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198)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云中骑和上郡骑兵达成默契,只要不碰面,基本不着急动手。甚至彼此合作,一心一意削减羽林骑数量,直至减到满意为止。
      针对近日来的遭遇,曹校尉大为火光。
      “欺人太甚!”
      韩嫣捏了捏眉心,颇为无奈。
      实力不及对方,生气也没用。
      事实上,韩嫣有种感觉,魏悦和李当户已经留手。估计是给曹时面子,削弱羽林骑的同时,无意一举歼灭。
      想起赵嘉之前所为,韩嫣表情微变,许久陷入沉默。
      原来他们远比想象中更弱,弱到对方从最开始就有意留手。毕竟单凭实力,第一次遇到赵嘉,羽林骑就该全体出局。
      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八成有天子的因素在内。
      四营俱为天子亲兵,但由少骑转化的羽林骑,才是嫡系中的嫡系。
      “阿时,该出发了。”想通之后,韩嫣反倒放开,站起身,拍掉手上的草屑,道,“斥候在前边发现水源,速度快些,傍晚前就能过河。”
      听到水源,曹时下意识皱眉。
      沙陵步卒留下的阴影过于强烈,每次经过溪流小河,羽林骑都会万分谨慎,唯恐再踏入陷阱。
      “以阿多的作风,不会设置相同的埋伏。”韩嫣拍拍曹时的肩膀,试图让他放松下来。
      可惜安慰没有发挥效果,反而让曹时的神经更加紧绷,当下手按刀柄,派出更多军伍,务必要把附近搜索一遍,确认没有任何埋伏。
      羽林骑开始行动,缀在其后的斥候迅速跟上。
      不只曹时担心沙陵步卒,边骑同样关注这些神出鬼没的同袍。
      究其原因,在边骑削弱羽林骑的同时,外出追踪的斥候常会失去联络,不见踪影。
      起初,云中骑和上郡骑兵怀疑是对方所为。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查找蛛丝马迹,才赫然发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们追踪羽林骑的同时,沙陵步卒很可能就在身边!
      随着失踪的斥候越来越多,这种可能性不断增大。
      损失达到临界点,魏悦和李当户终于坐不住,各自派人联络,临时结成同盟,表面仍追踪羽林骑,暗地里增派人手,围捕藏匿的沙陵步卒。
      计划固然好,但就实际而言,执行性并不大。
      甚者,在双方斥候传递情报时,相隔不远的古木后,就趴着几名沙陵步卒。
      同溪边时相比,步卒的伪装更为精妙,虫豸从身上爬过,始终一动不动,完全同环境融为一体。
      认为目标人数过多,暂时不宜动手,五名步卒继续潜伏。
      等到边骑斥候离开,其中一人扒开树皮,掏出两只圆乎乎的胖虫,咬掉脑袋,挤掉内脏,几口下肚。
      “给耶耶留一个!”
      “谁找到就是谁的。”
      步卒喉节滚动,无视同袍怒目。
      这些时日,他们饮生血,以野果草茎止渴,虫子照样没少吃。
      滋味不必说,第一次入口,差点胆汁都吐出来。吃得次数多了,众人逐渐习惯,甚至开始讨论哪种口感更好,比较能够入口。
      赵嘉也同众人一样,坚持以生食果腹。
      食物容易解决,生水无法饮用,很简单,攻击边骑斥候,抢来就是。
      关于“食品安全和卫生”问题,等离开林中,可以去找医匠,几剂汤药下去,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临近傍晚,羽林骑越过小河,朝河对岸进发。
      云中骑和上郡骑兵先后赶至,短暂休整之后,同样准备渡河。
      就在第一批士卒过河时,河岸两旁突生异变,最深仅没过大腿的河水,骤然间腾起浪花。
      等候已久的猎手发起突然袭击,箭矢从四面八方袭来,更有木排从天而降,将河边的队伍从中截断,来不及整合,仅能各自为战。
      赵嘉从河中跃起,咬着一截中空的草茎,身先士卒,对渡河的边骑发起进攻。
      进攻中,察觉边骑不再混乱,开始恢复战斗力,立刻打出唿哨。沙陵步卒毫不恋战,借助河对岸丢出的绳子,陆续飞跃过河,转眼消失在林间。
      “这真是……”李当户抹掉溅在脸上的水珠,看向“漂浮”在河面,以及“战死”在岸边的双方军伍,不知该说些什么。
      魏悦收刀还鞘,亲自核对过战损,又检查过沙陵步卒身上的伪装,不得不佩服赵嘉的奇思妙想。
      “季豫,阿多是从哪学的?”李当户蹲--下--身,手肘搭着膝盖,挑起一名步卒身上的斗篷,很有几分惊叹。
      魏悦没说话,走到河边,捧水扑在脸上,再起身时,脸上突现一抹浅笑。
      看到这样的魏悦,李当户本能后退。
      上次见魏季豫笑成这样,经历之惨痛,足够自己牢记半辈子。
      双方短暂联手,盟约却并不牢固。
      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坑,李当户下定决心,接下来的训练中,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谨慎复谨慎,小心再小心!

