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117)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不过洛明轩他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洛言上前线打仗的就是了, 给洛言安排进了伙头军里, 洛言也没想冲到前面去上阵杀敌, 他只是不喜欢远在千里之外, 出什么事儿都一点忙都帮不上干着急的那种感觉,尽管他跟着去了边关,可能也帮不上什么忙, 但还是会安心很多。
  从召集兵马粮草到大军开拔总共历时不过半个多月,此次带兵的人也定了下来, 任命洛池为征西大将军, 统领全军支援西防守军,洛言是跟着运送粮草车队一起走的,并未跟洛池的大军一起走,有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运送第一批粮草的车队比之洛池他们的大军还有先出发几日,洛言便是跟在这批车队中, 前往了西征之路。
  于此同时西防守军已经跟西周突袭军队交上了火。
  李毅接到西周突然在凌晨突袭的消息,当即便冲进了厉景耀的屋里急道:“主子,果然如您所料, 城外各处升起了浓烟。”
  厉景耀早便在这天看上去天色不好, 一看隔日必定就会有大雾降临的情况下, 便料到西周有可能会借此发难,闻言自是毫不意外,轻哼一声:“那就按计划行事。”
  李毅忙躬身应是:“是,主子,属下这边吩咐下去,命人安排百姓和军队撤离。”
  李毅说着转身离去。
  厉景耀也跟着站了起来,凌晨十分却是一点困顿之色,大步向外走去,蹲在衣架上睡觉被吵醒的山雀一见厉景耀要出门,立刻飞到了他肩头上,跟着厉景耀出了屋,上街,往城门楼而去。
  大街上到处都是被官兵吵醒用布巾捂住口鼻拖家带口往外迁移的人群。
  军营中的战马正在着人喂养饲料,城楼上守城的士兵则是有专门的人送了新熬煮的汤水,送汤水的士兵看到厉景耀上来,忙给厉景耀送了一碗:“殿下,您也喝完热汤暖暖身子吧。”
  厉景耀伸手接过,道了句:“辛苦了的。”
  那人忙诚惶诚恐道:“不辛苦!这都是属下该做的。”
  厉景耀没再说话,自己喝了一口味道古怪的热汤,扭头逗落在自己肩上的山雀,让它也喝一点。
  山雀低头闻了闻,傲娇扭头:不喝,一闻就知道很难喝。
  厉景耀没了耐心,直接按着它的头就给它扎进了汤碗里。
  山雀当即呼扇着自己的小翅膀一阵扑腾,不过就它那点气力肯定不可能挣脱厉景耀的魔爪的就是了。
  厉景耀知道山雀扑腾不动了才松手,然后不等那被淹了个半死不活的山雀爬起来扑棱脑袋,直接抬手一巴掌就给它呼飞了。
  眼睁睁的看着山雀从汤水里出来晕头转向的就给呼的摔到地上去的士兵目瞪口呆:......
  他头次见到这么简单粗暴养鸟的人!
  不过再看他们殿下那冷厉的五官和气质,那士兵又突的觉得他们这殿下这么养鸟不奇怪,更奇怪的是他们殿下这种人怎么会干养鸟这种事儿?养头老鹰还差不多,养只山雀这怎么看怎么不可能。
  厉景耀并未在意士兵眼中的惊奇,喂完了鸟就将手上的汤水碗递了回去,转头站到了城门楼上,遥望远方。
  李毅安排好了一切事宜找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时辰之后了,天边已泛白,但因为浓雾降临,依旧是黑漆漆的看不清。
  “主子,已经安排妥当。”
  厉景耀点了点头,听着间歇传来的牲畜惊慌嚎叫声,转身往下走:“那就开始吧!”
  李毅应下,当即吩咐下去,守城的士兵当即按着事前通知好的吩咐开始捂头惊恐尖叫乱跑,将城门上弄的乱成一团,然后纷纷扑倒在地掩藏起来。
  城中的士兵则是听着命令跟着惊恐嚎叫哭喊,不一会儿层出不穷的惊恐哀嚎哭喊声便响彻了云霄。
  守门的一众士兵则是一边惊恐尖叫着一边打开了城门向外惊恐窜逃,一部分扮做百姓的士兵也跟了上去。
  深夜浓雾无法具体视物,只能凭声音来分析敌情。
  拓跋招摇早便安排了探子侯在城门外见到这情形,当即喜出望外,忙匆匆回去回禀了消息。
  拓跋招摇的大军驻扎在十里外,听到探子来报,当即全速开拔,行至城门前,看着打开的城门,拓跋招摇抬手喊了停。
  拓跋蒙跟在拓跋招摇身边不解看她:“陛下怎么了?怎么不进去?”
