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94)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洛言听了一路,本来刚来东陵郡看到残屋尸骸,灾民哀嚎遍野还很同情这些百姓,听多了他么你这种恶毒至极诅咒厉景耀他们的话,气的想上去一人给他们两大耳刮子。
  然而气归气,洛言也知道,他们只是被有心人利用了,正在可恨的并非是他们,而是利用他们的人。
  想到那人是谁,洛言顿时更加心虚惭愧,在厉景耀面前连头都抬不起来了。
  相反厉景耀这个被辱骂诅咒的,一脸的平静毫不气愤,他从小便见惯了人性的丑恶,这些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再见洛言愧疚的恨不得将头低头地洞里去,反而心情很好的勾了勾嘴角。
  他就静静的看着洛明轩作!


第82章
  东陵跟阳城千里之遥, 快马加鞭也要十日左右才能到, 洛明轩可不知道洛言已经跟厉景耀到了东陵, 他是在洛言偷跑第二天中午才知道的,之后当即便派了人快马加鞭的去追,接到洛言跟厉景耀一起掉下悬崖的消息便已是半月之后了。
  彼时他正在饮绿轩茶楼后面的小院中跟厉霄一起部署接到厉景耀的死讯后,如何用厉景耀的死致厉盛的为死地, 彻底瓦解他在朝中的势力, 避免他他日东山再起。
  “只怕只是厉景耀的死,并不足以让皇上狠下决心处死厉盛, 还需要再把力,把淑妃当年谋害武贤皇后之事一并捅出来吧。”
  洛明轩略有些疲惫的坐在窗榻前, 这半月来, 他不敢将洛言失踪的消息告知洛虞氏她们, 怕他们担心,自己却是自那之后一直焦虑于心, 食不下咽夜不能寐, 故而短短半月整个人都消瘦了很多, 神采亦不复往昔那般耀眼灼人,略显疲弱之态。
  厉霄自那日后本是气急了他的,想要跟他决裂的, 这些日子眼见他日渐消瘦,情不自禁的心疼, 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终究还是功亏一篑, 认命的继续做他放在明面上的挡箭牌, 不再做无畏的垂死挣扎,但此时听闻这话,他亦是当即冷了脸,猛地站了起来气怒出声:“洛明轩,你要翻武贤皇后之死的旧账,难道就没想过我母妃亦牵连其中?你当真一点心都没有的是吗?不,不对,你不是没有心,你的心都在你那个宝贝弟弟身上,他不过是失踪,你便为他形消骨枯,换作旁人你只怕连眼睛都不会眨一眼的。你跟我说你对他无情,你自己扪心自问你信吗?”
  来传讯的人便是这时候到的,敲门进屋低声道:“大人,有来自江秦的飞鸽传书。”
  洛明轩脸色亦不是很好,闻言命人先将密信拿了过来,随手展开一看,却是脸色大变,身子微微一晃,猛地伸手扶住桌子,抿唇闭目。
  厉霄不解看他,心中纳闷,莫非是江秦失手了,可即便如此,依着洛明轩的心性,也不该如此撼动,不由下意识伸手拿了那信件起来看。
  【禀大人,任务已完成,其他吩咐亦安排妥当,只是洛小公子突然赶到,跟着襄王一同跳下了悬崖。属下无能未能及时将其救下,还请大人节哀。】
  厉霄一眼扫完,亦是神色未变,心情一时复杂难辨,犹豫半响方才垂眸看着洛明轩皱眉抿唇劝道:“逝者已矣,这也并非你心中所愿,你也不别太自责了。”
  洛明轩面色惨白,闭目低头坐在榻上,缓了好一会儿,方才声音干涩的哑声疲惫道:“我想一个人静静,成王殿下且先回去吧。”
  厉霄闻言看着他张了张嘴,否又闭上,最终还是并非再多说什么,转身离去。
  洛明轩坐在软塌上,低头垂眸神情恍惚的看着棋桌上的残局,回想起洛言曾经的音容笑貌,心中突然闪现过一丝迷茫,他处心积虑的谋划了这么多年?为的是什么?
  他对洛言的与众不同,显而易见,故而厉霄总在因着洛言吃味,与他闹腾。他每每总会否认他对洛言有那种别样的心思,不是因为他不喜欢洛言,而是因为他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过去三十年,他从小到大,一心只在天下,儿女私情从来不在他的考虑之中,便是有也只会是关于利益的算计。
  他跟厉景耀一样是从小流落在外的皇子,但跟厉景耀又有不同,他打记事起就知道自己的身份,从小学的便是帝王之术,阴谋权谋,冷心绝情,舍小爱为大爱,舍小家为天下。与帝王而言没有男女之情,只有权术平衡利用。
  碧如厉霄对他意外的爱慕,他虽不会回应,但却会在意,只因这关乎着厉霄与他还能不能用。
  所以他看重洛言是真,所说的他对洛言并不是厉霄以为的那种感情亦是真,因为在厉霄眼中看来极为重要甘愿为之付出生命的感情,在他眼中并不如何重要,只是可以利用算计平衡权术的工具,而洛言与他而言不同,他是个意外,他太干净纯粹,干净纯粹到铁石心肠的他都舍不得利用算计的存在!
  他觉得他是一种美好,或者说代表这世间美好的存在,但现在被他毁了。故而洛明轩有些迷茫,他这么多年的所作所为为的是什么?