  ☆、第183章 第一百八十三章

      长安城, 未央宫内,朝会刚刚结束, 几名列侯结伴而出,脸上俱现凝重之色。
      家中不肖子被中尉拘押,已过去十多日。
      几人多方奔走,手段尽出, 天子始终没有松口之意。长乐宫太皇太后明言要“施以严惩,儆后来者”。口谕即下,对几家来说, 无疑是晴天霹雳。
      两宫态度一致,根本没有转圜的余地。
      在几家疲于奔命,准备弃卒保车时, 天子终于松口,提出的条件却让几家踌躇,很难拿定主意。
      铜矿,铸币。
      不久之前, 天子下旨弃半两钱, 改铸三铢钱。
      天下铸币者多,铸钱之利甚巨。纵然朝廷下明旨, 推行起来也需要时间。更何况, 改半两为三铢,损害铸币者利益, 众人自是积极性不高。
      迄今为止, 民间流通仍以荚钱为主。长安城内少见新钱, 遑论京城之外。
      天子的态度很坚决,要么照他的意思做,要么就等着自家不肖子坐穿牢底。万一扛不住中尉府的手段,说出什么不该说的,唯有自认倒霉。
      若是审出重罪,全家下狱,铜矿和铸币权直接收回,倒能省去一波麻烦。
      细思其中利弊,凡有铜矿的侯爵都不由得一凛。
      表面上看,这是天子对几家阳奉阴违、纵容子孙的惩罚。深思背后用意,分明是借机试探群臣。正如派往各王国的铁官和盐官,年轻的天子雄心勃勃,继盐、铁之后,准备将铸币权收归中央!
      历史上,汉武帝实行币制改革,最重要的原因是连年征战,国库空虚。铸造新币,是为稳定金融,惩戒不法大商,增加财政收入。
      从半两到三铢,从三铢到五铢,足足经历六次改革,由朝廷发行的三官五铢钱才得以流通全国,解决私铸及盗铸成风的问题。
      刘彻同赵嘉一番长谈,提前认识到国家金融的重要性,意识到铸币权落于地方的危害,自是要抓紧时间,将权利收归中央。
      纨绔长安闹事,挑衅亲军校尉,算不得重罪,天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关几天就该放人。
      怪只怪他们运气不好,恰好-撞-到刘彻的-枪-口-上。
      少年天子正盯着有铜矿的各家,思量该从何处下手。机会送到眼前,岂有放过之理!
      于是乎,宁成接到旨意,人一直押在中尉府,虽未马上用刑,却实行严格监管,牢房里一只苍蝇都飞不进,遑论同家中联系。
      未央宫和长乐宫联手施压,等到各家无法可想,心焦如火时,再提出事先准备的条件。
      刘彻狮子大开口,不仅要收回铸币权,铜矿也要派人监管。各家被下狠手割肉,疼得心肝肺一起抽。
      窦太后明了天子用意,反正已经支持,干脆支持到底,帮着未央宫一起施压。更在退朝后召见窦婴,让他至各家“劝说”,莫要继续同天子为难,否则的话,后果自行承担。
      同天子为难?
      听到窦婴转述,被挂上名单的列侯恨不能吐血三升。
      如此颠倒黑白,良心何在?!
      魏其侯镇定自若,摆明自己只是传话,对方能不能想开,愿不愿意想开,不是他能做主。但是,丑话说在前头,真和两宫对着干,到最后落得凄惨下场,别怪他没出言提醒。
      刘彻和窦太后关系缓和,对窦氏也没急着打压。加上窦婴知情识趣,虽未如历史上一般登上丞相之位,大将军的官印始终牢牢攥在手里,不可撼动。
      天子有意实行币值改革,势必动摇诸侯国利益。
      窦婴得窦太后明示,坚决拥护天子,狠刷一波好感。即使窦氏今后仍要被打压,看在这件事的份上,根基总能得以保全。
      要么不做,要么做绝。
      反正窦氏没有铜矿,窦婴撸起袖子,放开顾忌,主动做天子手中的刀,刷刷砍向昔日同僚。
      保险起见,窦婴左手拉上盖侯王信,右手抓紧堂邑侯陈午,连短暂回京的南宫侯张生一并拽进圈内。
      窦婴出自窦氏,背后有窦太后;王信是王太后亲兄;陈午是大长公主之夫、皇后之父;张生尚渔阳公主,得天子及窦太后看重。
      这样的组团模式,且有天子为后盾,足可在朝内横着走。
      如非平阳侯忙于练兵,窦婴绝对会把他也拉过来,一起和“想不通”的诸侯们掰一掰腕子。
      上有天子、太后,下有窦、王、陈、张四家,凡是被点名的侯爵,硬着脖子撑过几日,就再也撑不下去。
      终于,第一个列侯主动上表,顺从天子之意。
      缺口打开,接下来的事会变得相当容易。
      哪怕再不情愿,不想被天子记在小本本上,以致于秋后算账,就必须抓紧跟进。
      拿得起放得下,肉已经割掉,舍不得只能徒增烦恼。以盐场铁矿为例,主动上交和被迫上交,待遇相当不同,代王即能现身说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