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185)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其中两名须发花白的老者,简直就是“人工天气预报”,只要他们说会下雨,哪怕上一刻晴空万里,下一刻也会乌云堆积,暴雨倾盆。
      对于少府提供的农具,几名大佬也加以改良。
      赵嘉好奇去看过一回,顿时五体投地。
      经这几位改动的犁具,用起来更为省力,没有耕牛,两人就能拉动。
      问过随军的匠人,赵嘉才恍然,他的记忆来源于书本,并未见过实物。在边郡时,直辕犁改为曲辕犁,的确算作进步,但构造并不完美。
      经过这几位大佬的改装,犁架更为小巧,调头和转弯更加灵活,力弱亦能操控,实为农人福音。
      看到这些埋头田地,一心钻研技术的农家传人,再想一想不断被打压,逐渐消失的墨家等技术流派,赵嘉愈发坚定了阻止董仲舒上线,让他继续在江都国埋头苦干的决心。
      进入十月,培育良种之事走上正轨,边军的书信已送至家中。
      魏太守和李太守遣人送来回信,并有三百辆满载的大车。除了太守府和畜场送来的物资,更有边军家人送来的钱布衣物。
      赵嘉接到卫青蛾的书信,言其将随商队出塞,再一次踏上北行之旅。算一算时间,信送到时,人早已经在路上。如果走得快,大致已进入别部草场。
      车队抵达时,边军营中很是热闹。
      曹时和韩嫣暂停训练,带着两队羽林骑过来,名为帮忙,实则想趁机换些军粮。
      并非羽林骑伙食不好,事实上,汲取边军训练经验,羽林骑也开始一日三餐,顿顿都能吃饱。
      然而,吃得饱不代表能吃得好。
      赵嘉身兼三营的后勤官,营中的伙食花样繁多,每次开饭,可谓香飘十里。别说羽林骑,连几名少府派遣的官员和农家大佬都来蹭过饭。
      看穿曹时和韩嫣的意图,赵嘉没有点破,反而十分大方,指着几辆大车,让他们直接拉回去,当场展现出何为“财大气粗”。
      “这不合适吧?”曹时眉心微跳。自从和赵嘉深入接触,他很快发现,这位远不如表面上看起来纯良。
      “合适。”赵嘉笑眯眯道。
      曹时和韩嫣对视一眼,到底没禁住诱惑,收下几大车货物。
      见状,赵嘉提出训练场已经竣工,为验收成果,不如进行联合训练,就从后日开始。
      和边军一同训练,曹时和韩嫣倒不会反对。虽说战斗力差了级数,九成以上被虐,但虐着虐着也就习惯,更能在被虐中汲取经验,有利于羽林骑成长。
      曹时觉得没问题,韩嫣来不及阻拦,当场点头应诺。
      赵嘉笑得愈发真挚,亲自礼送两人出营。
      离开边军营地,韩嫣看一眼曹时,开口道:“阿时,后日堂邑侯子,柏至侯子,魏其侯从子及桃侯孙将入营。”
      韩嫣话落,曹时僵硬转头。
      “果真?”
      “果真。”
      “……”
      与此同时,赵嘉站在营门前,抬头看一眼碧蓝天空,秋高气爽,心情舒畅。
      看着笑容和善,异常无害的赵校尉,李当户本能停住脚步,视线转向魏悦,莫名觉得这两人越来越像,都属于黑死人不偿命,却半点不觉亏心之辈。

  ☆、第172章 第一百七十二章

      校场、训练场先后竣工。
      有工匠巧思, 以林苑中密林、山丘为中心,遍设深坑陷阱。并在溪流两侧设木笼绳索, 凡至溪边取水,如不小心,必会被吊至半空。运气差些,直接会被木笼困住, 破不开笼子,就只能在里面关着,等同袍来救。
      赵嘉带领一队步卒, 耗费数日时间,仔细检查过陷阱。
      考工室派遣的匠人们本是抬头挺胸,很是得意。不料想, 赵校尉手一挥,从营中调来匠人仆役,对至少一半的工程进行返工。
      对此,长安匠人们很是不满, 以为赵嘉是没事找事。但随着陷阱继续挖深, 木排和绳索重新设置,林木上新设隐匿的藏身地点, 草地溪流增设套索, 匠人们的脸色逐渐变了。
      怒色隐去,羞惭取而代之。
      自以为手艺高超, 在长安城内数一数二, 殊不知人外有人, 一山更比一山高。比起赵嘉组织完善的陷坑和障碍,他们之前做的那些简直如同儿戏。
      林间训练场完善之后,赵嘉没有冷落长安匠人,而是请他们前往另一处训练场,同边郡匠人合作,制作军伍平时训练需要的器械。
      长安匠人们放平心态,抱着虚心求教的念头,和边郡匠人们一起架设长桥,立起木墙,牵引绳索,排列木桩。挖掘沙坑水坑,坑内遍布充气皮囊。
      过水坑时,如果速度不够快,脚下不够稳,十有八-九会掉进水里,沦为落汤鸡。
      以边军的训练强度,跨越障碍时必须要全甲,并背负武器。
      设想一下,二三十斤的重量加身,一脚踩空掉进水里,虽不会没顶,但不借助外力,想要爬出来就不是那么容易。
      见到成品,赵嘉仍是不太满意。在坑边站了片刻,脑中灵光一现,迅速召来匠人,对水坑进行改造。
