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44)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今天他哑忍,日后楚识绘没准儿也会受委屈。
  楚识琛吞吐一口烟雾:“都查到他们头上了,还有必要扮客套吗?”
  项明章听着他不寻常的呼吸声,问:“你在抽烟?”
  楚识琛装傻:“没有啊,我在看星星。”
  通话太久,他刚说完手机没电了,猝不及防地关了机。
  楚识琛指间夹着雪茄,抬头望向缥缈夜空,他觉得很奇妙,旧日今朝,星移斗转,共此一片苍穹。
  任濛辞职一事在亦思的高层中掀起不小风波,辞职变成开除,昔日在亦思明里暗里得到的好处,走的时候一一清算,几乎扒掉了一层皮。
  查出的问题庞杂交错,亦思内部的几只派系因此显露出脉络来。
  楚识琛雷厉风行地查完,毫不恋战地收尾,免得消息扩散传播影响到普通同事的心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纠要改不可以一蹴而就。
  至于后续,楚识琛交给项樾去折腾,这一次借力打力,打完利落归还,下一次才好商量。
  当秘书以来,大家对“楚喆的儿子”有过嘲讽、怀疑、惊讶,刮目相看后多了尊重、认可和欣赏,经此一遭,又增添了许多注目。
  楚识琛不惧议论,旧时在银行和商会担任要职,一项举措、一句发言时常被刊登见报,他已然能从容应对。
  不过最近操心过度,他着实有些乏了。
  秘书室的桌上积攒了一堆待处理的文件,那盆娇贵的兰草更夸张,几天没管就变得半死不活。
  楚识琛稍作整理,拿上需要签名的文件去总裁办公室。
  他敲敲门,里面说:“进来。”
  楚识琛推开门,一位女士坐在项明章的办公桌对面,回过头来,是一张容貌姣好的陌生面孔。
  他道:“抱歉,不知道项先生在见客。”
  项明章说:“进来吧,这位是秦溪总监。”
  项樾在重庆的分公司谈了个项目,因为技术原因转到总部来做,秦溪是西南大区的售前总监,也是项目负责人,会过来跟进到项目结束。
  楚识琛问候道:“秦总监,幸会,我姓楚,是项先生的秘书。”
  秦溪起身,去年来出差的时候秘书另有其人,说:“楚秘书,你好,怎么这么帅啊。”
  楚识琛见识过销售精英们的巧嘴,笑了一下:“全靠衣装撑撑样子,我把文件放下,不打扰了。”
  秦溪下周才正式上班,今天下飞机过来专程问候老板和同事,她拎上包:“我差不多也该走了。”
  楚识琛想也许需要帮忙打点什么,说:“秦总监,那我送你出去。”
  秦溪:“好。”
  项明章咳嗽了一声。
  秦溪说:“项先生喉咙不舒服?我带了一大箱麻辣兔头和火锅底料,都不好意思送了,楚秘书,你爱不爱吃?”
  楚识琛不太能吃辣,绅士地抬手让秦溪先出门,转身前望向办公桌后,项明章面无表情,签完一本文件“啪”地撂回了桌上。
  楚识琛心里“啧”了一声,清秀的眉目间多了几分戏谑的风流气。
  茶水间外一片休闲区,同事们正在边吃边聊,楚识琛送走秦溪过来,大家热情地招呼他落座。
  王组长伸长脖子:“秦总监走了?”
  楚识琛拿一次性纸杯倒了点麦茶:“走了。”
  有人起哄:“王组长陷入爱情了。”
  “陷得低调一点。”主管提醒,“楼上的KA徐经理是重庆调回来的,秦总监的前度。”
  业务部门出差如家常便饭,难免跟另一半因频繁的工作而聚少离多,分分合合与内部消化是常事。
  楚识琛极少探听私人八卦,喝茶不语。
  忽然,旁边的项目经理问:“楚秘书,你应该不是单身吧?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彭昕坐在角落啃兔头,作为近距离跟“楚识琛”接触过的人,派对那晚的大尺度画面深深印在了他的脑垂体上,说:“楚秘书跟普通人不是一个层次,别瞎打听。”
  楚识琛:“……”
  经理不死心,又问:“楚秘书,那项总私下有女朋友吗?”
