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47)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混乱中,项明章抓住楚识琛的手腕,一前一后拉扯着,大步穿过这片糜烂的灯红酒绿。
  从黑窗酒吧出来,楚识琛微喘,咽下一大口夜风,街边停着一辆充满机械感的雷文顿,项明章松开他,说:“上车。”
  超跑内部逼仄,足以听见彼此的气息,虽然项明章一言不发,但车速惊心,仿佛在无声地发火。
  星期六无人办公,项樾通信的园区内黑着大片。
  项明章把车扔在楼下,从储物箱拿出工作证,楚识琛跟在后面,到九楼销售部,他打破沉默:“我去找一下那份报告。”
  项明章没吭声,径直进了办公室。
  楚识琛在秘书室找到报告,送进总裁办公室,宽大的桌上纸张凌乱,钢笔没盖笔帽,项明章走的时候一定很急。
  递上报告,楚识琛说:“现在太晚了,我明早联系SDR补一份附件。”
  “随你。”项明章头也不抬,将洇了一块墨迹的白纸揉成一团,不耐烦地丢在了地毯上。
  重要文件需要碎掉,楚识琛绕过去捡起来,展开,写的是对亦思财务内控的一些意见,条理分明,入木三分,可惜被一块乌黑毁了。
  他说:“我誊抄一份吧。”
  项明章道:“录入电脑里。”
  桌上的电脑开着,楚识琛立在座椅旁边微微弯下腰打字,他高估了自己的专心程度,不禁分神,项明章会不会在一侧审视他。
  接连打错了几个字,楚识琛有些焦躁,将领带扯开了一点。
  项明章端坐椅中,余光被楚识琛的侧影填补,黑白分明的西服套装,乌发素颜,在目眩的酒吧里不知道多打眼。
  他道:“穿得这么商务去寻欢作乐,不嫌拘谨么,还是说是一种情趣?”
  指尖悬停在键盘上,楚识琛说:“我只是约了朋友谈事情。”
  项明章道:“连你床上的风流事都如数家珍,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好朋友,恐怕以前经常‘谈’吧。”
  楚识琛下意识地反驳:“不……我没有。”
  “也对。”项明章说,“处处留情的叫风流,你这种单纯宣泄的行为叫下流。”
  楚识琛披着这层身份,否认也是枉然,可他认为项明章没有立场教训他,生气地说:“对,我曾经年少轻浮。”
  项明章看他连遮掩都省去了,声调冷下来:“那你跟我离开干什么?不怕耽误你的好事?”
  楚识琛转过身,反问道:“那你为什么去找我?连钢笔盖子都来不及扣?”
  项明章站起来,由仰视变成俯视,犹如在施压:“你以前什么德行我略有耳闻,我以为你变了,所以我要去看一看,这段日子你是不是在装模作样。”
  “那你看到了。”楚识琛说,“我衣服没脱,一个男人没碰,现在伏在桌边给你打字,你满意了吗?”
  项明章道:“不满意。”
  楚识琛:“那你还想怎么样?开除我?”
  项明章厉声:“我根本不会再开除你!”
  楚识琛愣了愣,他以为项明章是去抓他现行,难道他误解了?
  那项明章在不高兴什么?
  楚识琛今晚已经够烦了,从懂事起就循规蹈矩,生怕所作所为有违家教,何曾受过这般指摘。
  他气不动了,也想不明白,简直委屈:“钱桦说是酒吧,我以为就像你带我去的那个一样。”
  项明章的语调变低、变轻:“那你不应该找他,应该找我。”
  楚识琛疲惫地将键盘一推,难得任性地说:“找你喝酒吗,还是加班?”
  “我的酒不比黑窗的差。”
  项明章走向墙边的恒温酒柜,里面摆着几十瓶洋酒,年份和口味不尽相同,有的用来待客,有的是收藏装饰。
  玻璃柜门映出楚识琛望来的影子,极好看的眉眼没了神采,冷冷的,垂着手,兴味阑珊到有一些伤怀,仿若酒柜顶层的水晶杯,漂亮易碎,让人想束之高阁谁也触碰不到。
  项明章拉开柜子,拿了一瓶酒和一对酒杯。
  瓶身玻璃厚重,写满了花体洋文,楚识琛酒量欠佳,问道:“这是什么酒?”