      一个时辰后,水坑变成泥坑,魏悦和李当户亲自去试过,结果……不提也罢。
      泥坑之后,三座木楼拔地而起。木制箭靶环绕排列,距离越远,靶面越小。超过四百步的,靶面仅有人头大小,想要射中靶心,对射术有极高的要求。
      固定靶之外,还有移动靶。
      边郡匠人经验丰富,在木楼立起时,同步埋设机关。
      军伍踏上楼台,触动机关,平放的靶子瞬间立起,在固定靶之间穿梭,扰乱开弓者的视线,至少将难度提高三成。
      此外,赵嘉还命人制作巴掌大的飞靶。如有军伍射中全部木靶,则由壮士投掷飞靶。
      一来能训练弓箭手的准头;二来能增加壮士膂力,战中投掷-毒-烟-筒,距离更远,准度更高。
      在长安贵人子弟入营前,曹时、韩嫣受邀,和魏悦李当户一起,先到两处训练场走过一遭。
      早在工程开启时,赵嘉就明确提出,两座训练场,一座用于平时训练,一座用于对抗演武。前者脱胎于边郡校场,后者基于演武夺旗,在原有的基础上,难度提升数级。
      未竣工之前,曹时和韩嫣都来看过,自认为心中有数。
      可真正踏上起-点,看到架设在面前的长桥,以及桥后高达五米的木墙,两人还是心跳加快,不约而同咽了口口水。
      魏悦李当户身披黑甲,背负木盾弓箭,腰佩长刀匕首,臂甲上嵌有小盾。甲胄武器加起来,重量铁定超过二十斤。
      曹时不甘示弱,同样背上大盾。
      韩嫣想了想,放弃大盾,除弓箭、长刀和小盾之外,另负两柄长戟和两支短矛。重量同样超过二十斤,不说和三人旗鼓相当,却也不差多少。
      为做出区别,在出发之前,四人换过箭壶,箭矢尾羽漆成不同颜色。
      站到出发点,军伍开始击鼓。
      四人正要迈步前冲,发现木桥前多出一人。
      “阿多?”
      赵嘉身披黑甲,所佩武器和魏悦一般无二。听到声音,仅侧头看了一下,就举起右手,大拇指向前一指。
      意思很明白:比一比?
      鼓手立定高台之上,除去上衣,健壮的身躯晒成古铜色,脊背宽阔,手臂上的肌肉如小山隆起。
      鼓锤重重落下,一阵急似一阵。
      四营军伍聚在训练场旁,都是满面兴奋,大声呼喝。
      咚!
      伴着一声重鼓,五人同时出发,如利箭离弦,直奔木桥。
      木桥仅有两座,速度快必然会占据优势。
      第一个登上桥头的不是魏悦和李当户,也不是赵嘉曹时,而是以敏捷见长的韩嫣。
      上桥之后,韩嫣迅速前冲,巴掌宽的桥面,完全是如履平地,脚下没有片刻停顿。冲到一半,速度变得更快,甩开他人数米。
      木桥下是沙坑,沙坑后是高达五米的木墙。
      韩嫣越过沙坑,甩出爪钩,拽了拽绳子,正要攀援而上,身后突起破风声,下意识闪躲,速度不由得慢了半拍。趁此机会,余下四人拉近距离,几乎同时抵达墙下,争先抛出爪钩,迅速向上攀登。
      一切发生得太快,韩嫣来不及确认下黑手的是谁。况且,早在比试开始之前,规则就已经明确,不伤及性命,可以采取任何手段。
      五人先后登上墙头,羽林骑高声呐喊,为曹时韩嫣加油助威。
      边军则是环抱双臂,老神在在,云中骑和沙陵步卒甚至打赌,第一个从墙上掉下来的会是谁。上郡骑兵参与进来,赌注不断加大,却非是钱布等物,而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每日打扫营房,为对方刷洗履靴和足衣。
      以新营的训练量,每日回到营房,军伍的鞋袜脱下来,堆积到一起,足能充当生-化-武-器。
      愿赌服输。
      赢的自然畅快,输的再不甘愿,也只能堵住鼻子,和自己的嗅觉奋战到底。
      众人下注之后,结果也随之揭开。
      伴随一声钝响,李当户从墙头坠落,如同每次被魏悦下黑手,脸着地。
      从地上爬起来,李当户整个人都是懵的。
      话说,他们同出边军,该是一伙的吧?要踹也该踹曹时,要么韩嫣。为嘛魏季豫敌我不分,更是背后下黑手,专门踹他?
      不等李当户想明白,又是一声钝响,曹时半空飞落。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正好砸在他身上,两人一起滚落在地。
      “魏季豫,你给我等着!”
      猛地推开曹时,李当户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抓住绳索,飞身再上墙头,当场和魏悦动起手来。
      曹时眼珠子转转,以为有便宜可占,迅速攀爬而上。眼见成功将至,两只大脚突然袭来,又把他踹飞出去。
      仰望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曹时一边呲牙咧嘴,一边冒出满脑袋问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