  这么多年以来,洛明轩第一次产生了迷茫这种陌生的情绪。
  洛言自然不小的他家大哥以为他死了,正在因为他的死怀疑人生,彼时他正跟厉景耀身处一片混乱之中。
  东陵郡的人被人蛊惑的毫无理智可言,东陵郡附近唯一没被地动震榻了的衙门都要被激愤的难民围拆了。
  厉景耀和洛言一路找过去,连挤都挤不过去的那种,见状洛言便是再心虚尴尬不想提自家大哥干的这缺德事儿,都不得不凑到厉景耀小声提醒一句:“四哥,你在这里可千万不能说你是襄王知不知道?”
  厉景耀故作不知,大声道:“啊,为什么不能说我是襄......”
  周围熙熙攘攘围成一圈骂骂咧咧神情激愤的想要拆衙门的难民一听到襄这个词,当即蹭的一下将仇恨的目光全都转移了过来,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俩。
  洛言毫不怀疑,厉景耀再多冒出另外一个字来,这些人立刻就能冲过来将他们俩拆骨扒皮,不由瞬间毛骨悚然,慌忙伸手一把捂住厉景耀的嘴,然后脑筋急转激动喊道:“家都没了,你再怎么说想家还有什么用?不过是徒增伤感,还不如不说!”
  一种难民闻言这才将虎视眈眈的眼神收了回去,大概是被洛言所说的话勾起了伤心之处,一时之间周围的人都很是寂寥,就连叫嚣声都弱了下去,然后很快爆发出更加响亮疯狂的叫嚣声。
  洛言被震得耳朵发麻,忙拉着厉景耀跑路,到了安全地带,然后跟着发威的小老虎似的张牙舞爪气势汹汹的逮着厉景耀训:“都跟你说了,叫你别说,别说。你还说?不想活了是不是?”
  厉景耀看着洛言难得的凶悍模样低笑出声。
  洛言瞪他一眼:“你还笑!不许笑了!听到我说的话没?知道错了没?再不听话,我,我就......就再也不让你亲我了!”
  洛言说着忍不住脸红,但还是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觉得自己这个威胁非常有震慑力,在他的认知里,厉景耀现在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亲他,以前是偷偷摸摸的亲,现在则是光明正大的亲,动不动逮着他就亲,他不听话就不给他亲,难受死他!
  哼!
  这个威胁确实相当有威胁力,虽说他要想亲,洛言拦不住,但这种事情还是你情我愿你来我往比较有趣不是,故而厉景耀闻言相当给面子,当即忍了笑,一脸乖巧的点头应是:“嗯,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洛言轻哼嘚瑟道:“这还差不多!”
  其实他未尝不知刚才厉景耀只是故意逗他玩,但就还是会紧张,就怕他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他就是再厉害,那也就一个人,面对如今东陵这成千上百万对他恨之入骨的灾民太危险了。
  况且现在这种情况,厉景耀可能在跟灾民动手,那会引起更大的民愤的。
  想到民愤,洛言瞬间不嘚瑟了,心虚的扭头看厉景耀:“那什么四哥,现在咱们怎么办啊?你有没有想到什么好法子解决这个问题?”
  厉景耀早在来东陵之前便预料到了这种情况,自然早便想到了解决之法,但他还想让洛言多为他担心担心愧疚愧疚这样他晚上提点什么特殊要求洛言才能老老实实的配合不是。
  这么想着厉景耀当即一脸愁容的皱眉道:“这个情况我也是始料未及,洛明轩下手实在是太狠了,这是一点活路都不给我留啊,非常棘手,目前我还没能想到什么好法子。”
  洛言一听瞬间万剑穿心而亡,临死前挣扎着抱住自家四哥的胳膊愧疚至极的讨好巴结狗腿道:“别急,四哥那么聪明肯定能想到好法子的,现在肯定是赶了一天的路太累太饿了,而且你也很久没吃到肉了,馋的脑子都不好使了,走,咱们先去找个地方安顿下来,让你好好吃顿肉,吃饱喝足休息够了,四哥你再慢慢想。”
  厉景耀闻言想了想点头应道:“嗯,确实几日没吃肉了,馋的很,现在满脑子都是想吃肉,根本没心思想别的。”
  洛言闻言当即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看他,然后当即道:“既然如此,我们快走吧,先去吃肉。”
  说着拉着厉景耀就要大步往外走。
  厉景耀跟在后面走,慢慢悠悠的补刀:“不仅上面想吃肉,下头几天没见荤腥了也想的很,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开开荤,不然估计也是想不出来的。”
  洛言拉着厉景耀往前走的身子一顿,耳朵尖瞬间红了。
  厉景耀接着道:“哎,算了,我也别想了,就我现在这病躯就是想吃也没力气自己吃,除非有人主动喂才行。”
  洛言莫名想到自己主动喂的画面蹭的一下从头红到了脚。


第83章
  洛言跟厉景耀找到的这残存的衙门本就已经出了重灾区了, 又往外行了几十里路便彻底出了灾区,到了正常运营的城市, 虽然依旧灾民遍野, 经济萧条,但好歹已经不是残屋尸骸了,最起码有客栈可以入住了,虽说物价高的飞起。不过这都跟洛言没关系,物价再高,他住自己的客栈也不用掏钱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