  项明章走到他面前,低声说:“伏特加。”


第34章
  楚识琛怔了一下,说:“我没喝过。”
  项明章把两只酒杯放在桌上,一边拧开盖子一边问:“敢不敢喝?”
  酒液从瓶口泼洒而出,倒满杯中,楚识琛端起一杯,沉甸甸的,散发着浓烈又霸道的香气。
  项明章端起另一杯,与楚识琛碰了一下。
  今夜正事未办,却见识了十足的荒唐,楚识琛仰颈饮了一大口,伏特加滚入喉咙,有些呛人的痛快。
  半杯喝下去,手心都出汗了,楚识琛说:“这下真没办法打字了。”
  项明章道:“你偶尔罢工我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刚才那一句“不会开除”犹在耳边,楚识琛半信半疑:“要是我办坏了事呢?”
  项明章说:“扣薪水。”
  楚识琛加码:“办得坏透了。”
  项明章说:“薪水扣光。”
  楚识琛轻嗤一声,将剩下半杯酒一饮而尽,神情掠过一丝潇洒气,问:“等会儿要是喝醉了,在你的办公室吐了呢?”
  项明章转过椅子坐下:“别假设那么恶心的事。”
  “有什么所谓。”楚识琛回想酒吧里的画面,无数扭动的身体,鄙俗的言辞,今晚的一切已经够恶心了。
  他又倒了一杯酒,一口接一口地咽下去,浇熄胃部翻涌的不适。
  项明章想着钱桦说的,同感不堪,可那是楚识琛曾经沉迷并引以为乐的生活,过往的龌龊是真,如今楚识琛的厌恶似乎也是真。
  一人两心,项明章的思绪有些乱,他失神的工夫楚识琛斟满了第三杯,却不再说话了,恢复伤怀的模样默默啜饮。
  喝完,楚识琛放下酒杯,手不太稳,不小心把瓶盖扫到了地上。
  楚识琛稍一低头,顿觉天旋地转,他不信这酒的威力如此强劲,等视野清明,他弯腰寻找,摇晃间项明章勾住他一只手,说:“别跌倒了。”
  瓶盖滚到了办公桌下,楚识琛缓缓蹲下去,抽出手掌在地毯上摸索。
  这时一道靴子踩在地板上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然后有人敲了敲门。
  项明章神情自若地说:“进来。”
  门被推开,是执勤的保安进行夜间巡逻,说:“项先生,我看办公室亮着灯,过来看一下。”
  宽大的办公桌遮挡住楚识琛的身躯,他终于摸到了瓶盖,捡起却未动,屏息仰首,含醉的眼光透着些迟疑。
  项明章垂眸瞧着膝旁的这张面容,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
  他料到楚识琛不会出声、不会反抗,指尖,接着掌心,逐寸覆盖上那张淡红的脸颊。
  他在桌下抚着楚识琛的脸,对保安吩咐:“我今晚留下加班,这一层不用巡了。”
  保安说:“好的,打扰了项先生。”
  门关上,人走远,楚识琛拂开项明章的手:“请你自重——”
  话还没说完,项明章扣住他的小臂,一把将他拉起来,他来不及站稳,身体猛地腾空了一秒。
  项明章把楚识琛抱到了办公桌上,双手卡在楚识琛的大腿两侧,微躬着背,好听点是笼罩的保护姿态,难听点叫“压迫”。
  他拆穿道:“楚秘书真要面子,怕人家撞见你在办公室饮酒,躲着不起来,反而怪我不自重?”
  楚识琛第一次坐办公桌,成何体统,他想下来,奈何被项明章死死挡着,嘴硬地说:“你是总裁,这是你的办公室,万事有你顶着,我没什么好躲的。”
  “你以为躲得了吗?”项明章说,“桌上放着两只酒杯,人家看见不会奇怪?”
  楚识琛喝了酒反应迟钝,恍然道:“那他会不会以为……”
  项明章说:“以为我在和另一个人鬼混。”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