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4)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翟沣试图稳住场子,先向医药公司的代表鞠躬道歉,同时凭记忆继续往下讲,语速放慢,尽量拖延速度。
  然而,医药公司代表抬手喊停,说:“你们的标书和招标文件的规范不符。”
  台下哗然,总监“腾”地站起来,标书必须根据招标文件的要求编写,否则会是重大问题!
  项目经理难以置信:“这不可能!”
  “数据出入太大了。”甲方一脸不满地说,“三项报价就超了上百万,功能跟我们的需求点对不上,在开玩笑吗?”
  总监满头冷汗,大步冲过去确认标书,内容竟然是早已毙掉的第一版,数据修改得面目全非。
  标书有误,即是不可挽回的失误。
  楚识琛手心发凉,钢笔滑落“咚”地摔向地毯,先是讲演资料,再是标书,一定有人偷梁换柱。
  千头万绪间,一切已成定局。
  按照规则,医药公司当场宣布,亦思被取消投标资格。
  这个项目完了。


第10章
  亦思这一遭双重失误,在众目睽睽下窘态毕现,颜面尽失。
  楚识琛望着台上的空白投影,翟沣仍僵在一旁,脸色茫然。
  台下躁动地议论着,谁也没想到,投标会以如此滑稽的方式落幕。
  亦思黯然退场,商务车载着一队败兵驶出医药公司,总监的手机三番拿起又放下,第四次才鼓足勇气按下通话键。
  所有人屏息听总监低声报告,没来及认错,李藏秋已经大动肝火,责问的怒音在车厢扩散开来。
  全程顺风顺水,到岸时触礁翻船,并且翻得十分彻底。
  路口红灯,楚识琛微微偏着头,映在玻璃窗上的影子冷峻、陌生,瞧着不像他自己了。
  他心烦地闭上眼,头脑却很清醒,今天的事件绝非“失误”,恐怕是一场“蓄谋”。
  昨晚,楚识琛确认标书检查无误,封口装箱,翟沣加班练习,演示文件也是没有问题的。
  直到刚才出事,这期间是谁动了手脚?
  其他人不知道密码,只有项目的人能接近电脑和标书。
  但大家没有这样做的动机,从头到尾,每个人投入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凭借这一单可以升职加薪,谁会做伤害自身利益的事?
  况且这个项目李藏秋高度重视,项目组基本都是他的人,谁敢从中作梗?
  绿灯了,汽车在静默中驶过一条街,归程过半,售前经理小声问:“总监,你觉得这情况怎么处理?”
  总监的焦头烂额化成一声轻叹,说:“李总一会儿到公司,咱们都等着吧。”
  售前经理自我安慰道:“一起这么多年了,李总讲情义。”
  总监目露寒光:“李总跟你讲情谊,你觉得项樾跟你讲吗?”
  楚识琛睁开双眼,这一单是亦思给项樾的亮相,如今演砸了,就算李藏秋肯从轻处理,可座下的评委会吗?
  他看向翟沣,翟沣缓缓地摇了摇头,仿佛已预料到结果。
  回到项樾园区,十二楼亦思销售部,鸦雀无声。
  会议室的门打开,亦思的副总裁立在门口,表情严肃,招一下手说:“过来吧,都在等你们。”
  楚识琛落在末尾进入会议室,除了副总裁,亦思的总经理和人事部经理都在场,李藏秋先一步到了,来得太急,甚至没时间换一身西装。
  而会议桌正前方的主位,坐着的人是项明章。
  这是项明章第一次光临大驾,他安坐着,喜怒不外露,端详不出任何情绪和心思,左手握着杯白水啜饮一口,再看一下腕表,貌似时间有限,只是抽空过来一趟。
  项明章巡睃项目组众人,目光越过前排职位高的几个,在楚识琛身上驻留了一会儿。
  神情泰然,比他想象中镇定。
  副总裁说:“项先生,李总,人到齐了。”
  李藏秋的怒火隐藏干净,沉着道:“先交代是怎么回事。”
  总监迈前一步陈述今天开标会的经过,大领导过问,不能避重就轻,不能文字游戏,老老实实地说了。
  说完,总监意图分辨几句,起码向上级表示出严正的态度。
  不巧,项明章插了一句:“这么说,当场废标了?”
