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320)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想得通透,顿觉和自己人掰腕子很没意思,不如对外使力气。
  世界那么大,皇子公主的封地食邑都在不断向外,自己还盯着国内一亩三分地,岂非太没格调。
  越来越多的汉朝官员开始向外发展,登上高处极目远眺。
  被眺望的国家都想破口大骂:历史规律哪去了,王朝周期律哪去了?有没有这样遍地开花,开挂几百年的?还让不让人活?!
  人才专注于向外展望,国内的缺口自然增大。
  这种情况下,太农令和廷尉中尉抢人,也就算不上稀奇。
  事情发展到后来,武帝都开始头疼。不想让四人继续杠下去,只能提前将赵嘉从朔方召回,接替韩安国成为太农令。
  至此,事情才告一段落。
  赵嘉接过官印当日,升任御史大夫的韩安国走路带风,半点不在乎身后三双阴恻恻的眼睛。
  胜者就是这般骄狂,有能耐咬他啊。
  元朔六年八月,汉军从朔方拔营,挥师向西。
  同年九月,大军过西域,遇乌孙大宛又起争端,刘荣张骞出面调和,采取最简单的办法,为两国各换一任国王,国师也顺便换过。
  新国王登基之后,战端迅速平息。
  每当两国再想起事端,不期然就会想起汉使所言,从国王国师到满朝文武,登时齐刷刷打个寒颤,将挑刺的家伙拖出去乱刀-砍-死,再小心地拍拍胸口,万幸头脑清醒,没被挑拨一起作死。
  隔年十二月,大军越过葱岭,在现属汉朝的绿洲短暂休整,继而挺进大夏和安息交疆界。
  十万正卒和二十万辅兵随扈,这样一支庞大的军队过境,势必会引起两国警觉。
  当时,安息和大夏的战争仍在继续。
  安息一度占据上风,弓骑兵切断安条克七世的军队,使大夏最精锐的禁-卫-军和随扈完全脱离。
  战鼓声中,安息弓骑兵如潮水涌上,对敌人层层包围。
  眼看数千大夏军就要被潮水吞噬,就此覆灭,汉军突然出现,带着横扫一切的气势,凿穿弓骑兵的阵型,救了大夏一命。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非汉军意图帮助大夏,而是安息新召的蛮人随扈惹事,错以为东来的是大夏援军,为争功劳,没有上报安息正规军,自作主张截杀汉军斥候。
  找死的行为,被汉军前锋逮个正着。
  卫青命骑兵张开包围,将动手的蛮人团团围住,同时让霍去病魏昱飞驰回中军,上报突发情况。
  魏悦当即做出决断,歼灭蛮军,其后全军压上。
  “敢袭汉军者,尽诛!”
  甭管随扈正卒,敢袭汉军斥候,就一个字:杀!
  杀动手的不算完,还要继续杀下去,让背后的也付出代价。
  这道命令传至全军,方才出现汉骑袭安息,救出大夏-禁-卫-军的一幕。
  突然遭到袭击,安息军陷入一阵慌乱。率军的将领认出汉骑,差点当场喷出一口老血。
  这些不讲理的怎么又来了?!
  喷血归喷血,知晓汉军恐怖的战斗力,安息果断鸣金收兵。将领迅速去见德米特里,专为上报此事。
  安条克七世陷入包围,濒临绝境,本以为自己就要跌落悬崖,在战中陨落。没想到曙光乍现,汉军如天神降临。
  作为感谢,安条克七世主动送上大批黄金宝石。知道汉军需要人带路,立即从军中调出一批随扈,并给出数千头骆驼和大量粮食。
  大夏不差钱,也不差粮食,就差能碾压安息的强军。
  可惜汉军不打算久留,安条克七世也不敢强横,只能使些手段,在汉军接收“谢礼”时,狐假虎威,派兵突袭安息营盘,接连抢回几处战略要地,重新握有资本,准备和德米特里继续刚下去。
  元狩元年二月,汉军穿过安息和大夏战场,一路追寻匈奴踪迹,顺便扫清商路,剿灭沿途匪患。
  同年三月,大军同卫青蛾的商队汇合。
  后者已掌握一支匈奴骑兵的下落,正在沿途追踪。
  “距此地不远,一片山谷处,有疑似匈奴营地!”
