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110)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最先出手的是拓跋蒙,他的招式跟他的人一般无二,勇猛犀利,但应付他,厉景耀可以说的上游刃有余,毕竟他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跟拓跋蒙同类型的人天天较量,拓跋蒙跟洛池两人武力可以说不相上下,唯一不同的便是拓跋蒙周围有一堆杂碎在,厉景耀应付他能行,但想偷袭杀了他,并不容易。甚至在双拳难敌四手的情况下,他很快便占了下风,他倒是还好,李毅因着一心护着他,非常吃亏。眼见李毅胳膊中刀,厉景耀皱眉,他在考虑是否要发信号现在闯出宫去。他能有几分把握在禁卫军冲进来之前从众多暗卫保护的保护下擒到拓跋招摇。
  “你们这是在干嘛?”
  突兀的声音传来,一边应战一边沉思的厉景耀跟坐着看戏的拓跋招摇均是一愣。
  拓跋招摇反应过来脸色一变,当即喊道:“阿逸,小心,别过来,快出去!”
  她的反应快,厉景耀的反应能慢了?拓跋招摇此次前来带了众多暗卫,明里暗里守着,这始终与他保持了安全距离,他轻易奈何不得她,洛逸可不同,孤身前来,且他进来的位置正好是厉景耀一直有意无意往门口带的位置,两人可以说距离极近,几乎是在拓跋招摇开口说话的一瞬间,厉景耀袖中蛛丝已经缠在了洛逸脖子上。
  暗卫们可是知道自家女皇有多在意这男人的,几乎是下意识住了手。只拓跋蒙不满洛逸勾着拓跋招摇已久,才不管他的死活,继续向着厉景耀攻去。
  厉景耀手上一紧,洛逸喉咙里当即发出一声痛苦的痛吟。
  拓跋招摇紧张的猛地站了起来。
  李毅挡下拓跋蒙的攻击,厉景耀亦借着这空隙出了包围圈,到了门口洛逸身边。
  拓跋招摇见状勉强维持了镇定,看着厉景耀冷哼:“你觉得这样就能威胁的了我?他于我而言不过是一个屈屈男宠罢了。”
  厉景耀掐着洛逸的脖子讽刺看她:“拓跋招摇,你觉得跟孤玩这种战术有意思吗?他对你来说算个什么?对孤来说重要吗?左不过杀不杀他孤都是个死,不若孤先送他一程?”
  厉景耀说着手上的动作一紧,洛逸顿时便憋红了一张脸,这次倒是不会发生痛呼了,因为他根本发不出声来。
  拓跋招摇咬牙,急声道:“你放开他,我放你走!”
  拓跋蒙虽然不会说禹国话,但却能听得懂,闻言顿时急了,对着拓跋招摇一顿急喊。
  连李毅这个听不懂西周国语的人都能大致猜到他喊了些什么,无非就是不能因小失大,放虎归山什么的。
  拓跋蒙也确实是这个意思,但拓跋招摇虽然忌惮厉景耀这个文武双全聪慧过人的太子回国,但却并不觉得他回国能够阻止她什么。
  不过是豪夺不成只能强取禹国罢了,虽说如此会让西周军队多有伤亡,但在拓跋招摇眼中人命从来都是最不值钱的东西,若是可以她很乐意让她的奴隶军队少死几个人,也愿意为之周全,但这与她而言只是乐趣。相比较这个乐趣,她如今的心尖宠更重要。
  因此哪怕明知放虎归山可能会造成某些麻烦,拓跋招摇依旧选择救洛逸放厉景耀,对于拓跋蒙的不满置之不理,不过她也并非毫无条件的退让的那种,冷了眸子看着厉景耀道:“朕只会让你带着阿逸走到宫门口,到宫门口将阿逸还给朕,否则朕便会下令格杀勿论。”
  拓跋招摇说完并不需要厉景耀作答,直接挥手让门外堵着的禁卫军分开退下,她并非问询只是通知,厉景耀答是与否她都不会信,她只会信自己的判断,厉景耀一出了宫门,她不能再保证能追到他,到那时候阿逸依旧是个死,既然左右不过一个死,她自然不可能放厉景耀出去。
  厉景耀带这结果并不意外,拓跋招摇要是能由着他一直用洛逸的性命威胁那就不只是好色了,那是脑残,西周国也就落不到她手上了。
  厉景耀给李毅使了个眼色,押着洛逸往外走。
  拓跋招摇阴沉着一张脸带着人大步跟上。
  一行人很快便在重重包围中行至了宫门口。
  厉景耀抬眸看向阴沉着一张脸的拓跋招摇,抿唇冷声道:“把宫门打开,备两匹马在外面,孤将人还你。”
  拓跋招摇看他一眼,给了跟在身边的拓跋蒙一个眼色,拓跋蒙过去让人开门。
  厉景耀知道他们打得什么主意,但这种时候本就是各耍各的心机,看谁棋高一筹。
  拓跋蒙叫人将宫门缓缓打开了一道尽容一人通过的门缝。
  拓跋招摇看着厉景耀冷声道:“放人!”
  厉景耀看她一眼,垂眸一边松缠在洛逸脖子上的蛛丝,一边凑在洛逸耳边低声道:“你现在还没跟拓跋招摇上床是因为想为李云守身如玉吗?”
  洛逸脸一黑:“你才为他守身如玉,闭嘴,滚你的!”
  厉景耀冷了眉眼,寒声道:“那便好好给他守着吧!”
