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96)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项明章有心理准备,毕竟是几辈之前的人和事,又经历战乱,颠沛之后能保存的东西太少了,他问:“还有别的收获么?”
  许辽欲扬先抑:“我本来没报希望,就随便一查,结果今天找到了沈作润的墓。”
  项明章意外道:“沈作润葬在宁波?你确定?”
  “对,而且保存得很好。”许辽说,“因为城市发展和土地规划,沈作润的墓搬过几次,但大半个世纪一直有一家人在打理。墓园的工作人员说,每年清明这家人还会来祭拜。”
  项明章有种即将戳破朦胧旧事的预感,沉声道:“有没有查到这家人是谁?跟沈作润有什么关系?”
  许辽说:“我问了墓园管理处,只知道这家人姓姚。”
  别墅二楼的卧房里,楚识琛打开小香炉的盖子,点燃一块迦南香放进去,白色的细烟缥缈弥散,叫人心静。
  楚识琛想起从前的老管家,每天都要烧香拜佛,他从房门外经过就会闻到幽幽的香气。
  老管家说他有禅缘,问他要不要攒一攒修为,他问怎么攒,老管家说先从最简单的开始,戒口腹之欲。
  楚识琛答应每周四天茹素,他并不信佛,只是为了学会克制自己的欲望。
  从最低级的口腹之欲,到肉身凡胎的七情六欲,他原本做好了永远自苦自抑的打算。
  满十八岁起至今,他坚持近十年的习惯,今天为项明章剥的一只虾打破了。
  经年消逝,唯有黄昏日复一日,楚识琛合起双手,不确定旧人能否听到他的坦白。
  “姚管家,我破戒了。”
  他近乎腼腆地笑了一下:“比起禅缘和修为,我更在意他。”


第67章
  波曼嘉大厦顶层的天幕泳池,晨曦从四方透进来把水面照成了浅蓝色,项明章游了两千米,最后半程,岸上走来一道熟悉的人影。
  抵达终点,项明章从泳池上来,浑身肌肉淋漓地滴着水。
  许辽上次打电话之后,多待了一天,昨晚连夜从宁波赶回来,一早来当面汇报,他递上毛巾,说:“项先生,有新进展。”
  项明章接过毛巾披在肩上,走到休息区,桌上放着一份早餐,旁边是许辽带来的一封文件夹。
  项明章打开文件,抽出里面的资料,说:“辛苦,吃点东西吧。”
  许辽握起刀叉,边吃边道:“那块墓园的价格在宁波当地数一数二,说明姚家的经济条件不错,我照着这个思路排查,然后锁定了目标。”
  项明章翻看很仔细,这户姚家人的祖籍就在宁波,三代富庶,估计祖上有些家底。
  实施改革开放的政策后,姚家顺应时代潮流,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生意经营得不错,后来举家移居到了杭州。
  姚家公司的创办人,叫姚徵 ,是一位女士,年逾七十岁。
  这些年一直是姚徵出资为沈作润的墓进行搬迁和打理,每年清明节,她会专程回宁波祭拜。
  项明章问:“姚家和沈家是亲戚?”
  许辽说:“没查到关联,亲戚的可能性不大,也许是故交好友。”
  经逢战乱年代,多少人连至亲都无法顾及,能坚持大几十年为一个外人绵延身后事,双方的情谊一定相当深刻。
  项明章翻过一页,是一间寺庙的资料,他有些奇怪:“这是什么?”
  许辽也不确定有没有用,说:“连带查到的,这是宁波本地一间寺庙,本来名不见经传,姚女士捐了一大笔钱帮忙翻修,每年清明节除了祭拜沈作润,还会去庙里上香。”
  项明章道:“姚女士信佛?”
  时间紧张,许辽只在寺庙匆匆打听了几句,说:“她给一位已故的僧人供奉了牌位,主要是祭拜那个人。”
  项明章盯着那位僧人的信息,法号“忘求”,1969年就去世了。
  年代久远,找不到更多的内容,项明章推算了一下时间,这位僧人和沈作润相差几岁,曾经生活在同一个时代。
  或许二人认识?