  总监咽下要说的话,艰难地承认道:“是。”
  项明章仍旧没有情绪起伏,问:“主要责任人明确么?”
  “目前情况来看,”总监斟酌道,“管理电脑文件的是王经理和翟组长,他们是今天的主讲人。”
  王经理快速反应,说:“我负责商务部分,排在后面,内容也比较少,所以电脑是翟组长先用,昨晚和今天上午一直是他拿着。”
  翟沣点点头:“是这样。”
  副总裁质问:“那好端端的怎么会文件破损?还经过谁的手,跟标书出错有没有关系?”
  总监回答:“从宣介会开始,文件是楚识琛负责的,标书也是他在管。”
  “翟沣,楚识琛。”副总裁说,“你们对此有异议吗?”
  翟沣似乎无话可说。
  “我有。”楚识琛开了口,“标书我装箱前检查过没有问题,如果没人动过为什么会变成第一版?这件事有蹊跷。”
  副总裁问:“你是说有人偷偷换了标书?”
  楚识琛道:“是,我认为需要调查。”
  李藏秋说:“偷换标书,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为之,栽赃陷害?”
  “我反对。”总监驳斥道,“这段时间大家尽心尽力,干这种一损俱损的事,对谁都没好处。出错是人之常情,推卸责任就不应该了。”
  楚识琛说:“我没有推卸责任。”
  总监说:“昨晚你最后检查,今早你第一个到,一路上你拿着装标书的箱子。到了医药公司,大家都在场,我当着大家的面开箱、交标书和保证金支票,除了你没有人单独接触过箱子。”
  楚识琛动了动唇,咽下一句话没说出来,静了数秒,才道:“这是认定了我弄错标书?”
  副总裁说:“凡事要讲证据,现在没有证据证明其他人动过,你是负责文件的,当然要承担主要责任。”
  总监扭脸对楚识琛说:“大家明白你的心情,这件事不全怪你,你缺乏工作经验,难免的,翟组长贸然推荐你管理,也有一定责任。”
  项明章饮尽最后一口白水,将轻飘飘的空纸杯放在桌上,却撂了句重话:“楚识琛缺乏经验,可经理不缺,总监更不缺。他犯错担责,你们做上级的就能摘个干净?”
  总监连忙解释:“不不,我绝没有推卸的意思!”
  项明章说:“那就好,‘弃卒保帅’在项樾可行不通。”
  话说到这份上,总监不敢再分辨半字,会议室内一时噤若寒蝉,副总裁不好妄断,用眼神向李藏秋请示。
  投标出事后,李藏秋第一时间接到了李桁的通知,他势在必得的一单砸了,砸得这么难看,比技不如人输掉还可耻,简直是在打他的老脸。
  这个项目,项樾从未插过手,给了最大化的尊重和自由,今天一出事,项明章收到消息亲自过来,摆明是要干预处理结果的。
  刚才的一句“弃卒保帅”,何尝不是在敲打他?
  李藏秋气息沉重,为了拿下这一单,用的是跟随他多年的左膀右臂,可这个错太实了、太荒谬了,没有一丝回旋的余地。
  他谁也不能保,大股东是项樾,会议桌的主位轮不到他坐了,一旦从轻发落,他又添一条“包庇属下”。
  李藏秋说:“无论如何,翟沣和楚识琛是电脑和文件的直接管理人,负主要责任。其他人监督不力,一样难辞其咎。”
  项明章沉吟道:“李总认为应该怎么处理?”
  “当然按规定,公事公办。”李藏秋识相地说,“我还在假期,不便插手,由项先生做主吧。”
  项明章没有推辞:“那我代劳吧,总监是销售部的一把手,两位经理也都是业务部门的老将了,先暂停工作,人事部开会商议后再定。”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