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59)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项行昭隐有怒意:“你清楚就好。”
  项明章把话说完:“我当然清楚,还有最重要的,你曾经立好遗嘱让我做你的接班人。”
  项行昭靠在枕上摇头:“是我……是我看走了眼。”
  项明章道:“毕竟我敬你、爱你,又像你,可惜你没发现都是假的,我迟早会背叛你。”
  项行昭咬牙切齿:“我亲手养了一匹狼。”
  “那你又是什么?”项明章说,“我一直记得你中风的模样,栽倒在地上抽搐呻吟,特别像一条舔了毒药的老狗。”
  那一幕项行昭至死都不会忘记,他愤怒地瞪着项明章:“混账……”
  项明章讥讽地说:“项董事长,一家之主,多么不可一世的人,死死抓着我的裤脚,口齿不清地求我救你。”
  项行昭喘着:“我抢救回一条命,你是不是很失望?是不是以为我糊涂了,很庆幸不会被揭穿?”
  “你以为我在乎?”项明章道,“我要是那么容易被扳倒,你也不必两年多装得像个小丑,更不用筹谋一场又一场的意外来害我。”
  项行昭冷笑着:“难道等你这头白眼狼来害我吗?”
  “爷爷。”项明章问,“你真的想要我的命?”
  项行昭愤然道:“我被你蒙蔽了二十几年……你控制着你爸爸,既要谋财,还想让我死,简直是畜生!”
  项明章一步踏到床前:“你用卑鄙的手段威胁,一次次强奸我妈,畜生的是你!”
  “蒙蔽?是你心脏眼瞎,瞧不出我忍了二十多年。”项明章指着天花板,“这栋大宅曾经是我和我妈的噩梦,我不知道多少次梦见一把火将这里烧了,连带着你这个老畜生!”
  项行昭气短难抒,“哧哧”地粗喘,项明章问:“怎么,要咽气了?你等的人还没到呢。”
  项行昭动了动唇:“项珑……”
  项明章说:“你明明清楚你有多下作,否则不会对项珑那个窝囊废愧疚,吊着一口气也要等他回来,确认他安全。可你儿子是人,那我妈呢?”
  项行昭突然涌起强烈的不安,嘶吼道:“你答应让项珑回来……项珑在哪?!”
  项明章答非所问:“姑姑找大师看了风水,大伯为你买了全市最昂贵的墓地,听说安葬在那儿,能保你下辈子继续风光。但我不那么打算,我要把你的骨灰撒进大海,这么多年,芙蓉鸟的叫声应该听腻了,听听海鸥怎么叫吧。”
  一顿,项明章说:“就亚曦湾怎么样?”
  项行昭听见“亚曦湾”,神色怔愣,项明章俯身靠近,压低了调子:“楚识琛死了,幕后真凶是不是应该偿命?”
  项行昭瞠目,仿佛回到了痴呆的状态:“楚识琛……”
  项明章重复道:“Alan没有弄错,楚识琛早就死了。”
  项行昭双手揪着被单,喉咙里发出呜咽似哭的声音,他面部充血,枯槁之中透着病态的红润。
  项明章挺直脊背,看了眼手表,说:“项珑应该在路上了,我忘了告诉你,他早就想回来,可他染过毒,为了这一家老小我得把他弄干净。”
  手臂一痛,项行昭抓住项明章,一条一条筋脉在衰老的皮肉上鼓起,像顶出地面的老树根。
  项明章继续说:“你的儿子在戒毒中心待了好几年,又关在疗养院,崩溃发疯,给人下跪,什么丢脸的都干过。”
  项行昭浊泪奔涌:“求、求你……”
  项明章印象中,白咏缇这样乞求过无数次,他道:“不用求我,你儿子肯签协议就快一点。”
  项行昭虚弱得有些茫然,屋外传来引擎声,他抓得更紧。
  “你还能坚持多久?”项明章说,“不过早晚都无所谓,他来了,在床前哭和在棂前哭区别不大,都是给活人听的罢了。”
  项行昭眼神呆滞,张着嘴巴,喉间逸出的叫声越来越细微,漫长的分秒中一双瞳孔涣散失焦。
