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31)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匣中放着一张素笺,项明章拿起来,纸上两行端正小楷,写的是元好问的一阙词,他读罢攥在手心,端起酒盅起身。
  众人跟着举杯,齐齐望过来。
  项明章家主姿态毕现:“‘笙歌丛里,欢笑度年华’,谢谢各位今日赏光,为项董贺寿。”
  说罢,他转身面对着项行昭,以宾客为证,以玉雕做引,道出后半句:“爷爷,‘看富贵,有儿孙,永祝松椿寿’。”
  几位老董事带头叫好,所有人蜂拥起立再次向项行昭道贺,一时人声鼎沸。
  项明章一盅酒饮尽,宴席才算正式开始。
  经理留厅服务,行政总厨中途来问候菜品是否满意,领了一封大红包。
  酒过三巡,宾主尽欢。
  大家渐渐喝得慢了,一边吃菜一边闲聊,一道淮杞螺头花胶汤端上桌,是美津楼的招牌。
  项明章盛了一碗,说:“爷爷,太烫了,要晾一会儿。”
  项琨称赞道:“这里的菜品味道不错。”
  “大家吃得惯就好。”项明章说,“大伯,等你生日也来这里,我帮你办。”
  大伯母客气道:“他在家摆两桌就够了,哪值当这么大的排场。”
  项環颇为可惜:“跟以前相比,这算什么排场?爸这两年身体不好,已经尽量简办了。”
  姑父安慰道:“你别难受了,在哪里办、人多人少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齐聚一堂陪爸庆祝。”
  项如纲不经意地说:“人不齐,婶婶没来。”
  项明章端着碗,低头搅动汤羹凉得快一些,仿佛没听见刚才那句话。
  “是啊。”大伯母遗憾地叹了一口气,“咏缇去年就没来,今年也不来,自从搬进缦庄就没怎么露过面。”
  项明章垂着眼睛:“有什么需要露面的场合么?”
  “咏缇个性安静,可以理解。”姑父说,“不过今天是爸的生日,于情于理也该来祝贺一下。”
  项明章倏地抬起头,问:“如果姑姑不来,那姑父会来吗?大伯不来,大伯母会来吗?”
  项琨眉头忽皱:“你这是说的什么话。”
  项明章道:“我是说项珑都不知道在哪。”
  一桌人暗惊,急忙偷看项行昭的反应。
  项琨压低嗓音说:“平白无故你提这个名字干什么?他抛下家庭是不对,可爷爷对你们母子还不够好吗?”
  大伯母劝道:“老爷子怎么对你们大家有目共睹,我们都视咏缇为一家人。”
  项明章没了耐心:“够了,别再提我妈。”
  项琨道:“你是项家的孙子,她要愿意,永远是这个家里的儿媳妇。”
  项明章大手罩住碗口往桌上重重一搁,咚的一声!
  薄薄的骨瓷当即碎裂了一道缝,他声音不大,脸色却阴沉至极:“谁他妈稀罕!”
  满座皆惊,厅内霎时万籁俱寂。
  陡地,项行昭急促地哼喘起来,发出模糊的音节,好像在说“不”,带着乍然受惊的哭腔。
  项環赶忙跑过去,蹲下身安抚,然后厉声道:“明章,你诚心让大家不痛快是不是?你爷爷欠你的,你这么刺激他?!”
  “他疯了!”项琨动了怒,瞪着项明章,“知道你狂,现在敢对着一桌长辈撒野!”
  项明章冷冷地说:“那就别让我不舒坦。”
  项如纲拍桌而起:“够了!你别太过分!”
  一直没插嘴的项如绪紧紧拉住大哥,试图充当和事佬:“爷爷生日大家开开心心的,不要吵了行不行……”
  项琨哼了一声:“他项总不开心,别人谁敢开心?!”
