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偷风不偷月(149)

作者:北南 时间:2022-11-16 09:35 标签:穿越时空 因缘邂逅

  血滴渗出沈若臻的齿缝,染红了薄唇:“这也是我最快活的一年。”
  “再坚持一下,”项明章乞求他,“不要离开我,若臻,别离开我。”
  沈若臻很冷,比那一年初春堕入深海更冷,项明章抱着他,贴着他的脸颊和他一起颤抖不止。
  船尾的火焰噼啪炸裂,直升机盘旋游艇上空,旋翼轰隆不绝,波涛,海鸥,呼啸的大风。
  沈若臻庆幸埋在项明章的怀里,他声音细微,竭尽了最后一点力气问:“你为了我……信一次来世好不好?”
  项明章眉心忽动,掉下一行滚烫的眼泪。
  他想求一句“阿弥陀佛”,可惜海宽天高,恐怕触不及观音。
  这时软梯降落,救兵登陆,蔓延到甲板的火光照红了半边天。
  沈若臻将要闭上眼睛。
  “来世我信。”项明章哽咽如悲鸣,“这一生,我也要与你求一份地久天长。”


第106章
  沈若臻彻底失去了意识。
  救援的直升机上,急救人员围着沈若臻检查,迅速挂上血袋,项明章守在一边,始终握着沈若臻的一只手。
  他想骗自己感觉不到,可这只手在失温,越来越冰,他怎么都暖不热。
  项明章惶然地问:“他怎么样了?”
  两名急救人员交换眼神,其中一位支吾道:“子弹打中了的心脏的位置,很凶险。”
  “所以呢?”项明章追问,“他现在怎么样了?”
  急救人员委婉地说:“生命体征比较微弱。”
  项明章装作听不明白:“救救他,你们救救他,要我给什么都可以,求你们能不能救救他?”
  急救人员道:“先生你别激动,我们告诉你是想让你有心理准备。”
  “什么准备?”项明章说,“我要怎么准备?你们再试一试,他……他不一样,他不会轻易死的。”
  急救人员没办法,不忍地说:“情况的确不算乐观,恐怕凶多吉少。”
  “轰”的一声巨响,项明章侧目望着高空之下,湛蓝的大海上腾升起一团可怖的火焰,那条游艇爆炸了。
  震耳欲聋的声响冲击着所有人的耳膜,唯独沈若臻毫无知觉,他静得无声无息,可温热的血迹比爆发的赤焰更叫人心惊。
  沈若臻仍在流血,纯白的衬衫浸染成红,从胸口蔓延到翻领、衣角、肋下,到处都是鲜红的,仿佛流进了项明章的眼睛,眨一下就会刺痛。
  所以项明章不敢眨眼,他一直睁着,凝望着沈若臻不移开分毫。
  项明章不清楚如何在海陆空颠簸了一路,周围跟着很多人,一直有人说话,但他听不见,却几番产生幻觉以为沈若臻醒来在叫他。
  抵达医院,沈若臻立即送进手术室抢救。
  因为事故严重,惊动了不少医护人员,项明章被挡在手术室门外,对着紧闭的门缝陷入了茫然。
  过了一会儿,有人急切地叫他:“项先生!”
  项明章一脸麻木地转过身,看见许辽从走廊上朝他跑过来,身边跟着几名穿制服的警察。
  昨天傍晚,许辽陪白咏缇飞往新西兰,候机时给项明章发了消息,等快要登机,白咏缇忽然觉得不安定。
  楚太太胆子小,一并紧张起来,许辽为了安抚她们,也怕航班信息泄露,于是临时改了另一条需要中转的航线。
  半夜转机的时候,白咏缇愈发心神不宁。许辽以为是她太久没出门的缘故,但白咏缇否认了,大概是母子间的特殊感应,她想给项明章打一通电话。
  许辽这才发现联络不到项明章,他又打给楚识琛,同样无人接听。
  许辽马上去问派对的安保负责人,得知项明章和楚识琛一起被接回了静浦大宅,而且喝醉了。
  派对要严防死守,项明章和楚识琛不可能会喝醉,许辽顿时起了疑心,白咏缇托他赶回去亲自确认。
  许辽乘最近一班飞机回来,依旧联系不到项明章和楚识琛,怕耽误时间他直接报了警。