  项明章最后说:“在游艇上我决定,如果活着离开,一定要让你死不瞑目。”
  屋外一阵骚动,脚步声伴着惊呼声,潮涌般靠近门外。
  不知道是谁喊,项珑回来了。
  大门洞开的一刻,项行昭紧绷的手指猛然一松,停留半空瞬息,然后顺着项明章的袖口滑落下去。
  床边的仪器“滴滴”作响,一道鲜红的横线驶过屏幕。
  项行昭心跳停止,大睁着眼睛。
  所有人扑到床边,屋中霎时响起叫喊和痛哭,项明章转过身,在众人背后看见了呆若木鸡的项珑。
  那张脸比项琨还要老一些,头发很长,翻起的夹克领子挡着下巴,眼神充满畏惧和迷茫。
  项明章从项珑身旁经过,一脸凉薄犹如与陌生人擦肩,他走到柜子前,上面摆着他送给项行昭的寿礼。
  玉松椿,项明章伸手抚摸,他想做的已经做到了,想得到的也得到了。
  “看富贵,有儿孙。”他用当日的贺词昭彰胜利,亦是与项行昭告别,“爷爷,走好。”
  项明章在高高低低的哭声中抽身离开,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别墅大门。
  屋外阳光温暖,项明章却如一匹走失的头狼,孤身踏在苍茫的雪原灌了满腔寒风。
  忽一垂眸,他看见沈若臻静立在台阶下,望着他,等候他。
  项明章一步步走下去,低声道:“他死了。”
  沈若臻只一句话安抚了项明章颤动的神经,说:“恩仇已尽,到此皆休。”


第114章
  汽车停在外花园的甬道上,许辽坐在副驾驶位子,长途飞行后难免疲倦,他却没合眼打盹,全神盯着整栋大宅。
  沈若臻在太阳下晒得暖洋洋的,他勾住项明章微凉的指尖,反客为主地拉着项明章往外走。
  别墅里,茜姨追出来:“项先生,你要出门吗?”
  这两天项行昭垂危将死,所有人提着一口气,每一步都等着项明章的命令不敢有任何闪失。
  项明章停下问:“屋里怎么样了?”
  茜姨说:“家里人哭得厉害,刚缓了缓,正在给老爷子换衣服。”
  人死了,剩下琐碎的身后事给活着的人。项行昭刚走,亲属要先在家里设灵布置,通知亲友来吊唁。
  作为孙子,这个时候离开有违情理,可惜项明章不在乎,说:“让他们看着办吧,不用管我。”
  “这样行吗?”茜姨顾虑道,“你大伯问了好几遍你去哪了,肯定会找你的。”
  项明章冷漠地说:“告诉他们,我悲痛过度,需要静一静。”
  茜姨领悟了他的意思,回去了。
  沈若臻感觉手心里的指尖在回温,他摩挲过项明章的指节,说:“我们走吧。”
  上了车,项明章做了个深呼吸,吩咐道:“去缦庄。”
  汽车调转方向,静浦大宅在后视镜中不断缩小,沈若臻记得来参加婚礼那一天,项明章说过不喜欢这栋房子。
  沈若臻从疑惑到了解,仅仅数月,而项明章深藏在“不喜欢”里的刻骨沉痛,是童年至青春期的漫长累积。
  项行昭如今死了,静浦大宅会易主,那一群芙蓉鸟大概也将停止被豢养。
  车上放着一封文件袋,里面是项珑签了名的协议。
  沈若臻清晨赶到机场,见到了项珑,他平生第一次不顾风度地审视一个人,或许还带着几分厌恶。
  项珑的模样比实际年龄沧桑许多,鼻子和项明章有一点相似,但两个人的气质和姿态天差地别,哪怕是亲眼所见也难以相信,高傲沉稳的项明章会有一个这样的父亲。
  签协议没费什么工夫,项珑本就窝囊,多年来在异国的戒毒中心和疗养院受够了磋磨,如同残废,一心想要回来。
  即使一无所有,项珑还剩“项行昭的儿子”这个身份,为了项家的脸面,项琨和项環总不会対置他于不顾。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