  拓跋招摇挥手道:“先派一队人进去看看城中是什么情况,房屋中可还有人。”
  拓跋蒙闻言立刻点头招呼了一队人马当先进城,城中还有些狗吠马鸣之类的动静,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动静,彼时天色已经大亮,哪怕有浓雾在,也能看清几米以内的情况,入眼可见的是一片凌乱。
  拓跋蒙挥手叫人进去检查房屋中是否有人。
  一堆士兵当即分散开来,转身去检查仿佛,肉眼可见的房屋基本上都开着门,里面的情形亦跟外面街道上一样一片凌乱,个别关着门的房间踹开之后亦是如此情形。
  拓跋蒙听到士兵们的如此汇报,方才放下心来,转身出去跟拓跋招摇通报。
  拓跋招摇这才抬手让士兵进城,全速追击。
  拓跋招摇打马跑在前面,拓跋蒙打马紧跟其后。
  按着拓跋招摇的计划是利用药力控制了边防守军和战马百姓一路冲破禹国邻近几个城池的城门防线,然后她们再带兵进去大杀特杀占领城池。
  她本来是打算等禹国的援军全都到齐在用这一招的,如此对方的军队可以说尽数为她所用,她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一举攻进禹国内部,因为厉景耀太过令她不安所以提前了这个计划。
  但也只是提前,并未改变这一变化,故而拓跋招摇进城之后并无耽误,直接带人往内城冲去,但行至一半她却突然察觉出了不妥,脸色一变,当即挥手喊道:“停!快撤出城去!”
  拓跋蒙不解看她:“陛下怎么了?”
  拓跋招摇急道:“不对,这情形不对,自进城以来街道上一具尸首都未曾见到,那药的威力你也知晓,是会让牲畜和人惊恐发狂的,便说不会故意伤人,可若是逃跑中遇到阻拦亦会出手伤人,城镇中于山野中不同,拥挤中必定堵塞,没道理不不出现伤亡。”
  拓跋蒙闻言亦是脸色一变,当即将拓跋招摇的命令传达了下去:“停!速速出城!”
  然而如今他们已经行进过半,城池中不必野外,战线拉的很长,不是他们说出城就能马上转头回去的。
  只听他们这命令刚下,士兵们还未来得及反应便有箭弩自是道路两旁的屋顶齐刷刷的射出,惊恐尖叫声顿起。
  “啊!屋顶有人!”
  “保护女王陛下!快退!”
  箭弩层出不穷,大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短时乱做一团,仓惶逃命,试图逃出城去,只是厉景耀如何会给他们这个机会,他带着人站在城门楼上,看此情景,当即命人断后,从城门楼上大桶大桶的倒了滚烫的油下去,然后紧随之后便是火箭。
  城门楼下顿时尖叫哀嚎一片,燃气一道火墙,里面的出不来,外面的进不去。
  与此同时城门楼上的士兵也纷纷露头,开始向下射箭。
  被困在城门楼内出不去的士兵开始仓惶找地方躲藏,箭弩来自屋顶和城楼无论是想要躲避还是反击,进屋毫无疑问都是最好的选择,可除了入城的几条街,其他房屋的大门不是打不开便是突然从内被关上了,硬要往里冲的人纷纷被捅死在了门外。
  看到这情形拓跋蒙还能有什么不明白,他们这时遭了埋伏,他进来之后让士兵检查的只是刚进城门的几条街,并没有深入到城中心来,而厉景耀显然便是料定了这一点,在入城的几条街并未安排人手,但却在城中心的房屋中安排隐匿了精兵,也许人数不多,但却可以让他们损失惨重。
  拓跋蒙当即对着拓跋招摇告罪:“陛下,都是臣的疏忽大意,臣罪该万死。”
  拓跋招摇见此情形,脸色亦是大变,她就是怕厉景耀给他来翁中捉鳖才让拓跋蒙带人先行检查,没想到还是出了叉子,不过她也不知道这怪不得拓跋蒙,他不可能带着一队人马将整个城都给检查了,那只怕一天也检查不完,他们也就不用继续作战了。
  事已至此也只能拼死一战,拓跋招摇当即指挥人组建起来箭队予以反击。
  拓跋招摇打从知道自己中计开始就知道此战必输,虽然阻止了人应战,但她也并未恋战,在属下的掩护下带着拓跋蒙直冲城门。
  浓浓烈火拦得住普通士兵,却拦不住拓跋招摇和她身边一众武力过人的暗卫。
  拓跋招摇在一群暗卫充作肉盾的保护下冲出了火墙,虽然难免狼狈,但好在性命无碍。
  城楼上箭弩疾驰而下,暗卫死死护在拓跋招摇跟前,替她挡箭。
  拓跋招摇眼见最后一个暗卫利箭穿胸死在她面前,猛地抬头眼带血光的狠狠瞪着城门楼上射箭之人。
  厉景耀对于拓跋招摇眼中的恨意视而不见,再次开弓拉箭,对准拓跋招摇眯眼。
  拓跋招摇厉声开口大喊:“我今日若是死在这里,洛逸也得给我陪葬!”
  厉景耀放箭。
  “陛下小心!”
  “殿下不要!”


第107章
  厉景耀的箭自来例无虚发, 听到拓跋招摇的话,李云不知真假也来不及多想, 下意识想要阻止厉景耀放箭,但他距离厉景耀那样远怎么可能来得及,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厉景耀放箭出去。
  拓跋蒙早在厉景耀放箭的一瞬间便察觉到了危险,叫喊着陛下小心便冲着拓跋招摇飞扑了过去,赶在利箭穿透拓跋招摇的喉咙前将人一把推了出去,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箭穿胸,闷哼一声顾不得疼痛夹起拓跋招摇来翻身便滚进了被拦截在外的军队中。
  士兵当即将拓跋招摇和拓跋蒙团团围住护卫起来, 带着人全速后退。
  厉景耀看不到人影眯眼松了箭。
  李云以及疾步冲到了厉景耀面前,忍不住急喊:“殿下, 你怎么能放箭呢?你没听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