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197)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覆盖青草的土丘陡然间“活”了过来,泥土石块飞散,两名身披粗布,脸上涂满草汁的步卒飞身而起,一人扑向曹时,另一人按住彭修,刀背比划在彭修脖子上,作势一抹。
      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彭修身手本就一般,完全无力反抗,照面即“气绝身亡”。曹时就地翻滚,身体的反应快过大脑,举起短刀,惊险挡住对方攻势。
      好在箭雨变得稀疏,被压制的羽林骑纷纷开始行动。
      韩嫣率人返回,助曹时摆脱对手。
      “莫要恋战,快走!”
      以赵嘉的安排,既然陷入包围,想脱身谈何容易。
      控弦声消失,埋伏在溪流附近的沙陵步卒陆续现身。有的竟伏在羽林骑脚下,起身的同时,刀背直接砍在对手身上。
      比起身上的钝痛,羽林骑更多是被惊吓。
      附近的地界,他们明明搜寻过,竟没发现地上有人?!
      这真是人?
      不提羽林骑如何想,趁医匠和小吏尚未赶到,边军斥候-拔-掉-身上的箭矢,一个个向前凑,盯着溪边战场,看得目不转睛。
      “还能这样。”
      见到几名步卒从地上跃起,战斗过程中,身上仍扑簌簌掉石子,想到自己的伪装,顿觉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实在是拿不出手。
      “真想打一场。”有斥候喃喃道。
      “谁不想。”另一人嘟囔一声。
      “闭嘴,死人不能说话,仔细看!”
      听到什长的声音,斥候们没忍住,集体翻了个白眼。严格执行规则,他们非但不能说话,连看都不能看吧?
      沙陵步卒出其不意,仅仅两刻钟,收割不下一千战功。其中七成是遭到箭雨覆盖,余下三成尽是被当面“击杀”,而且多是一刀致命,补刀都很少有。
      羽林骑的狼狈可想而知。
      看不到敌人,只能被杀;看到敌人,还是被杀。
      一千比个位数的战损,对方还没拼出全力,这仗怎么打?
      “走!”
      心知打不过,留下硬扛九成会全军覆没,曹时当机立断,按照彭修“战死”前的提议,率所部原路折返,试图借边骑甩掉步卒。
      最糟糕的结果,有可能被前后夹击。但比起在溪边等死,好歹有脱身的机会。
      “阿时,你先走,我带人断后!”
      韩嫣用力推开曹时,率五百人迎向对手。
      曹时没时间犹豫,咬牙率军伍冲入林中,试图冲出包围。
      赵嘉离开树冠,借绳索滑过一段距离,直接纵身一跃,稳稳落在地上。起身后拍拍手,命少数军伍退出战斗,抓紧清理战场,将能用的箭矢短刀全部集中起来。
      步卒动作飞快,发现大部分羽林骑根本没能开弓,箭壶依旧满满,当即眉开眼笑,配合涂满草汁的面孔,颇显得诡异,直让人脊背生出凉意。
      韩嫣做好“战死”准备,未料想,搜集完战利品,赵嘉下令停手。
      “留下全部箭矢,即可离开。”
      乍一看,韩嫣没能认出赵嘉,还是从声音辨别,方才确定眼前是谁。
      听到对方的条件,韩嫣微微一笑,直接提起长刀,朝对面一指:“阿多,来一场?”
      赵嘉摇头,笑道:“无需王孙拖延时间,我不会追击。”至少现在不会。
      话落,赵嘉打了一声唿哨,沙陵步卒迅速集结,背负搜集来的箭矢,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消失在林间。
      韩嫣站在原地,眺望赵嘉消失的方向,心中腾起一股火焰。无关懊恼不甘,仅有对强大的渴望,期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练出此等强兵,纵横疆场,屠灭汉家之敌!

  ☆、第182章 第一百八十二章

      赵嘉说到做到, 隐入林中后,并未追袭曹时所部, 甚至连斥候都未派出。
      韩嫣记得来时路线,带着余下的两百多人,小心避开机关陷阱,终于在翌日午后追上大部队, 同曹时成功汇合。
      “阿嫣!”
      被沙陵步卒狠捶一顿,羽林骑减员超过四分之一。
      曹时学乖了,每次停下休整, 必会派出大量岗哨,进行地毯式搜索。并让身手最佳的军伍爬上树,确认没有埋伏的同时, 借高处侦查敌情。果然发现跟踪的斥候,更有一次主动发起进攻。
      韩嫣抵达时,曹时刚带人驱逐一支边军斥候。
      过程不算顺利,三十多人在战斗中受创, 因“伤势严重”, 不得不退出实战训练。但是,这是训练开始以来, 羽林骑凭自身意志, 首次击退边军。
      不是落入圈套,也不是对方故意放水。
      哪怕战损接近五比一, 大部分斥候仍全身而退, 对曹时及麾下而言, 依旧是不小的进步,十分提振士气。
      这样的情况,说出去未必有人相信。
      经历两次失败,被揍得找不着北,竟然能提振士气,岂非白日做梦?