  随着厉景耀的话音落,洛逸身后猛地传来一阵刺破皮肉的剧痛。
  利剑穿胸而出,洛逸不可置信的低头看着带着鲜血的利剑随着被人从后推开的力道从自己的胸口抽离,身子向前跌去落进一个柔软的怀抱里,入眼的是一身的玄衣的男人提着染血的利剑转身拼杀而出缓缓闭眼。
  “阿逸!”


第99章
  厉景耀一推开洛逸, 拓跋蒙当即便命人关门,命人朝着厉景耀围了上去。
  厉景耀早知他们会反悔, 怎么毫无防备, 他们的人早便趁着混乱之际,混进了禁军之中, 厉景耀一动手, 他的人立刻跟着出其不意的动了手,之后禁军立刻传来一阵骚动。
  厉景耀便趁着引发骚动这瞬间到了宫门口。
  李毅已经带着人跟带人堵住宫门口的拓跋蒙干上了。
  李毅便不是拓跋蒙的对手, 被拓跋蒙一踢中肩膀猛地闷咳后退, 厉景耀赶过来一剑解决了从后面伺机攻击李毅的禁军,扶住李毅, 让他带人去开宫门,自己提剑便迎上了拓跋蒙。
  拓跋蒙重剑狠招 ,厉景耀软剑跟他力敌是为下下策,之前一直都是灵巧躲避, 如今要挡住拓跋蒙,却是不能再躲, 只能硬接。
  他半路出家, 本身也不是练的外家功夫, 单拼气力, 自是不能跟拓跋蒙他们这些打小便修炼外加功夫的人比拟的, 每接一下虎口都会被震的发麻, 不过三五次的功夫, 厉景耀便不得不换了一条胳膊来提剑。
  拓跋招摇接住洛逸的身子, 抬手捂住他胸口的剑伤,对着周围护卫他的暗卫急吼:“御医!快传御医!”
  “殿下,快,我们垫后,您和李大人先走!”
  宫门终于在一片混乱中被李毅带着人打开,围在厉景耀身边护着他的几名侍卫忙急喊道,接替了厉景耀抵挡拓跋蒙的工作,可他们如何会是拓跋蒙的对手,在拓跋蒙的勇猛攻击下,几乎是一刀一个,只是那些人死都在扳着拓跋蒙的脚。
  厉景耀深深的看他们一眼,闭眼转身狠心离去。
  李毅已经当先冲出去策了马过来,厉景耀冲出宫门,翻身上马。
  拓跋招摇听到动静阴沉着一张脸抬头,抬手就要吹口哨。
  “殿下,快走!快走!她要御马!我们来断后!”
  仅剩的十几个人团团围在一起,牢牢堵在宫门口,浴血奋战已然看不清本来模样,声嘶力竭的对着宫门外的厉景耀大喊。
  厉景耀最后看他们一眼,一剑插在马屁股上,凄惨马鸣,烈马犹如疯了一般的疾冲而去。
  李毅忙如法炮制。
  受惊的骏马不再受控,拓跋招摇放下手,阴沉着一张脸厉声吩咐道:“追!追到之后格杀勿论!”
  拓跋蒙闻言当即领命而去。
  拓跋招摇忙带人将受伤昏迷不醒的洛逸抬到了最近的宫殿中,御医很快便赶到了,忙先帮洛逸止了血,方才窒息检查洛逸的伤势。
  拓跋招摇站在一边紧张的看着。
  御医伸手把完洛逸左手的脉搏,又伸手去叹了洛逸右手的脉搏,随即在洛逸的腰腹间按压了几下。
  拓跋招摇忍不住急问道:“他怎么样?还有救吗?”
  虽然这么问着话,只看伤的位置,拓跋招摇其实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正中心口正常人都不可能活的下来。
  然而御医给她的答案却是:“启禀陛下,李公子性命无忧,只是需要好生疗养,莫要再伤着碰着,引发其他病症。”
  拓跋招摇闻言一愣,心有有喜有惑:“此话当真,朕看的清清楚楚这一剑可是穿心而过。”
  年过花甲的老御医忙点头恭敬应道:“老臣不敢欺君,陛下有所不知,李公子是为世间罕见一种人,他的五脏六腑生的与常人截然相反,本是该居于左位的心脏生在了右位,故而陛下看起来凶险万分的一剑,并无伤到李公子的根本,救治的及时,于性命是无碍的。”
  拓跋招摇闻言一愣,犹豫洛逸因着情殇未愈,两人虽然暧昧,但始终未曾越界的缘故,故而她还真没注意过洛逸的心脏是长在何处的,当即伸了手过去搭了洛逸的脉搏。
  拓跋招摇善毒医术并不精通,但自古医毒不分家,探探脉搏什么的对她来说还是轻而易举的小事儿,这一探之下发现还真是。她到底年轻,又不主攻医术,故而便是毒术精通,也看过很多关于毒术遗本,却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怪事,不由惊愕道:“他的五脏六腑均与正常人截然相反?那他的脾脏也在右?肝脏在左?时间还有如此奇事?如此可会对身体有碍?”
  老御医忙道:“这种人极为罕见,百万人中或许才能出一人,陛下有所不知也很正常,老臣也是翻阅医术古籍才偶然得知的,平生未曾见过,亦是第一次见到,据书中记载,这种人只要未曾携带其他病症,正常情况下与常人是无异的,只是容易被人误诊,刚才老臣细细检查过,并未发现李公子身体有何不妥,故而应该是无碍的。”
  拓跋招摇闻言点了点头,抬手挥退御医下去开药,自己坐在床边抿低头看着昏迷不醒的洛逸若有所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