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101)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洛明轩却是知道洛言心中的苦痛并非皆源自洛逸,还有厉景耀的一份,若是以前还看不出,这次洛言千里迢迢的追随厉景耀,他还能看不出洛言对厉景耀的心思么?厉景耀在政元殿上说出那样绝情的话,洛言缘何会不伤心?
  洛明轩想了想抬手去抱了洛言的肩膀道:“阿言,没事儿,你若实在难受想哭就哭吧。”
  洛言想了想,抬头红着眼看着洛明轩摇头:“不,大哥,我不想哭。”
  洛明轩低头不解看他。
  洛言却并未言语,自打来到这个世界,他虽然表面表现的自在乐观欢喜,但却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实他一直都是患得患失的,都是自卑的,他爱着疼他爱他的亲人,却始终没办法给与他们完全的信任,他总觉的他们爱的并非是真正的他,若是有朝一日他的秘密暴露在人前,他们都势必不会在爱他。
  但这一次,回想起他跟厉景耀多年来相处的点点滴滴,洛言想信他一次,信他的四哥是真的疼他爱他,信他不会因着几句话便抛弃他,所以他不能哭,他一哭不就说明他不信他四哥了么?
  洛言不说,洛明轩自然也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勉强他,看他神色萎靡,倒是想到了另外一件事哄他开心:“对了,出使外域的使臣前两日回来了一个小队,带回了好些禹国没有的东西,改日等你心情好些,大哥带你去瞧瞧,你看看是否有你喜欢的东西。”
  洛言闻言对着洛明轩牵强的笑笑:“好。”
  随即想到什么对着洛明轩和洛逸说道:“大哥,二哥你们有事就去忙,娘这里有我跟二嫂守着就行。”
  厉书瑶也忙跟着劝说:“也是,你们都在这里守着也无济于事,与其伤心难过,不如赶紧去帮着三弟打点一二,也好让三弟在路上少吃些苦楚。”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洛明轩和洛池确实也有的忙,两人闻言倒是没怎么犹豫,嘱咐他们好生看着洛虞氏便急匆匆的离去了。
  接下来几天,洛池跟洛明轩频频走动,想要将洛逸分配到他们的势力范围内,然而最终还是没能如愿,洛逸被分道了禹国跟西周的边境驻军中,而且是由李云直接押送走。
  听闻这个消息,不知洛池和洛明轩,便是连洛言都忍不住皱了眉头,他家三哥跟李云的结怨甚深,这次他家三哥落到李云手里要吃多少苦头不说,只怕连命都保不住。但便是再担忧也无用,洛明轩和洛池如今都因着洛逸一事遭受了牵连,惹了禹帝忌讳,不如之前得圣宠,再加上如今厉景耀不仅登上东宫太子之位,还监行丞相之职,风头正盛,谁与争锋,文武百官自是都不敢跟他明晃晃的对着干的。
  故而几日之后,洛逸还是随着李云前往西周边境的部队被押解出了大牢。
  洛言跟着洛明轩他们去给洛逸送行。
  洛逸再牢里的几日看上去倒是还好,看似并未受什么皮肉之苦,只是神情憔悴些。
  洛明轩看着洛逸神色复杂。
  洛逸看他一眼,明白他心中所想,哑声道:“我此次遭难,不怪大哥你是我自己糊涂。”
  洛明轩闻言一愣,抿唇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次是大哥对不住你,我一定尽快想法子将你带回来,你在外保重自己。”
  洛逸笑笑没再多说什么,目光在洛虞氏仿佛一下子苍老了十岁的面容上停留,兀的红了眼眶,屈膝跪倒在了地上:“娘,是儿子不孝,让您担忧了,以后儿子不能再您跟前尽孝,万望您珍重自身,否则儿子万死难辞其咎。”
  洛虞氏本来不想叫洛逸担忧,是想忍着不哭的,可如此情景,她又如何忍得住呢,当即扑到洛逸身上,悲痛哭喊起来:“阿逸,阿逸,娘的阿逸,我这是遭的什么孽啊。”
  洛虞氏这几日几乎日日以泪洗面,再任由她哭下去这身子如何受得了,因此洛言所说亦是红了眼眶,还是赶紧蹲下身子好言劝说他母亲:“娘。你别哭了,再哭坏了什么,岂不是要让三哥更加无法安心上路。”
  李云远远的看着这一家人哭哭啼啼的抱成一团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身边的小将当即便讨好道:“李将军,可要属下去催促那贱奴上路?”
  李云闻言当即神色不愉的瞪向那小将:“你叫谁贱奴?贱奴也是你叫的?滚一边去,别烦我!”
  那小将背凶的一脸懵逼,忙麻溜的跑了,再不敢上去随便拍马屁了,心中不无委屈的想,那这几日李将军不自己天天往大牢跑的勤快,按着洛逸那小子一口一个贱奴的叫么?敢兴这还只能他叫不成?
  李云刚将那小将喊走,洛言便红着眼走到了他跟前,泪眼汪汪的看着他。
  李云吓得当即汗毛都要炸起来了,心道小祖宗你老可千万别再我跟前哭,这要是让那位最近引爆了恨不得炸一个国的老大听了消息,远在千里之外都得扒了他的皮不成。
  洛言可看不透李云心中所想,只能看到他一来,李云猛地绷直的身子,以及严阵以待的脸色,还以为他知道自己是来给自家三哥求情的,准备公事公办的拒绝呢,想到那样的话,自家三哥要吃的苦楚,不由心中一酸,眼眶顿时更红了。
  李云见状险些没给他吓跪了忙开口道:“洛小公子,你,你有什么吩咐,尽管提便是,属下能办的一定给您办到还不成吗?别哭啊!”