  卫青蛾骑在马上,为大军带路。
  汉军上下都没能想到,在山谷处,他们将会遇到一个“老朋友”,即是此前率匈奴残部一路西行,几次逃过汉军刀锋的左谷蠡王伊稚斜!

  ☆、第298章 第两百九十八章

  伊稚斜做梦也没有想到, 还会再一次遇到汉军。
  山谷中,匈奴人的帐篷被投掷火把,烧成一个个巨大的火炬。
  大火熊熊燃烧,马蹄声犹如奔雷。黑甲骑兵飞驰而过,控弦声接连不断,喊杀声震天。
  伊稚斜的亲卫组成盾墙,意图阻拦汉军。
  卫青赵破奴同时拉满弓弦, 以鸣镝为号令,成百上千的铁矢凌空飞过, 凿入匈奴刚刚聚成的骑兵阵型。
  伊稚斜策马立在阵中,仰头看向飞来的箭矢,竟是不闪不避。
  在烈火包围中, 在直冲九霄的喊杀声中,在不绝于耳的弓弦嗡鸣和刀戈相击中, 他终于明白, 自己再也逃不出去。
  如同被匈奴灭绝的草原部落,一如当初倒在匈奴马蹄下的敌人,今时今日, 自己和麾下勇士也将迎来相同的命运。
  前为断崖,后临绝壁。
  万丈深渊近在咫尺,无论朝哪个方向迈步, 下场都将是粉身碎骨。
  他曾有豪情壮志, 他曾想恢复匈奴荣光, 他一度认为, 自己会带领残部再起,成为比肩冒顿大单于的英雄。
  眼前的一切却生生打碎他的美梦,将仅存的奢望扯得支离破碎。
  箭矢越来越近,像黑色的巨网当头罩下。
  在最后一刻,伊稚斜突然举起弯刀,对着落下的箭矢猛击过去。
  哪怕是死,他也不会做个懦夫!
  “随我杀!”
  既然逃不出去,那就杀个痛快!
  山谷四周都是汉军,匈奴人彻底陷入包围。
  听到伊稚斜的嘶吼,看到他策马扬鞭冲向汉骑的背影,山谷中的匈奴人仿佛都明白了什么。
  “大王!”
  匈奴人骑上战马,挥舞起弯刀。
  这一刻,他们不再是仓皇逃窜的流浪者,开始重拾往日光辉,聚成驰骋草原的强骑,高吼着冲向汉骑。
  “出刀!”
  汉军将领近乎同时下达命令,汉骑放下强弓,长刀出鞘。
  “杀!”
  卫青、赵破奴、赵信和公孙敖两两配合,各率所部组成锋矢。
  霍去病紧跟在卫青身边,在冲锋过程中,长刀划过一道道冷弧,连杀数名当户裨小王,凶狠凿进匈奴骑兵之中。很快穿-透左谷蠡王亲卫,先卫青等人一步杀到伊稚斜面前。
  少年身覆黑甲,头盔簪有长缨,身后的斗篷早被血染红。
  伊稚斜攥紧缰绳,闪开正面袭来的冷刃,同时刀尖上挑,直袭霍去病侧腹。
  “去病!”
  看到这一幕,卫青龇目欲裂,将挡路的匈奴骑兵劈成两截,就要掷出长刀,为霍去病化解危机。
  下一刻的发展,出乎所有人预料。
  面对伊稚斜的攻击,霍去病不闪不避,直接横过左臂,以臂甲硬抵锐利的刀锋。手中长刀去势不减,在伊稚斜意识到不妙,却来不及收刀回挡时,以雷霆之势-贯-穿他的胸口。
  胸前一阵冰凉,剧痛瞬间袭来,伊稚斜却没有低头,而是用最后的力气举起弯刀,向霍去病的颈项斩去。
  嗡!
  弓弦声起来,破风声正面袭来。
  黑色的铁矢化作流光,精准嵌入伊稚斜右肩。
  霍去病趁机-抽-刀,荡开伊稚斜的攻击,回手又是一刀,将他的头颅砍下。
  与此同时,魏昱放下强弓,抄起方才扎在地上的长-枪,冲到桑弘羊身边,一枪挑飞两名匈奴。
  霍去病抓起伊稚斜的头颅,高举在空中,大声道:“酋首已死!”
