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113)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洛池已经开始留胡子了,嘴边的胡子渣扎到洛思远,引来洛思远一阵嫌弃,转头就朝着洛言伸手叫:“小叔叔,抱抱!”
  洛言伸手将他抱过来。
  洛思远当即笑弯了眉眼,嘟嘴对着洛言的脸吧吧一顿亲,弄了洛言一脸口水,引得洛池很是不满的挠他痒痒:“你小子,这什么意思?到底谁才是你爹?”
  洛思远咯咯直笑,往洛言怀里钻。
  洛池虽然不想叫洛言参与朝廷中的事儿,没跟他提过朝廷上如今的难题,但洛言也不是个眼瞎的,眼瞅着自家二哥回来眉头一天比一天皱的紧,脸跟洛思远打闹都是一脸的愁容,不由开口问道:“二哥,你这些日子以来好像一直有心事,怎么了?是朝廷上有什么难事?”
  洛池闻言眉心皱的顿时更深了,实在是胸闷忍不住将如今的朝廷形势跟洛言念叨了几句。
  洛言听完之后当即跟着狠狠的皱起了眉头,说来厉景耀遇难的消息也并非对他一点影响都没,否则早该便会想到,西周必定会借此时机发难。
  洛言想了想说道:“大哥有些日子没回来了,我等下过去看看他。”


第102章
  厉霄今日刚到阳城,就在宫里听着文武大臣吵吵了一天, 朝会散了之后刚想回自己的府邸休息, 就被洛明轩叫住了。
  “成王殿下。”
  厉霄闻声犹豫了下方才回头看向洛明轩:“洛丞相唤本王还有事么?”
  这还是自打他回来之后第一次正眼看洛明轩。
  自两人相识以来从未有过的疏离眼神和语气让洛明轩心间一窒,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沉默片刻方才开口道:“臣还有些事情想跟成王殿下商议,不知可否请成王殿下移驾丞相府。”
  厉霄收回视线,垂眸轻嗯一声,转身带头往外走。
  洛明轩大步跟上,丞相府离着皇宫倒是并不远, 出了皇宫两人坐上马车,不过一炷香的功夫便到了。
  只是路上两人之间出奇的安静, 厉霄自打上了车便开始闭目养神,看起来很是疲惫的样子, 洛明轩自然也不好开口说什么, 只是抬眸细细的打量他。
  厉霄的长相偏向德妃,皮肤白皙,一字眉瑞凤眼唇瓣红而不薄,儒雅干净,给人一种如浴春风的感觉。这张脸洛明轩不是第一次见, 亦不难发现如今与之以往的不同。三年前厉霄的长相虽然也不如何凌厉,但高大的体魄以及常年身处高位的身份却是让他身上带着凌厉深沉的气质的, 这次回来, 他真的消瘦了很多, 身上的气质也随之变了很多, 看着倒不像是个王爷,反倒像个病弱书生。
  到了丞相府门口,厉霄可以说是第一时间直接弯腰起身挑开门帘下了车。
  洛明轩看着他匆匆下车的背影若有所思的顿了顿才跟着下车。
  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丞相府。
  洛明轩引着厉霄坐下。
  厉霄抿唇摆手道:“不必了,洛丞相有什么话直说便是,本王有些乏了,说完便回去歇息了。”
  洛明轩闻言一愣,抬眸看他。
  厉霄却并不与之对视,垂眸盯着屋中的桌椅。
  洛明轩想了想挥手道:“你们都出去,把门关上。”
  厉霄闻言呼吸一窒,捏紧了手,张了张嘴,最终倒也并未说什么。
  一众下人听命离去。
  洛明轩扭头看向厉霄:“你在怪我?”
  厉霄抿唇哑声道:“怪你什么?洛丞相不是说过了,你已经尽力了。”
  洛明轩皱眉:“那你现在又是什么意思?三年不曾来往过一封书信也便罢了,你说怕皇上怀疑,可如今呢?你都回来了,却是连个正眼都不想看我了?”
  厉霄轻咳一声,苍白着脸抬眸看他,嗤笑:“洛明轩你在担心什么?怕我登基以后反噬你,不肯做你的傀儡吗?放心吧,我现在没那个精力折腾,就等你用完我给我一个解脱呢,你若还有点良心,就在我死后放过我的妻儿别牵连他们。这算是我对你唯一的奢求了,你要没别的事儿,我就先回去了。”
  厉霄说完转身便要往外走。
  洛明轩之所以将厉霄带来丞相府确实是在看到如今厉霄对他的态度之后有这方面顾虑的,但也不是怕,只是想要确定一下,毕竟经过这三年的囚禁,厉霄的势力可以说都归到了他麾下,便是厉霄真的想反,他也折腾不出什么大的风浪来,但听到厉霄这么说,按理说该放心的洛明轩,心中却并不如何安心,见着厉霄这样子,反而心中有股火气不知打哪儿而起,又从哪儿发出。
  这会儿见着厉霄还没说两句话便要走,洛明轩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将人怼到了门板上,冷着一张脸厉声道:“我说过多少遍了,我不会杀你,更不会杀你的妻儿,你少这样阴阳怪气的讽刺我。还有谁说我没事儿了?我要跟你商议应对西周的决策。”
  洛言这些日子不是第一次来丞相府,丞相府里的下人们对于洛明轩如何宠爱这个最小的弟弟都有目共睹,从不会拦他,这次洛言前来与往常一样,辞了下人的引路,问了洛明轩在哪儿便自己提着食盒找了过来,行至门口正巧听到洛明轩的最后一句,正准备推门出声叫人下意识一顿。
  厉霄都听群臣吵吵一天了,闻言下意识皱眉抿唇道:“还有什么可商议的,你心中不已经有了主意?不过是在等一个消息罢了。”
  两人一开始之所以能成为知己不是没有原因的,哪怕厉霄才刚回阳城,洛明轩还什么都没说,厉霄便已经猜到了洛明轩心中的打算。
  不止魏远他们,便是连洛明轩都是不信厉景耀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死了的,所以他在等,等一个厉景耀是否真的死了的消息,厉景耀若是不死,势必会去到边境的军营。
  洛明轩不会降,但以防万一他也会现在出兵,他不想给厉景耀可以回来的机会,他要厉景耀死在外面,而这个决策的代价将是如今边关的数万名战士的性命。
  洛明轩闻言神色稍缓,轻哼道:“那你觉得如何?”
