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304)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听到女儿的惨叫,卫媪终于撑不住,哭着道:“在里正家中,都在里正家中。求郎君饶她一命,她腹中有孩儿!”
      “里正?”赵破奴怒斥一声,“难怪挖地三尺也找不到!”
      “破奴,你和阿信一起去。”赵嘉道。
      “诺!”
      两名少年抱拳领命,带上十名军伍,直扑里正家中。
      院门被踹开时,里正满脸煞白,瞒着他藏人的妻子和儿子吓得魂飞魄散,先前面对责问的硬气早荡然无存。
      “搜!”
      赵破奴和赵信命人将里正一家看紧,亲自在房舍中搜寻。最终,在后宅的一处枯井里找到重伤的卫秋卫夏,还有被她们用体温护住的婴孩。
      “快上来!”
      两人都被卫媪下-毒,否则不会无力自保,更不会连消息都送不出,轻易落入他人之手。
      被救上来时,卫夏的左臂已经全无知觉,卫秋断了一条腿,唯独婴孩安好,正裹在襁褓里,睡得小脸通红。
      “是郎君来了?一定是郎君来了!”
      卫秋强撑住意识,抓住赵破奴的手腕,道:“带我去见郎君,那些狼心狗肺的东西都该死,都该千刀万剐!”
      见到被救出的卫夏和卫秋,里正全家瘫坐在地,尤其是觊觎卫家财产,主动参与此事的妇人和青年,登时抖如筛糠,求饶的话都说不出半句。
      卫夏两人找到,婴孩也被寻回,发生在卫青蛾身上的一切终于揭开。
      “自县中流言四起,一干贼子便起恶心。女郎决意惩戒,不想忽略身边!”
      “家主宽和待人,竟是养出一群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卫媪趁我等不备下-毒,这家中的一个个,除三五老仆,竟多生出二心,知情亦不报。全然忘记,没有女郎,哪有他们今日!”
      “里正,乡老,一个也不干净!坐视女郎被欺,竟帮着欺上瞒下,助纣为虐!”
      “一群畜生,都该千刀万剐!”
      随着卫秋和卫夏的一声声控诉,赵嘉攥住马鞭的手越来越紧,怒意近似有形。
      待卫秋讲到卫媪将女儿带到卫青蛾身边,此女暗中同阿鹰有了首尾,并身怀有孕时,卫媪的一切举动全都有了解释。
      “他们阴谋-毒-害女郎,欲夺女郎产业。”
      “没杀我二人,不过是为逼问家中金银绢帛!”
      甚者,阿鹰暗藏-毒-计,在婢女生产之后,如是男孩,就替为卫青蛾亲子。相差数月无妨,小孩子长得快,只要消息瞒得严,两三年过后,有人提出质疑也找不到证据。
      听完卫秋所言,赵嘉走到阿鹰面前,举起马鞭,用力甩在他的左脸。阿鹰一声惨叫,半边脸顿时变血肉模糊。
      赵嘉再次挥鞭,这一次,是落在阿鹰的右脸。
      整个过程中,赵嘉始终面无表情,双眸凝结冰霜。
      五鞭过后,赵嘉忽然停住。
      阿鹰抬起头,睁开被血模糊的双眼,对上那双漆黑的眸子,顿时如置身冰天雪地,寒意侵袭,冷彻骨髓。

  ☆、第281章 第两百八十一章

      “凭什么?”
      知晓自己绝无生路, 阿鹰索性破罐子破摔,强撑着对上赵嘉双眸,狰狞道:“我要的, 本就该是我的东西, 有什么错?”
      “本该是你的?”
      赵嘉又是一鞭, 破风声中, 一条血痕横过阿鹰眉心, 一直延伸道下颌。雪珠沁出, 疼得他连声惨叫。
      “没有阿姊,你什么都不是!忘恩负义,豺狼本性, 不是阿姊, 你还在草原流浪。不是阿姊, 你岂能有今天的日子?”
      “这是我该得的!”阿鹰反驳道,“我入赘卫家,这是卫青蛾欠我的!”
      “欠你的?”赵嘉冷笑, 用皮鞭挑起阿鹰的下巴, “阿姊可曾逼你?”
      阿鹰张开嘴,血顺着嘴角流淌, 染红前牙。
      “她有意, 我岂能拒?”
      “为何不能?你不答应, 还能杀了你?以阿姊的品貌家财, 若非要守住家门, 贵人照样嫁得。”赵嘉笑容更冷, “贪图富贵,却自作委屈。不记恩只怀怨的畜生,根本连做人都不配!”
      “我没有!”阿鹰突然发狂一样挣扎,似为掩饰心虚,大声道,“我没有!”
      不耐烦听他嘶吼,赵嘉右手前递,鞭子抵住阿鹰前颈,将他的话生生卡回喉咙里。
      “若非阿姊心软,你早该去喂野狼!”
      话落,手中长鞭后撤,凌空甩出,阿鹰发出不成声的惨叫,右眼登时血肉模糊,再也无法视物。
      见到这一幕,卫家仆僮无不噤若寒蝉,跪在地上,抖得不成样子。
      “卫秋。”赵嘉转过身,视线扫过众人,道,“将不忠阿姊之人挑出来。村寨中,凡参与此事的人家,一个不许漏掉。”
      “诺!”
