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34)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静默半路,播放的钢琴曲演奏到高潮,楚识琛冷不丁地说:“我想一并告诉家里人,我和你的关系。”
  项明章出乎意料,因为他知晓楚太太不是对方真正的母亲,况且“出柜”对楚识琛来说,应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问:“想好了吗?”
  之前被楚识绘猜到他们关系匪浅,楚识琛就犹豫要不要坦白。他顾忌自己的身份,有朝一日曝光了,他无法预测楚家的态度。
  万一不如人意,项明章夹在中间恐怕会为难。
  可他又想试一试,把项明章带到长辈亲属面前,言明不是朋友、上司、甚至知己,摘下所有清白的幌子。
  他要尝尝,郑重地承认爱意,究竟有没有旧时想象得那么艰难。
  就算有……楚识琛问:“你会单手开车吗?”
  项明章右手松开方向盘,不等询问,楚识琛主动扣住他的手掌,十指相嵌,嘟囔着说:“为了你,我可以办到。”
  项明章在观景台上挖苦楚识琛“封建”、“古板”,这一刻被民国人弄得胸口发烫。
  还没完,楚识琛贪心地沉吟道:“要是我的父亲母亲在世就好了,我把你带回家,介绍给他们。”
  项明章望着宽阔的公路,脑中浮现出一片时空交错的光景,他问:“那我带多少聘礼合适?”
  楚识琛嗤嗤笑了一声:“要轻巧的。”
  项明章道:“为什么?”
  楚识琛说:“我父母亲估计吓得绅士不绅士,闺秀不闺秀,姚管家要大念阿弥陀佛。你的聘礼也会退回去,沉的话多费事。”
  项明章听他讲得活灵活现,跟真的一样,说:“那我把你家人吓着,会不会被打出沈公馆的大门?”
  楚识琛道:“你会搏击,总不能打输吧。”
  项明章说:“那怎么好意思还手。”
  “你撂我的时候不是很痛快吗?”楚识琛越说越觉得荒唐,却也欢喜,“不会的,我家都是斯文人。”
  “那你怎么介绍我,男朋友?”项明章觉得程度不够深,不够牢固,努力搜刮旧社会的称谓,“情郎?”
  楚识琛有些嫌弃:“我们没有那么土。”
  “……”项明章更进一步,“未婚夫?”
  楚识琛道:“你不是说了,擂台无夫妻。”
  项明章:“所以呢?”
  楚识琛说:“下了擂台是不是可以做。”
  项明章滑动喉结,下颌至嘴角紧紧绷着,他忍不住动唇,却心率快得根本不知道说什么:“楚识琛……”
  “现在是沈若臻。”
  项明章甘之如饴地改口:“若臻。”
  “喜欢接吻是谁都可以。”沈若臻延迟地辩白,“可我只是喜欢亲你。”


第96章
  周日,项明章应邀到楚家,因为要谈事情,他衣着正式,也没带太多花哨的礼品。
  楚识琛一早坐在门廊的吊椅上等候,起身迎接项明章,昨天刚见过,腻在一起大半天,今天都端着矜持的姿态。
  花园里还有一辆车,楚识琛请了雷律师过来。
  项明章穿着件毛呢西装,双排扣,问:“我迟到了么?”
  “没有。”楚识琛伸手,在暗金色的纽扣上戳了一下,“时间正好,进去吧。”
  一楼会客室,楚太太、楚识绘还有雷律师都在。唐姨和秀姐这两天休假,出门了,茶几上没有新鲜的甜点,只摆着一壶咖啡和一盘水果。
  楚识琛陪项明章坐在一侧的双人沙发,为每个人倒了一杯咖啡。
  亲昵寒暄后,楚太太问:“小琛,你把大家叫到一起,什么事情啊?”
  楚识琛目光示意雷律师,拿出准备好的文件资料,说:“我认为游艇事故有蹊跷,一直在背后调查。”
  楚太太愣道:“游艇……蹊跷是什么意思?”
