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92)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说着洛言就要拉着厉景耀往那边跑。
  厉景耀这次却是伸手拉住了他,
  正巧这时跟在后面的李招摇和李蒙也赶了上来,看到人烟亦是面上一喜,不由松了一口气,总算出来了。
  李招摇忙对着厉景耀道:“洛大哥,有人,我们快过去吧。”
  厉景耀闻言却道:“李姑娘和李兄接下来要往何处去?”
  李招摇下意识诚实道:“我出来也有段时间了,恐让父母担忧,接下来便要回家了。”
  厉景耀闻言便道:“如此,李姑娘跟李兄便是要往西去,在下跟舍弟却是要往东走的,便就此别过吧。”
  李招摇一愣,皱眉不悦看了厉景耀一眼,随即沉眸道:“那倒是可惜了,如此那便就此别过吧,咱们来日有缘再聚。”
  厉景耀垂眸点头,摆手道:“李姑娘和李兄先行。”
  李招摇看他一眼带着李蒙拂袖而去。
  厉景耀带着洛言往反方向走,洛言对此倒是并无疑虑,他们确实要往东去,忙跟了上去。然而走着走着厉景耀的身子却猛地停了下来,洛言一个不注意直接撞到了他身上。
  厉景耀被他撞的闷咳一声,身子一晃。
  洛言想到厉景耀身上还有伤,慌忙站直了身子扶住他慌张问道:“四哥你没事儿吧,我是不是撞伤你了?”
  厉景耀倒不是被洛言撞伤的,而是刚才削那些树灌动用内力太多,牵扯到体内的伤势,看着洛言担忧的小脸摆手安抚道:“不用担心,四哥没事儿,扶我坐下,调息一会儿便好。”
  洛言闻言忙仿佛厉景耀坐到一刻大树下休息。
  厉景耀顺势便将洛言拉着坐到了他跟前,低头有一下没一下的在他嘴上轻啄,仿佛这样能减轻身上的痛楚似的。
  洛言被他亲的脸红,但看他脸色那么难看,有舍不得推开他,只得没话找话的转移注意力。
  “四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我总觉的那两个人行为举止有点不大对劲儿,还有那肉也有问题。”
  厉景耀闻言犹豫片刻,方才眯眼低头沉声道:“你知道西周还被称为什么吗?”
  洛言茫然摇头,古代不比现代,通讯并不如何发达,他对禹国各地都处于一知半解状态,更别说别的国家了。就连西周这个名字之前都没怎么听人提起过。毕竟他来了之后两国一直处于交好状态,没打过仗,没人整天会将一个别的国家挂在嘴边。


第80章
  两人一背靠大树而坐, 一跨坐在另一个人身上, 面对面亲昵的搂搂抱抱卿卿我我, 气氛难得的温馨融洽, 厉景耀还真不想说那些破坏气氛的话题。但洛言主动开口问起,他又不想瞒着他, 让他自己胡思乱想跟昨天一样发生误会,只得皱眉含糊应说:“西周国早年依山而居, 山中多野兽, 民风亦十分彪悍随兽性,被以周边各国称为兽人族, 不过如今国土扩大丰沃了,习性了改了不少。”
  洛言初始并未反应过来,他问厉景耀那两个人有什么古怪,那肉也不对劲儿,厉景耀跟他说西周别称以及民风做什么,愣了愣才反应过来,野兽的兽性是什么?是饿了自相残杀,强者为王,败者只能沦为食物。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会吃人肉的国家,那再将没有山禽野兽的山谷,刚被使用过不久的猎户茅草屋,消失不见的猎户, 以及那两人所吃的古怪烤肉。
  洛言顿时忍不住了, 猛地从厉景耀身上站起来反身趴到一边白着脸捂胸狂呕。
  尽管他并未吃那肉, 可只要想要那他曾经跟那两个人同锅进食,就仿佛他也吃过人肉似的,让他忍不住头皮发麻,恶心犯呕。
  厉景耀忙跟着站了起来,安抚的轻拍他的后背,看到洛言这反应他一点都不意外,洛言虽然聪慧,但他未曾见过这个世界真正的残酷丑恶,他骨子里带着独属于他的天真良善,自然猜不到,也接受不了这个世界还有人吃人这种事情。
  洛言吐完了站直身子白着脸扭头看着厉景耀问道:“你从一开始就知道?那怎么不杀了他们?”
  得知了那肉的真相,洛言越发不解厉景耀为什么不仅没宰了那两个变态,反而还对那女人大献殷勤了。
  “她不能死,至少不能死在禹国境内。”
  厉景耀看着洛言皱眉抿唇应道。他刚开始并不能确定,他初始听到那两人之间的争吵,能听懂的词汇极少,就一个杀和吃,还有公主三个词汇,毕竟他当时又不知道那山谷中并无任何飞禽走兽的存在,之后他过去将人救了下来,通过那女人所说的话中的漏洞中才有了疑心,直到那猎物的茅草屋中才确定了那两人将那猎户杀了吃,他们所食用的肉是人肉而非什么飞禽走兽的肉。他并非没有动过杀心,莫说是看不过去那两人的野兽行径,便是为了确保他跟洛言的安全也该杀了他们以绝后患。
  但他也只是想想,并不能真的动手,一来他深受重伤,真跟对方动起手来谁输谁赢尚未可知,一招不慎便会葬送他跟洛言的性命,沦为他人口中之肉,他不可能带着洛言冒这样的险,二来,那女人也不能死在禹国境内,禹国战事刚歇,国库空虚,百姓贫瘠,这时候但凡西周国的公主在禹国出现丁点意外,发生战乱,惨遭残忍杀害的就不止是一个猎户那么简单了。身为一国王爷,他必须顾全大局,哪怕知道那两个人该死,也不能杀。
  洛言也不傻,厉景耀这么说他愣了愣便明白了过来,皱眉白着脸问道:“你怀疑西周想要跟我们开战?”