  厉霄看他一眼冷笑道:“你让我说?那我自是觉得极好的。厉景耀可是杀了我母妃,他不死我如何安心?但魏远他们呢?你觉得他们会眼睁睁的看着你对厉景耀和边境的几万将士不管不顾?只怕到时候他会跟你拼命。”
  洛明轩闻言冷哼:“那也得他有那个命。”
  洛言站在门外听到这里,猛地推开了眼前的房门。
  洛明轩他们本就在门边,闻声下意识扭头看过去,刚想呵斥,看到是谁。
  洛明轩一愣,忙放开了厉霄,转身面向洛言,皱眉问:“阿言,你怎么来了?”
  厉霄捂着胸口轻咳一声,站直身子看他们一眼,白着脸垂眸道:“你们聊吧,我先回去了。”
  说完直接转身出了门。
  洛明轩看了眼怒气冲冲的洛言,知道今天不是个再跟厉霄说话的好时机,皱眉目送他离去,没再阻拦。
  洛言等到厉霄走了之后方才瞪着洛明轩说话:“大哥,你还是我大哥吗?”
  洛明轩皱眉:“阿言,你在说什么?我不是说过了吗?无论我是什么身份,都是你的大哥。”
  洛言看着他咬牙摇头:“不,你不是,我认识崇拜的大哥,虽然看似冷心无情,但实则是个心怀天下忧国忧民的大英雄。他会言传身教的教我做个利国利民的好人,他会不顾自身安危帮助灾民度过难关,他会时时刻刻想着改善民生,为民谋福。可你呢?你告诉我你现如今在做什么?你就为了一个皇位你要谋害忠良,你还要葬送边疆数万将士的性命!”
  洛明轩抿唇皱眉,抬手摸他的头:“阿言,你不懂,有些牺牲是在说难免的!”
  洛言红着眼一把拍开他的手,激动喊道:“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我怎么会不懂?我什么都懂,是,有些牺牲是在说难免的,比如打仗势必会死人,但他们不该是因为你的一己之私而死。我知道这些年来大哥你一直在怪我,怪我总是帮着厉景耀的,劝说你放弃争夺皇位。可大哥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觉得是因为在我心里厉景耀比你重要?”
  洛明轩抿唇不语。
  洛言冷哼:“不,或许感情不同,但在我心中你们两个都是至亲至爱的人,最后你们谁生谁死,我都不会独活,于我而言,你们谁胜谁败都一样。”
  洛明轩猛地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洛言。
  洛言并不理会洛明轩的惊愕,继续冷声道:“可于天下百姓而言不同,杀了四哥杀了魏远,大哥你来告诉我,你打算派谁去征战西周?我二哥吗?他确实武力过人,能以一敌十敌百,他能敌千敌万吗?他有先锋之勇,但无主帅之谋,这一点我相信大哥你比谁都清楚。或者大哥你是打算自己亲自挂帅出征?”
  洛明轩却是有过这个想法。
  洛言看着洛明轩哼笑:“是,或许大哥学过很多阴谋阳谋才智不输四哥,可你从未上过战场,你也没有一丝武力在身,西周的残暴骁勇大哥应该比我更清楚,一着不慎禹国便可能万劫不复,便是四哥武力过人征战沙场多年,他都不敢有丝毫大意,特意涉身险地去到西周为的便是知己知彼百战百战,大哥是觉得在行军打仗这方面,你比他更厉害,西周在你眼里犹如蝼蚁一般不止一提吗?大哥你告诉我是不是?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势必举双手赞成你争夺这个皇位。谁做皇帝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做皇帝才能让百姓安居乐业,免受铁蹄践踏!”
  “大哥曾跟我说过,四哥在你面前不配称皇,可我要告诉想告诉你的是,配不配称皇从来不是血脉传承,否则不会有皇朝被颠覆推翻,何为皇?天命所归!何为天命?民心所向!大哥和四哥之前的所做所为都可称皇,全都是民心所向,但在这个时代,四哥比大哥更适合为皇!因为他不仅能定民心还能安军心,而大哥你不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