  楚识琛回答:“我怀疑游艇爆炸不是一场意外,是人为造成的事故。”
  楚太太大惊失色,她当初只在乎楚识琛的生命安全,根本没心思理会其他,以为整件事盖棺定论,这么长时间都快忘记了。
  “怎么会呀?”楚太太慌忙道,“那是谁做的?为什么,有人要害你?”
  楚识绘虽然吃惊,但镇定一些,接过资料和楚太太一起翻看。雷律师叙述调查经过,以及存疑的地方。
  楚太太亟不可待地问:“查到了吗?”
  雷律师道:“律所的能量有限,多亏项先生帮忙查到了。”
  项明章正啜饮咖啡,不疾不徐地说:“嫌疑人有两个,都是泰国人,其中一个叫Alan。”
  楚识琛讲述详情,把目前掌握的信息如实相告,包括他们在广州被Alan跟踪。
  楚太太攥着拳头,捶在大腿上:“你怎么不早告诉家里?万一又出什么事,妈妈不要活了。”
  楚识琛安慰道:“调查了很久,一度搁浅,我怕太早说出来害你们担心。”
  楚识绘很聪明,问:“哥,那你现在有头绪了吗?”
  楚识琛和项明章对视一眼,坦白了他们的怀疑,提到“李藏秋”的时候,他停顿几秒,观察着楚识绘的反应。
  楚太太把楚识绘搂住,眉头紧锁,没有反驳。
  雷律师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说:“事故是李总负责善后,为了压消息,很匆忙,一些疑点直接略过了。”
  楚太太实话实说:“压消息也是我的意思,因为怕影响不好。”
  雷律师补充:“嗯,只是一种猜测,假如李总有问题,事后处理他可以顺水推舟。”
  楚识琛问:“小绘,你有什么看法?”
  楚识绘似乎记起一件事,她握住楚太太的手,说:“哥,当初妈妈答应你,把股权一起卖给项樾,是我同意了的。”
  真正的“楚识琛”一哭二闹三上吊,逼楚太太妥协卖掉股权,然后以创业的名义企图独吞。
  楚太太之所以答应,表面是因为溺爱儿子,其实她另有打算。不料楚识琛出事,失忆了,她就再没提起。
  楚太太苦笑了一下:“股权看似能傍身,孤儿寡母拿着招人惦记,反而不踏实。”
  况且亦思当初一年不如一年,与其断送在李藏秋的手里,不如卖个好人家,也许还能有点起色。
  所以楚太太决定只留下楚识绘的股权,一来楚识绘年纪小,就算李藏秋想利用两家结亲做些什么,这一年两年也没办法。
  二来是个退路,她和楚喆重点培养这个女儿,将来楚识绘想进公司的话,股权在手会顺当一些。
  楚太太平时爱美、娇气、有股不符合年龄的天真,除了交际打扮仿佛什么都不操心,实则心里藏着一面照人的镜子。
  楚识琛却不意外,美津楼那一次,李藏秋提出让李桁和楚识绘订婚,楚太太没表现出丝毫抗拒,但四两拨千斤配合他唱了一出红白脸。
  他便隐有感觉,楚太太自有一杆称,装作糊涂,其实为儿女计较分明。
  楚识绘和李桁是青梅竹马,儿时一起长大的感情总是真的。她答应李桁的追求,和李桁交往,忖度过无数次,真情之中有没有掺杂别的欲望。
  这大半年亦思和渡桁关系破裂,楚识绘和李桁也日渐疏远,她当然明白其中的微妙。
  一段僵化的关系只有两种结果,要么力挽狂澜,要么压下最后一根稻草,彻底终结。
  楚识绘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她干脆地问:“哥,你想怎么办?”
  楚识琛假设过,如法炮制,再办一场签约派对,说:“我们演一场戏,把小绘手上的股权转到我名下。”
  楚识绘有股权,无实权,就算毕业直接进公司,历练出来至少要三年五载。
  楚识琛已经是销售部总监,有实权,有威信,如果再加上亦思的股权,能量更大,李藏秋一定会感受到威胁。
  过去,李藏秋认为无能的“楚识琛”好控制,不同意他把股权卖给项樾。如今正相反,李藏秋惧怕的,是强势的楚识琛拥有更大的权力。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