  厉景耀休息了一会儿已经好了很多,拉着洛言的手往他们出来的山谷中去,边走边应道:“嗯,其实西周一直都对禹国虎视眈眈,百年前因着前朝有一位十分骁勇善战的将军练就了支同样骁勇善战的军队镇西军,打的自喻凶猛彪悍的西周军队节节败退,才逼得他们不得不歇了狼子野心,俯首称臣,但好景不长。
  “前朝老皇帝去世,新任君王昏庸无能残害忠良,将军遭奸臣陷害满门忠烈尽数惨死。西周野心再起,镇西军虽然犹在,但再无敢跟西周一战的猛将,皇帝亦是昏庸无能,根本不敢跟西周打仗,只会一味的忍让,让西周从需要年年进贡的属国变成了无节制的要求禹国割地援助的所谓盟国,就着还是因着镇西军余威犹在,西周不敢逼得太紧,怕被反扑的原因,否则只怕早在几十年前西周军便打进阳城了。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一批的镇西军纷纷老去退伍,已经不能再压制狼子野心的西周了。好在西周国上一任首领也在那段时间去世,西周发生内战,才给了禹国喘息的时间,让我父皇得以推翻前朝,重振禹国朝纲。
  而如今西周内战也已然停歇,新任首领势力稳固,狼子野心再起亦是再正常不过的。
  此次他们派遣使臣过来,说是庆贺,其实多是查探我国国情虚实,虽说我用了些手段,叫那使臣见识了我国的强盛,但此女乃是西周国现任首领的爱女,说不准还会是下人西周国首领,若是此时在禹国境内发生什么意外,这仗不大都得打了。我国才刚经历过一场外战,国库空虚,百姓贫瘠,急需休养生息,这仗暂时不能打!”
  洛言跟厉景耀手拉手行走在山林中,全神贯注的听着,时不时皱眉,若事情真如厉景耀所说,那他大哥的父亲被推翻统治真心是活该啊,他不翻,说不准禹国百姓现在都沦为西周那群兽人的口中鱼肉了。
  至于禹国如今不适合打仗,需要休养生息些时日,这不用厉景耀说,洛言也知道,让他稍微有些惊愕的是那女人的身份,不由歪头看着厉景耀惊愕道:“那女人是西周过现任首领的女儿?她还能接任首领之位?”
  厉景耀闻言扭头看着洛言点头应说:“嗯,西周民风与其他各国不同,他们信奉强者为尊,虽说男人和首领子嗣存在一定优势,但首领去世,会接任下任首领之位的却不一定会是上一届首领的子嗣,也不一定会是男人。而是谁强谁上。”
  这体制洛言倒是不难理解,相比较禹国这种封建君主□□,他反而觉得西周那种制度更利于国家强盛,只是他没看出来那女人强在哪里,她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武力值,全靠那男人保护才是。
  厉景耀只看洛言的表情便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由失笑,抬手敲了敲他的小脑袋:“你还真当西周是兽人族所谓的强就是自己的武力值,争夺首领之位的时候就是一群人群殴打架啊?”
  洛言尴尬挠头:“不是么?那他们是怎么争夺首领之位的?”
  自打厉景耀跟他说西周是个食人国之后,他就将西周那个国家自动带入了野兽,干啥都全靠武力厮杀的那种。
  厉景耀摇头道:“当然不是,他们争夺首领之位,靠的并非一个人的武力而是能力。衡量一个人强不强也并非他的武力而是能力。就比如你,你觉得你强不强?”
  洛言闻言毫不犹豫的摇头,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强过,非常有自知之明,他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弱鸡,他甚至完全想不通他家这么厉害的四哥,龙傲天啊,怎么会喜欢上他这样的小弱鸡。
  洛言的反应也完全在厉景耀意料之中,他停下来,转身面对洛言低头看着他郑重道:“阿言,你很强,比我,比你大哥,比那个女人都强,你所欠缺的只是野心,所以看不到自己的强,也不善于利用自己的强而已,你有能够强国利民的能力,你还有让王者甘愿俯首称臣的魅力,就凭这两点,你就是当之无愧的强者。”
  洛言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忍不住面红耳赤的推开他:“哎呀,我哪有,四哥,你少话说八道。”
  说着当先进了那山缝。
  他是不是话说八道,时间会证明。
  厉景耀笑笑跟了上去,继续跟他解释道:“那女人跟你一样,能力不在她自身的武力值,传闻她御人御兽都很强跟在她身边那男人是她同父异母的二哥,他们西周如今的第一勇士,亦是她的裙下之臣之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