  董事们沉默旁观,平时站队看权力虚实、看形势利弊,今天的事涉及项家的私隐,任何人都不好插手。
  不过按照常理,在寿宴上怎么也要忍一忍,先发脾气的不免理亏。
  项琨怒火难平,推上轮椅往外走,项行昭一抖一抖地瘫坐着,仍在哑声哭叫。
  大伯母和项如纲紧随其后,项環和丈夫也愤然离席,项如绪踌躇片刻,只好跟着一并走了。
  见状,其他人陆续离开。
  方才汤羹溅在掌心,微烫,项明章拿毛巾擦拭,面不改色任由旁人从身边经过。
  擦干净,走尽了,只剩杯盘狼藉。
  项明章丢开毛巾倒了一盅酒,无所谓,自斟自饮反而落个清静。
  然后楚识琛来了。
  白酒入喉,楚识琛低头咽下一阵热辣,瞥见掉在地毯上的素笺,他弯腰捡起来,不知项明章满不满意他选的礼物。
  都没意义了,他可惜道:“好好的一场寿宴,就这么仓促地收场了。”
  项明章嗤笑:“办得长一点,难道就能活得久一点?”
  楚识琛惊诧于项明章的态度,大概是气昏了,口不择言。
  门外,餐厅经理战战兢兢地张望,不敢来打扰。楚识琛无奈,只当临时加班,走过去请服务生稍候,没上的菜和蛋糕不必上了,自行处理即可。
  他通知司机来一趟,先将几十份贺礼搬走,安顿完回到桌旁,项明章一个人喝完了整瓶白酒。
  楚识琛夺下:“要喝回家去喝。”
  项明章站起身,眉心微皱,眼神专注,竟然跟开会时的模样不差多少,他一路步伐平稳,走出厅门忽然停下。
  楚识琛问:“怎么了?”
  项明章道:“以后别订这两个厅,不吉利。”
  餐厅经理:“……”
  他们从美津楼出来,司机拉开车门,项明章抬腿上车,许是酒劲儿上来了,坐下的一瞬间有些晕眩。
  楚识琛立在一旁,叮嘱道:“送项先生回家吧,把他送上楼。”
  司机接送项明章应酬是家常便饭,但项明章喝醉的情况屈指可数,万一没伺候好……他为难地说:“楚秘书,我就会开车,您多担待一下吧。”
  这时,项明章不悦地催促:“走不走?”
  楚识琛只好送佛送到西,他上了车,司机连连感谢,立刻发动引擎上路。
  项明章挨着车门,喉咙不舒服,他想解开扣子,但酒精令手指不听使唤,干脆粗暴地扯了扯领口。
  楚识琛挪近一点代劳,抬手帮项明章解衬衫纽扣,解了三颗,颈部和胸膛一并暴露,泛着酒醉的淡红。
  拧开一小瓶水,他递过去:“润润嗓子。”
  项明章饮下半瓶,后仰靠着背枕,路边霓虹灯的光彩流泻在车厢里,弄花了楚识琛白皙的面容。
  项明章瞧着,没头没尾地问:“你饿不饿?”
  楚识琛今晚没吃几口东西,腹内早就空空荡荡了,回答:“不算很饱。”
  项明章对司机说:“不回公寓。”
  司机了然道:“明白,去缦庄。”
  楚识琛记得缦庄是项明章母亲居住的地方,夜深,他一个外人不适宜过去打扰,况且是不熟悉的长辈家里。
  他想让司机停一下车,把他放在路边,刚要开口,项明章不太温柔地拉了一下他的袖口。
  楚识琛不明其意。
  项明章半睁着眼睛,眼皮也淡红:“今晚辛苦了,我带你去吃顿饭,愿不愿意?”


第23章
  抵达缦庄,汽车减速驶入北门,在宅院前停下,项明章和楚识琛下了车。
  四周光线不太明亮,楚识琛驻足分辨,稀薄的月色下树影婆娑,望不到边际。
  他以为缦庄是类似于静浦的公馆,毕竟项明章的母亲一个人住,没想到是这般幽深广袤的一处庄园。
  项明章叫他:“跟我来。”
  楚识琛跟随项明章踏入宅院里,中式建筑的方正结构,偏现代的新式风格,沿开放式回廊走到客厅外,门开着。
  里面灯火通明,楚识琛抬手整理头发和衣襟,慢一步进去。
  白咏缇坐在沙发上看书,抬起头,见来的不止项明章一个人,不禁感到惊讶。
  项明章风轻云淡地说:“妈,他是楚识琛,你有没有印象?”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