  洛言闻言一愣,睁着红红的眼睛看李云,哑声问:“真的?我三哥以前不懂事,多有得罪,还望李将军海涵,莫要怪罪,多多包涵。”
  李云闻言下意识的往那边已经被洛池和洛明轩扶起来的洛逸身上瞥了一眼,哼哼一声,说道:“洛小公子请放心,太子殿下有令,留他一条狗命,属下自当遵命,保他性命无虞。”
  洛言闻言稍稍放下一点心,可一想到自家三哥会过怎样的苦日子,又是一阵心酸,不由再次跟李云打商量:“那,那你能答应我不叫人打我三哥么?我三哥皮嫩,特别怕疼。”
  李云闻言想到洛逸那细皮嫩肉的心道,怕疼才好呢,好收拾,故而并不想应。
  洛言一见李云犹豫,莫名想到自家三哥被人打得遍体鳞伤的场景,兀的一下眼圈又红了。
  李云服了他了,忙头疼不已的点头应道:“停停停,你别哭,我答应你还不行么?”
  不打人,他还多的是法子收拾那小子。
  洛言闻言当即笑了,一脸欢喜的看着李云说道:“真的吗?那真是太谢谢你了李将军,李将军你真是个大好人!”
  李云心想,老子一点都不想做这个好人。
  洛言想了想还有点不放心,继而又看着李云一脸希冀的问道:“那李将军你能答应我,别叫人饿着我三哥吗?每次吃饭前最好先让人给他倒杯水,他这个人娇贵,吃饭前要先喝杯水,不然吃了胃会不舒服......”
  洛言还在巴巴的说,李云却是听不下去了,忍不住皱眉打断他道:“洛小公子,你有没有搞错?我这是押送个奴隶,还是押送个祖宗啊?”
  洛言闻言眼一红,闭嘴不说话了,就可怜巴巴的瞪着一双水露露的大眼看他。
  李云头疼不已的举手投降:“好好好!我记住了,行了吧!”


第90章
  送走洛逸, 洛言的生活便恢复了平静, 每天闷闷不乐的呆在家里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儿来,时间一天天的过去, 便是连洛虞氏都在厉书瑶的安抚下从洛逸被流放的担忧苦痛中走了出来, 脸上也偶尔露出笑颜了,洛言却依旧是老样子, 一天到晚不是睡觉,就是做板凳上托腮发呆, 洛言自己到不觉得有什么, 他也没觉得自己怎么了,就是懒得动, 其他人看着他一天天这样失魂落魄的却是焦心不已的。
  尤其是洛池在看到洛言这幅样子之后,又在宫里听到些厉景耀的的传闻, 气的恨不得冲进宫里去将厉景耀那混蛋宰了。
  “大哥, 你别拦着我!”
  洛池当然不可能真的冲动的跑去将厉景耀宰了,他是想将那消息告诉洛言, 让洛言对厉景耀那混蛋忘了。
  要不是洛明轩说,洛池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家弟弟竟然会喜欢厉景耀那个混蛋,这消息对于洛池来说, 初始就是晴天霹雳,后来一想, 反正两人也已经分开了, 一阵庆幸, 然而这庆幸并没维持多久, 只因厉景耀那混蛋说放手就放手,他家小弟却是一直沉浸其中,始终走不出来。
  洛明轩瞪他:“阿言的性子你还不了解,他若是知道了能不能因此忘了厉景耀是一回事儿,必定会因此更加伤心。”
  洛池皱眉道:“那怎么办啊?总不能就让阿言一直这么下去吧?”
  洛明轩想了想说道:“我最近有些忙,抽不出空来,明儿个你带着阿言去城外的皇家庄园里玩两天,这次使臣带回来了一些东西在那边培植,我觉得阿言该是会感兴趣。”
  洛池想了想,觉得这主意行的通,点了点头说道:“行,我反正进来也没什么忙的,正好,可以带着阿言和书瑶过去散散心。”
  洛言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听闻洛池要带他去皇家庄园里看那些从国外带回来的东西,还真打起了一丝精神来,用完早饭便跟着洛池和厉书瑶一起出了门。
  皇家庄园离着阳城并不院,但也有几十里路,如今正值寒冬腊月,眼看着没几日便要过年了,天气冷的不得了,有马车坐,自然没人骑马。
  洛池也不避嫌,直接拉着洛言跟厉书瑶挤在一个马车了,暖暖和和热热闹闹的便到了皇家庄园门口。
  然而三人一下车,却正巧碰到有人从里面出来。
  洛言看着神色温柔的跟身旁的少年边说着话边往外走的高大俊美男人愣了。
  自那次政元殿后,他们有多久没见了?半个月有了吧,他瘦了些,眼底还有些淤青,不过精神倒还好,心情看上去也很好,一路出来都在跟身边的少年说说笑笑。
  “怎么样?你还喜欢吗?喜欢下次我还带你过来,这段时间太忙,冷落你了,是我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