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85)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项明章将领带扯开一点,走到酒柜拿了一瓶威士忌,问:“有没有兴趣陪我喝一杯?”
  楚识琛道:“喝酒可以,但我不在办公桌上喝。”
  项明章轻哂一声,捏着酒瓶和杯子走到窗边,他递给楚识琛一只威士忌杯,然后将印着白色帆船的酒标向外,说:“这瓶是帆船威士忌,一帆风顺的意思。”
  楚识琛玩笑:“开始寻求心理安慰了?”
  项明章又说:“这一瓶含有更高龄的原酒,更烈,所以顺风之中,会经历一场风暴。”
  楚识琛呷了一口,酒杯里弥散着柑橘的风味,渡到舌尖,花草香,咖啡果酸,伴着微辣的酒精充盈了鼻腔和咽喉。
  喝完一杯,项明章忽然问:“我是不是决策失误了?”
  楚识琛说:“是过程不够周密,本来可以避免的。”
  项明章道:“现在只能迎接风暴。”
  楚识琛紧闭唇齿,舌尖轻舔上颚残留的酒份,真正的海上风暴他见过,一面巨浪就能吞噬所有。
  可他逃过一劫活了下来。
  那眼前这些,又算得了什么?
  楚识琛伸手跟项明章碰了个杯,随后一饮而尽,说:“最坏的结果不过是项目丢了,天又没塌,项樾又不会破产。”
  项明章仰头喝光了酒,笑道:“楚秘书真是大气。”
  现在一动不如一静,等官方给出态度和指示,再想下一步的对策,必须要稳,千万不能急中生错。
  到时间下班了,发生这种事情,老板不走别人谁也不敢乱动,项明章收拾了一下,和楚识琛一起离开。
  司机留在医院,暂时供佘主任的家属差遣,项明章懒得等别的司机过来,正想问楚识琛怎么走,一出办公大楼,项如绪的车在门口停着。
  楚识琛打了声招呼,先走了。
  项明章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没说什么,项如绪也没问,发动车子驶出园区,朝反方向拐了弯。
  项明章皱眉:“去哪?”
  项如绪说:“静浦大宅,去爷爷那儿啊。”
  月末了,要回家里一起吃顿饭,项明章忙得忘了,并且不肯迁就地说:“我今天没胃口,不去了,送我回公寓。”
  项如绪道:“今晚全家都在,你不能缺席。”
  四下没有旁人,项明章本来就心情欠佳,连装都懒得装了:“谁说的不能?姑姑,还是你爸?上次在医院给他们教训,是因为隔壁有些叔叔伯伯听着,身边有楚秘书看着,我不想闹得太难堪。”
  项如绪说不过他:“那件事过去了,何必再提,今天……”
  项明章语气很轻,尽是狂妄:“今天谁再招惹我,建议看看公司的持股情况,清醒一下是谁说了算。”
  项如绪生气了:“项明章!”
  红灯,急刹车,项明章在椅背上撞了一下:“你这个驾驶水平,我还不如叫出租。”
  项如绪无奈道:“不管怎么说,大家都是兄弟,大喜的日子能不能收敛一下,忍一忍?”
  项明章疑惑:“大喜的日子?”
  “我哥没通知你?”项如绪夹在中间快受不了了,“他和秦小姐后天结婚。”
  项如纲本来计划前一阵子办,项行昭突然生病,所以推迟到了现在,再等下去新娘身孕明显,就不方便了。
  结婚当天要在静浦行礼,今晚全家要商量一下流程。
  项明章听完更不想去了。
  信号灯变绿,项如绪猛踩油门直奔静浦的方向,过了片刻,说:“婚礼请柬给楚家也发了一份。”
  项明章道:“项如纲的意思?”
  “我爸妈的意思。”项如绪说,“别人无所谓,我希望楚秘书能参加。”
  上次在医院病房,项明章差点和项琨吵起来,是楚识琛及时又精准地抚平了项明章的情绪。
  项如绪看在眼中,这些年,家里也好,公司也罢,从没见过谁能做到如此,他忍不住问:“明章,你跟楚秘书什么关系?”
