘记了普通的笔该怎么握,垫在虎口,指尖捏得泛白,她一撇一捺签下“白咏缇”三字,恨不得穿透纸背。
  写完,白咏缇低着头,不言不语,也不动弹,捆扎太久的心结忽然松动,就算解开了,仍需要时间回血。
  项明章在项行昭的床前控诉发泄,此时脑子发空,试图劝慰却贫瘠得说不出话来。
  这时沈若臻叫他:“我们出去走走吧。”
  项明章听话地站起来,跟着沈若臻走出屋子,门外的回廊下,许辽燃尽了一支烟。
  挥散身上的烟味,许辽沉默地跨进客厅,他捡起白咏缇掉在地上的书,很厚一本,不是佛经,是从新西兰带回来关于养花的书。
  许辽没提过往一字,好像一位不知情的、来串门的老朋友,说:“我看庄园里的花都开了,挺漂亮。”
  白咏缇抬起头:“天气暖和了。”
  “嗯。”许辽说,“街上的花也开了,你什么时候想看看,我开车带你去。”
  项明章和沈若臻朝外走,缦庄不止花开了,茂密的香樟林一片青翠,极养眼睛。
  汽车停在庭院外,沈若臻说:“早晨出门,我还带了一样东西,是给你的。”
  项明章猜不到,问:“什么东西?”
  沈若臻从后备箱取出来,绳带绑着卷轴,是那一幅《破阵子》。
  项明章端在手里,说:“你竟然一直保存着。”
  他们沿着小路并行,沈若臻回忆道:“当初为了亦思,我曲线救国进项樾当秘书,其实有点烦你。”
  项明章轻笑:“所以呢?”
  “后来在公司展厅看见这幅《破阵子》。”沈若臻道,“你这个人不露喜怒,写的字却肆意狷狂,我対你产生了一点好奇。”
  项明章対沈若臻的好奇更甚,从一曲琵琶,或许更早,应该追溯到沈若臻发给他的第一条短信开始,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他说:“我发现你的身份,你知晓我的秘密,还挺公平的。”
  沈若臻谦虚道:“你更胜一筹,比较快。”
  项明章走得有点热了,脱下外套拎着,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接下来就是项行昭的葬礼,花钱能办到的事,不必操什么心。
  之后公证遗嘱,项明章说:“这阵子在公司打点得差不多了,我会正式接班。”
  沈若臻道:“除去项珑,其他家人呢?”
  “我有数,不会亏待他们。”项明章说,“公司以外,项行昭名下的财产很庞大,具体切割交给律师去处理吧。”
  沈若臻问:“静浦大宅还去么?”
  项明章摇头,说:“谁愿意要就给谁,茜姨那几个老人在项家做了几十年,还愿意做事的话,我就让他们来缦庄南区。”
  沈若臻道:“缦庄又没人住。”
  项明章用外套甩沈若臻的小腿,说,“怎么没人?我们偶尔可以过来,你要是不方便下床,起码有人端茶送水。”
  沈若臻扬手从树梢摘了一片叶子,掷飞镖似的朝项明章一扔:“注意你的言辞。”
  项明章没躲,侧身用胸膛挨了一下,春日的树叶太鲜嫩,在衬衫上擦出一道浅淡的绿痕。
  不知不觉走到湖边,碧波中多了十几条白金龙凤锦鲤,像一团团浮动的白纱,左岸的水杉林长势良好,比冬天时茂盛了一些。
  工人正在清理沿湖的杂草,一辆装满草屑的小皮卡缓缓地跟在后面。
  项明章忽然停下,把手中的《破阵子》奋力投向车斗,绳带在半空松开,整幅字展开飘落在杂草堆上。
  小皮卡驶远了,卷轴背面的青绸和绿草融为一体。
  阳光下只剩飞扬的细尘,在项明章眼中,一切已是“尘埃落定”。


第115章
  项行昭的葬礼办完,第二天,律师公证遗嘱,所有程序按部就班地进行。
  项明章握着压倒性的股权份额和董事会过半人数的支持,再加上项行昭的遗嘱,他正式接任,名正言顺地成为项樾的实际掌权者。
  多年来,项明章的锋芒一向瞩目,他卓众,年轻,野心勃勃,如今上任更有无数只眼睛盯着,容不得丝毫马虎。
  这一切得来不易,项明章把全部精力投入公司,每天早出晚归,不过他没回波曼嘉公寓,最近陪白咏缇住在缦庄。
  沉疴日渐消解,白咏缇的精神还不错,她过去几乎不关心项明章工作和生活上的事,现在会问项明章累不累,兼顾两边的公司会不会太辛苦。
  小半个月了,其实项明章只去过项樾通信两次,开完会便匆匆离开。他来不及和沈若臻单独说句话,只能趁会议途中多瞄几眼。
  第二次散会他先走,别人扭着脸说“项先生再见”,沈若臻不知是避嫌还是有恃无恐,低着头整理资料不看他。
  经过座椅背后,项明章目不斜视,抬手在沈若臻的颈后摸了一下。
  当晚凌晨,项明章打给沈若臻,他刚忙完,带着慵懒的倦意,一点都不诚恳地说:“不好意思沈总监,白天对你动手动脚。”
  沈若臻直接挂了,打过去视频。
  项明章顶着黑眼圈,怕不够英俊,磨磨蹭蹭地接了:“干什么,要我当面道歉吗?”
  沈若臻望着镜头,照猫画虎地说:“不好意思项先生,白天少看了你几眼。”
  隔着屏幕,听着无线电波传送来的人声,项明章以为能缓解心头念想,不料却像饮海水解渴,愈发惦记另一边的真人。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