      但事实就是如此。
      边军过于强悍,羽林骑压根不是一个级别。
      对手强悍如斯,从曹时、韩嫣到普通军伍,全都心知肚明,此次实战训练,取胜不可能,十成是垫底的命。
      打是打不过,但不妨碍在战斗中取经。
      同沙陵步卒一战,羽林骑的战斗意志没有被摧毁,反而愈发坚韧。甚至能取长补短,发现边军斥候,主动发起攻击。
      日积月累,总有一天,羽林骑能够脱胎换骨,成为拿得出手的强军。即使照样被边军揍趴,对上其他敌人,再不会有半点迟疑。
      能在荒古凶兽的爪子下生存,遇上几只老虎、几群野狼,还会踌躇不前?
      简直笑话!
      总之一句话:撸起袖子就是干!
      由“打不死”的曹校尉率领,甭管别部本部,甭管氐、羌、鲜卑还是匈奴,一旦遇上,统统冲上去砍翻。
      乃公身经千锤百炼,练就一身铜皮铁骨,刀剑不穿!
      来啊,互砍啊,看谁先趴下!
      队伍汇合后,韩嫣道出同赵嘉当面的经过,知晓身后没有追兵,曹时决定改变路线,不再继续前行,而是择路向北。
      “继续往前走,屯骑、射声,必遇其一。”
      赵嘉放弃追袭,傻子才会继续向前。没有沙陵步卒转移边骑注意,甭管李当户还是魏悦,羽林骑遇上就是送菜。
      “向北?”韩嫣沉吟片刻,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几名军侯队率也无异议,羽林骑结束休整,集结整队,排成一条长龙,用短刀劈出道路,开始向北行进。
      发觉羽林骑动向,边军斥候分出数人,返回本营禀报。
      接到消息,魏悦和李当户同不感到意外。
      之前有所忽略,在羽林骑遇袭后,两人都已察觉端倪。
      林中的机关陷阱是由赵嘉带领工匠完善,而赵嘉将亲率沙陵步卒参与训练,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继续往深处想,魏悦和李当户得出相同答案:以赵嘉的性格,不会以此等手段争取优势。那么解释只有一个,这场实战训练,沙陵步卒既是参与者,也是陷阱的组成部分。
      更准确点说,沙陵步卒这一环,是专为云中骑和上郡骑兵准备。
      只能说曹时运气不好,没选对方向,一头-撞-进溪边陷阱。赵嘉干脆将计就计,先拿下一批战功,再选择更隐蔽的埋伏点,静待目标出现。
      羽林骑-搅-乱赵嘉第一波埋伏,也让云中骑和上郡骑兵警醒。边骑斥候跟踪探路,不仅留意地面,更会分出数人严防头顶。
      不过,早打算埋伏魏悦和李当户,赵嘉的手段又岂会简单。
      在沙陵步卒隐入林间,彻底失去踪影后,无人知晓这些精于藏匿的步卒,下次将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
      “转道向北。”
      魏悦和李当户猜出赵嘉的打算,几乎在斥候禀报的同时,就先后做出决定,和羽林骑一样改变方向。
      曹时根本不会想到,甭管自己选哪条路,边骑都会跟上来。
      如果说沙陵步卒是陷阱的一环,羽林骑就是投放的饵料。在察觉赵嘉的意图后,又变成边骑探路的马前卒。
      对出身边郡的猎手来说,追踪、埋伏、扑杀,过程中利用能利用的一切,完全不需要过多思考,早已融入骨血,成为生存的本能。
      接下来数日,四营携带的口粮尽数耗尽,不得不在林中寻觅猎物,用来充饥果腹。
      生血能补充盐分,每次猎到较大的野物,血即会被当场放干饮用。
      肉不可生食,水也要煮沸,烟火一旦升起,就会给对手指明方向。
      为让军伍保持体力,魏悦和李当户选择冒险。
      至于羽林骑,曹时根本不在乎被发现,该生火就生火,该埋锅造饭就埋锅造饭。
      灭掉四分之一,羽林骑照样人多势众。除非再遇上赵嘉,不然的话,无论魏悦还是李当户跟上来,只要哨卒反应及时,众人都来得及跑路。
      一路走下来,曹时有九成肯定,不管自己是否改变方向,魏悦和李当户必然追在身后。
      大概是忌惮彼此,边骑始终没有太大的动作。三者之间形成一种巧妙的平衡。
      曹时和韩嫣商量过,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对方不动手,羽林骑就继续向前,抓紧锻炼士卒。唯有如此,他日奉命出征,才有能力面对艰险,不会拖同袍后腿。
      让曹时感到惊讶的是,一月之期过去一半,窦良和王须几人皆咬牙坚持下来,始终没有掉队,更没有叫苦。
      这让他对五人有所改观。但要完全接纳,还需不少时日。最基本的,先撑过整场训练再说。
      又是五日过去,魏悦和李当户终于开始动手。
      起初,是羽林骑的斥候一去不归。紧接着,就是安排的哨卒被集体-割-喉。再进一步,队伍末尾的军伍总会莫名消失,先是几人,继而是十几人,积少成多,一天就能少去近百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