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29)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洛景耀感觉到自己胳膊上加重的力道,眯眼瞧了一眼窝在他怀里睁眼说瞎话的洛言,他之所以带洛言过来,固然有让洛言阻止洛明轩透露出他并非洛家亲生孩子消息的意思,但更多的其实是为了试探洛言,他怀疑了这么多年,说到底其实并无实际的证据证明洛言是知道他身份的,只是他的猜想罢了。
  而现在他便可以确定了,有了这么多年的心理准备,真的确定了,洛景耀倒也不会再生气到为此跟洛言翻脸,只是到底气不顺,不甘心,所以还是沉了脸。
  这些年来他之所以对洛言忽冷忽热,是因为他一直都在猜测洛言是知道他身份的,那样的话,就说明洛言对他突然的态度转变,并不是因为他这个人,真的想要对他好,而是因为他的身份,怕他以后会报复他们一家人,这换做是谁都不会开心。
  可知道了他的身份,能够保护他们一家性命最好的方法,其实并非对他好获取他的原谅,而是趁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时候杀了他,比如当年的瘟疫,现在的成王,只要洛言不去阻止,甚至都不用他动手,自会有人替他解决了他的性命,这样洛言根本不用担心他以后会报复的事情。可洛言没有这么做,他选择了拼死救他获取他的原谅,选择了说谎阻拦洛明轩透露他的身份。
  这种感觉很微妙,洛景耀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只要这么一想,他虽然还是会生气,但心情多少会好一些。
  洛景耀都知道洛言在说谎阻拦洛明轩透露他的身份了,洛明轩这个当时人自然一样看的出来,毕竟洛言所说的椅子昨天晚上就已经跟他说过了,没道理再跑过来特意说一遍,这多次一句的行为,暗示的意味儿再清楚不过。
  洛明轩意味深长的看了洛景耀一眼,方才收回视线,对着洛言抿唇应道:“我知道了,现在大哥有客人在,这件事改天再说,你先回去休息吧。”
  洛言看不出他大哥这是看出了他的暗示没,急的不行,不由再次喊道:“大哥~”
  洛明轩冷眸看他,洛言立刻怂怂的闭嘴,他看出他家大哥生气了。他大哥很少跟他生气的,那么八成不是没看懂,而是看懂了他的暗示,然后在怪他吧。
  这么想着洛言瞬间垂头丧气。
  洛明轩看着洛言垮了的小脸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转身带着厉霄接着往自己的院里走。
  厉霄跟着看了眼洛言和洛景耀,转身跟着洛明轩走,这次有了警惕之心,没再在路上说起洛景耀之事,转而问起另外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令弟所言的椅子是何物?说起来这些年明轩兄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好东西出来呢。比如碓床,铁锅,让百姓们的日子过得顺遂了很多。”
  洛明轩闻言若有所思,垂眸应道:“这些东西并非我所做的,均是家弟所为,他打小便爱倒腾研究这些东西。”
  厉霄点头应道:“书信中听明轩兄提及过,家弟小小年纪聪慧过人,能想人不能想,做人不能做,确是个人才,待到将来若能入朝为官,为国效力必是百姓之福。而明轩兄亦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入朝不过三四载,政绩斐然,里郡在明轩兄治下近年来风调雨顺,繁华程度直逼阳城,明轩兄相信过不了多久定然还要高升,说不准咱们下次再见,便是在阳城了也说不准呢。”
  洛明轩闻言笑而不语,他自己确实政绩斐然,但他之所以升迁如此之快未尝没有洛言之功,不仅是他,洛逸的生意亦然,洛虞氏这些年来能敞开心怀,气色精神一日比一日好,也是因着洛言一直乖巧孝顺在洛虞氏跟前承欢膝下,哄得洛虞氏放开了心中的心结。
  洛言当初的承诺做到了,他做了一个孝顺娘,孝顺哥哥,利国利民的好人,或许他该再信他一次吧,信他不会害他们。
  两人进了屋之后,厉霄没了顾及便再次提起了刚才之事。
  “明轩兄还未说呢,你这庶弟可是亲生?”
  洛明轩闻言抬眸看他一眼,应道:“他乃我那父亲在外偷养的外室所生,小时候家父还曾因着他们母子两个宠切灭妻,该是亲生的,不然也不能做出这等事来,想来应该跟你那长辈没甚关系,只是巧合罢了。”
  厉霄皱了下眉,眼中犹疑一闪而过,不过洛明轩既然已经这么说了,他也没再继续追问,毕竟他所说也是皇家隐秘,不宜过多透露,闻言便道:“如此,应该是我想多了。”
  -
  另外一边的洛言却是担心不已,他基本可以肯定洛明轩应该是猜到洛景耀不是他的亲庶弟了,而且刚才似有怪罪他隐藏洛景耀身份的意思,那他会不会还是直接将洛景耀给卖出去?
  越想越有可能,洛言顿时顾不得其他了,站起来,开门出去一瘸一拐的就向着洛景耀的屋子跑了过去。
  李毅彼时正在洛景耀屋里跟洛景耀商议一些事情,他虽然不如洛景耀的耳朵灵敏,能够听到这大院子里各处的细微动静,但洛言跟洛景耀就住一个院子,他一个习武之人,耳朵一样甚是灵敏,自然听到了洛言往这边跑的动静,当即停了话头道:“那主子,属下先回避一下?”