  项明章说:“你觉得呢。”
  项如绪猜道:“得力助手?好朋友?我知道了,他是你的心腹。”
  项明章暗道,楚识琛自己的腹部CT都疑点重重,还当他的心腹。
  项如绪看他没反应,猜不下去了:“你不想说就算了。”
  项明章回答:“不是不想说,是我说了不算。”
  项如绪冷哼:“持股那么多,我以为你什么都说了算呢。”
  项明章的回旋镖扎到自己身上,倒不觉得痛,他摸出手机,估计楚识琛已经到家,看到婚礼请柬了。
  项如纲的面子恐怕不够大。
  项明章另外发送了一条邀请:周末到静浦,我们一起喂芙蓉鸟。
  很快,楚识琛矜持地回了一个字:好。


第60章
  回完消息,楚识琛放下手机继续喝汤。
  楚太太坐在餐桌另一边,收到项家的婚礼请柬她很高兴,自从楚识琛做了项明章的秘书,这大半年,两家的关系又变得亲近了。
  “明章的态度就是风向标。”楚太太说,“他示好,项家其他人的态度就会更好。”
  楚识琛有些顾虑,上次在医院,项行昭的问话莫名蹊跷,他担心见面会生出什么枝节。
  但项家主动邀请,他和项如纲见过几面也算打过交道,礼数上不好拒绝。尤其项明章额外发了消息给他,他便答应了。
  楚太太兴致高涨,说:“只有一天准备时间,要弄头发,做护理,好紧张的,我穿什么衣服去啊?”
  唐姨说:“你不要打扮得太夸张,人家儿子结婚,盖过项太太的风头就不好了。”
  “我天生丽质呀。”楚太太勉为其难,“那我简单一点吧,项太太那个人不好相处,得罪她也没必要。”
  楚识琛对项明章大伯母的印象不深,项家长辈,不算初见寒暄,他说过话的只有项明章的母亲。
  脑中浮现出白咏缇的轮廓,避世,娴静,和项家一众亲属仿佛两个世界的人,项行昭的寿宴白咏缇没有参加,楚识琛问:“白伯母会不会出席婚礼?”
  “应该不会。”楚太太道,“正好提醒我了,记住,不要在项家问起明章的父母,特别是他爸爸。”
  楚识琛曾经遵守界限,如今更想多了解项明章一点:“他爸爸呢?”
  楚太太说:“项明章不到十岁,项珑就跑了,跟项家切断了全部联系,据说下落不明,反正二十多年再没回来过。”
  楚识琛惊讶地问:“什么原因?”
  “谁知道呢。”楚太太感慨,“老婆儿子都是万里挑一,结果项珑居然抛妻弃子。就算没感情,那庸俗一点,家大业大,人人都卯着劲儿钻营,他倒是舍得什么都不要。”
  楚太太话糙理不糙,唐姨好奇:“项家没找过他?”
  楚太太说:“项老爷子肯定找过,项家别的人就不好说了,少个人就少一份竞争。”
  楚识琛第一次探听项明章的家事,十分出乎意料,记得陈皮宴上项明章提起过项珑,语态伤怀,眼底凉薄,其中的感情恐怕不可一言以蔽之。
  作为外人,楚识琛无意多猜,他知晓项明章的痛处和逆鳞就够了。
  周日早晨,楚太太精心打扮,一袭设计简约的礼服裙,嫌单调,戴了一套彩宝首饰提气色。
  楚识绘不喜欢交际,上班又辛苦,在家里睡大觉。
  楚识琛从楼梯下来,穿着一身经典款式的黑西装,很保守,被楚太太念叨了半路。
  日高云淡,是个好天气,静浦的园林刚修剪过,宾客在别墅区的大门下车,一路长毯,步行穿过一片葱郁的外园。
  主路两旁摆满盛着鲜玫瑰的花箱,走到项家大宅的花园正门,楚识琛在迎宾台签名,奉上一份礼金。
  主家回赠一份伴手礼,女士是是官燕和香水,男士是古龙水和雪茄。
  宾客如云,不乏相熟的面孔,楚太太旋着裙角交际去了。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