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86)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自打他跟着大哥第一次来这边就想到了要搞降落伞,因为他记的他那朋友说过,龙傲天后面跟他父皇一起御驾出征,有一战对方占据了天险两面都是峭壁久攻不下,禹帝因此心情浮躁,决策失误,险些害龙傲天丧生敌军。
  峭壁的话,洛言觉得降落伞可能能派上用场。而莫岩山三面都是悬崖,有一面十分陡峭,很适合做跳伞训练。他自那之后便一直致力于研发降落伞了,还跟三哥一起用绳子测量过这悬崖的高度,探测过地面环境。
  做的降落伞也已经用死物测试过了,自觉是没多大问题的,只是不如现代的精密。但到底是第一次载人跳伞,因此在伞没打开之前洛言还是很紧张的。
  “师傅!你看那是?”
  莫岩山两方峭壁的拐角处,一名弟子目睹了降落伞打开的一瞬间带来的震撼效果,忍不住睁大双眼对着身边的年老僧人惊呼。
  静安闻声扭头看了一眼,眼中笑意一闪而过,抬手念了句:“阿弥陀佛,这位小公子并非凡物,不是我们这小小一座庙宇能够留住的。”
  那名弟子登时惊愕道:“师傅说这位公子,不是凡物?莫非他也是皇族?”
  静安看他一眼:“为师问你何为皇?”
  那弟子一愣,迟疑道:“天命所归?”
  其实他本想说皇室血统的,毕竟他师傅多年来一直帮助前朝皇子大隐于市,但在他师傅问他的一瞬,他犹豫了,觉得若真是如此简单,他师傅便不会问他了。
  静安再问:“那何为天命?”
  那弟子皱眉沉思片刻,如实道:“徒儿愚笨,参不透。”
  静安看他一眼,摇头道:“并非你参不透,而是你与殿下一样迷失了初心,走错了方向。你且在次好好想想,日落前若是还想不通再来寻为师。”
  静安说着完有低头看了眼已经飘落到山底的洛言,抬手再次念了句:阿弥陀佛!施主辛苦了!”
  转身离去。
  洛言确实辛苦了,因为古代没有测量气压的仪器,他只能凭感觉开降落伞,结果就是开的太早,降落伞做的也不够完美,控制不好方向,落地的时候险些将两人挂树上。
  洛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江他的降落伞布搞下来折叠好背到背上,拉着没见识到“乡巴佬”小安子往山林外面跑。
  “快点,我们必须在日落前跑出山林,买马,马不停蹄的去追四哥!不然就来不及了!”


第74章
  入夜, 厉景耀一行人行至荒山野岭中就地扎营休息,厉景耀独自坐在山林中的怪石上, 手持一个陈旧的香囊包揉捏着出神。
  江秦搭完帐篷过来, 看到这一幕不由有些纳闷:“主子的香囊旧了为何不换一个?”
  他看上去并不想什么珍贵之物。
  厉景耀抿唇神色不愉道:“他没给我新的。”
  江秦:……
  厉景耀确实在为这件事不开心, 上次出征洛言给他带了一大堆东西,这次出门, 他除了喂给他一大碗青菜,什么都没给, 厉景耀觉得自己被冷落了, 所以不开心。
  江秦在厉景耀身边坐下,他们都是跟着厉景耀的老人,说是主仆亦是同生共死过的兄弟。
  “这香囊我记得是主子的养弟六年前送给主子的吧,主子一直珍藏着, 可见对养弟的感情深厚情比金坚。其实属下曾经也有过这样的养弟养妹。他们对属下来说也很重要,重要的比自己的性命还要重要。”
  厉景耀扭头不解看他,这次出门因为唯恐阳城有变, 所以他将李毅留在了宫中, 李云和魏远就不用说了,两人都有官职在身, 自是不好跟着他出门的。所以他便带了江秦来。
  江秦之于他虽然亦是心腹,但到底不曾进宫,而他跟洛言的事情不易大肆宣扬, 因此除却宫里的人和李云外, 其他人并不知晓, 哪怕江秦也一样,所以他当洛言只是他的养弟,厉景耀并不奇怪,令他不解的是他以前一直以为江秦一直都是孤儿,没想到他又被人收养过的经历,想了想问道:“那他们现在呢?”
  江秦垂眸:“死的死亡得亡,就算还活着也已是物是人非不复当初了。”
  厉景耀闻言垂眸捏着荷包的手紧了紧,低声问:“为什么造成的?”
  江秦一愣,随即眼中恨意一闪而过:“别人诬陷,其实说白了还是他们所效忠的主子不信他们。”
  厉景耀扭头看他一眼:“那现在呢?”