  洛景耀就连洛明轩跟厉霄的对话都能听到,就跟别说洛言过来的动静了,闻言想了想摆手道:“不用了,就还按计划行事,洛言无碍,你直接回去吧,小心些,只不叫洛家其他人瞧见就行。”
  洛家这小公子待他家主子的好,这些年来李毅倒也看在眼里,而且通过洛景耀这些年的部署作为,李毅对他已是真正的心悦诚服,唯命是从,闻言并未多问,点头应下:“是,属下这便下去安排。”
  说完转身开门大步离去,在门外碰到洛言,还非常有礼貌的对他拱了拱手唤道:“小公子!”
  这还是洛言第一次在洛景耀这儿撞见李毅,这个人他可太有印象了,毕竟他还曾经冤枉过人家是坏人呢。若是之前只是猜测洛景耀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了,现在在这里亲眼见到李毅从洛景耀屋里走出来,那洛言便是可以确定洛景耀是知道自己身份的了。
  洛言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人走远,翻墙从自家墙上跳出去,回过神来慌忙跑进了洛景耀的屋子里,大声喊道:“四哥!你快逃吧!”
  他那室友可是说过的,龙傲天知道自己身份之后就离开了洛家去发展自己的势力,他也不知道怎么现在跟原着情节不一样了,可倘若成王真的知道了洛景耀的身份,那洛景耀肯定不能在他们家再待下去了啊,万一他家大哥为了自保要把洛景耀交给成王怎么办?那样无论洛景耀死不死都不想他想看到了结局了。
  他是真将洛景耀当做了哥哥来看待的,不想他死,可洛明轩若是将洛景耀交出去了,洛景耀今日不死,来日就定然不可能饶了洛明轩,饶了洛氏一家,这也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想看到的。所以现在最好的法子就是趁着成王还没行动之前,叫洛景耀快点走,或许他们都能免除血光之灾。
  然而他想的很好,却忽略了一个问题。
  洛景耀坐在席榻上,放下手中的竹简,抬眸看他一眼,疑似不解道:“嗯?我要为什么要逃?”
  洛言在心里急的不得了,能不能不要在这种事情装傻充楞,为什么要逃你自己心里没点ACD数吗?你没听到吗?那个成王,害死你娘的女人的儿子已经发现你了!
  “因为有人......”
  洛言说着说着看着洛景耀略带讽刺的眉眼兀的一下反应过来,剩下半句话瞬间噎回了肚子里。他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暴露了什么不该暴露的东西出来......
  洛景耀恍若没发现洛言瞬间恨不得咬掉自己舌头的表情,看着他挑眉再问:“说啊,怎么不说了?因为有人怎么样?”
  洛言:.......
  “因为有人......看你长得帅,要把你买回去剁馅包肉包子,就刚才咱们见到的那人,他正跟我大哥谈价格呢,我大哥不知道他是干嘛的,我常在外面玩,可是听说过的,他们这种变态人贩子就总是跟人称谁谁谁长的像他亲戚,然后跟人套近乎,将人带走,其实是带回去剁馅包肉包子,我大哥一向不太待见你,你也是知道的,他没准儿就一百个铜板就把你卖了。到时候你可就惨了,所以你快跑吧,找个地方躲起来。”
  洛言说着还一脸真诚的看着洛景耀补了一句:“真的,你别不信!我不会骗你的!”
  来加强自己这话的可信度。
  “......”
  洛景耀看着一脸真相的洛言皱眉抿唇嘴角抽搐,半天愣是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就想问问他,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吗?当他三岁孩子?
  然而洛景耀知道他要是这么问了,洛言肯定说他自己信,然后给他搬出来一百种一千种理由来,来证实自己说的都是真的。
  毕竟这小骗子的嘴有多厉害,他早便见识过了。
  洛景耀本来还想借着这小骗子说漏嘴逼问出来他是怎么知道他身份的,如今看来只能作罢,没好气的瞥他一眼,轻蔑冷哼道:“你觉得我会怕?”
  洛言忍不住看着他哭丧着脸喊:“你不怕,我怕行了吧,四哥你快走吧,行不行?找个地方躲起来,躲得越远越好。”
  洛景耀闻言瞥了洛言焦急的小脸一眼,看他是真的很着急的再担心他的安危,被取悦了,不逗他了,漫不经心的应道:“放心吧,你大哥没有泄露我的身份,凭着你大哥跟他的交情,没查明我身份之前,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等他查明我身份的时候我已经身处军营之中了。”
  洛言:“?”
  洛景耀怎么知道他大哥没泄露他的身份?莫非洛景耀还在他大哥身边按了眼线?这么说起来其实也很有可能啊,毕竟这几年洛景耀都神神秘秘的,身边聚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人。说不准已经发展了自己的势力也说不定,那在洛明轩身边安置了眼线也就很说的通了,毕竟是龙傲天嘛,独具慧眼,肯定知道他大哥以后会成为一个了不得的大人物,防患于未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