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228)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敬诺。”卫子夫柔声应答,起身归入宫人队伍,跟在陈娇身后。头始终低垂,自始至终未同许良人的目光对上。
      这一幕早被宦者报至刘彻面前,天子正观庖人切割鹿角,取下野猪獠牙,闻言不过随意一笑,道:“娇姊就是这个脾气。说起来,这事确是朕没提前知会。”
      对于卫子夫,刘彻并不怎么放在心上。
      归根结底,是去看许良人时,碰巧遇见,一时新鲜,才会宠了她。
      实事求是的讲,以卫子夫的身段相貌,并非刘彻最喜爱的类型。如非卫子夫提起赵嘉卫青,让他落下印象,估计早被丢在脑后,更不会刻意带来林苑。
      陈娇和许良人到时,刘彻猎的鹿已经烤好,切片码放,盛在漆碗中,呈至帝后面前。
      刘彻、陈娇各挟起一块,鹿身余下部分均被赏给诸王臣子。
      赵嘉坐在席间,分到一块鹿脊肉。在他两侧分别是曹时和魏悦,不需要过多应酬他人,只需饮下几杯祝酒,倒也十分自在。
      开宴不久,乐人鼓瑟吹笙,敲响钟磬。
      十多名身披甲胄,手持长戟的甲士鱼贯行至御前,抱拳行礼,随即伴着鼓点,仿效战场搏杀,与敌接战,开启一场战舞。
      到长安后,赵嘉发现不少稀奇事,再再打破他原有的观念。
      例如天子宴群臣,宴会中的舞者,至少有一半是男人。乐曲要么古韵悠然,要么慷慨激昂,所谓的靡靡之音极其罕见。
      大概是汉初风气使然。
      如此磅礴的乐音,阳刚的舞蹈,才能代表一个朝气蓬勃、尚武击敌的时代,才能盛飨马踏草原、南击蛮夷的雄壮气魄和百战英魂。
      淮南王女刘陵同列席中,位置在阳信公主左侧。
      这里本该是渔阳公主的位置,可惜渔阳一直在封邑,为天子看顾盐场,为国库输送盐利,秋狩也未能归来。
      南宫侯张生同未出现在秋狩。
      每岁之中,至少有大半时间,张生是在渔阳的封邑度过,长安的家宅近乎是被闲置。为他管理封国之人,陆续揣摩出经验,有事要找君侯,只需问明公主在何处,绝对一找一个准。
      对于旁人的闲话,张生完全不在意。
      正如他早年怼儒生所言,这是他们夫妻间的事,他乐意妇唱夫随,别人管得着?真心吃饱了撑的。
      对渔阳这个妹妹,阳信心情复杂。
      想想在宫中的时日,她几乎样样压对方一头。随着两人先后成婚,先前的日子仿佛颠倒过来。
      渔阳公主和南宫侯举案齐眉,张生敬爱妻子之名传遍长安,令人歆羡。
      她却是常年独守空房,想见曹时一面都难。纵然见到,两人十次里有九次会吵架,很少有平心静气说话的时候。
      之前大军自北过来,三催四请,才将人请回家中。仅仅一夜,就迫不及待返回军营,仿佛走慢一步,身后就有东西要咬他!
      这就是她的丈夫?
      阿母总催她生孩子,有了孩子,曹时三天两头不着家也无所谓。可阳信话到嘴边,硬是出不了口。
      正如先帝时的废后薄氏,丈夫绝情,凭她一个人要怎么生?!
      心中委实憋闷,阳信郁结难消,一杯接一杯喝着闷酒。身边的刘陵双眼微眯,不知打什么主意,竟开始火上浇油,劝起酒来。
      赵嘉察觉不对,暗地用胳膊肘-捅-捅曹时,低声道:“君侯,情况有异。”
      顺他目光看去,曹时不由得皱眉。纵然不情愿,也不得暂时离席,向阳信走去。
      见目的达成,刘陵借案几遮掩,将一包药粉递到阳信手中,同时低声道:“记得之前的话,我助你达成所愿,你也要助我成就目的。”
      阳信攥紧手指,知晓自己是在与虎谋皮。可她的处境实在糟糕,为今后考量,明知刘陵的目的不会如表面上简单,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与此同时,一名飞骑自南而来,身怀会稽守的奏疏,马不停蹄飞驰往长安。奏疏中所载,除闽越围击东瓯,还有南越出现异动的消息。

  ☆、第210章 第两百一十章

      越人异动的消息送入宫中, 窦太后闻听之后,丝毫没有轻忽, 立即派人驰往林苑,给正在秋狩的刘彻送信。
      张次公现为公车司马,因性情豪迈,身手极佳, 行事干脆利落,极得长乐卫尉赏识。此番得令,立即点出三名卫士, 携抄录的奏疏以及窦太后命人记下的谕旨,飞驰往林苑,准备面呈天子。
      彼时, 猎场内立起数十座帐篷,帐前空地被清理干净,架起巨大的篝火。
      甲士手持火把,点燃架起的立木。
      刹那之间, 火光冲天而起, 橘红的焰光飞腾跳跃,似狂舞的金蛇。
      阳信在宴上喝闷酒, 回到帐中后, 趴在铺了锦被的榻上,双眼半合, 脸颊现出晕红。曹时坐在矮几旁, 看着难得现出几许柔弱的阳信, 神情微怔,眼底闪过一抹复杂。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阳信产生错觉,以为曹时对自己有几分怜惜时,对方突然开口,说的却不是她想听的话,一个字都没有。
      “公主,淮南王女素有不轨,不该与之走得太近。”
      一字一句流入耳中,动摇的心变得冷硬,刘陵的蛊惑再次浮现脑海。
      阳信握紧双拳,对婢仆使了个眼色。后者自幼便服侍她,一言一行俱为公主,只要是阳信的命令,无论对错都会严格执行。
      婢仆退下不久,又带着热汤返回。
      阳信坐起身,接过递来的漆碗,用木勺舀动两下,抬眸看向曹时,冷笑道:“君侯之言我会记得。”
      见热汤送到跟前,曹时迟迟不动,阳信脸上的笑容变得嘲讽。
      “怎么,连陪我饮一碗热汤都不愿,以为我会下-毒-不成?”