  项明章回公寓换好衣服,不知不觉穿了一身严肃的黑色,表柜拉开,摆着十几块不菲的名表,那只素净的银色怀表安放在中心一格。
  “卍”字纹,佛教。
  项明章心头一震,那位僧人会不会跟怀表有关?
  本来断掉的线索能否和这些信息串联起来?
  楚识琛说过,受信佛的长辈影响……难道就是这位法号“忘求”的僧人?
  项明章立即否认了,他大概昏了头,“忘求”1969年离世,楚识琛现在不过二十七八岁,两个人绝不可能产生交集。
  波曼嘉公寓楼下,许辽的越野停在路边,等项明章出来上了车,他发动引擎问:“项先生,去公司?”
  项明章当机立断道:“去老项樾。”
  姚家开的是贸易公司,也算有头有脸,如果贸然用私人名义去联络,恐怕会引起对方的防备。老项樾做贸易起家,生意覆盖国内外,要搭上线就容易多了。
  无论如何,沈作润的墓已经找到了,只要联系到姚家人,尤其是姚徵,一定能了解一些沈家的事情。
  到了老项樾的总部,项明章下车前说:“查到的这些东西,你自己知道就行了。”
  许辽帮项明章办过很多事,唯独这次不清不楚,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查一个上世纪的银行家,但他不会多话,说:“明白。”
  项明章放心道:“白兰地不错,改天再谢你。”
  下了车,项明章掏出手机,给楚识琛发了条微信。
  总裁秘书室,楚识琛读完消息,在系统内发布临时通知,上午的会议推迟到下午三点。
  午后,项明章及时赶回来开会,在阑心面谈的时候胡秀山默认了,二次交流会提前举行,项目组也要尽早着手准备。
  楚识琛虽然负责商务工作,但开会依旧坐在秘书的位置,项明章在他身旁,说话很方便:“上午没发生什么事吧?”
  “没什么特别的。”楚识琛道,“剑兰新开了一簇花算不算?”
  项明章用杯子挡住笑意,喝了口水:“算,秘书室发生的都算。”
  最近大大小小的会议爆发,大家都不那么讲究了,姿态放松,楚识琛左手撑着太阳穴,右手指间把玩着一支笔。
  会议中途,项目经理正在讲话,彭昕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按照规定一般情况不允许接打电话,但彭昕想都没想,立刻跑出会议室接听。
  众人面面相觑,猜到不是普通来电,项明章说:“暂停一会儿吧。”
  三五分钟后,彭昕奔回来,兴奋地说:“项先生,楚秘书,刚才胡秀山的秘书联系我,要进一步谈谈咱们的计划。”
  大家听见这个消息为之一振,楚识琛淡然地点了点头,对方回复的速度比他预计得更快,资金问题果然是项目的命门。
  项明章说:“识琛,你继续负责。”
  楚识琛不由自主地侧一下脸,然后接过话题:“既然有了回复,接下来我们要把详尽的分析内容做出来。”
  商务组成员纷纷点头,主管说:“我们一直在准备。”
  楚识琛道:“给胡秀山过了目,就可以跳出信息层面,安排官方和银行进行实际交互了。项樾处在杠杆的中心,一定要兼顾过程的效率和最终的效果。”
  彭昕说:“关于需求的问题……”
  “放心,对方明白。”楚识琛胸有成竹,“彭总监,你保持和胡秀山秘书的联系,我想会有收获的。”
  项明章在心中计较,这个项目起步至今,遭遇意外打击,从起死回生到现在柳暗花明,每一步都离不开楚识琛的作为。
  跟着全盘计划一起展露的,是楚识琛强韧的锋芒。
  会议结束,大家出去了。
  楚识琛合上笔记本,工作时间,而且当着一众同事的面,向来严谨的项明章没有称呼他“楚秘书”。
  他问:“项先生,刚才怎么直接叫我的名字?”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