  江秦一笑:“现在?早就平反了,可那又如何?失去的终归已经失去,死人不可能复生。”
  厉景耀不再多问,扭头看向夜色,若有所思。
  江秦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开口道:“主子,夜色已深,明早还得赶路,回帐篷早些休息吧。”
  厉景耀沉默片刻,站起来往自己的帐篷中走。
  江秦紧随其后。
  夜里,厉景耀做了个梦,梦中,他跟洛明轩化作两头猛虎,斗的死去活来,最终他得意获胜,咬死了洛明轩,不止洛明轩还有洛池洛逸洛虞氏,他将洛言护在身下,告诉他已经没事儿了,都过去了,而洛言却在他胸口狠狠刺了一剑。
  厉景耀猛地惊醒,坐起身子在黑夜中大口喘息。
  “沙沙沙~沙沙沙~”
  厉景耀猛地眯眼,从床铺上站了起来,穿戴整齐挑开帐篷帘子走了出去。
  守门的侍卫见到他出来,忙对他躬身行礼:“王爷,天色还早,您还能再睡一个时辰。”
  厉景耀摆手道:“将人都叫起来,客人到了。”
  两人一愣,忙去各个帐篷通知了。
  整个营地中一阵骚动过后,重新归于平静。
  只有江秦从自己的帐篷中走了出来,行至厉景耀身边道:“属下保护主子。”
  厉景耀看他一眼,并未说话,转身回了自己的帐篷内。
  不消片刻功夫,营地中便传来了噗嗤噗嗤的箭弩破风声。
  厉景耀帐篷周围守护的侍卫将箭弩一一拦下,未让那些箭弩刺破厉景耀的帐篷分毫。
  再之后便是乒乒乓乓的厮杀声,厉景耀提剑走出。
  江秦转身行礼:“主子!”
  厉景耀看他一眼,抽剑进入厮杀中,他有些乏了,想要尽快解决这些事情,尽快解决这一切。
  江秦一愣,忙跟了上去。
  “公子,你确定主子走的是这条路吗?”
  夜色中,洛言和小安子依旧在骑马疾行。
  洛言点头肯定道:“以我四哥的聪明才智,他肯定能猜到他此次路过昌王的封地,昌王肯定会埋伏于他,但以他的行事作风,必然不会逃避,他肯定会走这条路,利用自己解决昌王,我现在甚至怀疑就连他会被人刺中,都是他故意的,计中计!”
  小安子闻言顿时不解了:“那既然是主子故意而为之,咱们为何还要这么急着赶过去救人呢?”
  “你只有一个主子,可我有四个哥哥!”
  洛言没好气的瞪他,只可惜夜色中小安子并看不到。
  无论是否是计中计,他不希望任何一个受伤出事。
  小安子虽然看不到洛言的眼色,但却懂得了他的难处,没再言语,跟着洛言全力赶路。
  虽然厉景耀才是他的主子,但他日日跟在洛言身后,感情上来说,他早便将洛言当做了主子。
  “主子,此次刺杀我们的人重伤三人,轻伤十人,击毙对方百余人,活口二十八人,如何处置?”
  一战作毕,天色微亮,江秦带人清理完战场,行至厉景耀身后为其禀报战况。
  厉景耀负手站在崖边,浑身浴血,沐浴着山顶的第一缕晨光,闻言并未回头,垂眸道:“杀了吧。”
  江秦嘴上问:“不需要留活口拷问吗?”
  厉景耀闻声轻笑一声,声音飘忽难测的反问:“需要么?”
  江秦一愣,手上的动作下意识一顿,但也只是一顿,嘴上应着:“可能不需要吧!”
  手上的匕首快速抵上了厉景耀腰间,低声道:“主子,对不住!”
  厉景耀勾唇一笑。
  “四哥!小心!”
  厉景耀嘴角的笑容生生僵在了脸上,猛地转身回头,于此同时锋利的匕首划破绸缎狠狠的刺入洛景耀的腰腹。
  厉景耀未曾低头去看,眸光始终锁定在声音传来的方向,他自是早便发现有人偷偷潜伏上山了的,只是他以为是接应江秦之人,却无论如何没想到来人竟然是洛言。
  洛言早在厉景耀他们还在跟人打斗的时候便赶到了山下,借着火光看到他们上面乒乒乓乓的动静,吓得七魂少了六魄,可为了自己和厉景耀的安全还是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让小安子禁声,两人弃马爬山,待到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打斗已经结束,庆幸的是他四哥果然如他所料,好好的并未受伤。但还不等他松一口气,就看到了冰冷的匕首自他四哥和后面的人看不到的方向,抵在了他家四哥的腰间。
  洛言当即大叫着扑了过去,然而还是晚了。
  匕首穿透他四哥的身体,沾染了他四哥的鲜血,又无情的抽出。
  江秦的脚毫不留情的踩中他四哥的身体,将他狠狠踹下悬崖。
  而他看到他四哥的嘴一开一合仿佛再对他说什么,可他什么都听不到,什么都听不到,自打匕首穿透厉景耀身体的一刻,他觉得天仿佛塌了下来,压得他窒息,喘不过气来。
  他是穿过来的人,应该知道厉景耀不会就这么死去,可是在这一刻,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厉景耀鲜血淋漓的掉落悬崖的一幕,然后义无反顾的跟着扑了过去。
  “公子!”
  小安子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看着跟着厉景耀跳下悬崖的洛言。
  江秦也是一愣,几乎是下意识的想要伸手抓住洛言跟着扑下去的身影,结果却只是徒劳无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