  楚识琛咽下一口茶,如实说:“我不知道。”
  主管插了一句:“那有男朋友吗?”
  楚识琛大受震撼……这是可以问的吗?


第32章
  项明章在公司里一向冷淡严肃,亲和力为零,他不参加职员的任何聚会,也极少和同事们说笑聊天。
  公司内部不干涉职员交往,有些人气高的,在三四个部门都有爱情传说。销售部是重灾区,大家出差多、业务忙、工作压力大,好像没有余力去认真经营感情。
  这帮职场老油条,追甲方比追伴侣要紧,跟男女朋友可以分分合合,但対项目必须穷追猛打。
  在这个不缺八卦的部门,项明章身为老板从未有过桃色绯闻。
  主管一脸八卦:“以项先生的条件,谈恋爱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吗?我入职两年多了,从没听说过项先生有女朋友,不觉得特别奇怪吗?”
  销售助理猜测:“会不会是项先生搞地下情,不想公开?”
  有人发表意见:“那也不能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吧,是个人谈恋爱都忍不住秀一下。”
  主管说:“所以换个思路,会不会是男朋友?”
  楚识琛尽量不露出震惊的表情,严肃地说:“你们怎么能开这种玩笑。”
  经理也加入进来:“我真的不想努力了,如果项先生需要男朋友,你们说我有机会吗?”
  “你可以表白试试啊!”彭昕缺德地说,“以防万一,备上辞职信!”
  大家嘻嘻哈哈地笑成一片,楚识琛脊背僵硬,把一次性纸杯捏出了一道褶痕。
  这顿下午茶愉快散场,楚识琛走进茶水间,心绪暗自起伏,无法平静。
  他以为,钱桦那样的花花公子喜欢谈论风流韵事也就罢了,怎么同事们也光明正大地聊这些?
  况且男人交男朋友……如何能堂而皇之地说出口?
  新世纪新时代,许多事情和观念大不相同,莫非这种事已经不算隐秘,可以不必遮掩?
  楚识琛犹疑不决,掏出手机编辑了几个关键字在网页搜索,关联的一条条标题直白大胆,五花八门。
  不知看了多久,电水壶烧开了,楚识琛放下手机去沏茶。
  沸水倒入杯中形成漩涡,楚识琛失神盯着,他万万想不到,当今竟有那么多关于同性情感的公开议论,甚至还有男男相亲的小说。
  门口的垫子消弭了脚步声,项明章握着空杯子走进来,不禁一顿,他一向灵光敏锐的秘书,此刻正在罕见地发呆,茶包忘了放,端着一杯白水抵在唇边。
  电水壶闪着“高温”的警示灯,项明章瞥见,立刻出声阻止:“楚识琛!”
  可惜来不及了,滚烫的白水碰到嘴唇,剧痛无比,楚识琛凄惨地闷哼了一声,“咣当”将水杯丢进了池子。
  项明章大步冲过去,十足的教训口气:“你在干什么?”
  楚识琛痛得张着嘴巴支吾。
  项明章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在池边帮楚识琛冲洗。
  一瓶水用完,楚识琛好些了,他一米八的个子伏在池边颇觉狼狈,便直起身,忽然,项明章端起他的下巴。
  楚识琛条件反射地抿嘴,痛得鼻梁轻皱。
  “张开,我看看。”
  项明章仔细端详,楚识琛的唇瓣生得精致,平时颜色略浅,配上白皙的面孔干干净净,现在又红又肿,烫破了一层皮。
  “很疼?”
  楚识琛的下半张脸被冲洗得冰冰凉,而抵在腮边的指腹温暖到灼人,他抬起眼睛,感觉和项明章的距离太近了。
  身后是大理石台沿,无路可退,他只好偏头躲开,说:“没事。”
  指尖蓦然落空,项明章收回手,拿起茶包丢进自己的杯子,扔在一旁的手机亮着屏幕,标题赫然四个大字:男同必看。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