  当发现那辆帕拉梅拉去过海边,许辽警铃大作,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警方调动海上救援队,在黎明时分找到了那艘游艇。
  赶来医院的路上许辽听说有人中枪,幕后主使是项行昭,他以为是项明章命悬一线,却不料,项明章正失魂落魄地在手术室门口徘徊。
  许辽担忧地问:“是楚先生受伤了?”
  项明章眼前闪回沈若臻中枪的一幕,跟着打了个激灵,他在满身冷汗中缓过神来,抹了把脸,灰尘血泪黏腻地覆在掌纹上。
  项明章道:“找最好的专家,把各医院最好的医生都找来。”
  许辽说:“这间医院是顶尖的,有需要会调动资源,你不要着急。”
  警方需要跟当事人了解案发经过,但项明章的状态太差了,警察叫住一位经过的护士,说:“他受伤了,帮他处理一下。”
  护士应道:“好,这位先生跟我来吧。”
  项明章哪也不去:“不用了,我要等人。”
  许辽说:“手术需要很长时间,你包扎一下再回来。”
  项明章根本听不进去:“不管多长时间我都不会走,我就在这儿等着。”
  “项先生,别意气用事。”许辽劝道,“你在流血,伤口不及时处理会感染。”
  项明章执拗地驳斥道:“这点血不碍事,跟他流的血相比算得了什么,感染而已,又能有多疼?”
  他自问自答:“子弹射进了他的胸口,伤到了心脏,他奄奄一息地躺在我怀里说疼,我什么都做不了。”
  许辽第一次见这副样子的项明章,他请警察稍事休息,手术室门前空了。
  灯光是白的,墙壁也是白的,项明章穿着脏污的黑西装,伫立在手术室外像一尊破败的雕塑。
  不到半小时,又有两名医务人员匆忙经过,进了手术中心。
  项明章额心狂跳,恨不能穿墙而过去看一看沈若臻,情况怎么样了,血止住了吗?
  子弹有没有取出来?
  他希望手术顺利结束,门上的提示灯熄灭,又怕猝不及防地灭掉后,得到的是一份噩耗。
  他是不是该跪地求一求各路神佛?可是态度恶劣这么多年,神佛会感动,还是借机惩罚他?
  他惧怕去想,但不停地在想……沈若臻会死吗?
  还是会消失去另一个地方?
  混乱的思绪戛然而止,项明章僵直了半分钟,回过头,许辽站在几米远的走廊上陪他一起等。
  项明章朝许辽走过去,步子很大,很重,他透着一股濒临爆发前的平静,问:“项珑现在在哪?”
  许辽说:“还在加州。”
  项明章道:“叫人准备好。”
  许辽看他脸色阴郁,问:“你要干什么?”
  “我要杀了他。”项明章抬手指着手术室,口气很轻,“里面要是有事,就让项珑立刻死,我要他偿命,让项行昭尝尝是什么滋味儿。”
  许辽愣道:“项先生,你不要冲动。”
  项明章接着吩咐:“通知项環和项琨,告诉董事会和项樾全部股东,还有记者新闻社,把消息散出去——项行昭绑架亲孙子,他要谋杀我。”
  许辽试图捉住项明章肩膀,说:“所有账一定会算,你现在要冷静一点。”
  项明章充耳不闻,清点道:“项珑身死异国,项樾丑闻缠身。项行昭的儿子、产业、他的老命……”
  许辽几乎抓不住他:“项先生!”
  项明章扬手挣脱,暴怒而绝望:“要是沈若臻死了,就他妈让所有东西都于事无补!”
  许辽无暇顾忌“沈若臻”这个名字,他后退了一步:“你疯了。”
  “我是疯了。”项明章说,“他为了救我居然挡了一枪,该中弹的人是我,该躺在里面受罪的也是我。”
  许辽不善言辞,只能道:“他在乎你,希望你能平安无事。”
 

上一篇:末世重生之关越

下一篇:宅行异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