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73)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不同于李藏秋的清瘦儒雅,只看外表,不了解的人会以为李藏秋是秀才,周恪森是兵。
  昨天争论时,项明章有句话楚识琛记在了心里——方案的根基是技术。
  这些年亦思的研发部门太伤了,退款机制是第一步,找回主心骨实行大改革才能重新振作。
  周恪森有过硬的技术,丰富的经验,还有一班被公司蹉跎的忠臣旧部,请他回来,对亦思意义重大,也是对楚喆的一个交代。
  楚识琛将资料全部保存,一抬眼,项明章撑着额角犯困,忙了整夜一定很疲倦,他轻咳一声,说:“项先生,我该走了,你去休息吧。”
  项明章打起一点精神,问:“明天什么时候出发?”
  楚识琛说:“上午九点的飞机。”
  项明章道:“那最晚七点半就要出门了。”
  楚识琛“嗯”了一声,心底莫名有种预感,他静候了片刻,然而项明章并没有多余的反应。
  楚识琛暗自尴尬,转移话题道:“对了,小猫的名字叫灵团儿。”
  项明章:“姓凌?”
  楚识琛说:“灵巧的灵。”
  吃饱喝足,久留太没礼貌,楚识琛跟白咏缇告别后就回家了。
  明天一大早出发,行李还没收拾,四朵金花又来帮忙。
  楚识琛说的是出差,唐姨道:“南京北京哈尔滨,一次比一次远,你们公司的业务蛮广阔的,下次要去莫斯科了。”
  秀姐在衣帽间一通翻找:“羽绒服只有薄款,不够穿的吧?”
  “到了先买。”唐姨叮嘱道,“还有棉鞋,脚冻伤了后半辈子都要遭罪。”
  楚识琛说:“没到冬天,不会那么冷。”
  “你懂什么。”唐姨说,“降温就一晚上的事,你落过海,千万不能着凉,记住!”
  楚识琛听她们唠叨,一点不觉得烦,只觉贴心,楚太太期期艾艾的,他道:“妈,别担心。”
  楚太太说:“是楚家亏欠了老周。可他的脾气,我又怕他为难你。”
  楚识琛道:“再为难也抵消不了对方当初的委屈。”
  楚识绘说:“妈,你别闹了,哥早该去给森叔道歉了。”
  楚识琛点点头:“小绘,别告诉李桁我去了哈尔滨。”
  楚识绘说:“放心,帮我向森叔问好。”
  行李打点妥当,晚上楚识琛早早上床休息,入睡前他打开微信,聊天列表翻了许久,终于找到翟沣。
  标书那件事之后,他们再没联系,也没互相删除。
  当时翟沣面对他、关照他的时候,怀着什么样的心情?
  楚识琛叹口气,暂时不去想了,他踏实地睡了一觉,第二天早晨全家人一起吃了早餐,楚太太和楚识绘要陪他去机场。
  昨天司机把车送去保养,答应今早准时来接,楚太太在玄关喷完了香水,说:“怎么还不来,别是睡过了头。”
  话音刚落,司机打过来,说已经到了,但是别墅大门被一辆车挡着。
  大家立刻出去看,花园的大门一开,门口果然横停着一辆商务轿车,车门拉开,里面竟然是项明章。
  楚识琛有些惊讶,楚太太更惊讶,楚识绘最惊讶,她现在算是项樾的临时工,总裁大早晨堵在家门口简直吓死人了。
  项明章十分自然:“正好路过,可以顺道接楚秘书去机场。”
  楚太太说:“那多不好意思呀。”
  项明章道:“没关系,反正座位多,伯母和楚小姐一起吧。”
  再不出发就该迟到了,楚识琛上车和项明章坐在一排,用恰到好处的音量问:“这个时间你应该在开例会,请问是打哪路过?”
  项明章说:“江边欣赏风景路过。”
  楚识琛无言地笑了,母亲妹妹都在,他静默了一路,项明章也不吭声,偶尔颠簸一下蹭到彼此的衣袖。
  抵达机场,楚识琛换了登机牌,走之前拥抱了楚太太和楚识绘。
  项明章立在一旁,楚识琛挪了两步,问:“项先生,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
  项明章说:“有情况就打给我,不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楚识琛道:“没消息的话能打吗?”