  伊稚斜身死,匈奴人却没有停止冲杀,反而愈加疯狂。
  汉军死伤开始增大,魏悦果断下令,骑兵撤出混战,弓箭手就位。
  “放箭!”
  汉将挥落长刀,箭矢如雨。
  匈奴人在冲锋中跌落下马,皆是身前中箭,无一人调头逃跑。
  “继续。”
  面对这一场景,个别随军的少年面露不忍。
  李当户和曹时看到,命令他们抬起头,硬声道:“永远不要对敌人心存怜悯,汝等从未亲眼见过,匈奴南下时,边郡百姓曾遭遇过什么!”
  “汝等可知,在没有被逐出草原之前,他们每岁过冬的粮食都是从边郡劫掠?”
  “汝等可知,多少边地百姓被胡骑掠走,沦为羊奴?”
  “汝等又是否知道,每次匈奴南下,皆会有村寨里聚遭到灭顶之灾?”
  “从高祖到太宗皇帝,从先帝到今上初登基,匈奴从未停止过劫掠边地,从未停止过杀戮汉家百姓。他们视汉民如牛羊,刀锋落下从不会犹豫,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妇孺孩童!”
  “永远不要怜悯凶狠的恶狼!”
  说到这里,李当户指向赵嘉,道:“汝等不是仰慕赵侯,那汝等可知,赵侯舞象之年便杀匈奴裨王,擒匈奴大当户?”
  “汝等能站在这里,是因有他人挡在前面,浴血搏命,击杀强敌!”
  “身为汉家儿郎,理当知晓肩扛责任。”
  “如再有今日,汝等即刻返回长安,这辈子别再从军!”
  少年们耳根发红,皆面现惭色。
  山谷中的厮杀仍在继续。
  至黄昏时分,最后一名匈奴人倒下,喊杀声戛然而止,战斗终于结束。
  帐篷被焚烧殆尽,一同陷入火海的,还有匈奴人抢来的大车、粮食和布匹。
  牛羊数量不多,在栅栏被烧断时就四散奔逃。
  另有数百名羊奴,多是匈奴在逃跑途中劫掠的商人和牧民。
  因长途跋涉又吃不饱,动辄还要被鞭打,其中大部分面黄肌瘦,几乎站都站不稳。仅有少数人还算得上建康,遇汉军问话,主动上前行礼,言他们是西域商人,和大夏人结伴做生意,运送绢帛和香料往极西之地,中途被匈奴人劫掠,大夏人尽数被杀,他们侥幸活得一命,被关入羊圈沦为奴隶。
  听完商人哭诉,赵嘉开口询问,他们此前可曾去过口中的国家。
  “回将军,我等去过。”
  见赵嘉感兴趣,商人竹筒倒豆子一般,细述曾到过的部落和国家。根据他的形容,赵嘉有七成把握,这些商人曾踏足欧洲,和罗马人做过生意。
  想到此次出征的目的,赵嘉心头微动,命人将商人带下去,转身去找魏悦。
  汉军清理过战场,将伊稚斜的头颅妥善处理,收入木盒,连同几名匈奴贵种一起,交飞骑送回长安。
  接下来数日,汉军留在山谷附近休整,魏悦和赵嘉等聚在大帐,商定接下来的进军路线。
  山谷之战闹出的动静实在太大,有牧民在外围探查,目睹汉军的强悍和凶狠,吓得一路飞跑,头也不敢回。
  藉此,关于黑甲骑兵的传说,再一次传遍中亚和西亚。
  很多之前不知道汉朝的小国和部落,忽然间发现,除了安息和大夏,还有更加强大的王朝。
  有不甘被两国欺压,想要另寻依靠的,开始积极联系走南闯北的商队,打探汉朝消息。自己实力不够,干脆几方联合,组成使团,沿着汉军踏出的道路东行,准备朝见汉朝皇帝,进献方物,抱上这条大粗腿。
  大夏和安息正打得不可开交,暂时没精力理会这些人的动作。在两国的忽视下,算不上隐秘的行动竟意外顺利。
  等两国反应过来,想要加以阻截时,汉朝早划出一片区域,在沿途建要塞驻兵。商人和使臣行走往来,自能畅行无阻。安息和大夏军队露面,警告一次不走,第二次直接动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