      曹时皱眉,觉得阳信有点不对劲。具体哪里不对,一时之间又说不出来。看向婢仆捧至面前的漆碗,到底心头一软,接过来送到嘴边。
      阳信垂下眸光。
      事情既然做了,再没有后悔的余地。
      不承想,就在热汤即将沾唇时,帐外突然响起人声,是刘彻遣宦者前来,召曹时往御前议事。
      装有热汤的漆碗重新被放下,曹时起身离帐,背影很快消失在帐帘后。
      阳信沉默片刻,突然离开木榻,用力挥手,漆碗被长袖扫落,热汤泼溅在地。
      “没用的东西!”
      见阳信盛怒,婢仆立刻伏身在地,任由热汤溅在身上,始终动也不动,更不敢为自己辩解。
      发-泄-完怒火,阳信脱力般坐到榻上,单手按在胸前,感受着不断加快的心跳,讽刺地发现,除了事情不成的愤怒,自己竟有几分后怕。后怕之外,更藏着少许令她不快的“轻松”。
      “撤下去吧。”阳信摆摆手,疲惫道,“东西处理掉,你亲自动手,莫要让人知晓。”
      “诺。”
      婢仆小心站起身,收拾起遍地狼藉,小心退出帐外。
      大概过了两炷香的时间,又有宦者传旨,今岁秋狩提前结束,天子起驾回宫,诸王、群臣随驾回城。
      “怎么回事?”撇开自己的私念,细思朝中诸事,阳信不由得眉心深锁。
      “回殿下,陛下只命回城。”宦者传达过旨意,即行礼告退,半字没有多言。
      婢仆从帐外归来,凑到阳信耳边低语几声。
      “城内来人,来的还是长乐宫的人?”
      “回殿下,仆看得真切,不会错。”婢仆低声道,“而且……”
      “而且?”
      “仆瞧见,来人离开之前,淮南王女拦了上去。仆离得远,未能听清王女都说了什么。”
      “刘陵,她拦长乐宫的人?”阳信喃喃念着,数个念头在脑中闪过。可惜没能抓住瞬间的灵光,只得暂时抛开,命婢仆收拾行装,先回城再说。
      “回去之后,淮南王女过府,说我身体不适,一概不见。”
      “诺!”
      刘彻着急回宫,不惜提前结束秋狩。
      队伍前行时,陈娇推开车窗,望着前方的天子车驾,联系朝中诸事,心中隐约生出猜测。
      许良人有些嗜睡,强撑着坐在车里,眼皮仍不自觉打架。
      “当日来,当日归,也是难为你。”陈娇转过头,看向许良人,笑道,“你身子重要,躺下睡吧。”
      “皇后殿下……”
      “听我的。”陈娇展开一册竹简,道,“别让我说第二次。”
      “诺。”
      安车外,卫子夫行走在宫人的队伍中,心中既有不甘,又有几分忐忑。
      踩着许良人得宠,注定彼此会交恶。
      皇后照顾许良人,完全不在意对方先她有孕。反倒对自己存有厌恶,宫人宦者看在眼中,故意使绊子,她本有资格坐车,结果也要跟着步行。
      回宫之后,若不能再次得宠,自己的日子怕是更难过。
      如果能见到阿青就好了。
      卫子夫知晓自己事情做得急,不够周密,在旁人看来,无异是取死之路。
      可她不甘心老死在永巷,必然要赌上一赌。
      事实证明她赌对了。
      借阿青乃至赵校尉的名头,天子的确对她生出怜意。只是这种怜惜不真实也难长久,犹如镜花水月,终有破碎的一天。
      若能见到阿青,哪怕是求,也要求他改变主意。
      若不然……
      卫子夫轻咬红唇,双手按上腹部,眼底闪过一抹坚定。
      帝后回到宫中,先往长乐宫见窦太后。
      其后,陈娇被窦太后留下,刘彻则前往宣室,召重臣商讨南越异动。作为南征目的的知情者,长沙王、楚王和胶东王接到诏令,同往宣室奏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