  项明章装蒜地说:“秘书不在,我会很忙,恐怕没时间闲聊。”
  楚识琛:“哦,那好吧。”
  项明章怕他当真:“你知道我开玩笑的。”
  楚识琛后退一步,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航站大厅人来人往,快走到安检区域时,楚识琛忽然停了下来。
  项明章越过人群望着楚识琛的背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证件忘带了?还是记错了航班时间?
  只见楚识琛拿起手机,站在原地不知道打给了谁。
  口袋里嗡嗡振动,项明章反应几秒才把手机掏出来,他按下接听:“怎么了?”
  空中广播回荡,楚识琛握着机身回过头,熙熙攘攘,他认真到天真,仿佛贴在项明章的耳边:“我还没跟你说再见。”


第52章
  哈尔滨的秋天已经满是凉意,下飞机后,楚识琛按照唐姨的叮嘱加了条羊绒围巾。
  这是楚识琛第一次来这座北方城市,四处充满了陌生,他打车到酒店放下行李,便轻装出发去找周恪森。
  哈尔滨地界广阔,周恪森就职的公司去年搬到了道外区,名字叫盈安科技公司。
  楚识琛在一座写字楼前下了车,楼下一排底商,大多是面向白领的快餐厅和便利店。
  写字楼的管理不算严格,电梯不需要刷卡,墙壁上挂着楼层索引,盈安科技公司在第十一楼和十二楼,只占了两层。
  楚识琛对着梯门正了正领口,到十一楼出来,公司的门面就在正前方,他走到前台接待处,询问道:“您好,请问周恪森先生是在这里工作吗?”
  前台小哥说:“周经理啊,对,在这儿。”
  “那周经理今天在公司吗?”楚识琛表明来意,“我想见他。”
  前台小哥看楚识琛衣着讲究,以为是公司客户:“您稍等,我帮您问一下。”
  楚识琛点一下头,稍微退开了,避免对方问他姓甚名谁,万一报上去,估计他根本进不了公司的门。
  前台小哥打了通内线电话,很快,一名业务助理过来,先打量了楚识琛一圈,说:“您好,您找周主任是吗,跟我来吧。”
  楚识琛在心中打分,这家公司的接访制度不够规范,经过办公区,因为去年刚装修过,环境蛮漂亮,但人不多,公司规模比他预想的还要小一点。
  经理办公室门口,铭牌上刻着周恪森的名字,助理敲开门:“周经理,有位先生找您。”
  门一下子开了,办公室里仅容纳着一张办公桌和一只小沙发,茶几被迫挪到了墙角,空出地方摆了一面黑板。
  周恪森穿着件藏蓝色的旧毛衣,估计一直在忙,这会儿刚吃上午饭,塑料餐盒上印着楼下快餐店的店名。
  看见门口的楚识琛,周恪森明显愣住了,几秒后,他猛地从办公桌后站起来,椅子碰到了背后的白墙。
  楚识琛虚握着拳,记着地址的纸条在手心里褶皱,周恪森比照片上老了许多,国字脸的轮廓不那么明显了,眼尾嘴角,额头眉心,全都盖上了一层沧桑。
  楚识琛叫了一声:“森叔。”
  周恪森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仿佛在确认这个突然出现的青年是谁,半晌,他缓过劲来,浑厚的嗓音里带着刺:“真是稀客,你来哈尔滨干什么?”
  楚识琛迈入办公室,说:“森叔,我是来找你的。”
  周恪森撂下筷子:“那就更稀罕了,找我,你来东北旅游找我招待?恕本人没那个闲工夫。”
  楚识琛道:“我来是为了亦思。”
  周恪森说:“亦思怎么了,要来东北开分公司?”
  项明章不止一次抛出橄榄枝,周恪森早就知道亦思被项樾收购了,这话分明在讥讽楚识琛卖了股权。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