      卫秋的伤腿经过简单包扎,用过伤药,已经不再流血。
      闻听赵嘉所言,将婴孩交给卫夏照顾,撑着赵破奴找来的拐杖,一步步走到仆僮面前,抬起右手,率先指向卫媪。
      “卫媪一家皆叛女郎。卫媪下-毒,其夫勾结新仆,其女背主,同赘婿-奸-情!”
      婢女抬起头,怨恨叫道:“我同郎君早相悦,是卫青蛾阻拦!”
      “住口!”
      不等卫秋发怒,卫媪用力将女儿压住,向赵嘉不断磕头,哀求道:“郎君,奴女年少,受恶徒引-诱,奴亦是受到胁迫,方才做下错事。奴愿为女郎偿命,奴女年少无知,请郎君饶她一命!”
      “阿母!”婢女挣扎着抬头,满脸不可置信。
      卫秋气得双眼通红,怒斥道:“无耻!”
      赵嘉没有理会卫媪,只让卫秋继续。
      卫媪想要继续哀求,被军伍反扭双臂,直接丢回到仆人之中。
      卫秋撑着拐杖,逐一点出叛主的家仆,每点出一人,就道出其所犯罪行。待她说完,满院之中,竟无一人不曾牵涉其中。
      “数日前,仆同夏中-毒,被关在里正家中。钱伯六人不知所踪,恐凶多吉少。对外则称年老体衰,重疾不愈。”
      “乡老为虎作伥,越过女郎,往官寺伪报死因。”
      “家中看管钱库的僮仆,有两人被押走,至今不知去向。”
      “他们要害小郎君,是仆和夏以藏金威胁,方未立即动手。”
      说到这里,卫秋的话中已经带上哭音,再支不住拐杖,跌跪在赵嘉面前,拽住他的袍角,恨声道:“郎君,求您为女郎做主,为小郎主做主,惩处恶贼,击杀罪奴!”
      赵嘉示意左右,赵破奴和赵信同时上前,小心将卫夏扶起身。
      “阿青,阿敖,抓人。”
      “诺!”
      卫氏村寨中,卫青和公孙敖各带一什军伍,依照卫夏所言,前往各家拿人。
      乡老本想将功补过,将犯错的族人送出去,换得家人一条生路。不承想,人未送出,军伍已至。照卫夏所言,他全家上下均摆不脱干系,包括他本人在内,都被五花大绑拽出家门。
      不同于乡老怀抱侥幸,早在军伍在枯井搜出卫夏三人时,里正就知大限将至。
      果不其然,军伍去而复返,将他一家全都带走。
      妻子想要撒泼哭嚎,被刀柄砸在脸上,和血吐出两颗牙齿,捂着嘴不敢出声。儿子吓得当场失禁,再不见先前同阿鹰勾结,欲-瓜分卫家的底气。
      一家接着一家,村寨中五十余户,有接近三分之一牵涉此事。余者虽未直接参与,却多是冷眼旁观,无一人对卫青蛾伸出援手,甚至连报信都不曾。
      “为何?”
      站在鹤老曾击过的铜锣旁,回忆村寨初建时的艰难,想到同匈奴死战的村民,再看眼前诸人,除了熊熊怒火,赵嘉更感到一抹悲凉。
      人心易变。
      怎知如此翻天覆地。
      这其中有不少人家,是看着他同卫青蛾长大。如今竟能坐视卫青蛾被欺,连消息都不肯向外送。
      冷漠如斯!
      “为何?”
      赵嘉重复同一句话,军伍将血葫芦一般的阿鹰等人拖过来,当众立起木杆,将他们高高吊起。
      乡老抬起头,混浊的双眼闪过一丝恐惧。
      里正垂下眼皮,神情麻木,似已经认命。
      “无话可说?”赵嘉握住马鞭,在众人面前走过,对赵信示意,“剐。”
      “诺!”
      刽子手早已就绪,手中短刀磨得锋利。将一碗汤药灌入阿鹰口中,一左一右开始下刀。
      汤药是医匠静心调配,能吊着阿鹰的命,不会让他轻易咽气。
      这样的情形,众人都是第一次见,无不脸色青白,凉意从脚底蹿升。想要开口求饶,却根本发不出声音。
      阿鹰知道自己必死无疑,却万万没有料到,会是这种死法。
      实在承受不住,索性破口大骂。骂到疯狂,将同他合谋之人一个个揪出。反正他活不得,能拽一个是一个,黄泉路上也好作伴。
      一样贪图金银,一样对卫青蛾下手,没道理他要死,旁人就能继续活着!
      “他们为何背叛?”
      “钱绢!”
      “卫青蛾有商队,钱绢堆满库房。他们只能得少许,跟着喝汤,岂能甘心!”
      “眼红商队,眼红钱绢,眼红谷仓。”
      “这里面的人,我给出些好处,就主动上钩。”
      “乡老家人如此,里正妻儿亦然!”
      阿鹰一边说,一边呼呼喘着粗气。见赵嘉望过来,狰狞笑道:“你信不信,他们是盼着你死。只要你死,卫青蛾再无依靠,巨万家财尽可瓜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